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足球明星们来会所了(我在会所的那些日子9)

在会所工作,刚开始那一阵,看到那些名车豪车就会热血沸腾,每天拍照发到朋友圈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再过了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那些开豪车的不单是老板,还有很多在电视里电影里都见过的那些人。

明星也罢,大咖也罢,跟他们接触了,你就会发现其实他们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没有想娱乐八卦杂志描述的那样嚣张跋扈,目中无人。至少我接触过的那些明星大咖都是和蔼可亲,都像院里的邻居一样。

(一)国安主题角落成立

北京国安一直是北京人的精神寄托,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一直激励着每位球迷。来会所洗车的也有大量的国安球迷,几十万上百万的车屁股后面贴着国安标志的大有人在。

于是我们把会所的一个角落布置成了国安主题和跟足球相关主题。那个主题角落,我们用国安的正版签名球衣、围巾以及签满国安球员龙飞凤舞的名字的足球做了布置。会所会员中有大量的牛逼资源,搞到这些正版的物品太容易了。

尤其签名足球,不能说要多少有多少吧,至少那时候只要会员想要,或者会员的朋友想要,我们都可以想办法,通过渠道拿到手。想单独要某一个自己崇拜的球员的签名足球,也是可以做到。

就因为这个顺手就能帮忙做到的小服务,会所那段时间增加了不少车屁股上贴着国安标志的会员。其中不少都是女会员,看来拥有野性的运动员,永远都是美女们追逐的对象。这是人类本能的驱使,基因里带着东西很难去改变。美女与野兽这个主题一定会在人类社会中永远的延续下去。

光做个静态摆设只能吸引会员一时的眼球,那时候M先生就经常跟我们描述日本是如何把体验式营销做到极致的,如果没有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你肯定会觉得那种极致基本接近于变态。但是也正是这种变态的极致,让日本的服务业水准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我们曾一度怂恿M先生带领我们去日本亲身体验一下,M先生也是非常乐意的,但是因为各种机缘不成熟,最终没有成型。

为了增加互动性,我们在主题角放上了一台XBOX游戏机,这里一下就成了年轻会员最受欢迎的一角,也成为会所最热闹的时候,每天都能听到从那个角落发出来的呼喊声和欢笑声。那时候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打开XBOX,把游戏画面调到FIFA足球。

当然,我们的服务顾问也是爱玩的年轻的人。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主题,以及当时最好玩的手柄游戏,超爽的55寸大屏幕,这些都成为了他们每天高高兴兴来上班的最大动力。同时机智的他们,也是找到一个最好的堂而皇之玩游戏的理由。

从未见过他们那么热爱公司,可以比正常上班时间早来一个小时,可以主动留下来加班,当然这个加班是需要加引号的。他们在主题角落苦练球技,挥汗如雨,废寝忘食。其理由也很充分,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会员。极致的满足会员合理需求,不正是公司提倡的企业文化吗?

当然,这个主题角落后来被更换成其他主题,这个貌似理直气壮,实则根本站不住脚的借口,是被整治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我被撂倒昏迷三四个小时

在这个主题角落落成的那一刻,M先生及M夫人给我介绍了做比利时啤酒的渠道,这是因为M夫人对酒有一种特殊特殊的感觉,红酒、白酒、啤酒三种全会。

年会的时候,M先生一般不喝酒,每次大伙儿来敬酒,都是M夫人来挡驾,把所有人都喝趴下后,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回家。

有一次做团建出去吃烧烤,我们自带比利时啤酒,不了解真相的我,一时冲动对M夫人频繁敬酒,结果人家没咋地,我昏睡了三四个小时候才头痛欲裂的苏醒过来,从那以后发誓,再也不喝酒了。具M先生后来口述,他们家族出去吃饭,都是女眷喝酒,男性喝茶喝饮料。

扯得有点远了,各种品类的修道院啤酒摆上去后,加上国安御林军的实物限量纪念品,整个主题角落一下就活了,氛围一下就有了。甚至我一度给M先生提议,这个位置可以做个小酒吧,但是被高瞻远瞩的M先生婉言的拒绝了。

我回想自己被M夫人撂倒昏迷三四个小时的丢人事迹,这个念头也就彻底打消了。

一时兴起的想法与投入产出比来讲,站的高的人肯定看的远,能够一眼看透事情的本质以及结果。否则就会像刀郎的那首歌唱的那样,冲动有可能会带来惩罚。

这个主题角落的策划和执行因为都是自己亲手打造亲身经历,所以这也成了我后来做培训时最为引以为豪的案例之一,每回讲到这个案例都是手舞足蹈并吐沫星子横飞。

(三)智勇双全的龙哥

后来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位和体育圈很熟悉的朋友,也是我们的会员,和他非常聊得来。接下来就是以车为媒介,国安主题角落为背景,邀请北京国安的很多球员来会所做客,我都很不要脸的跟他们合了影,继续发朋友圈,让朋友们羡慕嫉妒恨不已。

有些经常来的球员我们干脆就送他会员卡,可以免费享受会所里跟车相关的服务。这其实就是一种品牌借势宣传的手段而已,他们一出去打比赛,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北京,来会所做服务的几率很小。而且人家也不会为了占那点便宜,特意大老远跑一趟。

其中接触最多的应该是龙哥。那时候龙哥在国安已经是一员老将了,虽然已经脱下了国家队的战袍,但是在体育界影响力依然非常大,微博的粉丝量也有几百万。所有运动员都一样,年龄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坎,大龄的龙哥那时候正好面临退役的问题。

龙哥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运动员。在足球场上能占有一席之地的人,其头脑以及意识一定高于常人。他非常聪明,他知道如何利用好自己积累下来的人气,如何利用好身边的资源。

当他来过几次来我们的会所后,非常敏锐的发现这是个特别适合他的模式,于是他和那位跟体育圈很熟的朋友一起约我们市场部的同事见面。

市场部总监和我见到龙哥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兴奋,毕竟能和经常在电视里及赛场上出现的人面对面接触还都是第一次。龙哥因长期训练,皮肤黝黑,身体非常强壮,无形中给人一种严肃威严感。但是开始聊了才发现,他其实就跟身边的兄弟朋友一样,没有任何的距离感。

我们当时给他做了非常好的以足球为主题的汽车服务会所的策划:一楼做汽车相关的服务,只服务高端车;二楼客户休息区则做跟足球相关产品及项目。

然后就是脑洞大开的一起讨论在休息区做各种好玩的活动。粉丝见面活动,邀请体育界各种明星助场,邀请娱乐明星助场。龙哥可以调动各类娱乐圈资源,毕竟文体不分家吗。后来我们甚至连咖啡的拉花做成足球样子这样的细节也都想好了,当时聊到特别开心,特别兴奋,特别尽兴,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实现了一样。

可惜北京的房子太难找了,我们几乎动用了所有的资源找合适的房子,但是始终无果。我们觉得合适的地方价格却贵的离谱。尤其知道是大名鼎鼎的龙哥要做这个会所的时候,房主们都觉得天上掉下了大馅饼,不是抬高价格,就是纷纷要求入股。

经过将近一年的折腾,这事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因为对于像龙龙哥这样的名人来讲,身边根本不缺乏好的资源,不缺乏好的项目。这可能就是缘分未到吧。

我记得在第二见面的时候有个有趣的事情,那时候国足好像是对战哪个弱旅来的,好像是泰国,结果输的很惨,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民愤。我们就半开玩笑问起龙哥,做为原国家队队员对这事怎么看。他笑着说,你才是国家队的,你们全家都是国家队的。


(四)杂乱的记忆

北京国安一位著名的后卫一直是我们会所的会员,每次来洗车都是安静的坐在角落看手机或看书。他对车这块绝对是有洁癖,一点脏一点灰都接受不了,至于在生活方面有没有洁癖那就不知道了。

每次打完比赛,一定会把车开到会所,里里外外的打理干净。在会所休息的时候,偶尔会被其他会员认出来,有的人远远的看着他和同伴议论;有的则过去主动打招呼握手;有的干脆就坐下来一起闲聊;还有的则要求拍照签字留念。他都会一一满足,不会有什么不满的态度。

他对洗车小孩以及技师们都特别友善,所以小孩们给他洗车的时候格外认真,检查的人员也会反复检查。其实那时候来到会所的所有球员都是这样,感觉特别的好。

再后来,赶上世界杯期间,我们组织会员踢球的时候,有些关系好的球员也会偶尔来现场踢两脚,职业和业余差距太大,根本没有办法踢。当然人家为了不受伤,也没有好好发挥,据我目测,也就用了五分之一的能力。

但就是这五分之一的展现,就把我们这帮业余的踢傻了。而且那一次我犹豫过度兴奋,大力抽射后把大腿肌肉撕裂,一瘸一拐的过了两个月。可惜的是,那个面对几乎是空门一脚,那个让我差点变成残疾人的抽射,竟然没有破门,球高高的飞起,飞到旁边的篮球场,若不是力量小了,应该可以是个三分球。


(五)怀念美好的时光

可惜,后来因为会所一些人员的变故,包括M先生的一些变故,北京国安这么好的资源就陆续失去了联系,国安主题的角落也被撤掉了。只留下一些比利时啤酒,孤单的留来那里回忆这那些曾经的热闹。

那时候做活动完全凭热情、凭兴趣,也不考虑营收情况,头脑一热就开始折腾。也就是M先生宽宏大量,能够包容我们的任性,以及我们的不必要的资源和金钱的浪费。

那时候大家都很开心,做着自己想做的事,知道后面有人支持,所以有好玩的想法就马上实施。那几年的美好时光我很怀念。



在会所这七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每件事都让我成长,都让我升级,用文字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给曾经一起战斗的伙伴们一个回忆,同时感恩所有生命中的贵人。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转载请注明或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