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第一单元优秀作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校园里的紫藤架

四年3班/郑颖

在我的校园,有操场、小天井、乒乓球场等建筑物。不过我最喜欢的仍然是一年四季都那么美丽的紫藤架。

一、春姑娘的滋润

春天来了,万物生机勃勃。春天的紫藤架在校园里格外引人注目,春风轻轻拂过紫藤架的树枝,让它的枝干上长出了嫩绿的嫩芽。这个嫩芽牢牢地贴在枝干上,真不忍心摘下这个新生命。春雨给予紫藤架甘甜可口的雨水, 使紫藤架长出了小花苞,这些小花苞又变身成美丽的花朵。这种花叫紫藤花,它们总是吊在“衣架”上垂下来,像许多串葡萄。但是紫藤花那淡紫色的花瓣才是真正的焦点,花瓣的衣裳里透白,散发出的丝丝香气,让人忍不住跑过来看看它们曼妙的身姿。

二、夏娃娃的食物

夏天来临,淘气的夏娃娃把太阳开启了最狠的“火力模式。”正准备把整个校园暴晒一顿,幸好还有我们的救兵一一紫藤架为我们撑开大伞。紫藤架在夏娃来时,无止地吸收它给的养分,连自己的嫩绿衣都换成了墨绿衣。自从吃了这些营养的“食物”后,它就开始不停地长啊长,叶子都长得那么浓密,那么茂盛,真得可以为同学们做一把“盛凉专用伞”了。

夏娃娃调皮地跑走了,又迎来了我们的一一

三、秋姐姐的丰收

秋天迈着小碎步走了过来,它让紫藤架长出了新的果实。紫藤架的果实是棕色的,长得像豌豆,有时会掉一下在地上,摸一摸,感觉有几个圆圆的东西鼓了起来,难不成种得真是豌豆?在长出果实的过程中,紫藤架把自己长了好久的头发拔了下来。一天天过去了,紫藤架的“头发”也一点一点少掉了,果实也一颗一颗掉了下来……

秋姐姐去别的地方旅行后,交班的人是一一

四、冬爷爷的呼啸

呼——呼——冬爷爷开始上班了,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紫藤架最后几片叶子吹到远方了。紫藤架只剩下了许多密密麻麻的树枝在不停地交叉着。如果一直盯着这些树枝,准会眼花缭乱。这里一个缝,那里也有一个缝,一根树枝到底延伸到哪也还不清楚了。

这就是我校园里的紫藤架,是不是真得很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学校的树

四年3班/梁心怡

我们学校有棵高大的树,他虽然没有一些树高,但她在我们眼里就是最高的。

刚走进校门,你们就能看到那棵大树挺立在那。它的树冠茂密如山,它的树枝多如星星,它的树干硬如金属。春天,树叶长出来,这一堆,那一堆,很不少;夏天,树叶茂盛,树上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秋天,树叶黄了,花落了,里面露出一个酸甜可口的果子,我们不摘,他们也会自动落下来,像是要给我们吃似的;冬天,雪花飞舞树叶飘落,天气寒冷起来,老师们齐心协力地给大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难道不是吗?

大树下面也有高过脚跟的一朵朵数不清的鲜花。你站在花上,看远方的风景,就感觉脚上的花儿好像变多了。你慢慢的闭上眼,发现鸟儿飞过花海上,显得格外快活;人躺在花海中,显得格外舒畅;猫爬过花海下,显得格外机灵⋯⋯

轻轻的睁开眼,你会发现你居然情不自禁的坐了下来,还手抱大腿,仰望天空,看样子像是做了个愉快的美梦。树下的鲜花还能时不时地绽放,时而开,时而关,时而多,时而少,各种不同的花,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粉的……花开,好像在对别人笑脸;花关,好像可怜巴巴的向别人说自己的情况。鲜花开的虽然多,却没有树上的花漂亮了,树上的花可漂亮啦,一簇簇,一堆堆,从树上长出来,仿佛孩子们的笑脸。

大树旁的小树林真壮观啊!他们虽然不大,但它们叠在一起一定比得过任何树木。小树林的一棵树虽然没有大树大,但小树林里的所有树都能承受的风雨是大树的两倍多。因为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所以只要人多,再强大的敌人也都能够打败。大树是全校最大的树,他没去过外面,他就会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棵树,我们就会告诉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故事,大树好像是懂了,就摇动叶子。我们每次路过那棵大树时,它都会摇动叶子,好像是在跟我们挥手似的,来随风飘动。它落叶的时候我们会安慰它,它长叶子的时候,我们会陪它一起高兴。

美丽的大树,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在这美丽的地方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我们的校园

四年3班/陈薛女

我们的校园,有许多美丽的景象,如宽敞的大操场,书声朗朗的教学楼,欢声笑语的小天井,可是我最喜欢的是紫藤架,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早上,中午,晚上他一直都是美丽动人,色彩明丽。

让我来说说紫藤架的早上吧,你一走进校园就会闻到一股香气迷人的气味,没错,那就是紫藤架了,一阵风吹来,那嫩的叶子就澜起波纹,非常美丽。你瞧,太阳照射下来,叶子就像一个温柔的小精灵,在为你的到来而欢迎,为你唱歌舞蹈。柱子上,都是书法作品和动人的图画,画他们的人,都是我们小学生,虽然不是画家,但却画的栩栩如生、翩翩起舞,好像会动的一样。还有那些书法作品,一笔一划非常笔直优美,你看了一定会认为这是那些大书法家写的吧!

让我们来说说紫藤架的中午吧,如果你在夏天来到这里的话,那你一定是来对地方了,你坐在冰凉凉的大理石上面如同在冰块上面一样,一阵风吹过,紫藤花飘落下来,好像落花铺成的地毯一样,又香又软,我相信小蚂蚁在地上一定非常快乐凉爽,你坐在冰冰的大理石上看着他们打乒乓球,无论输赢,都会心旷神怡。

接下来就是紫藤架的下午了,你三到四点之间,来到这里你就可以看到叶子落下来的情形,你光着脚走在紫藤架的大理石上,一定会感到冰凉,下午你还可以见到非常努力长大的小树,或许他们的梦想就是能有一天能长的茂盛、高大。这样就不会被其他的树木笑话了。

然后就是晚上了,想必有许多中老年人了饭后会来到紫藤架来上散步、聊天。除了下午应该就是晚上最凉快了,晚上的微风轻轻拂过,头发吹了也会轻轻的飞起来。如果在下起蒙蒙细雨,一定会感觉到了仙境。你瞧,小鸟在枝头唱歌,知了在石柱上伴奏。

我给你介绍了这么多,你喜欢我们学校的紫藤架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校园的风光

四年3班/王馨慧子

进入校园,你会看到一株很茂盛的大榕树,今天我就向你介绍一下吧!

春天,大榕树像穿了件新衣裳,让人看了忍不住夸赞,树上长满了嫩绿的叶子,树叶颜色鲜艳,色彩明丽有光泽。叶间若隐若现的冒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虽然小小的,却很引人注目,它是那么的雪白,像雪一样白净,让人情不自禁伸手摘下一朵带回家。小花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清香,使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这股香味儿,令人心旷神怡,蜜蜂和蝴蝶也都围绕在花的旁边,也好像在享受这种气味呢!

夏天,一切都变了模样,叶子长的茂盛,一团团紧挨在一起,像一个个绿色的馒头,看了一定会流口水,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咬它一口,只可惜不是真的馒头,要是真的话,我一定把它们吃个精光!榕树的枝干很粗,粗到要十几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将它围一圈,有许多鸟儿在树上偷偷的盖了窝,可树叶太茂盛了,看不见鸟儿的影儿,却能听见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

秋天,榕树左边的枫树叶子变色了,有的红叶似火,有的黄叶似梨,一片片颜色明艳,十分美丽,落叶飘飘,像一只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一会儿飞到那儿,一会儿飞到这儿,在空中肆意飞舞,很是美丽!榕树边上有三三两两个同学,弯着腰捡着地上的落叶,要把它们带回教室做成手工艺品,贴在教室的墙上,供大伙儿欣赏,这一幅幅画儿,构出了秋天美丽的气息啊⋯⋯

冬天,榕树后面的石榴树叶子已经落地,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儿,不留下一点儿叶子,寒风吹来令人冷的发抖,本能地将身上的外套抱紧,哈,不然准会打个大大的喷嚏,石榴树看着好冷清,感觉它好孤独,让我不由的心生怜悯,好想多多陪陪它,让它不会那么孤单,多给一丝温暖……

我的校园一年四季都很美丽,让人流连忘返,欢迎你来慢慢观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紫藤架

四年3班/吴梦萦

一进学校就闻到紫藤架上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在紫藤架那里一年四季都是很美的。

春天,紫藤花慢慢的开花了,从空空如也一直到开出了一些小花儿,用了整整一个春天,树儿可辛苦啊!春天刚来到,紫藤架里还没有开花,枝上没有一朵花,显得孤苦零丁的,无依无靠。后来慢慢地,枝上渐渐发芽,原先要仔细地找,才能看的出来一些小许的枝芽。而现在呢?只要眼睛一扫而过,就能看见绿油油的新芽。再后来嫩芽的颜色渐渐变深了,形状也渐渐变大了,看上去更加耀眼了。再后来结出紫藤花苞是淡紫的,刚有花苞时有白色的,也有紫色的,后来花苞的颜色变深了一小许,要是不跟以前的花苞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对比,可真看不出来呀!后来花骨朵儿渐渐展开,就开花了。紫藤花一天比一天深一点,眼看就要到夏天了。

到了四月末,紫藤花越来越繁盛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时不时地掉一小许的花瓣,纷纷扬扬,但是紫藤树总是能再长出一些花儿来,这就像一句名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课间,常常有几个调皮的小朋友常去拽紫藤条,于是地上撒满了一层花瓣。

夏未秋初,紫藤花的叶子纷纷飘落,这让我很是苦恼,为什么苦恼呢?因为我们班的清洁区是紫藤架,正好又赶上了叶子纷纷飘落的季节,如果扫起来的话会很累,我们班才苦恼。当快扫完时,一阵风吹过,不仅把我们刚扫完的一堆堆落叶给吹走了,还把树上会快落的叶子也吹了一大堆下来,于是,我又重新扫了一遍,当扫完第二遍时,又有阵风吹过,让我情绪爆发,很快地就把地给扫完了。趁现在没有风,我们赶紧溜了。就这样,从7:30-8:00一直都在扫。

冬天,天气越来越冷,风越来越大,紫藤架连最后一点的叶子都被吹走了,每次我经过这,都觉得有一阵寒冷的风朝我吹来,让我感到发抖。紫藤架现在没有以前春天和夏天、秋天那么暖和和热闹了。但是冬天的紫藤架有冬天紫藤架的美,它安安静静,正耐心等待,等待明年的春天。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每个季节的紫藤架都是那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校园的一角

四年3班/严梦梦

我有一个美丽的校园,它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阴,秋天桂花飘香,冬天寒风刺骨。今天,就让我带你们去观赏校园的一角吧!

在校园的一个地方,有一棵年老的大榕树,名叫‘育才树’。它长得十分高大,是这里最老的树。春天,大榕树仿佛穿上了一件嫩绿的衣服,给春天的校园增添了几分活力。阳光从天上照射下来,经过大榕树摇摇摆摆的枝叶,倒映在地上的影子若隐若现,好似酒店里的闪光灯。同学们走进学校,大榕树伸出一枝枝柳条给同学们‘指路’,它用它那会‘跳舞’的枝条,给同学们表演节目,把同学们引向学习的远方。

夏天,大榕树把它那嫩绿的衣服给脱了,又把自己翠绿的衣服给穿上了,看起来更惹人喜爱。每当同学热得气喘呼呼的时候,同学们都会跑到大榕树下去乘凉,直到凉爽极了的时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地方。

秋天,大榕树左边的枫树,把自己变成了有红、黄、绿的衣服,从远处一看,景色美极了!大家都说,人老了会长胡子的,大榕树也不例外。看啊!那一条条棕色的软软的枝条是什么呢?哈哈!那当然是大榕树的‘胡子’啦!

冬天,大榕树后边的石榴树把衣服脱了下来,盖在了自己的脚上,当做被子。因为冬天到了,石榴树是要‘睡觉’的。

这是我们的大榕树,你们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我们的校园 

四年3班/梁渝菡

我们的校园是个美丽的校园。那里树木葱郁,鲜花盛开,鸟儿在树上唱起了歌。我尚未踏进校园的大门,就传来熙熙攘攘的人语声。

进入大门放眼望去,校园里充满了生机,紫滕正舒展着身体,枝叶密密麻麻,像似生长的头发。清晨的紫藤一布满了露水,像刚受过大雨的洗礼。几滴淘气的水珠溅入口中,满嘴苦涩,连对着空气狂呸几口,真是讨厌的露珠!正午,温暖的阳光突然翻了个脸,开始暴晒模式,火辣辣,仿佛几千只蚂蚁爬在你身上的灼热感,现在的紫滕垂下了头,那样子让我想起一白话“霜打的茄子抬不起头。”真太好笑了。下午的紫藤,由于红日的映照,显得紫滕的枝芽格外的茂密,真是美丽。

操场上的春天,格外鲜艳,鲜红色的跑道配上嫩绿的草坪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主席台旁的树林,枝叶比前几年更加茂密。夏天的操场上烈日炎炎,好像在操场上待上一个多小时,准会被烤熟似的。橡胶跑道上似乎可以烤熟一个鸡蛋,上面的温度可有四十几度,不愧是四季之中最热的季节。秋天操场上的树木纷纷落下了头发,像理发店里在给顾客理头似的。冬天操场上一片荒无,因为树木没有了头发,草坪上没有了嫩绿的小草,只留下了土地,连大地也光了头。校园里的景色让我想起:流连细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我爱我美丽的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美丽的校园

四年3班/陈淑菲

我们的校园是个美丽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见到古老的大榕树、红彤彤的鲜花和新生的小草。

校园里的大榕树,大榕树的主杆粗的需要十几个人才能把它包围住。它的高度大约有八十九它的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大榕树的每一片叶子都被太阳的光芒照射着,好像都有着一个个小精灵在上面跳跃着。大榕树上 还有一个金黄的牌子 上面写着:珍爱每一棵花草树木, 不要乱扔垃圾,破坏环境。

大榕树的后面是个喷水池,喷水池上面有一座雕像。雕像的最下面是一本打开的书,上面点是一个大大的钥匙锁,最上面是火箭头发射。他们合起来有一个意思就是: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的梦想,水池喷出水的时候好像是一个图形。

大榕树的左边是紫藤架。紫藤架上有新生的叶子,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抖。紫藤架上有粉红色的花儿。花真香啊,香的像是奶奶的蜜糖; 花真美啊,美的让人陶醉;花真艳啊,艳的红彤彤的,像是小姑娘的脸蛋,到了秋天落花铺成的地毯又柔软又香甜。

大榕树的右边是一颗颗比大榕树矮的小草、小树。草它的生命力顽强既不怕风雨吹,也不怕洪水干旱。有一首描写小草生命力顽强不怕任何的古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 萋萋满别情。小树也不怕风吹雨打, 有点像小草。我找来一首描写小树的古诗。青青 一树伤心色 ,曾入几人离恨中。为近都门多送别,长条折尽减春风。这些小树和小草都顽强吧!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美丽的校园

四年3班/蔡启铁

我的校园里有许多东西,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校园的花草树木吧!

校园里有很多很多的草,最热闹的一片还是操场上的呢!“草长莺飞二月天”你们可以从这首诗里看着在二月长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们可以从这首诗里面看到,草是有多么勇敢,被熊熊大火包围的它是有多么坚持。小草有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银杏树

我们学校里有许许多多的银杏树。它的树干摸起来像老奶奶的皱纹一点一点的,银杏树的高应该有五六米,宽差不多有两米,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叶子,银杏树的叶子像扇子,扇啊扇,扇啊扇,吹走了夏天的炎热,吹走了冬天的寒冷。还有一个最精彩的是叶子掉下来变成了一只只“蝴蝶”随风飘扬,变成了“蜜蜂花朵”蜜蜂去采花蜜,变成了“王子和公主”一起跳舞。

紫藤架

紫藤是我们学校的“校花”。紫藤在春天可以表现出他的才华与美丽,在春天紫藤架开出的一朵朵美丽的紫花,过了几天就会落下来,但是它们落下来的姿态可美了。像仙女、像公主、像一个个美丽的女生,女生秀出身材。就在紫藤架旁边是个乒乓球场,在乒乓球场你打乒乓球的人,那可有福了。为什么要说有福了呢?当然是关于紫藤架啦!紫藤架上的花发出了迷人的香味,在打乒乓球的人边闻香味边打球,你说这是不是福?

这就是我的校园,很美吧!下次一定要去实验二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鲜花的海洋

四年3班/陈雨晗

金色的阳光透过新生的枝芽,照射在一片生机盎然的草地上。

春季,是百花齐放的时期,正是在这天,我看到了许多的鲜花在争先恐后地开放着。

我打开窗帘,映入眼帘的便是那黄里透点儿橘油菜花,我兴奋地跑向油菜花田里。这些油菜花的花瓣里扇形,十分美丽。我扑倒在这片海洋中,用手机给自己自拍了一张,仔细看,在我的身后居然有一只黄蝶,我连忙轻轻地转过身,可却什么也没发现,突然 一朵“油菜花”飞了起来,还这里飞飞,那里飞飞!原来,那就是我身后的黄碟啊!真“是飞入菜花无处寻”!

我站在远处看那片花田,活像一片一望无际的黄色的海洋,渐渐走进这片花海,这些花越来越可爱,也越来越美,仿佛是一个个仙女来到我的身边。

春天是百花争艳的时期,美丽的花可不只有菜花一种花,当然,这些话我几乎都见过,就让我来介绍给你听吧!

沙沙沙——沙沙沙——,微风轻轻拂过,刚开出花,生出嫩芽的桃树。桃花的花瓣一般在五片以上。我从远处向桃树望,几乎看不怎么到嫩叶,全是树枝和桃花,这些桃花美得跟天仙似的,他们来到我们的身边,骄傲的抬起头,仿佛在向我炫耀,她们有多么的美。再走近看,那些花仙子们犹如吃了仙丹似的,迅速长得非常大。

盯着花儿看,不出一会儿,竟落下了一片花瓣。我小心翼翼的将她捡起,捧在手心里。突然,一眨眼的瞬间,她竟然有了“被子”?!仔细一看,原来又是一片花瓣落了下来,还正好铺在她的身上。那时的她是一个可爱又安静的小仙女在睡觉。我轻轻地把她放在大树妈妈的怀中,因为我知道,只有在大树妈妈的怀里,她才能安心睡!

呼——呼——,一阵大风吹走了她和她的“被子”。我心疼的望着她们被风吹走,心里想着:她们,一定会回来看我的!

油菜花、桃花、李子花、樱花等等,都是春天这个好季节开放的。在这里我也就不一一介绍,等放了假,你们自己有空去看,便知道她们这些小仙女们到底有多漂亮了!

可爱的桃花,优雅的樱花……都是我的最爱,相信,你们也会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美 丽 的 校 园

四年3班/叶蓓

我们的校园有许多美丽的地方,不过,我以为最美丽的地方---就是校园的育才树了。

每次一大早起来到学校去,总会看见它,在太阳的照射下来,那重重叠叠的树枝撒下阳光看那样子 真是美极了 密密浓浓的树叶像一把大伞,替我们遮住小雨。榕树身上叶形态万千,有的像一件小裙子,好像穿起来就变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一个爱心,为大榕树增添了几分光彩;有的像一把小扇子,当我们十分难受的时候,它就会自动飘到我们前面,带给我们凉爽的微风 我摘了一片叶子来看了看,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唱动!那密密的叶脉无规律地交错在一起,像一直到了尽头才肯下来。榕树的树干上有许多树纹,看上去很粗糙的样子,摸上去还挺舒服的。仔细一听,原来是树上的鸟儿的歌唱 那声音可好听啦 像小溪的水声那么的幼稚,像微风那么的轻微,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啊!树干十分粗,十个小朋友抱在一起都不够。树四周开满了鲜花,五颜六色,洛英缤纷,像高空的彩虹那么旬烂;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有些花好像一个圈,好像在谈天说地,看上去开心极了,有的花单独在一个地方,好像在单独在思考什么事情,还有的两朵花交接在一起,好像在互相攀比自己的美丽容颜.......

啊,校园的育才树真美啊! 希望你们也能来欣赏它那独特的容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校园的一处风景                                       

四年3班/林锐

操场,构成了校园的一道风景。每一次,只要体育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像离弦的箭、获得自由的小兔、见到蜜蜂的小熊似的奔向操场。                                             

同学们有的像麻雀一样跳跃,有的像海豹一样玩球,有的像蟋蟀一样打斗。                                      操场还是一个花园,到了春天,杨树长出了一条一条的杨絮,编成一个个面具,用来吓唬胆小的女生,好像在春天最好的不是放风筝、去春游等,而是把胆小的女生全部给吓倒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桔子树开始长出了嫩绿色的叶子。                                           

在夏天,大树的叶子成为了深绿色,活像一个个绿色的扇子,这时,天气热得出奇,同学们便捡起几片被风吹下来的叶子,用透明胶带粘在一起,做成一个芭蕉扇,度过火焰天。不然,你只能被太阳活生生地烤成番薯。           

秋天到了,她用金黄色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骄热。把凉爽留在大地上。她赶走了叶子的深绿,带来了闻起来诱人的,让人永远不会忘记的桂花,桂花像一个淑女,显得那么多娇艳、妩媚。阵阵花香传来,沁人心脾,一阵微风过后,叶摇花动,此起彼伏。有的人把桂花采摘起来,带回家给妈妈做桂花糕,有的人把桂花捡起来做香水,还有的人把桂花放在一个个空心的小木头里,串成一个花环。                                 

冬天来临了,树都变成了一个个光凸凸的老头,但也有四季常青的松树,还穿着一身翠绿,笔直地站在那儿,像一个守护边疆的战士,敌人只要敢过来,准会被打得落荒而逃,所有树木都崇拜它,它成了树木界的明星。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一处风景,是不是非常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游江心屿

四年3班/徐思倩

江心屿是我国四大名屿之一,与东门屿,鼓浪屿,兰屿齐名。四大名屿中我去过其中两个,一是鼓浪屿,二是江心屿。今天,我主要介绍江心屿。

江心屿有着美丽的风景,是我国AAAA级旅游景点。江心屿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主要风景有:江心寺,革命烈士纪念馆,东西双塔等。

从岸上出发,先是去到轮船码头,只见瓯江中心有一座美丽的小岛,它就是江心屿。江心屿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东西长、南北、是一座江中心的孤岛,位于瓯江之中。我们坐着渡轮,三四十分钟左右来到了瓯江的另一面——江心屿。

到了对岸,我们一眼就看见了周围古木参天,樟树和榕树拥抱在一起天上的云和瓯江的水相互昳衬,好一派景色雅致的天地,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江心屿游玩!”

刚到江心屿时,你会看到“龙凤双环”这四个大字。龙凤指东西双塔,双环指江心屿,意思是东西双塔围绕着江心屿。

在江心屿,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江心寺,江心寺院宏伟庄严,富丽辉煌,分为前、中、后三殿。还没有进殿,首先入眼帘的一幅脸奂人口的叠字联,它是宋朝的王十朋翼写的:“云朝朝  朝朝朝  朝朝朝散;朝长长  长长长  长长长消”。这幅对联别奇特,在四年级上册(上个学期)时,语文老师还特别教过我们它的意思和读音呢。它有五种读法,在老师的帮助下,所有同学终于都读通顺了。

从江心寺出来时,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朦胧的雾气,给江心屿的美丽增添了神秘的色彩。远远就看见东西塔位立在两旁,像两兄弟一样,不厌其烦地,日日夜夜地陪着江心屿无比威风。于是,我们就先去爬东塔。东塔建于唐咸通十年(869),宋开宝二年(969年)元至正、明万历、清乾隆间多次重建过,它比西塔要矮一些,底层边长约3.5米,直径约7米。三开间,每边各层设一面门、主门,面门及座向一致,高为32米。东塔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一鸟嘴里叼着一个木棍,这时它看见东塔上有见东塔上有一个心洞,于是它把木棍插在洞里,然后拉了一堆粪便,没过多久,竟然长出了一棵树。之后,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了。

玩赏过东西双塔后我们顺着路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有“二碑一馆”。一碑为中国工农红军?进师纪念馆里,二碑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碑,在纪念馆里,我观看了一部红军十三军成功夺下铁索桥的战争片,我的耳朵仿佛又出现了那个战火不断,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在另一个园区里,我看到了红十三军在开会交谈时的情景,那是用蜡像制作的仿真人像,我仿佛身临其境的听到他们在对战局的议论。

江心屿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可眼见太阳就要下去了,天色渐暗,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进心屿。真希望下一次还能来到这里,领略这里神秘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记丽水的古堰画乡                   

四年3班/郑存凯

3月9日,我、哥哥和妈妈一起游丽水的古堰画乡。                                             

出丽水到大港头镇,到了大港头镇,就渐渐进古堰画乡。路上都是开着的,小店,无论吃的还是小玩意儿,都比家乡的东西好的多。旁边的树木,长出嫩嫩的新叶子,这里好几颗,那里好几棵,很不少。路上的公路特别的平,在那师傅都可以把石头立起来,马路两旁有很多卖吃的,卖小玩意儿的小店,我看到以后心情特别兴奋。                                         

一路看着湖水湖水时而浅,时而深时而淡远远望去,好像跟蓝蓝草一样清澈,真可以用“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来形容。                               

正门中间有一颗大树,大树约要五六个人抱着这么大。站在大树下,阳光透过大树照在了地面上,漏下斑斑点点的光影,就像是金钱豹身上的花纹。走过大树就可以看到一排的古房子,古房子摆满了一排排的油画,上面画着树木.花草,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古堰画乡的,地上都铺着小小的食指食指路上的旁边有一座雕像雕像上面有四个人,又像人又像青蛙的东西,第二个东西,鼻子上挂着鼻涕,一颗牙齿都没了,他的样子真的是太可笑了。

我们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到了一个亭子,旁边的湖面上停着好几条小船,上面都插着一样的小白帆,我们去买了船票,兴致勃勃的走上了游船,那里湖水清澈见底,那里的湖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那里的湖水真绿啊绿的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那里的风景围绕着这里的水,那里的水倒映着这里的风景。

真是“古堰画乡甲天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校园一角

四年3班/徐若惜

我们的校园真美啊,就让我来当一名小导游来介绍我们学校最大的地方─操场,让你们认识一下我们美丽的校园。         

春天,操场草坪的小草纷纷探出头来。因为有些小草才刚刚长出来,所以连小拇指都可以比过它,大约也只有一颗橡皮这么长;有一些小草很茂盛,差不多有一根筷子这么长,还有一些小草比较绿,这里一从,那里一簇,很不少。春天操场上的主席台旁边的草丛里有许多花苞。这些花苞差不多有一个笔盖这么大。主体颜色呈淡绿色也有加了一点深绿色。之后,春天向我们招招手就走了。

夏天到了。树木枝叶粗壮,枝繁叶茂,看上去很有活力,也非常有气质。有一次天气很热,差不多有三十度左右,没有一丝风吹来。我们当时正在上体育课。那一次因为体育老师允许跳完绳可以在树荫下玩。我刚才跳完绳,就马上来到树荫下乘凉。虽然没有一丝风,但是我总感觉有一阵风吹来,再加上这么多茂盛的树木。总会让人想到这里吹起了一阵风。

秋天来临,操场上的桂花树开花了。在学校里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能闻到这芬芳扑鼻的香味。桂花不但很香而且还很好看。有一次我看见桂花落在草坪上,真是‘’雪上加霜‘’。

在秋天里,操场上总会有变化的时候。有时是操场跑跑步,也偶尔会看见一片落叶,因为我自己有个习惯,每次看到落叶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捡起一片带回家洗洗干净拿来当书签。

冬天小草枯萎,大树也枯枝败叶,没有精神。这是冬天的探头。冬天虽然很冷,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操场上跑步,一圈又一圈。知道跑完五百米以上为止。冬天也有时会下起雪米来,落在操场上的塑胶跑道上,那声音如同下雨。如果你仔细听就觉得好像是就响乐团在演奏。

学校操场的一年四季真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美丽的校园

四年3班/董陈诺

我们的校园真美啊!一年四季,生机勃勃。看那宽阔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还有热闹的小天井,都是我喜欢的,但是,我最喜欢里面的紫藤架。

春天的紫藤架,开满了紫色的花。与嫩绿的新叶非常搭配,就像天造地设的一对。紫花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吸引来了些小虫,其中有一些勤劳的小蜜蜂在采蜜,还有几只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追逐玩耍,仿佛看见了仙境的大门。

夏天的紫藤架已经开始落花了,但是树叶却越长越多,越长越茂盛。有许多鸟儿迁居到了紫藤架上,因为紫藤架的枝叶繁密,人们站在下面,压根儿看不到鸟影,就更别说看见一整只鸟了。如果夏天太阳很大只要到这藤架下乘凉,炎暑都被抛在脑后了。

树上的鸟儿逐渐变多了,许多的虫子在上面定居,虫子多了,鸟自然也多了。后来,虫子大批减少,鸟也因为没有东西可吃,就飞到别处去找食物了。

秋天的紫藤架的叶子干枯了,有的叶子也开始落下了。但是宿舍却结了一些毛豆,摸起来毛柔柔的,非常可爱。这时,鸟儿已经开始过冬天,去南方的旅程了。虫子也要准备冬眠了而我们人呢?我们还等在观赏秋天和冬天的紫藤架。

冬天的紫藤架,叶子已经掉得差不多了,虫子已经开始漫长的冬眠。想想鸟儿应该到达了暖和的南方吧!因为冬天实在太冷了,人们只能在家里远远的望向紫藤架。大家往往会想,紫藤架一定很孤独,而大家的想象,却与现实不一样,紫藤架正在兴奋的等待春天,一旦春天来到会立马把纸藤架打扮的花枝招展。

一年四季的紫藤架,真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学校的紫藤架

四年3班/温雅歌

走进我们的学校,一眼就可以看到那引人注目的紫藤架,一年四季,无论是春夏秋冬,它都是那么迷人。

一.万物生长的春

春天,紫藤抽出了一点点嫩绿的芽苞,看上去像是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在枝条间跳跃。芽苞长大了之后,逐渐变成了翠绿色的叶子。远远望去,紫藤架宛如一条蜿蜒着的绿色的长龙一般。凑近点儿看,那叶子密密地长在枝条上,充满了生机。

二.炎热的夏

夏天,紫藤花开了,紫藤花只有指甲盖那么大,淡紫色中还透出了一抹粉色,几十片连成一串,数也数不清。当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时,同学们就在紫藤架下乘凉。瞧,紫藤架还成为了同学们的"绿色保护伞”!你走过紫藤架时,紫藤花的芬芳就会围绕在你身边,让你感到如痴如醉,一片淡紫色,有一种协调的美!

三.丰收的秋

秋天,紫藤花谢了,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果实。紫藤的果实扁扁的,大约有一根手指那么长,看上去有点儿像豌豆。刚长出来的果实呈青绿色,摸起来软软的,非常舒服,仔细看的话,还会发现上面有细小的绒毛。长大了的果实是呈墨绿色。瓣开来一看,里面有四五颗豆子,那就是种子。

四.寒冷的冬

冬天,紫藤开始掉叶子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吹走了许多片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棕色枝条和几片零星的叶了,像一个寂寞的老人一般。阳光从枝条间的空隙照射下来,斑驳陆离,好看极了!

这就是美丽的紫藤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