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安处是故乡——乡下日常

想一想快要过去的整个夏天,除了热好像没有任何记忆点,感觉像是没有怎么活过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怎么能放过这个没有琐事缠身的周末呢?接了小朋友放学,电话老公能不能提前一个小时下班,想回趟双方父母家。半个小时后答说可以,回家简单收拾下行李,就这么愉快又紧张地出发了。效率真高,我很想这么表扬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九点到家,还来得及看《中国新歌声》,看健哥混在三位国语不太好的导师队伍里略显水土不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夜安眠,早起看到妈妈准备的早饭是这样的。妈妈埋怨我“不操心,就知道吃喝玩乐,又长胖了很多。”确实是亲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妈一直不希望我胖,她觉得胖难看。哪怕她自己略胖的时候,她也希望我替她瘦。平时我出门,都是大家赞瘦(当然只是相对我这个年纪而言),唯独我妈,毫不心慈嘴软地指出我胖。最近我确实胖了10多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种的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掐了花插在耳朵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插在车里。美丽是生活里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市场买了些速食,去看望另外两位“空巢”老人——舅舅和舅妈。


到舅舅家了,小朋友在帮忙刷桌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到新奇没有做过的事,自己就会想要主动尝试。这种时候养育就会省事很多,省去很多说教。生活变成了一起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准备好的午餐。吃饭还是很重要的事。不论我们赚多少钱,读过多少书,走过多少路,如果不能坐下来整整齐齐一起好好吃顿饭,生活还是会显得虚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门口树荫下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我住在姥姥家。每到夏日傍晚,舅舅会把院子扫得干干净净,我们把餐桌放在海棠树下吃晚饭。这个是我童年里很美好的记忆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姥姥家有很多果树,我和弟弟哥哥姐姐们整天盯着快要成熟的各种果子,但还是不够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我们都已经长大成家有各自的生活,我们也都已经不缺任何吃食。所以,果子们熟了,落了一地也没人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好,我懂果子们的忧伤,又具备吃货精神。我打算把成熟的桃子都摘了带回家做成罐头和果圃。嗯,姐吃的是情怀……

舅妈种的葫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舅妈种的大南瓜,说要给我留一个。我掐指一算,这么大个切开一个就算天天吃也要吃半个月。舅妈还不死心,说那就给我一个相对小点的。被爱的人有恃无恐啊,我也不怕吃南瓜吃成黄皮肤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房子、果树,流水的鸡鸭鹅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对妇唱夫随的情深伉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我爸妈再去看老公爸妈,不偏不向免得引起家庭纷争~

丹东宽甸果然是神仙也向往的地方,即使是高速公路沿线都是山绿天蓝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奶奶住在一个闹中取静的老年公寓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普通公民,我希望砖家们与其逼着大家生二胎,不如把精力用在论证怎么大力发展国家的养老事业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寓院子里的荷花池是平凡日子里的荡气回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寓后院的岁月安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带着一家老小逛夜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夜市还是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逛充满烟火气的夜市抑郁都快要康复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吃炒酸奶。为什么炒酸奶是凉的呢?不过挺好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西小馄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榛子也熟了。有一天在市场看到榛子立刻想到还在卧床的公公,立刻鼻子发酸。刚结婚那年,那时候身体还健康的公公自己亲自上山给我们采了很多榛子,还一个个脱了皮后才拿给我们。公公做了大半辈子管理工作,平时也很喜欢给我们讲一些人生的大道理,可是如今我能记住的是公公搬到乡下去居住后给我们采榛子、蘑菇,花粉。这件事也提醒为人母的我:“对我好”比“为我好”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是那么多,能回家还是要常回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回家看看父母,能一起吃美味的食物,还能看到新鲜的风景,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是极好的,我心安又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cy_阅读 173评论 0 0
  • 文章裡出現的人名與時空順序都經過調整,有出現家屬的照片都會霧化處理,雖然影響了整個畫面,不過我得保護客戶的隱私。 ...
    10萬次快門之後阅读 127评论 0 1
  • #三、沉潜内修的自我发展# 1、自我发展就是自我投资; ①所有投资都需要一个投资期,尤其像是个人能力这种长期投资;...
    ActorThinker阅读 493评论 0 0
  • 今天去观摩了一场英语演讲,确实不虚此行。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高水平的英文演讲,内容、语言、发音、包...
    史妍阅读 53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