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这是一场幸福而又凄清的旅行,我在这条路上前行,艰难,却从未退缩,生怕自己突然停下,伤了那个一直为我风雨无阻的他,也怕自己贸然前行,伤了在我身后日夜操劳的父母,伤了那个貌似也很可怜的远方的她。

我发现我已经许久不曾开怀大笑,曾经那么肆无忌惮的我,也可以温文尔雅,我在这场战役里不战而败,从未有真正的勇气去追逐自己的幸福!

我时常觉得我们的缘分只有半生,如果早一点或是晚一点,结局早已不是这样,那么我们的人生是否还一样精彩,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愿意在那个多风的十月与你相遇,哪怕知道纵然努力至极依旧无法在一起,我还是勇往直前,守着你给的温暖便可安然入睡……

也许我再也不会遇见一个人,可以和我心心相印,因此,就算知道我们没有未来,却又执拗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我们都会倾尽全力爱对方,这样凄清的爱着,直到坚持不下去为止,有你在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好幸福,我知道,你认定的事谁都阻挡不了,我真怕我的突然离场会让你瞬间倒下,那么,我该如何自处,罢了,就这样静静相爱,默默相守吧!

有时,也惊讶于你的无情,原来一个男人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哪怕你为他生了孩子,他还是可以无动于衷……

珠珠,是你眼里的前女友,和我在一起时她已经回去,再无瓜葛,我也愿意去相信,因为从未有过什么纠缠,于是也就开始畅想我们的未来,谁还没有个过去,你不提,我也不问……

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那年我大四,在快要毕业的5月,听说她为你生了孩子,而你却还可以和我说着天长地久,是怎样的决绝和心思,这就是我爱的男人吗?

我开始错愕,你怎么可以那样欺骗我,你伤害的,又何止我一个,比起她,似乎更值得的呵护和疼爱!可是我还没有成熟到可以容忍这样的欺骗,是的,不爱了,可是孩子是无辜的!

我们在一起时,她就已经怀孕3个月,若是你们不会再在一起,这个孩子根本不会来到这个世界,可是,她,一个女人,怀孕了,男人不爱自己,整个怀孕期间都可以不闻不问,这样的男人,值得为他生孩子吗?

我始终不明白,既然不爱了,怎么还会为他生孩子,原来,只是你不再爱了,我想,她是爱你的,不然不会那么勇敢,在你决裂之后依然生下孩子,这份勇气让我怯步,我知道,单单这一点,我都做不到!

孩子生了,是个男孩,我记得那天,我告诉你,我们体检,我们班有个女生怀孕都5个月了,你说你也想让我怀孕,有个属于我们的宝贝,后来才知道,你就是在那一天当了父亲的,傻傻的我,却还在畅想我们的未来,究竟要几个孩子……

5月20号的那天,天气晴朗,我却是在那样的好天气下知道,你当了父亲,可你要我怎么去相信,这是一个事实,它就那样突兀的出现,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哪怕有点什么预兆,是我太迟钝吗?也许你早有暗示,可我又怎么知道,她的勇敢,你的无情!

可是你,还是一样的紧张我,在联系不上时,不远千里而来,我永远也忘不掉那天车站的情景,你眼里的担忧和疼爱,以及无法说出的愧疚和委屈,我都含泪收下,也许,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为我不远千里而来,此生无憾!而你,不会告诉我我想知道的故事,关于她的种种,你也只会轻描淡写,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你不爱她了!

可我还是无法恨你,回忆的底片展现出来的全是你的好,我甚至都没有想过我们会分开,这个世界上将没有什么力量让我离开你,我会很勇敢很努力的去拼我们的未来!

可是,挡在我们中间的岂止是个孩子,我还是无法相信,你已经当了父亲,明明上一秒我们还深深爱着,明明说好的天长地久,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像是我们做得了主似的。

然而,人生可以荒凉至此,再也没有勇气走向你!而我还是从我最最亲爱的姐姐那里得知,若不是她告诉,你将瞒我到何时,我还像一个傻子一样为我们的未来努力吗?你说,你会给我一个交代,等你把事情处理好,你会回来找我,于是,因为爱,我愿意和你站在一起,去相信她已经不爱你的事实,那么,我会等你去处理!

一等便是8个月,她,一个人,带了8个月孩子,该有多辛苦,那么有些怨气是不是应该的,我记得,你去她家之前来找过我,那时,我已经参加工作,你说你不去处理了,你要带我走,可是,我怎么会为了你,放弃我的事业!如果你不去处理,如此薄情寡义,我还爱你的什么?我还是软弱的,不敢去争,不敢和她正面交锋,不敢面对摊牌之后的指指点点,我是不是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呢?

你之所以不去,无非就是她还爱你,她愿意跟你回来,那么,只要她回来,我便退得远远的,若我离去,后会无期!除了对你们祝福,难不成会和她展开战斗?我连战场都没有,怎么去战!

你说你们开始争吵,孩子生病要住院,她离开了,留你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孩子,不是应该的吗?孩子8个月了,你难道不该为孩子做点什么吗?我完全理解她,有些怨气是正常的,可你告诉我的是,你们已经谈好,孩子你会带回来,问我,愿不愿意和你一起陪伴他成长,我的答案是愿意!我知道,我将面临什么,同事的眼光,父母的反对,朋友的不理解,以及长在我内心深处的胆怯,我都要一一克服!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你回来,勇敢的和世俗做斗争!

然而,我还是高估了我自己,她还是回来了,你却还在对我撒谎,抱着最后一点希望,希望你最后一次对我坦诚一点,可是,你都还在否定她回来的事实,这样的男人,我不想再爱!

于是说了再见,只有我离开,事情才会变得简单,一个人的离开,胜过三个人的纠缠,既然她回来,我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去拼未来!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再难的岁月也会随时光流逝,再深的感情也会被时光冲淡,曾经以为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渐渐在时光中淡去,再见,已是3年后,物是人非!

中途你不是没有联系过我,我也陆续知道你的消息,不是我想象中那般幸福美好,听说你要离婚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是我离开了,你们才合适的吗?也许,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吧,你说你还爱我,其实,也许,你只是不甘心,正如才女张爱玲所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也许每一个男人全都有个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一个白玫瑰,一个红玫瑰,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那么,就让我成为你心口的朱砂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想要逃,逃避你逃出关于你的所有记忆。不是因为我不想你了,我累了倦了,只想一个人安静一下。若有一天我离去了,那么...
    放空1阅读 252评论 0 1
  • 取经行动774/1001(17.11.20) 1. 我今天犯了一个错误—— 今天和同事聊天,说到孩子的问题,同事说...
    石林萍阅读 315评论 0 4
  • 这绝对是季凌霄最放松也最闲的一天。没有工作,没有事情,只需要在家陪着一个人。 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十点,冷小璃...
    初夏凉音阅读 238评论 0 0
  • 大荒原古 树木成海 这里妖兽众多 这片深林也被人称之为大荒禁地 所有人 不管是仙 魔 道 妖 鬼 佛 人 都不能...
    大神祈福阅读 269评论 0 0
  • 话说,老妇人早逝,宅主也己被杀身亡,而老宅里唯一活着的就只有二妇人一人。 二妇人,原名宋少殷,字焉琪,出生家境贫寒...
    雁楠秋阅读 5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