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一种心灵休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水的时光,缓缓不停地流逝着,天气渐渐地冷了起来。门外的大榕树上吵闹了一夏的蝉声,早已被这凌冽的秋风吹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台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忽然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仿佛整个世界都布满了阴霾。也许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没有晴天的日子,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我心里想,总该让某个清晨,或者黄昏,在眼前的这个街角泛起一点微红,让我那灰暗的心情,有一点点清晰的色彩,不至于那么暗淡和烦乱。

花园里姹紫嫣红的绚烂,早已经在秋的来临之际凋落了。那些曾经凄美的绽放,让人赏心悦目的景色,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已经成为了过往。唯有那池塘里的一湾睡莲,在硕大的盆叶间隙,还奄奄显露着独自莹弱的芳华。恰似我那颗孤独的禅心,在万木萧零,荒草遍野的季节里,如水般沉静着。

在我迷茫的眼眸里,天空是空旷的,大地是寂静的。萧萧的寒风,满地的落黄,整个世界都是落寞的。我如夸父一般,漫无目的追逐着被雾霾遮蔽的太阳,简直是自不量力。而你,却若睡莲般悄悄地绽放在我的心间,桃红柳绿,灿如云霞,都不及你那轻盈的倩影,总是那样的清新脱俗,超然清丽。

人们总是说,不要做廉价的自己,不要随意去付出,不要一厢情愿去迎合别人,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时光越老,人心越淡。生活依旧是平平淡淡的过着,每当想起你,心中就会泛起一波波的涟漪,满目的阴霾也会渐渐的消融。独坐在时光的角落里,静静地想一些人,静静地想一些事,也是一种超然。

独自倚窗,看雾靎笼罩着我的世界,眸目迷离无所适从。世态炎凉,季节凌乱,枯枝疏影,落花残败。忽然想到某个人或许从未走远,一直在心灵里蜗居着,迟迟的不肯离去,心若旁骛,渊似流水。窗台上那一株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秋菊。总是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那偌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淡淡的清香,仿佛渲染了整个世界。

一隅一世界,一季繁花谢,心静自无暇,梦醒也无怨。陌路的擦肩,暖暖的微笑。痴痴相望,寂寂相惜。匆匆光阴似箭,漫漫人生苦短。碎碎的执念,撩拨着那一颗如水的禅心,却也是泛起一圈圈的涟漪。

天空绵绵的细雨,路旁缕缕的垂柳,都在静静的吐露着,那一份淡淡情愫,那一抹浓浓的思恋。我清楚地知道,花开一季凋落,岁月一去不返。生命,何尝不是如此?匆匆而来,凄凄而去。当华年不再,褪去了风采,对着镜子里满面的皱褶,斑白的双鬓,总是会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感觉。最好的时光已悄然而去! 离去的都是过眼的风景,沉淀的才是人生的芳华。感谢那些遇见,感谢那些离别吧,都是一样丰盈着生命的厚度!

此时此刻,微风轻拂,吹散了天空的阴霾,别有一番味道于心。光阴里的故事,游弋在梦境里,恰似岁月的印记,镌刻在心底。人生原本就是一场盛大的相聚,看似人声鼎沸,却是过客匆匆。短暂的生命里,谁又能是你永久的牵挂?谁又会在时光的尘埃里想起你?时光如流水, 匆匆又一年,虚拟的世界里,你是真实的,我也是真实的。远了,近了,来了,走了,都没有介蒂。阴了,晴了;缺了,圆了,全都在心情。

我们本是红尘中的过客,或同行,或擦肩,终究都是各自的你我,相遇过,珍惜过,或许一秒,或许一年,或许更长一点时间,哪怕是一辈子,都是一份缘! 清瘦的心情,执着的意念,渴望着脚步的轻盈,不惊不扰。于是,在又一个花落的季节里,把旧日子卷起,摊开新的日子,用一种凭海临风的姿态,捡拾一段异样的风雨人生!

夜深沉,唯有蛙鸣没有倦意,此起彼伏,声声凄凄,心底平添无限忧郁。人生如此惨淡,空留一份思念,在荡然的灵魂里摇曳成诗,一首离别的诗;也留在了曾经那两行清浅游移的脚印上, 走在匆匆的时光里,捡拾着,也丢失着的情感。在一帘幽梦里,辗转反侧,扑朔迷离,时光隐染,细水流年,繁华落尽,尘埃落定。

红尘喧嚣,世间冷暖,或许孤独也是一种心灵的休憩,每一段旅途,都有一番不同的风景! 只即使无奈地孤独着,也要将它旖旎成花,开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