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做你的女神,只想做我的女王。

01

前两天妈妈的一条抖音浏览量达到了1w,抖音的总获赞数达到了4.4w,她很神气地和我分享溢于言表的喜悦。

我看了看,还真是。由衷地为她成为一位“网红”而欣慰。毕竟只有大妈粉的她,走到这步也蛮不容易。

我知道妈妈从来没有想要做成什么样。因为平时喜欢唱歌表演,自从发现抖音,她便在上面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坚持就是好几年。

小时候,因为她时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忘记了我,我一度怀疑,别人告诉我的“我是充话费送的”这句话是真的。

记得初中我一周回一次家,每次都会告诉妈妈让她周日前洗好衣服书包,周日我直接收拾就可以去学校。

结果周六那天,妈妈去和她的好朋友玩了一天,晚上回来睡到第二天大中午。当时我真是气到想和她断绝母女关系,而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不止一两次。

那时候,我经常羡慕我同桌有个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妈妈。而我的妈妈,眼里只有自己。


02

我的妈妈和别人的妈妈真是太不一样了。

她从小对我要求很低,尤其在学习上。因为她小时候不喜欢学习,所以在她心里,只要开心,做什么都可以。只要我喜欢,她就会支持;如果不喜欢,更不会强求。

但我偏偏反着来。

小时候,每次小伙伴成绩考的比我好,我总会哭个三天三夜。我一哭,妈妈就害怕我想不开,总安慰我,尽力而为就可,不要勉强自己。

我却为她这样的说辞感到生气,总觉得她怎么这么不上进。为什么不像别人的妈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

难道我真的是捡来的,所以对我不抱有任何期待?

我想,以后肯定不会像她这样没出息,没追求。

考上高中,分文理科以及报考志愿这些事儿,妈妈依旧没有干涉过我,总让我按照自己喜好去做每个决定,说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便开始学着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想要好好努力考上大学,想要变更好。

上了大学,到了一个真正自由的平台。当开始思考未来的时候,才慢慢发现,妈妈健康的生活心态,自我的生活状态都在不断影响着我。

她的“不管”其实就是最好的管教。她的言传身教也让我不断积极主动地学着做一个独立而有自我的人。

后来,她收到的也都是我在学校的“意外惊喜”,她也放心我做的每个决定。

03

我们渐渐长大,妈妈也慢慢变老。但妈妈却老而弥坚。

天生具备搞笑体质的她,特别放得开,也从不害怕别人笑话。

记得刚开始玩抖音,也是抖音刚出来的时候。她说,以前村里的人看到都嘲笑她像个疯子。

她只回应道:“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自己开心最重要!”

有时候,甚至投入到熬米汤忘记放米,调凉菜忘记放盐,但却自嘲到“可能我真的是个被抖音耽误的厨师……”。有时候,真是被她逗得哭笑不得。

后来,抖音渐渐成为人人必备app,那些人也变成了妈妈的铁杆粉儿。

自从有了外孙,妈妈就成了正式的家庭“煮妇”,每天在家看孩子。虽然她“自在”的时间逐渐变少了,但依旧乐此不疲,总想从琐碎的日子里开出朵花来。

还记得放假前的一次,我发现妈妈半夜两点多给我点赞,平时早睡的她也会失眠?结果告诉我晚上追剧追到两点多,还给我安利这部剧。

我竟无言以对,着实佩服她的“年轻”精神。

在家经常会和妈妈聊天,有次问到她“你从小到大放养我,从来不帮我做决定,你不害怕我长大埋怨你啊?”

“我帮你做决定才害怕你会埋怨我。生下你,你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思想,我只是陪伴你一起长大的那个人。你应该做你自己的女王,并不是为别人活着。但话说回来,可能妈妈没有无微不至的照顾到你,可能让你心里觉得不平衡……”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

但那晚忘记告诉她:其实,愈长大,愈没有抱怨,打心底儿只有感谢。感谢她的自由率性,感谢她给予我人生最大的自主性,让后来的我成为我。

哪怕她沉浸自己的快乐而忘记了我,我都觉得她浑身散发着魅力。

纪伯伦在《论孩子》中说:“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你用尽力气将弓拉开,使箭射的又快又远。”这可能就是父母和孩子相处时最好的思维理念。


04

奇葩说第六季有一期的辩题是“该不该夸妈妈是超人”。其实妈妈是超人,也是普通人,但是我的妈妈,确实是我想成为的那个人。

下面还有人评论,现代女性应该是雌雄合体。在我看来,不论能否成为雌雄合体,但一定先成为独立自主的个体。

就像那句烂熟的签名“自爱,沉稳,然后爱人”,你做到了吗?

当你成为自己的女王,那你离成为别人的女神也不远了。

最后,祝伟大的妈妈们节日快乐!也祝每个女孩子都能活成自己的女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两位林老师的觉察日记。看到老师和孩子们的互动,看到孩子们在心里播下成长的种子。心里特别激动。也想深深的祝福孩子...
    Deing阅读 201评论 0 5
  • 【刘强东涉嫌一级强奸重罪,刘强东被捕手铐照曝光 】 据外媒,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当地时间周二就刘强东一事给出更多...
    __35cb阅读 241评论 0 0
  • 这中间咋们的荣誉,在家多善,成就持法,皈依于佛,也就是说我们在家修学佛差中,在修学的皈依的时候,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
    xiao雨hong阅读 222评论 0 0
  • 今天很开心,因为跟画的彩铅“水珠玫瑰”,画出了感觉,有了一点进步。算是坚持后的欣慰吧。 昨天画了带...
    幸福小玉米阅读 316评论 0 7
  • 12月15日 星期六 晴转多云 今天是礼拜六,大宝还是上午去辅导班写作业下午去武馆练功,二宝也照常去幼...
    开心锁吧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