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八章  人已经废了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汩汩流动的水流漩涡之中,一个金色的光球不断闪烁,光芒四射,黑衣黑发的修长身影少年公主抱抱着少女,那脚下的水流随着他的前进逐渐变低,他如履平地地踏着水铺成的路一步一步走下来。

身体周围不断扩散着大量光芒,两个人身上滴滴答答滴着海水,但是却不显得狼狈,攸夜面色冷峻,唇线紧抿,目光炯炯地盯着死神,“其他人退后,只有我和你单独来战。”说着俯身把淼寒放下。

“攸夜……”淼寒担忧的欲言又止,少年的微笑让她心安。

“别担心,没关系。”

“被死神之剑刺中掉入日本海还能活下来的你是我见得第一个,”死神反手一道红光,花彦便能动了,“我倒是真的小瞧你了,奉陪到底。”

死神故技重施地晃了晃手腕的灵魂束缚枷锁。

攸夜平静地看着死神,手指轻轻一弹,对方手腕的枷锁手链就断了。

死神气极反怒,一米多长的银色死神之剑攻击连连递出!

每一次攻击顺势落下都能把土地击飞一大块,被死神之剑光临的地方, 土地皲裂,青葱枯黄,几乎是毁天灭地的存在!

攸夜迎着劈头盖脸劈过来的死神之剑,一脚踢在死神胸口,踩着死神之剑腾空而起,每一次银白色剑气都与攸夜擦肩而过,下一秒攸夜动作慢了一秒,瞬间便被割断了一缕头发,死神之剑剑光一闪就横在了攸夜脖子上,瞬间一道血痕!

突然的变故在眨眼间出现!

刚刚还在剑下的攸夜身影一变,瞬间到了死神身后。

死神只觉得手腕一麻,身后一记手刀砍得虎口发疼,脱手之时死神之剑已经被攸夜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攸夜举剑毫不犹豫地劈下去!

“铛”的一声脆响,近在咫尺的剑忽然被半路杀出的一块石头打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路杀出的老头一身清寒,让攸夜分外不满。

“在下是冥王座下水谷,”白胡子水谷咳嗽着,“孩子孩子,这位是死神,人类不得弑神。”

攸夜冷冷地一言不发。

水谷有点尴尬,“抱歉,是我们的失职。津久茂雪域大人身为死神,肆意滥杀无辜,剥夺死亡名单上面没有的人。”

死神梗着脖子眼睛血红,“我想要洁白的世界,把污秽都除掉。”话说到一半背后忽然中了一支冰凌,直直贯穿脊背。

只听攸夜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冰冷狠绝,“不能弑神是吧?”

“是。”水谷被攸夜的威压吓得不轻。

“也就是说,”攸夜露出笑容,但是比不笑还要可怕,“可以打。”

“……”

死神嘴角留下一串血珠,在血流下之后,死神忽然被不知名的东西架到了半空中,他周围空荡荡的四周,瞬间浮现大量纵横交错的蓝色冰凌,像是从地下破土而出,拔地而起,从四面八方贯穿死神的身体,血水顺着冰凌汩汩而下。

死神胸膛被穿透,周身千疮百孔如同破碎的风筝。

“这一支是为了花彦。”

“这一支是为了抚子。”

“这一支是为了淼寒。”

“这一支是为了姐姐。”

“这一支是为了我。”

“这一支……”攸夜语气低下去,隐忍着不易察觉的哽咽,嘴唇有轻微的颤动,“'为了我外婆。”

水谷在一边忍不住掏出手绢擦擦额头上的汗,“这样也算有个交代。孩子,我能把他带走了嘛?”

“嗯。”攸夜言简意赅,飞身上去像摘风筝一样把破破烂烂的死神从冰柱上拽下来,“人已经废了。”

“是,是。”水谷爷爷额头都是汗,“不会再用他了,至于怎么处置,冥王估计也会送他一把无间炼狱之火。”

水谷爷爷身后出现另外一个人,一绿一蓝两个瞳孔,穿着宽大墨蓝长袍,“我是小栗,我来接桂木前辈。”

攸美子愣愣地抱着外婆的遗体。

“虽然说死神肆意捕杀,但是――”小栗冰异递过手中新的死亡名单,“桂木前辈原本就在这次死亡名单里,寿命已尽,还请节哀。”

攸夜微微一愣,蹲下身搂住了桂木外婆,把脸埋在她的头发里,手指关节因为过于用力而泛着白。

桂木外婆身体周围浮现了金色的光芒,一点一点变透明,一个虚空透明的影子漂浮在半空摸了摸攸夜的头便跟着小栗走了。

故人远去,落花满地,微风渐起。

……

——02

“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攸夜还好吧?”千秋刚刚忙完死亡图书馆的工作,有点惋惜,“这位就是冥王你一直寻找的姑娘啊。”

离城身边坐着浅荫,少女凑近千秋看了看,“好罕见的幽冥之瞳啊。”

“看来这位姑娘不是人类啊,”千秋真心为离城开心,“这样一来就可以留下来了。”

“在那之前,我要找到姐姐。”浅荫想起来什么。

“你姐姐是……?”

“我是南极光光神,我姐姐自然是北极光光神。”

——03

焱爱

消沉归消沉,桂木外婆的丧事也办的简单庄重。

然而未来的日子,还是要过下去。

校园祭最后三天。王牌搭档综艺节目也要随之落幕结束。

夜尽,天明。

第一缕阳光丝丝柔柔的渗进来。

红发少年正裸着上半身谁的正香,似乎还梦见了淼寒,他甚至翻个身舔了舔嘴唇,长腿骑到了被子上,只觉得脸颊有些温热,痒痒的,像是有清新温热的香气丝丝扑面而来。

“不对啊,淼寒嘛?又梦到她了?”花彦模模糊糊视线里出现一缕樱粉色长发,“可是……不对啊,她的头发是栗色的。”

与花彦面对面极近的枕头上睡着一个粉色长发,蓝色长裙的少女,同样睡得香甜,还蹭了蹭一边毛茸茸的玉门雪貂雪灵。

朦胧间花彦再度睁开眼睛,对面的女孩子也睁开了眼睛。

两个人静静对视几秒钟,忽然一同从床上跳起,异口同声尖叫。

“啊!你是谁?!”


PS:考试月不定期更新。

《暗夜夜瞳》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