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和我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为什么说记忆非常不好呢,因为花彦看到这个人第一感觉是——脸疼。

不知道为什么是这个感觉。

攸夜的脸色也不是很好,似乎看到了什么想要下意识躲避但是没办法还要不得不面对的人一样。

那漂亮女人看到攸夜立刻欢天喜地地走过来,“哎呀,小夜,回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啊。”

“这是攸夜的什么人?”小悦和樱窃窃私语,“哈哈,该不是什么娃娃亲吧。”

迎来耳朵尖的攸夜一个白眼后两人乖乖老实。

“那是攸夜的姐姐。”花彦开口,众人听了如同惊雷。

说完了花彦头疼地想要找个地方躲起来,结果还没来得及躲起来姐姐就看到他了,不由分说地凑过来一把捏住花彦的脸,“你是小夜的那个小兄弟吧,脸蛋好嫩,还记得姐姐嘛?”说着又掐了几下占便宜才罢。

花彦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第一反应是脸疼了!

见花彦没说话,那姐姐摘下了墨镜别在领口,一张精致的脸出现在镜头里面,摄影师差点笑出声。

攸夜的姐姐和攸夜几乎是双胞胎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长得完全一样,两个人站得还很近,这么一看就像攸夜在照镜子一样,这个女版的攸夜——只是脸部线条比攸夜柔和,也是顶顶尖上的美人,重要的是笑容比攸夜灿烂多了。

看起来好有喜感。

“我是泽成攸美子,攸夜的姐姐,”漂亮姐姐自我介绍,“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你们在录节目啊,”这位姐姐终于发现了摄影机,“那就不打扰了,”说着与淼寒擦肩而过,看了几眼淼寒,出门之前想起来什么,“既然回来了,小夜,有空去看看姥姥哟。”

节目录制恢复了正常。


——-02

最近东京内死了很多人,警方忙的焦头烂额,死亡人数还在飞速上升,不少人不是被抢劫就是被杀;

就是走在大街上忽然从天而降,一个人血淋淋地砸在你身边;

或者在睡梦之中忽然就睡死了。

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恐慌之中。

最开始这件事并没有引起警方注意,以为只是单纯的自杀案件,结果随着报案的人越来越多,才发觉事情没有那么容易。

每个死去的人本身定并没有什么关联,只是陌生人,死的时候都是一剑穿心失血死亡,几乎每个犯罪现场都有一枝白玫瑰出现,有的死者脸上还有一丝笑容,苍白的颜色是死亡的颜色,配合着刺目鲜红的血迹,简直触目惊心,诡异至极,毛骨悚然。

毫无头绪的警察完全不知道凶手下一个目标到底是谁,而且犯罪者似乎根本不在意会被发现。

调查无果的法医来来回回看了好几天的尸检报告,终于发现了死者共同的特征。

小警察顶着熬红的双眼急急忙忙往会议室方向跑去。

“掌握发现了死者的什么共同特征?”诺大的会议厅,一片烟雾缭绕,烟灰缸里面都是烟屁股,这几个老警察不眠不休地熬了好几个晚上,都非常疲倦,此刻双眼通红,陷在椅子里面听着小警察的汇报。

“原本在死者社会关系方面都没有发现什么有用有效地关联,但是——”小警察拿着资料,“最初死的一部分都是有过不良记录的,曾经蹲过监狱的,犯罪的,大大小小只要触犯过法律的,基本共同点就是这些人。但是随着死者增多,”小警察额头冷汗涔涔,“又推翻了之前的推理,这些人并没有犯罪,都是看起来老实本分的人,在警局也没有备案,说明几乎不曾犯案,一大部分都是普通人。”

“刚有的线索又消失了,这么下去,长此以往,之前安抚人心发出的通告完全支撑不了多长时间。”几个老警察陷入了沉思。

这真是一个棘手的事情。


——03

离城寻找的小姑娘

这天冥王离城来找千秋吃饭。

冥界的地府与地面上没有什么不同,饭菜精致,冥王身边站着一个小助理,个子矮矮的,抱着一个计算器写写算算,“我的王,这个月花销又超了?”

千秋坐在窗边喝汤。

“都花哪里太多了?”离城还是一身黑色袍子。

“我的王,你也不愿意买东西,吃也吃不了多少,”小助理看着账压低声音,“大部分都用来泡妹子了。”

正在喝汤的千秋一口汤喷出来,剧烈地咳嗽起来。

“什么?”离城危险地眯起眼睛。

“不是——我是说您不是委托我帮您找一个姑娘嘛?”小助理吓得不轻,“那个姑娘的照片什么的印了很多份,网络上也有的,但是还是没有什么结果,钱倒是花了不少,不如……”

他还没说完,就被离城打断了,“这个资金不许省,必须执行。”离城的口气不容置疑。

平时的离城温柔很好说话,温柔平和的经常会让人忘了他是个冥王,但是这个时候你才会意识到他不是一般人,他决定的事,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那个照片上的小姑娘,对他真的非常重要。

小助理离开了去安排工作,离城一言不发地喝汤。

千秋欲言又止,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开口,“这么执著找到她——怎么样?”

“相认,把她留在我身边。”离城微笑。

千秋道,“先不说那姑娘是不是喜欢你——你是个死人。”

平淡一句话,在离城心底炸出千层浪!

是的,一般的正常人,如果不是有重生宝物或者像千秋难得的幽冥之瞳,根本无法活着待在黄泉之界。

离城愣在原地。

“来了怎么样——让她留在你身边?”千秋这个时候比离城冷静很多,‘一个人类如果不是像我一样的异类,进入黄泉之界非死即伤,你要看着这样的她留在你身边嘛?“

离城看着冷静,眼帘低垂,桌子下的手已经握成拳头发抖,良久才脸色苍白的憋出一句,”那也要等到最后找到她,一切才算数。“说着温暖地笑起来,倒是让千秋一愣。


——04

泽城攸美子

艺术校园祭第一天白天剑道比赛的情侣双打以攸夜的最后胜利收官。

攸夜当时提出了一个要求,”如果输了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那你呢?‘少女也不甘认输。

”输了悉听尊便。“攸夜双手一摊一副视死如归状,花彦在一边笑的肚子疼,”阿夜,你表情好多。“

”电灯泡可以闪开。“攸夜扔下一句。

结果赢了的攸夜少爷认认真真地看着某人,”能和我回一趟家嘛?“

少女淼寒登时脸红,“啊?!“

等等!这是要见家长的节奏?!


PS:考试月不定期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