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炼】暖意

备注:现pa,宇髓一家和炼狱一家,两个父亲都是好父亲,两家的母亲都健康的活着,宇髓弟弟私设叫宇髓天立  人物ooc


宇髓炼狱谈婚论嫁阶段


01

越是临近年底,商场的人也就越发的多了起来。商家为了赚钱也是搞了许多的折扣出来。于是本就是购物旺季便也吸引了更多人过去。

宇髓家的母亲大人和炼狱家的母亲大人相约着早早去了商场,连带着带上了千寿郎以及宇髓天元。炼狱家现在只剩下了炼狱老爹还有杏寿郎,上了几岁年纪的老爹窝在被炉里,电视机里跳动着的画面也无心去看。

杏寿郎还保持着坐的端正,他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和父亲大人独处一室。人说来也是奇怪,随着年纪的增长,和家长独处到会觉得有那么几分的不适出来。

其实说起来,已经过了正午,让杏寿郎不安的到不仅仅是和父亲无话可说的状态,更多的不安来自他的肚子。

——好饿

——咕噜噜

他们父子两个像是商量好了一样,肚子同时发出了抗议。

“哎”

老爹心里埋怨着,对于夫人出去逛一天也不回来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千寿郎也不回来吗?

说起来,老爹年轻的时候也是会做饭的,然而只是随着婚后舒服的生活让他逐渐遗忘了做饭的技能。

“父亲大人,不如我们泡面吧”杏寿郎依旧端坐,只不过双手按着肚子。

本已经准备从被炉里爬出来的老爹顺势又躺了回去,没办法,没有人能拒绝被炉。

起身向厨房走去的杏寿郎停了下来,门口传来的敲门声。

“下午好”站在门口的宇髓天立抬着一箱子橘子。

“下午好”杏寿郎连忙上前帮忙将橘子抬了进来。

“是姐姐那边送过来,自己家种的,好吃得很。”

杏寿郎想起了宇髓的那位姐姐,他见过一两次,和宇髓母亲很像,都是端庄能干的女性。

“我哥还没回来?”

“没有”

“中午没吃饭吧”

“嗯”

天立笑笑没说话,他知道哥哥的意中人那点子厨艺。

“那我去做饭,炒饭怎么样?”

杏寿郎本想道谢,只是话还没出口,天立靠在他耳边说“哎,本来呀,跨年都是新娘子一家到新郎家里的。”

随后留下涨红了脸的杏寿郎站在原地,那红彤彤的脸,像极了刚刚出炉的烤红薯。


02

炼狱妈妈很喜欢宇髓天元,嘴甜人好看又能干还很体贴,这样的女婿对她来说是非常合适的人选。再看看自己家的那个蠢萌的儿子,嗓门大热情的出奇。

而宇髓妈妈则很喜欢千寿郎,或许这是她理想中的儿子吧,和她自己的那两个总是让人操心的男娃娃比起来。

或许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不过,既然宇髓和炼狱即将组成家庭,她的儿子也就成了她的儿子,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了。

看着两位聊得很投缘,逛完了一家商场又走进另一家商场的妈妈们,天元和小千拎着东西跟在身后也只是相互看了一眼,苦笑一番。

大多数的物品都是天元拎着,对于千寿郎来说,宇髓已经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幼弟。


03

杏寿郎来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宇髓手里端着的物品已经叠罗汉起来了,他能好端端的走回来而没出什么事故多亏了小千领路。

被天立的炒饭暂时喂饱的炼狱老爹正在和刚刚过来不久的宇髓老爹下棋。

下午宇髓老爹是拎着酒瓶子过来的,毕竟在这样的喜庆日子里,小酒一端,老婆们也不会说什么。

炼狱老爹像是看见了难兄难弟一样来了精神,拉着宇髓老爹在棋盘上展开了厮杀。

——那酒是隔壁家酒厂自己酿的,很香

——待会尝尝

两个老爹在用眼神交流。


04

按理来说,准备迎接跨年这一天,谈婚论嫁的两家,女方是要到男方家一起的,第二天一起去爬山祈祷敲钟。

只是,宇髓家没有那么大的空间来容纳这么多人。他们也不是什么在乎讲究这么多礼节的人,宇髓一家所幸过来炼狱家住下。

炼狱妈妈和宇髓妈妈在房间里整理,天元自然是要在杏寿郎房间睡下的,两位妈妈将炼狱的单人被换成了双人被。千寿郎的屋子里添了一床被褥给天立准备的。

小千和天立在厨房里忙活着,为了晚饭做准备,两位爹是指不上的,被安排去了将买回来的物品归类整理摆放好。

暂时得了空闲的天元拉着杏寿郎的手,坐在后廊上。刚刚还并排坐着的人,变换了姿势,年长的人将向后靠了靠,留出来一些空间,将那个身材相较他来说小了两三圈的人圈在怀里。

后背贴着那人的胸膛,两个人靠在一起倒也不觉得冷。街上的灯相继亮了起来,城市上空笼罩着昏黄的光。墙外偶尔有路过的人谈话的声音,还有小孩子们嬉笑着跑过去。

“真好呀”杏寿郎不知为何感叹了一句。

“是呀”没有前言也没有后语,宇髓收紧了扣在恋人腰间的手。下巴放在对方的头顶。


05

小千清理了虾线,拨了壳腌制之后裹上了面衣,天立则烧开了油锅,穿着围裙让小千躲了出去。

食物丢进油锅,滋啦啦的响声,还有那瞬间飘了出来的香气,有那么一点点海鲜的腥味。

下够了棋的老爹们,相继走了出来,亦或是说被食物的香气吸引而来也不假。

炸好的虾子捞了出来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脂。

杏寿郎坐在客厅里,恍惚间,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普通人,出生在普普通通的家庭,严父慈母,还有个可爱乖巧的弟弟。普通的学校就读,做个普通的教师,之后有了并不普通的恋人。

——普通一些又有什么不好呢

——我们终其一生不都想成为普通人

宇髓趁着没人注意这边,低下身来,亲了亲炼狱的嘴角。


06

从浴室出来的炼狱推门看见宇髓坐在双人被上,红了脸,也不知道是水温太高泡的还是因为看见了前胸已经基本露出来的恋人。

虽说早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过,本能会有那么一丝的羞涩。何况家里人又这么多。

“宇髓”炼狱喘息着推开了将亲吻落在他喉结上的男人。

“嗯?”

“和你结婚之后,我就不能常回家了吗?”在恋人的衣服上留下清晰的抓痕。

“噗呲”这到底是哪门子的话“那臭小子是不是和你说什么了。”宇髓都不用想就知道,眼前这个死脑子的红薯说出这话一定是天立说了什么。

嘟起来的嘴巴还没有说话便被宇髓贴了上去,衣带已经松开,手掌在炼狱精细的腰身上来回的抚摸着。

“就算你保持着炼狱的姓氏也好,就算是你以后生下的孩子叫炼狱小红薯我也没有意见。”男人低声在炼狱耳畔说着悄悄话,那些只能说给杏寿郎听的话。

“男人是不能生孩子的”杏寿郎还特意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傻瓜”宇髓笑的合不拢嘴,自己的恋人怎么会这么可爱。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注:学院pa,宇炼有前世记忆,人物ooc,炼狱老爹和妻子都好好的活着 01 宇髓将车停在炼狱家楼下,早已经看见了...
    安苏米阅读 2,464评论 0 2
  • 备注:鬼杀线+私设,炼狱存活,人物ooc 须磨在哭,雏鹤在笑,槙於这次没有动手打须磨反而和她们抱在一起。须磨的眼睛...
    安苏米阅读 2,787评论 0 0
  • 备注:是魔术师宇髓X猫头鹰妖精的炼狱。差不多就是个脑洞的具体整理吧 宇髓家住在山脚下,年少时的宇髓喜欢那距离自家很...
    安苏米阅读 510评论 0 1
  • 备注:cp宇炼 清水 刺客pa 人物ooc “那件事还需要从一个夜晚说起,那是个有些单调的故事。”他那骨节分明的手...
    安苏米阅读 1,412评论 0 6
  • 备注:cp是宇炼,现pa,是个悲伤的故事预警,人物ooc预警。 “梅林症?!”宇髓看了看医生又看了看还在检查室里面...
    安苏米阅读 1,6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