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与桂花树的故事之二——相遇

一个秋天的傍晚,一粒种子随着风悄悄地在榕树的身旁落下。

森林里的每一棵树都知道身边种子的到来。

那么微小娇嫩的一粒种子,乘风而至,轻轻地落在大树身旁,大树身上的每一片叶子都为她的到来而欢欣。

也许这就是新生命的神奇之处吧。

榕树摇下他身上的叶子,把小种子深深地埋进去,让渐渐腐烂的叶子给她营养,也给她保护,好使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找不到她,不要把她当成口中美味。

渡过了寒冷而漫长的冬季,春天来临了,太阳暖暖地照着,小种子也开始蠢蠢欲动,摇摇晃晃地从地里钻了出来。

榕树看着这破土而出、绿绿的、青青的小嫩芽渐渐长出来,每日都有新的变化,他感到很新奇也很欢喜。

原来,每一个新生命的成长都是那么让人喜悦的。

榕树每天都精心呵护着她,为她遮风挡雨,地下的根也把更多的水分送到小嫩芽的根下面,好让她快快成长。

榕树还要时时保护她免受森林里小动物们的侵扰。有些馋嘴的小动物会把小嫩芽当成美味;要么就是一些莽撞的、粗心大意的小家伙跌跌撞撞地把小嫩芽碰坏了;任何一种情况对小嫩芽来说都是灭顶之灾。所以,榕树格外细心地照料着她,保护着她,不让她受到一丝伤害。

任何一个生命都值得宝贵。

任何一个新生命都要用加倍的爱来呵护。

小嫩芽渐渐长大了,当她的枝桠上长出第一片绿绿的嫩叶时,她的心中充满了喜悦。等到满树挂满了美丽的绿叶,她也长成了一株亭亭玉立的秀美的桂花树。

当桂花树的枝头盛开第一朵淡黄色的花儿时,那一股清香直浸入榕树的肺腑,等到满树盛开着美丽的花儿,那一份柔美、妩媚令榕树深深陶醉。

榕树深深地爱上了桂花树。在雨天用自己浓密的绿荫保护她;有大风的日子,用自己有力的枝干护卫她。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也喜欢桂花树散发出的迷人清香,小松鼠在榕树与桂花树之间蹦来跳去,小鸟总是站在树枝上唱着欢乐的歌,小熊还是懒洋洋地躺在树下,呼吸着散发着清香的空气,甜甜地进入梦乡。每当此时,小松鼠都要调皮地跳到小熊的肚子上,小熊每次都把他扒拉到一边,眼睛也不睁地翻身睡着了。

桂花树看着身边的榕树,他有那么粗壮的躯干,有那么浓密的枝叶,撑起了郁郁葱葱、绿荫一般的华盖,仿佛一个温暖的家;那每一片叶子,都那么欢欣喜悦,像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他的根在地下紧紧地握住了桂花树的根,那么有力,也那么温馨。桂花树也深深地爱上了英俊、挺拔、体贴、善良的榕树,她羞涩地依偎在他的身边,心中充满了甜蜜与幸福,花儿也因此开得更美,花香——这一份带着甜蜜爱情的花香弥散在整个森林之中,阳光透过斑驳高大的树影照射在桂花树身上,仿佛为她浑身披上了金黄色的美丽霞披。

经过了很多很多年,大概有一千年了,榕树和桂花树几乎生长在了一起,榕树树冠巨大,枝条上生长出了几千根气根,围绕在他的主干周围,向下笔直地伸进地下,成为新的支柱根,支柱根和枝干交织在一起,根根相连、枝枝相托,好像稠密的丛林,形成遮天蔽日、独木成林的壮丽奇观。

榕树的每一根枝干和气根都环抱着桂花树的枝干,紧紧相偎,他的树冠是森林中最大的树冠,犹如一顶华盖,雨天,为桂花树遮风挡雨,夏天,为桂花树送来清凉的风。榕树与桂花树的根在地下紧紧相连,相依相偎,桂花柔顺的根充满了柔情蜜意,他们在地下生长在了一起,你挽着我,我缠着你。

还有 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