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高效率慢生活践行第81天(VIP61天)

2019.1.17晨间检视

杨一诺三个标签:

1.斜杠青年:哺乳指导/细胞营养学纤体师/易学爱好者(精通数字能量电话号码解析,家居风水,批八字)

2.终身学习者

3.2岁孩子的妈妈(持续哺乳中)

就寝22:00晨起7: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午休/冥想:0小时

时间管理的核心是做减法

战胜懈怠的方法每天早上你化完妆,你就对着镜子说出这几个问题的答案:

“我生活的目标是什么?

我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我今天生活的目的是什么?

我今天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我今天要做什么样的自己?

我今天要学哪些新知识增加自己的斜杠能力?

我今天要有怎样的心情?

我今天怎样做能比昨天做的更好?

相信当你对着镜子对自己喊出答案的时候,你就知道该怎么过这一天了。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今日三只青蛙】

1.学习:工具,第一周,少儿教练,樊登

2.工作:与伙伴沟通

3.效能:微习惯

4.家务:

【昨日三只青蛙】

1.学习:

[x]进阶,

[x]樊登,

[x]少儿教练

[x]2.工作:与伙伴沟通

[x]3.效能:完成作业

[x]4.擦玻璃

【三个100天目标✊】

[]1.事业:规模翻倍(90张支票)

[]2.坚持:易效能12个好习惯。

易效能12个好习惯(用图标帮大家记住)

[x] - 1.早睡早起;

[x] - 2.写晨间日记;

[x] - 3.阅读;

[] - 4.运动;

[x] - 5.随时收集记录事务到清单;

[x] - 6.每天查看与检视清单;

[] - 7.用番茄工作法专注工作;

[x] - 9.定期整理;

[x] - 8.要事第一的原则吃青蛙;

[] - 10.健康饮食;早蜂蜜水

[x] - 11.正念冥想;

[x] - 12.每天感恩。日赞5句,肯定自己三点。

[x]13.亲子:亲子阅读、家庭日。

【昨日收获】

❤阅读学习:

1.樊登《钝感力》

昨天小伙伴推荐了一部电影。叫做触不可及,里面的男主人公是一个黑人,它就具有很强大的钝感力,他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每天都活得很开心很幸福,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总结,就是关我屁事和关你屁事。

2.少儿教练

培养目标感,以目标自我导航

本来要手写完成笔记,被孩子打断了。

14.欲望是每个人都有的,购物欲,娱乐,追剧,刷手机。

目标自主设置,把大目标分解为小目标。

时间资源竞争

需要我们引导孩子具体清晰的目标。

合理调配时间资源

以目标被自我导航

学分制,自己制定了目标,但是没有很好的执行,没有分解。我自己就缺乏目标感,有时候做着一件事,被打断,然后就忙别的去了。像那只小猫。

微习惯的建立

[]1.每天六点前起床。

[x]2.每天上午写晨间日记。

[]3.每天阅读人本主义书籍。

不要把关注点聚焦在烂苹果上面,而是要聚焦好苹果。放大自己拥有的资源。把已有的资源发挥到极致。

之前的知觉方向:总是聚焦在自己没有的行动力上,不停的告诉别人,我拖延,懒惰,缺乏行动力,其实这些都是借口,我总是困于问题之中。

我应该聚焦在我已有的优点上面,很多人羡慕我善于学习,沟通表达能力强。我应该聚焦我的优点,告诉自己我可以。我有这么多优点做什么都能成,而不是每天用缺乏行动力的口号给自己找借口。

情绪:很不错

和孩子在家,还擦了玻璃。洗了衣服。

1.表达感受

2.觉察自己的身体变化

3.表达自己的需求

自信:每天肯定自己做的好的三点

完成作业

陪孩子在家一天

擦了玻璃,洗了衣服

早睡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体验为王。

❤张弛有度:

工作:和伙伴链接

小确幸:

在自己家呆着好开心。

❤效能感悟:

我需要有明确清晰详细的目标(每周1000分)。聚焦。一月见伙伴(已完成)。分析名单,邀约计划。

2019目标

樊登:(11/100)

1-3月目标拿到少儿教练证书

天数(12/28)

分数(45/100)

最近开始退出删除一些没有价值的群。

本周任务,断舍离和梦想收集箱。

❤家庭亲子:

一起喝茶,儿子乖乖睡觉

【昨日反省】

没有收拾家

【昨日好习惯打卡】

1.工作清单:间隙+蝌蚪、听书,关注VIP群。见伙伴。

2.早清单:

早起打卡

陪孩子

晨间日记

3.晚清单:

完成积分提交

小确幸

小打卡,进阶课学习分享

【感恩分享】

通过大量研究、总结,我发现拥有长远的目标、围绕目标采取有效行动是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很多人每天很都很忙,但是没有围绕目标做事出成果,一般有三个原因:

1、目标太多,什么都想要。事实是,你不可能完成所有的事。每件事情都需要花费时间与资源才能做得更好,绝大部分任务都需要有相当多的整块时间。

每一次所花的时间若少于这个极限,事情就做不好,有时候还得重新来过,那等于更浪费时间。无论把个人生产力提到多高,掌握多少技巧,你都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事情。

2、无法专注,能量低。现在很多人都活得很拼,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缺少了给自己的身心充电的过程,不停地消耗自己。导致在做事情的时候能量很低,也无法专注,获得更优表现。

3、自控力差。大部分人上班会从微信和淘宝开始,从加班交作业结束。其实,提高业绩、改善工作效率的关键在于:每天首先要完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你来说最重要的那件,并且把这一习惯维持终身,你必须养成在做其他事情之前,就做最重要的事。

所以,我经常在易效能线上及线下的课程上不断地告诉大家,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通过我的不断研究以及十余年教学经验地总结,我发现,大多数人每天无法做到自律和专注,与自己的梦想南辕北辙、背道而驰的原因在于没有一套能够科学合理的执行系统来帮助你管控自己的行为、逐渐实现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的系统。

我将这套系统称之为自下而上的“执行3流程”、“项目3步骤”系统,能够帮助我们把控自己每个行动的规划书,形成一套[(自律X能量)/(目标+行动)]反思 =成功的自我精进循环。

也就是说,我们都需要围绕着自己的人生事业方向,以及让自己的工作能够出重要成果的目的,摒弃杂事,聚焦要事,做到“高能要事”,就是每天在自己最高精力的时候做最重要的事情。

在整个人生的维度上,不要把太多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专注自己的第一人生目标,做到卓越而不失衡,关注到自己的生活,兼顾到其他快乐的来源,由此来获得一个值得拥有的幸福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