世界就是那样的现实,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你不迈开脚步去“看看”这个偌大而多彩的世界,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是怎样的一种情况,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世界有多小,自己的眼界有多窄,自己的能力是多微不足道,或是你只是在书中在影视中感悟过,但是没有亲身体验过,你是不会了解那份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的我,总像单纯而天真的孩子,脑子里装满了无数个奇葩的问题,总爱问为什么?那时候被室友嫌弃道:“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那时的我,听着不舒服,但也不在意,不以为然,还一本正经地自我安慰道,别人不懂我,我不怪她。可最近有幸参加的一次大型活动,彻底改变了我这种稚嫩而好奇的较真心。

此次参加的活动是“瓷都顶尖教育联盟”,通俗说就是由街舞,英语,播音三家联合打造的培训招生。但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的简单轻松,每一个环节简直就是魔鬼训练 ,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开始让你莫名发笑,然后让你煽情泪崩,最后让你黯然成长。

暑假已确定好了留在这边的艾森少儿美语兼职,因而机缘巧合地被派送到这里参加招生工作,开始以为这只是平常的招生工作,来了才发现自己错了,竟然被莫名其妙地安排入住酒店,连着三天不能回学校。

当然并不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我们这个机构的老师,前台也都参加,还有许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机构的老师,相识就是一种缘分。

遇见你们真好

经历了才知道,做什么事都需要技巧的。比如

1,喊麦“造事”吸引人群,或是现场舞蹈教学。

2,把握人的心理购买需求,限时限量,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3,利用玩具拿下小朋友,再捕获大人。

4,摆阵势,“龙门阵”“八卦阵”等,捕捉每一个存在的可能性。

第一天上午热身

我们领着被分配好的工作牌,伴着刺耳的音乐,和一群带着墨镜装扮奇怪的屌丝们的“跺脚鼓掌”声进入大厅,然后按着之前安排好号码就坐,开始看着听着,“宣讲人”站台上激情四射地演说是着,问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台下默不作声,但就是在这样一种尴尬的状态下,他要求在座的我们挨个自我介绍,然后带领我们高呼,做一些莫名奇怪的举止,偶尔忍不住暗自发笑,感觉自己误入了“传销窝”,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接着是那些被封为“魔王”街舞爱好者带来精彩的表演,场下瞬间沸腾,像是打了鸡血,个个满血复活。亢奋过后是开始解读我们的工作,安排我们的工作流程。

精疲力尽的宣言

然而一切还没有开始,我们却面临着最苦逼的宣言 。一个个都需要背宣言词。“稳”“准”“快”“

报告魔王,我是✘✘,通过在本周学习过程中,我将完成任务✘单,在途中,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将坚持到底,无怨无悔,永不放弃,若没有完成任务我将自愿接受惩罚✘✘,请允许我通过,申请人✘✘”

短短几句背出来不成问题,但要直视站在凳子上魔王尖锐的眼睛,快速一字不落地背诵,随时准备接受问答,目标✘✘,惩罚✘✘,在途中✘✘,还没完事,还需站在凳子上对视魔王再背诵一遍,实在是太难了。

现场总共五个连,大概四十多个人,想像那个场景,大家拿着手机面红耳赤地来来晃晃的背着,向着魔王斯喊着,魔王一个动作,你就的重新来过,前前后后大概给了三次机会,我是最后一次背出来的,话说还是被迫放水才勉强通过。每一次停顿就意味着 over,重新再来,来来回回我已不知道多少次了,最惨的是我几次准备最后环节的宣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羞愧地下来,重新再来。

其实练着练着,都自己感觉说话不利索了。最后的最后,我终于勉强通过了,无数次尝试,在得到认可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并不完美,但尽力了就很好了。

至于那些没有背出来的战士一一被请到台上,那种感觉不言而喻,犹如吃赤裸裸地被围观被嘲笑。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么?没有,接下来的一幕幕,触动我的软肋,引爆了我的“泪坝”。“宣讲人”就此现象“大发雷霆”就连这点事都做不好,还能做什么?还想做什么?一个个战士难逃“谴责”,指着台上没有完成任务的一连成员说,”你们一连还要这个人么?她会脱累你们连,还要么?”一连连长坚定地说“要,不管怎样都要,一个都不能少”“那你拿什么来要”“惩罚”“十个俯卧撑”说着一连瘦小的女连长就趴下,开始做数起了。然而一切并没有结束,她被要求当众再背,所有一连的人被安置在她身后,陪她一起背,最后再由她一个人完成背诵,魔王斯叫着,大点声,但是她的声音依然只是提高一分贝,似乎听到微微的颤抖。

我们的魔王

嘶喊奋战中

作为看客的我,竟然默默流着泪,虽然不相识,但是他们在坚定说“不管怎样都要”时,在连长完成惩罚后被扶起的那一瞬间,我的心颤动了,我的泪肆无忌惮地哗啦啦流淌。我心理默默地哭喊着:凭什么战士的错要让连长来承担,可是没有为什么?你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或许那么一刻,感受更多的是温暖,大家都是萍水相逢的人,那一刻没有被抛弃而是挽留,很触动,即使是迫于形式,我依旧感恩,因为没有谁有义务,为你的“差劲”买单。

下午实战

这一关以大家筋疲力尽而结束,等待我们的是更艰难的招生比拼,在许下自己连队当日的任务后,各自拿好物资就开始“各奔前途”了。

没有精准的作战计划,没有良好的领导力,没有丰富的招生经验,我们很难让家长当场为此买单。果不如此,我们连长确实很拼,一个人忘我地冲,但是并没有发挥团队精神,一盘散沙终究微不足道。

我们的守候

当晚没有一个连完成任务,就意味着每一个连长都必须接受惩罚,女连长一百个深蹲,男的连长一百个俯卧撑。随着连长们在战士木楞而愧疚的包围中开始接受惩罚。我听到身后三连长沉重的喘气声,尽管这样依然没有结束,停一会接着,直到完成全部的惩罚。

压抑的氛围不允许我转头看四周,只是低沉着头,默默地感知着,不知道什么在那一刻触动我的泪点,眼泪不受控制地划过脸颊,低声抽搐着,用长发掩饰着自己狼狈的脆弱。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道理可讲,你只能加倍地努力变得更强更大,不受控制。除此你只能默默忍受所有的“惩罚”。

第二天培训实战

大早六点半集合,各自拿好物资就出发,沿着主干道一路扫街,扫店,蹲学校,逮家长,看到有带孩子的家长就赶紧向前盘问,然而收获甚微。我们确确实实提着物资走了许多的路,路过了许多的人,但依然没有找到恰当数量的买家,仅仅只有屈指可数的三单。

一晃就到中午,赶回去,准备接受惩罚,因为没有完成15单的任务,理所当然被“宣讲人”恶狠狠地批了一顿,这次惩罚的竟是我们,竟要以这种方式,要求我们把连长举过头顶,我们连长是女的跳街舞的,不是很重,但是我们依然吃力,那种场景此刻想起依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从未感觉的累,心里苦不堪言,尽管无力,心里默默告诉自己绝不能放手,我们个个奋力咬牙,双手死死地托举着,时间一点一点在挣扎中下过去,明显感觉到了我们力不从心了,一步步往下移动,那一刻我眼泪都挤出来了,心里满满都是苦逼的泪水。

有那么一刻,真的感觉自己要倒下了,从未感觉自己如此的弱过,像泄了气的皮球,根本使不出一点点多余的力气,亏我还一直自称“女汉子”,原来我不曾认识自己。愧疚心酸的情绪一直拨弄着我无力的胳膊,“宣讲人”在一旁一边呵斥着我们,一边咄咄逼人,伴随着极度煽情的曲调,“你们累了,那就放手,摔死你们连长去啊,你们有真正拼尽全力么?……”

我的耳朵听着那些骨感的话,心在哄然间,坍塌了,手无力地自由下落,只能用头死死地顶住上方的压力,那一刻,再也忍不住,泪水划过脸颊,低着头,低声哽咽着,挤在人群里,偷偷抹去泪水。

突然感觉前方一股力量袭来,瞬间轻松了许多,原那是来自魔王的魔力,他个头不高,但竭尽全力使出了所有的力气,足以撑起我们那片小天地。目睹了他奋力地咬紧牙关,紧闭着双眼,脸部表情扭曲的模样,我的心一阵地心酸,我能感受到空气中急促的踹气声,那是每个不曾放弃人的努力呼喊及捶死的挣扎。

没有一个人选择放手,没有一个连长被抛弃,尽管很累很苦,但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生活真的很累很累,但是我们绝不能任性放手 ,你不去试试,永运都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努力生活,你凭什么选择安逸的生活。

下午

帅气的魔王

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魔王加入我们队,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我们的计划遭遇了突变,收获甚微。晚上集合,再次进入紧张的苦逼氛围,惩罚是怎么也逃不过了。魔王被迫接受惩罚,200个俯卧撑,瞬间脑子感觉就炸了,两百个该何去何从。

我们满是心疼地愧疚地盯着正在接受惩罚的魔王,一边是“宣讲人”拿着麦斯喊着训斥着我们,我深深记得他说的,“你们魔王是第一次跟着我么?不是有方法有经验么?怎么任务还会如此不堪直视”那时的我,只暗自犯嘀咕,“方法不是万能的,不是每次都适用,不是每次用都能满载而归,凭什么他们要受罚,这事无关他们,也只是我的说词

孩子啊,哪来那么多为什么?谁有空跟你讲大道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现实,你弱你就得受惩罚,倍受蹂躏,所有的一切只是让你看清这是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唯有强者为王。

第三天实战策略

因为前一晚,培训到凌晨,一点多才洗洗睡了,结果这天早上,我竟然是被电话催醒的,因为我压根没有听到闹钟,睡得太沉。醒来的我极度的紧张,五分钟解决好了一切,提着物资就下去集合了,心里满是愧疚,毕竟这种事还是头一次,但是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好困好累,没有午休,一天在外奔波,还凌晨睡。

人都到齐了,一起坐着出租车,赶往之前确定好的地方,来到大型的超市门口,依然人烟稀少,天空还飘着小雨,我们只好转移阵地,结果来来回回,兜兜转转,还是没有什么收获,最后还是去了晚上人流较多的商城,场地大,人流大。

下雨躲过的屋檐下

最后一晚,我们都是合作一起“造事”吸引人群,现场教学,已达到报名的效果,果然效果还是不错的,人潮纷纷涌入。得知今晚的活动可能进行到凌晨,我就不得不遗憾地说声“抱歉,不能陪你们走到最后”我得先行告退,因为学校关门的时间不等我。在他们还在商场奋力表演招生时,我只能倍感惋惜地离开,拿着衣物冲冲赶回学校。

生活或许就是那么多的无奈,熊掌与鱼不可兼得。一直努力地想走到最后一刻,可还是逃不了限制的宿命,期间因为结课评分,不得不赶回学校了,不可多得平时分,实在是丢不起。

虽然有过逃跑不再回来的念头,但还是乖乖回来了,唯恐错过,但最终还是错过了完美的“闭幕”仪式,庆幸,我一直都在路上,从未错过。不在乎目的的,重要的是过程,我一直都在。

还好,一切刚刚好,遇见了,经历了,就是最美的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