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天上掉下个思源妹妹(我在会所的那些日子14)

文/蔡海山

往期回顾目录

思源妹妹,东北纯爷们。

不过大连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称之为东北,毕竟吃海鲜长大的和吃猪肉炖粉条长大的人还是有区别的。

我实在是记不起来大家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称呼他的,反正这个称呼一直形影不离的伴随他渡过了他在会所的那一大段时光。

我经常想着能像福尔摩斯或名侦探柯南那样,推理出到底是谁第一个送给他这样的雅号,但是这么多年过去,没有破案,只有猜测。

反正一想到这个问题,我的脑海里会浮现出孟庭苇的那首歌《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一)倒拔垂杨柳的女英雄们

不过经过我缜密的推理,以及胡乱的猜测,思源妹妹这个光荣职称应该来自于客服部。

理由很简单,思源妹妹未到会所之前,客服部时常会传出女英雄们爽朗并震耳欲聋的笑声,堪比张飞鲁智深。工作原因,她们很少面对面接触会员,和全国的投资人也都是电话沟通联络。因此在她们拿起电话的那一刻,声音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对待电话那头的人充满了母亲对待孩子般的慈爱。

但是如果在电话里遇到胡搅蛮缠的投资人,或者不可理喻的咨询电话,挂上电话她们就现原形了。如果不是会所门口不让种树,估计她们只要一生气,只要心里不痛快,就飞奔出去倒拔垂杨柳,以解心头之恨。

所以客服部的女英雄们为了放松精神释放压力,无论从着装还是仪容仪表上都很随意。精神上是放松了,但是视觉上确实成为了会所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当M先生从客服门口经过时,总会摇摇头轻轻的把门关上。我觉得如果M先生没那么高的修养和造诣的话,一定会在外面加上一道锁。

但是思源妹妹的到来,让整个客服部门,甚至整个会所的女性都感到汗颜。永远笔挺的西装,永远整齐有形的头发,永远神采奕奕的脸庞,永远的微笑,彻底震撼了所有人。一群在会所工作的女人们,竟然还没一个男人活的精致。

眼角处还挂着一粒眼屎的客服专员,手中拿着刚才生气时拽下来的门把手,思源妹妹这时走过来温柔的说:给我吧,我来装上。说完拿过门把手,找到工具,脱下西装,将领带塞进衬衫里,蹲下来三下五除二就装好了。然后去洗手,擦手油,穿西装,看着镜子整理好领带和发型,一气呵成。

自从思源妹妹来后,客服部的好汉们逐渐有了女人味,穿着打扮都变化很大。虽然偶尔门把手还是会被愤怒的女金刚们拽下来,但是比起以前的频次要少了很多。再后来我都怀疑她们是不是故意拽下来的,目的就是想多看两眼思源妹妹。

一个生活有品质的男人无形当中影响到了身边女人,同时也影响到了M先生。M先生觉得思源妹妹正装形象和会所很匹配,会所就应该有个会所的气质,虽然办公室的人不和客户接触,但是如果大家都能像思源妹妹那样精神抖擞、笔管条直的,整个办公区的精神面貌就会焕然一新。

关于穿正装这事我恨死了思源妹妹,我一个做创意、做策划、做设计的人,需要的是不受约束天马行空,因为他的原因,我也要穿上衬衫西服。穿惯了圆领T恤和帽衫的我,系上衬衫最上面那颗扣子的时候,就马上觉得有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了我的脖子,窒息感让我痛不欲生,这梁子算是在心里偷偷的结下了。

那个月正好是三月,在想三月八日会员活动的策划案时,我一下就邪恶的想到了他,或许可以把他当做女性用品献给我们的女性会员,算是一种特殊的会员福利吧。但是当时天上人间刚刚被取缔,风口浪尖的也只能放弃这种公报私仇的机会了。

(二)震惊四座的妖娆舞姿

每一年,我们要做全国店长的集中培训,这一年也不例外。每当这个时候是总部最忙的时候,全员都会进入打鸡血状态,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向全国会所展示总部实力的时刻。

我们做策划的时候太想做出新意、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方案。那一年我竟然脑子进水一般的提出了:让全体总部员工跳一段舞来做为欢迎仪式的开场,展现总部员工的精神面貌。

于是策划部的同事们就脑洞大开,《nobody》、《骑马舞》、《抓钱舞》,想了很多当时非常流行的舞蹈,但是都觉得不够惊艳,因为这些舞蹈已经被跳的烂大街了。

最后我也不知道是又是哪根筋搭错了,说一起跳《冬天里的一把火》吧,寓意全国会所的生意红火火,一飞冲天。而且这支舞蹈动作简单,铿锵有力。我们预测那些来到首都北京学习取经的店长们,打死也不会想到总部的这些衣冠禽兽们竟然以费翔在1987年春晚上的成名曲、成名舞来做开场吧。


策划案给M总的时候我们只写了开场舞,并没有写具体的曲目,所以顺利的通过了。

为了统一动作统一标准,我们决定自己拍摄教学视频,策划部的好汉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开始了昧着良心的互相捧臭脚,其目的大家心照不宣,都不想成为万众瞩目的视频主角。在我看似无心实则有意的提示下,我们最后终于达成一致,让思源妹妹成为教学示范老师。

我双手紧紧握着思源妹妹的手,面露苦涩的望着他,向他反复强调这件事的重大意义。其实我很清楚他的性格,只要是公司的事情,他绝不会推脱的。

第二天拍摄彩排,思源妹妹脱下外套和裤子,黑色的健身裤,白色的紧身T恤,将他完美的让所有女同事羡慕嫉妒恨的身材展现了出来。音乐响起,思源妹妹舞步飞旋,尤其费翔老人家唱出一把火的那句时,他妖娆扭动的身体,真的犹如跳动的火焰一般。

整段舞蹈行云流水一般的结束后,我们现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原来这哥们接到任务后回家就开练了一晚上就练到如此地步。我们还想着先彩排,再给他点修改意见,结果人家一气呵成,一次NG都没有,超出预想的完成了所有动作。

当思源妹妹脸不红心不跳的、谦虚的问我意见时,我竟然一时语塞,只能说再补拍几个分解动作草草了事。

大家看着视频里的思源妹妹婀娜的身姿和魔鬼的步伐都惊呆了,将近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整个会所各个角落响彻着《冬天里的一把火》。思源妹妹则跑东跑西的,极其耐心的给各个分组练习的人做指导。

最后,在全国的店长和投资人面前,总部所有员工一起跳了惊世骇俗的舞蹈《冬天里的一把火》,整齐的步伐,划一的动作,震撼了现场所有人。周边举满了相机和手机,这让我们找到了巨星演唱会的感觉。

而思源妹妹和一位长腿美女则被我安排在了最前排领舞,思源妹妹也被要求穿上了标准的黑色健身裤和白色紧身T恤。那天他跳的要比视频中的更加妩媚动人,女店长和女投资人们则各个面红耳赤的睁大了眼珠。

(三)将红色内裤穿在里面的超人

有一天晚上,我正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突然收到思源妹妹的微信,点开一看手机差点滑落到地上,画面是思源妹妹左手拉下裤子,露出红色内裤,右手则拿着手机,明显是在镜子前自拍的照片。

当时我的脑袋嗡的一下,莫非我的悄无声息的报复行为被他发现了?莫非他这是用身体做为回报在示威?莫非他真的是传说中的妹妹?莫非他是在向我暗示着什么?

那一夜我彻底无眠,红色内裤成为我久久挥之不去的噩梦。

第二天上班,我心潮澎湃,不知道如何面对思源妹妹,都不敢正视他。但是思源妹妹却一如既往的有条不紊的做着每一件工作,好像没发生任何事情一样。

下午的时候,住他隔壁的一位同事问我看到思源妹妹的红色内裤没?我再次心潮澎湃。他说昨天他们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思源妹妹被问及内裤是什么颜色,思源妹妹回答红色没人信。现场还有女生,所以他就进卫生间自拍了那张让我彻夜未眠的照片。

后来好像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忘记了,他就把照片发给了我,好像是玩什么游戏输了吧,他愿赌服输,发给了他们指定的人。思源妹妹说到做到的超强行动力震撼了所有人。


在一次团建聚餐中,他忙上忙下,接人送人,催服务员上菜,帮同事们拿碗筷,一错眼珠的功夫,他可能就从你眼前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充满敬意的举着酒杯,透过冒着气泡的啤酒,仿佛看到思源妹妹已经化身一位超人,红色斗篷在空中飞舞。他和超人的区别在于他把红色内裤穿在了里面。

思源妹妹礼节性举起酒杯突然出现在我的身后给我敬酒,我受宠若惊,赶忙起身碰杯,一饮而尽后我语重心长的跟他说:兄弟,你的红色内裤应该穿在外面,这样才符合你的气质和身份。思源妹妹嫣然一笑,跟我连干了三杯,当时我的眼睛都红了,而他举杯向其他桌走去。

(四)注重细节的会所形象代言人

很短的时间,思源妹妹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好像没有一个人能在他工作方面挑出问题,就像录制跳舞教学视频一样,他总能超出别人预想的完成任务。当然受他帮助最多的应该还是会所的那些女生,或许正因为这样,女生们才把他当成自己的好姐妹、好闺蜜,亲切的称呼他为思源妹妹吧。

思源妹妹标准配置除了笔挺的西装、整齐的像仪仗队一样的头发,再有就是永远挂在耳朵上闪着蓝光的蓝牙耳机。他真的是太忙了,同事们都喜欢找他帮忙,因为他总是来者不拒。

思源妹妹因为做事稳重周到,因此去机场接重要客人的事,一般都会安排他去。每次出发之前他都会提前检查好车辆,是否需要加油,是否外表干净,是否内室干净,是否内室有异味,车上是否准备好矿泉水,车座靠背的角度是否调整好等等,认真的程度令人发指。

只要是他接送过的客户,对思源妹妹的评价都很高,说他很专业、很注重细节。

忙的时候,思源妹妹一天要出入机场好几次,他的待人接物,哪怕是上车关门的一个细节,他都拿捏的很准确。这些不是靠一次培训,一套流程或是一项考核就能做到,而是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才可能做到如此得心应手。

思源妹妹那时候就是会所的颜值担当,一直就是会所的形象代言人。

当然,女投资人跟M先生指名点姓的要思源妹妹陪着逛北京城的事,咱们不在这里展开讲了,此处省略五千字左右。

(五)后记

思源妹妹后来离职离开了会所,自己回大连开了一家汽车服务会所。或许他来会所之前就设定好了目标,就是来学习细节的;或许他是在会所工作的时候发现了商机,然后决定回去做一个属于自己的会所的。这些都没有问过他,所以无从考证。

哪天有机会去大连的时候过去叙叙旧,跟他谈谈冬天里的一把火,聊聊让我彻夜未眠的红内裤,破解一下关于思源妹妹这个说法的来龙去脉。吃着海鲜喝着啤酒,或许他会跟我讲他的真实的故事吧。


现在他的会所里应该没有人会叫他思源妹妹,应该都是叫他李总,或者是思源哥哥。我一直觉得他天生就应该是当总的料,这是他骨子带的。注重形象,注重仪表、注重礼仪、行动力强、态度认真、说道做到,更重要的事注重细节。

他的会所我没有去过,但是我能从他在我记忆中点点滴滴的细节中,就能大概猜测出——肯定差不了。




在会所这七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每件事都让我成长,都让我升级,用文字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给曾经一起战斗的伙伴们一个回忆,同时感恩所有生命中的贵人。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转载请注明或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