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根本配不上这个“7”丨陪读《黄帝内经》

iPhone7发布会刚刚结束

恭喜广大男同胞们总算可以用上女朋友的iphone6/6s了

作为一个iPhone老用户,我果断没有看。

为什么呢?

一觉起来后看到满朋友圈的“来自iphone7”

再看了下新闻

果然,没看是对的

大片的评论表示iPhone7新意不足

作为第7代产品,实在是对不起这个“7”


”是一个神秘、神圣的数字

西方有Lucky 7(幸运7)

东方有七宿、七仙女

而且鲜为人知的是

“七”还是所有女人的生命周期


《素问·上古天真论》中黄帝问了一个问题

“人年老而无子者,材力尽耶?将天数然也?”

(人老了就不能生育,是由于精力衰竭了呢,还是受自然规律的限定呢?)

岐伯分别用“男八女七”的生理周期

来解释了这个问题

是的,你没看错

男人也有生理周期!

既然大家这么有兴趣,那我们就来好好讲一讲

女人的生理周期

女人的生理周期为“七”,也就是每七岁会有一个显著地变化。

这边要先普及一个小知识了,我们中国人讲的几岁几岁,指的都是虚岁,为什么呢?

古人认为,你刚成为那颗受精卵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神”,这时候你就可以被称作人了。所以,怀胎十月也有将近一岁。

“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

“齿更”都能明白,而“发长”呢?

难道古时候的女孩子七岁之前都是秃头?

当然不是,“发长”指的是“黄毛丫头”变成了“黑毛丫头”,黑长直女神养成计划也可以开始啦~

“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

“天癸”其实就是女生们的“好朋友”(女子月月有)

我记得差不多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班里的女生们开始变得周期性的暴躁,而且能和体育老师随意请假,不用跑步了。

那时候,我是标准的圆滚滚,跑200米都要拿生命去跑,所以,虽然也不懂为什么,但对于女生的这种特权十分的不满。

到了初中才知道,原来女生都有个“大姨妈”

据我所知,能最准确记住“月事”时间的

不是自己

也不是男朋友

是手机

就算记住了,其实也有很多人记!错!了!

最常见的记法就是记日期,这个月是几号来下个月就该是几号,然而正常周期应该是28天

所以啊,别记着自己是几号来的了,记一下是星期几来的吧,四七二十八,刚好四周,和大姨妈说一声“咱们四周后见

“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

到了二十一岁,女孩们都需要经历一大考验——智齿

我曾在朋友圈见证了某美少女从长智齿开始到拔掉智齿的全过程,历时之久,场面之大足以拍成一部恐怖片……

也有一些姑娘可能并没有长智齿,觉得特别的庆幸。我要遗憾的告诉你一个真相,不长智齿其实是因为肾气不足……

每个女孩一生中都要过无数次十八岁生日

可21岁才是女性最美的时候,最性感的时候,最适合结婚的时候。

大三的妹子们,老公都找好了吗?

“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

二十八岁,到了这时候,你将走上人生巅峰!骨骼硬朗,头发充盈,身体倍儿棒。

到这个年纪,发育也已经结束了,除了宽度还能变以外,长度和厚度都已经“长极”。

滚滚在这里劝大家生孩子一定要选择在21到28岁之间因为在这个时间内,带孩子不觉得累。等过了28岁,哄孩子一天,一晚上起来好几次,哪折腾得起啊!

“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

看到这句好像有点吓人,又是面焦又是发堕的,这不是要变成“黄脸婆”了吗?

其实完全不用那么着急

人到这个年龄,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衰老,美人迟暮嘛,这时候自信就逐渐减小了,担心的事愁的事也就多了

担心老公不爱自己了啊,担心周围的妖艳jian货啊,担心孩子等等等等

愁的多了就影响了自己的生理功能,生理功能坏了呢又加重了心里的负担,然后,这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啊,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就要提到我之前的两篇文章啦

“吃了一夏天的冰,会死吗……”

“水果当饭吃能变瘦,也能变丑”

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还年轻就可以过食生冷,这都会直接伤到你的脾气(是脾胃的脾,不是发脾气的脾),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伤了脾胃的后果会在三十五岁之后出现。

“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

四十二岁之后,人体的经脉都开始衰竭。

四十九岁“天癸竭,地道不通”,进入绝经期。

所以这个时候大姨妈还没走的话就要当心了,这不一定是体态年轻的表现啊!

洗头时看到地上的头发丝也不要慌!

发为血之余,脱发白发是因为肝血不足,肾气虚,可以适当地选用一些天然草本的补血品,比如......(此处黄金广告位招商中)

很多美女们面对日渐增多的皱纹会选择化妆的方式来让自己更美,然而这只会加重你的“内伤”,不信?请百度搜索“长期不卸妆”

“七七”虽然是女人显著变化的一个阶段,但如果你能平稳健康的度过,那等于活出来了

从此摆脱了老天赋予你的怀孕、生子、哺乳这些沉重的负担,开始为自己而活了,所以这是女性觉悟的时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照顾好自己的五脏六腑。


知道“7”对于你来说有多重要了吧?

我们一直提倡要顺应自然

别去追求永葆年轻,只求在每个阶段都最美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

欢迎点我的头像,去我的主页看一看!

能关注我的话就最好啦,嘿嘿嘿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