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第七章 只

前情回顾 六 亢

星期三。我早早地到了教室,脑袋昏昏沉沉的。和我女神搭话这件事使我激动地整晚都没睡好,现在想想还是兴奋异常激动万分。

我趴在桌子上,怎么也睡不着,我就坐着发呆,等着什么……

语文课代表走过。数学课代表走过。英语课代表走过……

我心里纳闷,今天太阳从正上方的天上升起来了么?还是太阳被微笑的嘴巴(新月)像吃汤圆似地吞了?难道是天上新多出来八个太阳终于能看到后羿了?

原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课代表们怎么不逼我交作业了?他们终于知道我不是普通的不交作业钉子户,光靠拔搞不定我?知道了我可是只能拧出来的不交作业螺丝钉户?难道说我的螺丝钉精神感动了他们?哦,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小毛,班主任叫你。”一个同学说。

恍然大悟,原来是要攒着法力放大招。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这是没写作业者总会面临的。

我步履坚定朝办公室走去,形单影只却斗志昂扬,同时给自己打气:没什么好怕的,我女神都和我搭话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我有什么好怕的!我这次绝对不怕她!我要刚一回!不再绕指柔,而是百炼钢!我要刚一回!我要展露出我的锋芒,我要释放出我的锐气!我要……

班主任迎面走来,微笑着看着我。

我脱口而出:“老师好,老师好,这回我错了,是我的不对,我一定改正,我下次一定做得更好,我下回肯定写作业!”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见老师,立马就怂。

“老师您见多识广,博闻强识,博览群书,您大人有大量,您就放过我吧。”我厚着脸皮说。

“说什么呢,我是特异表扬你的。昨天你交的周记写得非常棒,你写的这首诗歌很新颖,独树一帜,我很欣赏……”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

但我耳朵都快磨出水泡了,也没听懂班主任的话。昨天交的周记?别闹了,我昨天和道友切磋着,和女神搭话着,哪个热力学运动学宇宙学定律告诉你我会忍术·奥义·影分身啊?!没办法分身,你叫我像神奇先生一样把手伸长到学校?交作业?

班主任把“我”的周记本递给我。我敢保证这么漂亮的本我绝对没买过,上面这个名字这么规正美观绝对不是我写的,翻开第二页上面如此优雅美妙的诗歌也绝对不是我作的。

我编织了几个理由搪塞班主任赶忙脱身,事情有点诡异,我得抽根筋冷静一下。这一定是一场谋杀案,凶手特意栽赃于我。

我决定从诗歌开始案件的破解。诗歌的题目是:Hid Head。这是什么意思?把脑袋藏起来?嗯,看上去是个关于心理健康的诗歌,要不就是写孤独情感的……嗯?藏,头?不会这么巧吧,藏头诗?

我竖着一个字一个字地读,宛若坠入极寒地狱,汗自冷出心自凉——你跑不掉的对我来说天涯也只是咫尺。

毫无疑问,这语气,这内容……我昨天没来上学,相当于爽了班长一起唱歌的约!班长因我生气了!班长要对我发怒了!世界完了!我要被班长抹杀了!谁来救救我!我昨天放了班长心爱的鸽子!班长定然认为我昨天逃学是因为我不想和她练歌!在劫难逃,在劫难逃!非我之罪也,此乃天要亡我!

不过如此看来,我所有的作业她都帮我搞定了,信守承诺的好班长。只要别刺杀我,就是好班长啊。

整天,我都在默默地观察着班长,可她并没有什么嗜血的举动。我应该还有活命的机会。

放学了,我看向门口,班长就在那里等着我。我又想起她那天一拳干碎玻璃,头发无风自飘,像索魂人一样。班长的力量可不是和你开玩笑讲段子,那生气时的威能……不敢想象。

我急中生智,真是急中生智,我在没门的那边翻过窗户,幸亏我们教室是一层,然后以醉驾被抓后疯狂逃逸的速度飞奔。

终于,我生着走出了这里。命悬一线。


星期四,我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走进教室,确认班长不在教室内后松了口气。

哎,我是真的不想来上学啊!班长炽烈的十万怒火我可承受不起啊!可是,海哥这个老刁丝非逼我来上学,冠冕堂皇说什么学习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学习能使人快乐,之类的屁话。尼莫前天不还让我辍学看店么,怎么变卦跟变魔术似的。

我担忧地趴在桌子上,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下午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懒洋洋的,惬意无比。我十分不想起床,不,是起桌。但因为快下课放学了,我还是睁开了眼,伸了个懒腰,好舒服啊。

突然我浑身一个机灵,我闻到了一股肃杀的气息。我习惯性地望向班长的座位,幸好,班长并不在那里。我缓出一口气。

突然我意识到了什么,现在是上课时间班长为什么会不在?我再次望向班长的座位,那里竟然坐着我的同桌!

我的心猛揪了一下,也就是说,也就是说!我看向我同桌的位置,瞬间发出一声悲惨尖叫,响彻云霄,声震寰宇。

我我我我同桌竟然竟然变成了班长!!

英语老师和全班同学吃惊地看着我,丝毫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过了一会恢复了秩序,老师继续讲题,同学们继续听讲。

班长靠近我小声说:“不必反应这样激烈,我只是和班主任申请了换座而已。这回你跑不掉了,我给你栓了绳子。待会跟我去练歌。”

班长通过绳子拉了我一下,我的左手手腕明显感受到了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我只能顺从地不做任何违抗的动作。

嗯?想象中的杀伐竟然没有来!死神不再喜欢暗恋我了?班长真的没有打我骂我怪罪我?班长真的放过我了?班长真的没有计较我的逃避?真的没有计较啊,还真的帮我写了作业。想起来,班长似乎真的从来都没凶过我吼过我打过我,班长似乎从来没有我印象中的那么可怕可怖可忌惮,班长似乎一直都是一个外表冷酷但内心温柔的好班长,从不徇私情、从不没耐心、从不发脾气的好班长。

原来其实是我错了,是我一直有偏见,班长也并不是个女杀手,班长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啊。我不免有些亏欠,人家帮我写了作业,我却爽了人家的约,还到处躲人家,真的是好亏欠。

“好吧。”我回答。

放学之后,校园角落,一棵繁茂的常青树,一座舒适的长椅,悠扬的音乐伴奏轻轻飘动着。

我:“谢谢了,但那首诗歌实在是太难懂了,咫尺天涯是什么意思?”

班长:“我会把你抓回来。无论你在哪。”

一股令人胆寒的目光望向我,我像落入冰窖一样,全身发冷动弹不得。

班长,你饶了我吧!

星期四的下午异常充实地度过。



下一章 八 甫          

目录

恪尽职(zhí)守     只(zhǐ)能     形单影只(zhī)    见多识(shí)广     博闻强识(zhì)   独树一帜(zhì)    编织(zhī)    咫(zhǐ)尺    只(zhǐ)是     只(zhǐ)要     炽(chì)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