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

我的家,是在一个小县城里。

县城距离我们的市区还有70公里,这里有唯一的一个车站,连接着我们和远方。

1

小时候,我很害怕去车站。每年的正月初三,母亲都会带着我去姥姥家。姥姥住的地方离着我们很远。最起码,在当时的我看来,那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过完年后的车站,雪还没有完全化开,天气依然很冷,可是来的人却很多,有的人扛着大包,有的人两手空空,有年纪大的,有年纪小的,有的人悠闲的站着,有的人步履匆匆。

母亲告诉我,在车站有很多坏人,偷东西的,甚至偷小孩的,你不要乱跑,乱跑就会被抓去的。

当时的我怎么还敢乱跑?我紧紧的攥着母亲的手,警惕的看着每一个从我身边走过去的人,害怕他们会突然抱起我,把我抢跑了。

因此,小时候的我不愿意去车站,哪怕每次在姥姥家都会得到好看的衣服,好玩的玩具,以及一大堆好吃的糖果,我依然不愿去姥姥家,不愿去车站。

2

高中毕业了,我背着书包,我的父母帮我拿着行李,一起来到车站为我送别,此时的我心情激动,对于母亲的絮叨一点没有放在心上,只想快点的上车,去往远方。

我要去上大学了,就要离开这个我已经逛遍了的小县城,这里没有吸引我的地方,每一个地方我都轻车熟路,它太小了,好玩的东西太少了,新奇的东西也太少了。

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满腔的热血催促着我赶快远离这个地方。

我相信世界美好的东西都在外面,我要离开这里,也离开这个肮脏,破烂的小车站,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嫌弃!

3

大学毕业了,父母依旧来车站送我,我不想离开,却又不得不离开。

外面的世界我已经见识过了,虽然外表看起来光鲜,内里却令人作呕。每一个摸爬滚打出来的人,都不止脱了三层皮,可我依旧要去打拼。

此时的小车站,我才认真的去看它,它老了,更破旧了,顶端的“xx车站”已经看不到原先的金色油漆了,只剩下铁锈和架子,门口挂的木牌子,底部已经烂了一大块。多年的风吹雨打,让小车站显得更矮了。仿佛它也似老人般驼了背。

我恋恋不舍的看着它,只想在这多待一会,再多待一会!

4

工作几年之后,我从外地回来。

还未到站的时候,我从车窗望出去,发现原来的小车站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崭新的,两层的新车站。

新车站更加的有气势,隔得老远就能看到那金光灿灿的“xx车站”牌子,门口的上面也已经安装上了电子显示器,不时的刷新着车次信息。大门也是全新的玻璃门,新车站正处处透着它的活力与时尚。

临下车的时候,我还有一点担心,这个新地方对我来说是陌生的。可是,一下车,听到了那多年未闻的乡音,瞬间就让我安心了下来。

对,这还是那个送我离开,接我归来的地方!

有售票员在大声招呼乘客上车,有三五好友在热情的聊天,甚至还有的人在大声吵架,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是那么的亲切!

虽然,和父母通了多遍电话,让他们不用来接我,可是,一下车就又看到父母相携着站在那里,白发已经悄悄的爬上了他们的头,背也不似从前挺拔了。我紧步上前,搀起妈妈的胳膊,回家。

车站在我们的后面,慢慢变小,不经意间,回头一望,阳光通过车站牌子的折射,仿佛也在对着我们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