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离殇

尔虞

“我是鲛之国身份最为尊贵的公主,我的名字叫绿萝。绿萝绿萝,愿你一世无忧又无虑。

我喜欢夏炎哥哥,义无反顾的喜欢,喜欢他身上淡淡的药香,喜欢他纯净的笑脸,喜欢他洁白的牙齿,明媚的眼眸,喜欢他看着我的样子,轻声的呼唤我的名字---绿萝,而不是绿萝妹妹,我是如此的喜欢他,愿意为了他舍弃我的一切,只求能和他一起,但他却不喜欢我,他只喜欢我的姐姐修萝。

那一年,我和他相遇了。

我是一条美人鱼,少年时期我真的觉得条这个词挺好的,姐姐问我为什么,我想了半天,嘟起嘴告诉她,“如果我说这个词的发音好听算不算一个理由。”

结果姐姐一尾巴把我扫开了六米远。但我就是这么义无反顾的喜欢,喜欢曾经的一切,直到我到了人间,遇见了那个少年,我才觉得条这个词不如位这个词好,因为条是形容鱼的,而位是形容人的。

鲛国有个习俗,女子到了十六岁,便要浮出水面,在月光之下唱歌,迎月泣泪,让自己的鱼尾收缩进身体,好退化成人类的双腿。

曾经的我很是不解为什么要幻化为人类的模样,寿命那样短,我宁可永远化为鱼身,吃尽天下的美食。 我是父王和母后最疼爱的公主,他们视我为明珠,我有一个姐姐,大我一岁,我们无话不谈,甚是亲密,虽是相同的血液,却赋予了我们不同的天赋,她和我一样,前前后后换了十几位老师,不过她的老师都是因为她的天资极高,授业有限才走的,而我的却是怎么教都学不会,气走的,从小她就是我们海底的骄傲,但我从未在她万丈光芒的照耀下,黯然失望,我会在心里失落的时候,爬上父皇的脖子,让他安慰我,用他长长的胡须刺我的小脸,我很满足,有爱我的父皇母后,还有姐姐,当然不能忘记的还有我最好的朋友,北冥,他是远古四大神族的后裔,外表冰冷,不苟言笑,但我知道,他却是最关心我的哥哥。

海水还是一成不变的味道,透着一丝的腥甜,我摆动着鱼尾努力的向海面游去,无数的游鱼亲吻我的身体,挠的我痒痒的,一笑,就呼出了一长串的气泡。

今晚的月色明亮的一如我们鲛之国最闪烁的夜明珠,映得海面一阵光亮,当我跃出海面的刹那,瞬间沉醉了,伴随着无数鲛人的歌声,我开始了一生中最为神圣的吟唱。月光想被谁在空中折了一下,轻柔的打在我的脸上,一滴黏黏的液体滴在了我的眼眸上,我的泪和它相融合,顺着我的脸颊被我用手接过,那是血,它和我的泪融合在一起,并没有散掉,带着惊讶和疑惑我用手小心翼翼把它滴在我的鱼身,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瞬间撕扯着我的身体,此时的我如一块沉石慢慢的坠入水中。

黑暗撕扯着我的视线,一种前所未有的寒冷紧紧裹在我的身上,第一次明白了绝望的感觉,

“公主,你没事吧!”北冥哥哥抱着我,极速的向水面游去,我习惯的伸出手臂,环绕住他的脖子,溺爱的摇了摇头,

“啧啧,多大了,还这么赖着你北冥哥哥,你干脆嫁给他算了,”旁边的姐姐吐着舌头打趣道。

听的我的脸上一阵发热,挣扎着从北冥哥哥的怀中出来,追着姐姐打。

我们的嬉戏声一如小时候一般,响彻整个宫廷。

鲛人泣珠,以血为泪,以血喂泪,以自己的所有加注另一人的所有,她快乐,你便快乐,她痛苦,你便倍加痛苦,无论身体还是灵魂,这是最为纯粹的心灵想通。

也是最为纯粹的爱你。

人间的繁华不似冷清的海底宫殿,虽然此时已是夜间,但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丝毫不输于白昼,阁楼上好看的姐姐挥舞着好看的衣裙看似在翩翩起舞,却不知道为什么身后总跟着几个前去追她的男人,我问姐姐为何?她笑了笑不搭理我,蓦然之间突然想起北冥哥哥没有跟上来,示意姐姐是不是等他一会,谁知姐姐一把撕过我的两腮,

“他不在,不是更好,那个闷闷的东西。”

也许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抑或是对我的孽,我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了你,亲爱的夏炎哥哥。如今回想起来,那时的场景,或许也是我这一生最为难忘的时刻。

极速而来的马蹄扬起了地上的尘土,一匹驰骋的白马载着一位白衣的少年从我和姐姐的身边驶过,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眼眸中闪烁着的琥珀色的光亮,那是我这一生中见过的最美的眼睛,就在我沉思之际,恍惚间数十匹的黑色战马呼啸着也从我们的身边驶过,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热闹的大街静的似乎能清晰的听到他每一次的呼吸,这种感觉是我这一生当中从没有过的感觉,当时的自己竟为了追逐这种感觉,趁着人流的混乱,挣开了姐姐的手掌,一个人偷偷的向那少年的方向跑去。

我凭借着他在空气中残留的点滴气息,一路追寻,我都记不得自己走了多少路,跌倒了多少次,黑夜换成了白天,白天变成了夜晚,终于在一个黝黑的山洞口又嗅到了他的气味,正当我满心欢喜的走进洞口时,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抵上我的脖颈。

“怎么,这次又换了个小姑娘来杀我,父皇真是费心。”

我听到黑暗中他微弱的声线颤抖的有些厉害,说实话这把小匕首还真的对我抅不成什么威胁,我伸出手一把打掉这把架在我脖子上的匕首,刚要拉过他手的刹那,就听见扑通一声,心里顿时一个声音响起“他睡着了?”

等了一个时辰之后,我听到了黑暗中传来了熟睡的声音,他难道真的累的睡着了?

我“。。。。。。。哎!”

枕着洞口的石壁睡了一夜,醒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浑身动弹不得,疼得要命,回望洞中时,却看到了数十具的死尸横七倒八的躺在洞中,我眨了眨眼,第一次觉得暴露在阳光下的黑暗有时也不是那么的美好。

“怎么了,怕了!”

我看到他舒服的半躺在洞中一块凸出的青石上,安逸的晒着太阳,闭着眼睛懒洋洋的样子。

一时间各种错觉弥漫了我的大脑,有一种潜意识的思想一直告诉我,我也想这么舒适的躺在那里,只是现在浑身疼痛,实在挪不开步。

第一次被除了夏炎哥哥以外的男子抱着,竟有了一丝的不好意思,隔着他单薄的外衣,我能感受到少年特有的强健,还有他发丝沁出的茉莉花香,他把我慢慢的放在青石上,果真如我所愿,两人并排躺着晒太阳。

“你不怕我杀了你吗?”他依旧闭着眼睛,我一度怀疑他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我说话,考虑到没弄清情况,这一天我都装作晒太阳,没说一句话,事实上他在那句之后,也再也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如今已到了十月,昼夜温差很大的,况且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我用肚子的叫声示意了他好几下,他依旧没什么反应,实在饿的不行了,用手指轻轻的点着他,“喂,我饿了,”

他睁开眼睛,惊讶的瞅着我,“还以为你是哑巴呢,谁知道声音竟如此好听。”

我眨眨眼,看着他,第一次觉得长的这么好看的男生,脑子竟如此笨,我不说话就说明我是哑巴,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那些人不就是死人了?

刚说出口,我就觉得自己说错了,他们的确是死人,不好意思的侧过身去,狡辩道:“刚刚我还看到躺在地上的一个还翻了翻手臂。”

他愣了一下,说了几句有趣就转身离开了。他走了之后,我就后悔了,应该跟上去的,说实话,一个人在这个满是死尸的山洞中还是很害怕的。

在离开与不离开的思想中斗争了一个多时辰后,听到洞外有急促的脚步声,觉得应该是他回来了,于是兴奋的坐起来,“我还以为你一去不回来了呢?”

话音刚落,我就觉得自己如果是一个哑巴也挺好,至少不会一开口,就引来了几把利剑,说真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福星,要不就是美丽的让人不忍伤害,要不为什么那些个利刃刚一靠近我的身体,就做着自由落体运动,一把把的落在我的身边,就在我纳闷的时候,洞外响起了他的声音,“你没事吧!”

我觉得这世间没有什么能和食物想媲美的了,特别是饿了几天之后,

“洞口的那几个人是你杀的。”

“恩。”

“哦。”我点点头,继续吃我的食物。

“你不害怕吗,”他指了指四周的尸体,

我转了转眼珠想了想,觉得他可能有两个意思,一个是称赞我胆子大,另一个可能是讽刺我一个女孩子这几天的行为举止不那么像一个女孩子吧,我想了想,没说话。

“明天我就要走了,吃完早点睡吧!”

“那你今夜还会打呼噜吗?”

“……”

“我以前有过吗?我自己不知道的。”

“哦,一个人睡着的时候是不可能知道自己是否打呼的。”我无比兴奋的告诉他,觉得这世间竟也有他不知道的事情,后来,我就觉得自己还是太笨了。

那一夜,我躺在他的身边,看了他一夜,突然有一种想法,好想以后一直跟他就这样躺在他的身边。

第二天清晨他就不见了,我好懊悔自己昨夜为什么睡着了,我在那个山洞中等了三日,觉得他不可能在来了,走出山洞时,洞口处多了好几头野兽的尸体,我想,他一定还在,于是下定决心,又等了几日,因为无聊,顺便把洞中的尸体给埋了,可是他依旧没来,想了想还是算了,在第五天的夜晚独自一个人走了。

很多时候,我都在海底的岩石上眺望着那个洞穴中的一切,想把我少女时期的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留给那个少年。可是,如今你在哪里?

我跟姐姐说过他肯定喜欢我,但姐姐却告诉我,你觉得一个好看的少年会喜欢一个穿的破破烂烂,满脸脏兮兮的女孩吗?我摇摇头说不会,随后我很认真的问姐姐,“我当时真的有那么脏吗?”

姐姐无可奈何的回道:“你以为我一直再跟你说别人吗?”

听后我的心里很难过,是的,我除了知道他是一个男的以外,什么都不知道,唯一肯定的是他能娶我,但很快又被姐姐否决掉,她告诉我这世间好看又完美的男子一般是不喜欢女子的。

但我依旧每年的那几天偷偷上岸,躺在那个山洞的青石上晒会太阳,等着他的出现。

转眼间,我已经十八岁了,父王和母后为我举行了隆重的加冠成人礼,当我站在皇宫的最高处时,我突然发现父皇显得有些苍老,心中突然想到了责任这两个字,我是这座宫殿的公主,将来要背负的是整个宫殿的安宁。”

喧闹的海底又重新恢复了安静,我也褪去了公主的王冠,华丽的外衣,依旧躺在那块大青石上,安安静静的想一些无聊的事情,偶尔有鱼会游过来,我会跟她们说说话,更多的时候却是自己的自言自语,想他现在的样子,是不是还在被人追杀,是不是早已成亲,是不是现在正在陪着自己的夫人,逗着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还记得我,或许也会早就将我忘记了吧!

总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心情不高兴的时候,会有一段萧音响起,有时高兴,有时孤独,有时寂寥,有时落寞,那种萧音总是很合我的节拍,将我的心事细细的表达出。

可他总是在我将要找到他的时候就消失了,他的萧声陪伴了我的喜怒哀愁,陪我度过了一个个夜晚,我将这些告诉姐姐,她揉揉脑门,表情庸散的说道:“你怎么那么肯定吹箫的就一定是个男子。”

“我有一种直觉,他就是一个男子,一个我很熟悉很熟悉的男子。”我踮起脚尖对她说道。

“那好吧,你觉得咱们周围的男子谁会每天闲的没事天天关注你的喜怒哀乐,”她一挑眉毛,若有所思的想着。“你说会不会是咱们的龟爷爷,他可是吹得一手的好萧呢?”

我耷拉着脑袋,觉得自己找姐姐帮忙出主意无疑是伤上口撒盐,一个字形容自己,“作!”

后来我习惯了萧音的陪伴,既然知道是知音,又何必要探究他的真面目,有时我也告诉他我的心里话,他还和以前一样,不言语,只是会很和景的吹出我心里的感受。这样单纯的日子,有了大青石,有了他,还有了我对那个少年的思念,到过的也挺快。

在等待的两年间,我对夏炎哥哥的思念融入了我身下的这块巨大的青石,思念他的时候,我便独自一人躺在上面,思念,就像一直陪伴我的萧声,孤独凄凉,我会在笑的时候,心里猛地一丝凄凉,我想他,

会在一个人的时候,静静的发呆,想他在干嘛,是否在陪他的夫人,想着想着就莫名的一阵悲伤,

会在人声鼎沸的时候,想他是否也在思念这我,

思念如同一根根细小的银针,没日没夜的刺进我的皮肤,初入是是微痛,慢慢是麻木,最后直入身体的内部,是苦涩的煎熬,是没有了心的躯体,终日在梦中,幻想中仰望着从来不属于我的幸福。

终于有一天我想要结束这种思念的纠缠,我告诉姐姐“我要去找他,告诉他我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一起躺在青石上看星星,聊天,我想……”想着想着一种哭腔就不自觉的涌出,第一次觉得感情流露是这样的,心里酸酸的。

“哦,那你如何找到他?你若找不到,打算找多久,若你找到他,他已经成家,老婆孩子一大堆,你还喜欢他吗?”

“喜欢,不管他怎么样,我都喜欢他,我可不想让我的初恋就这么完了,”

“那你就到你们初遇的那个山洞等他三天,我保证他一定会去的。”

我“……那他要是不去怎么办!”

姐姐长叹一口气,“那你就住在那里,”

我眨眨眼,觉得自己当时的表情一定可纯真无邪,“为什么要住在那里。”

姐姐也眨眨眼,只是没我的表情萌,

“除了那里,你们还有值得留恋的地方吗?若有缘,你们自会再见。”

事后觉得姐姐说的太对了,于是连忙收拾行李,背了一大包的食物和水,月明星稀,兼程赶路,不日之内便到达。

抱着一等等千年,等不着人不走的心态,我就在那个山洞中住了下来,白天我躺在那块青石上,晚上我依旧躺在那块青石上,每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就特别希望他出现在我的身边,可老天待我是不错的,在他出现之前,我睁眼出现在我面前的依次有蛇,老鼠,麻雀,这些小东西什么的就算了,最后还出现一只豹子,我在黑暗中眨眨我的双眼,觉得上天太爱开玩笑了,我不就等个人而已吗,有必要苦其心智,饿其体肤,经历万千磨难吗,

在跟他搏斗了几个回和之后,我决定最后跟他来个最后一搏,找遍我的全身上下,除了头上的簪子勉强算是个凶器外,浑身上下竟都是他的食物,他大吼一声,向我跑过来,我也大吼一声,想了想还是转身向外跑去,就在我刚跑出洞口时,又听见一声豹吼,我以为这次我死定了,可是转过头却发现他四肢伸张的躺在地上,他死了,难道是急性病复发?反正不管如何,值得肯定的是,现在我安全了,本来想马上回洞里的,谁知双腿却斗的厉害,竟一步也走不动,于是假装看了一会月亮。

“你要再不进来,等一会野兽再来,我可不管你了。”洞里传来好听的声音,我深吸一口气,内心惊喜无比,是他,是那个少年,我试着迈开双腿,但双腿依旧在抖,于是故作正经的对他说道,“今晚的月亮很圆的,要不要一起赏月啊!”

刚说完这些话,我就有了想撞墙的感受,月亮嗖的一声蹿进了云里,我眨眨眼,继续对他喊到“那看星星怎么样。”

“你如果再不进来,等会那头豹的尸体就会引来无数的野兽,你还是先别看星星了,先选个安葬之地吧!”

话音刚落,野兽的吼叫声就此起彼伏,真是自保的力量胜过爱情的力量,听到吼叫的刹那,我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嗖的一声蹿进了洞里,脚几乎没挨着地。

刚进洞就被他一把拉过,乖乖的躺倒他的身边,他还真是安静,一句话都没说过,反正今夜我是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回想起那晚上的情景,我觉得自己是比较主动的。

“洞外的那头豹子是你杀的?”

“不是。”

“哦。”我挠挠头,觉得这人太谦虚了,是不是有点腼腆。于是继续。

“那你为什么总穿一身白衣服啊,外面的少年都跟你一样都穿成这样吗。”他还是没说话,我继续,“不脏吗?”

“不脏!”他的表情有点微怒。

“你的脸上原来也会长痘痘啊,还以为你不会长呢!”

“恩,长。”

“原来你的腿这么长,胸口这么硬,腰好细,身材很好哇。”

他看了看爬上他身上的我,表情尴尬的有点脸红,咳了一声“你是女生,我是男生,你压在我的身上,还摸着我的身体,还那么主动,这好像不合适吧。”

我听后也觉得这样太不好了,于是翻身下来,别过身去,又继续问道“那你以后还打呼不?”

他“……不知道,没人给我说过,”

“那你成亲了没?”

“没。”

“哦,那你有小孩吗?”

“…………我不会自行生育。”

“那你到底有小孩没?”

“……没。”

“那你叫什么名字,我不能总叫你喂吧?”

“夏炎。”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是不是像我这样的,可爱,美丽,善良,漂亮,天真,烂漫,温柔,善解人意,主动大方……”

“……你觉得我还能找到一个好词来去形容我喜欢的女孩了吗?”

“可以呀,阴暗,丑陋,恶毒,幽怨,……你瞧,挺多的。”

“…………是挺多的。”

“还有,我叫绿萝,太晚了,我要睡了,唉,今天的月亮怎么这么亮,好刺眼,跟太阳一样。”

“……那就是太阳,天早就亮了。”

………………

那一段日子是我这一生最为开心的日子,跟着夏炎哥哥我们走遍了大江南北,到漠北趟过沙漠,蔚蓝蔚蓝的天空如水洗一般,白云如泼墨般倒在天空,热辣辣的太阳烤着金黄色的沙子,不知是沙子的金黄烘托了太阳,还是太阳的光线闪亮了沙子,站在一处沙丘上,赤脚迈入沙中,风卷着细小的沙粒触碰这你的身体,痒的笑不停,而天空,风吹着云,云追着太阳,而南方的溪水留长也别有一番意味,婉延的小河流贴着地面走,到处鸟语花香,让我们深深地沉醉了一把。

“绿萝,我们就在这安家好不好,前院我开一个小池塘,种几亩荷花,再在院子里搭一个花架,种一藤葡萄,待夏天来的时候,我们便坐在花藤下,边吃着葡萄,边赏荷花。你说好不好?”他抱着我,对着我们四周荒凉的空地幻想到。

姐姐说,一个人疯的话,另一个人必须跟跟着疯,这就是爱情,爱情就是疯里来,疯里去,一起发疯,一起不疯,让局外人看不出倒底那个是真疯子。

我眨眨眼,也深情的望了望依旧荒凉的四周,跟着他幻想的脚步“那我想在花藤下放一块巨大的青石,供我们晚上看星星用。”

夏炎“…………好吧,其实我想放个藤床。”

“那先放一块大青石,再在青石的上面的放个藤床不就好了嘛,你睡青石,我睡藤床,我想睡青石的时候,直接从藤床上翻下来,应该能趴在你的身上。”我蹲在地上,怕我说的他不是很明白,特意给他画了一个简单的示意图。

他明显是被吓住了,不知是被我的话,还是被我画的图,我觉得不可能是我的图。因为我画的我们两个人,根本就分不出那两个小人倒地谁是谁。

他一把搬过我的头,靠在他的肩上,我挣扎的起来,他用力的搬回去,而且力气一次比一次力气大,我想了想决定还是照他说的办,我怕下一次他不耐烦的话,我的头会被他一下子搬下来。

看着他憋的涨红的脸,我用手小心戳了戳他的胸部,没想到他涨的更红了,别过头说了句“再动我一下试试。”

我正想着我哪里做错了,谁知他突然一下把我按在地上,翻身趴在我的身上,怒气未消的狠狠盯着我“从今以后,只能我趴在你的身上,不许你再主动趴在我的身上。”

我迟疑的点了一下头,说了一句哦。

“也不许再随便的摸我的胸部,”

“哦,那你能随便趴在我的身上吗?”

“当然不能!”他的脸涨的更红了。

“那你现在在干嘛?”

夏炎“…………我是在给你示范。”

我“那你的手又在干嘛?”

………………

规划好了生活的蓝图,为了我们的小窝,说干就干,终于在夏天来临的时候盖成了,但美中不足的是,莲花没开,葡萄没接果,花藤光秃秃的,唯一值得我庆幸的是,可以有个大青石躺在上面,只是这块大青石不够大,我们只能侧着身子睡,可偏偏蚊子就盯着你侧身的地方咬,就这样,蚊子一咬,我们一动,就像扭动在一块青石上的小蛇,严重影响了我们原先设定的吃着葡萄,嗅着荷香看星星的情趣。

后来又经过我的奇思妙想,我们终于在下一年夏天来临的时刻完成了我们的构想,只是原来有莲花的地方我们种了一大片的驱蚊草,花藤没动,低下的青石磨成了双人床,躺着舒服,有开了一渠的泉水,流过青石旁,这样就可以边躺在上面吃葡萄,看星星,还可以顺便洗个澡。又考虑到天有不测风云,于是有盖了一个竹屋,挡风遮雨,防雪防雾霾。

那天夜里,我正在睡觉,他敲了敲我的窗户,“睡了吗?开开门。”

我寻思了一会,“睡了,开不了。”

“那脱衣服了吗?”他继续。

我看了看自己穿的好好的衣服,快速的把衣服给脱了“没穿衣服,怎么了。”

“那你把窗户开开,我把衣服递给你,你把她穿好。”

我“…………,”

好费劲的把他递过来的衣服穿好,就听见他又说“把门开开。”

我目测了一下床到门的距离,内心挣扎了一下,摇了摇头,毅然决然的把窗户打开了。

夏炎“…………”

后来证明我是错的,我应该把门开开的,他是一个人从窗户里跳进来的,但是出去的时候却是抱着我的,由于这个窗户是正方形的,根据勾股定律他应该斜抱着我,但可惜的是他不懂,因此我撞了两下窗台,才头先着地。

他抱着我跳过了火坑,过了高高的门槛,将我放在了满是红烛的青石床上,俯身向我额头一吻,静静的躺在了我的身边,而后又时死一般的沉寂。

我觉得我还得用手指戳戳他的胸,实际上我也这么干了,他这次到没生什么气,斜笑着看着我,“既然你总是那么主动,那今晚你就随意吧。”

我眨眨眼“什么随意?”

他拍拍我的头“刚刚我们不是踏过了火坑,过了门槛,点了红烛,”

“那又怎样?”

“那就证明我们已经拜了堂,成为夫妻了。”

我微微愣了一下,拱到他的怀里,害羞的说道“不算了,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仪式就没了,”

“还有一个仪式没举行呢?”他用手抬起我的下巴,调戏道。

“什么仪式。”此时的我,表情定是惊喜加一点点的恐惧。

他一甩衣袖,将红纱披在我的脸上,翻身爬上,笑着说道:“就是这个。”

青石床旁边燃着的红烛,一滴滴的流着红泪,沁湿了一片青石,红烛,红烛,象征着新婚的燕儿日后的日子和和睦睦,长长久久。

人总是会在某个时刻,感慨已逝的时光,其实无所谓后悔与否,只管是否自愿,纵使时间倒流,我相信,我的选择定还会是一样,更何况没有如果。

人的一生苦乐是参半的,福祸相依,若你前半生幸福,那么后半生必定清苦,同样,若你少年时期吃苦,日后定会有大展鸿图之日,毫无疑问,我属于前者。

花藤架枯萎了叶子,黄了藤蔓,我依旧躺在青石床上,手摸着我的小宝贝,轻声的呢喃道“小宝贝,等你爹爹见过你外公回来的时候咱们就一起告诉他好不好?”可是我却不知道他的离开却是我恶梦的开始。

世间的坏人何其多,如果她要算计你,根本就是防不胜防,若你聪明有胆识,到还可以反败为胜,成就一段巾帼英雄的佳话,可是我胆识是有的,但聪明却稍欠一点,更何况我还怀有身孕,虽然就我一个人知道,不管怎么说,被他们一下子抓住还是情有可原的。

有些事情就像剥洋葱,剥到最后除了最后两眼泪水,什么也得不到,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梦,上一秒我还是天真无邪的傻少女,满心欢喜的等待着丈夫回来,宝贝幸福降临的幸福女人,可现在看到跟我同样被掉起来的北冥哥哥,我却不得不相信另一个事实。姐姐联合外族密谋策反,逼死了父皇母后,而那个外族的王子正是我日思夜想的男子,我的丈夫,孩子的父亲,夏炎,一瞬间觉得自己被丢进了无尽的冰水中,万念俱死,冰冷彻骨。

看着一袭红衣的姐姐和夏炎,姐姐高傲的坐在王座上,挑着眉看着我,一脸的得意与妩媚,“妹妹,别怪你的姐姐,谁让咱们的父皇母后偏心,为什么要把王位传于你,论才智,论谋略,我哪里会输给你,更可恶的是他们还竟然要在你继位的那天当众斩杀我,没办法,因为你才造成了今天的一切。”

看着她近似疯狂的笑,我那从小爱护我的姐姐,跟我睡一张床,听我的奇思妙想的姐姐,给我出主意的姐姐,为何变成如此,眼神侧目,往日笑脸白齿,温柔对着我的耳边说情话的夏炎,为何这般冷漠,连看都不忍在看我一眼,我咬紧嘴唇,只求一死,不求苟活。

“公主,不是你姐姐说的那样,她从一开始就算计你,让你遇见夏炎,跟他成婚,目的就是用你的纯真善良牵制与你,不让你回宫,你父皇早就看出她心狠手辣,若日后继位,定会……”

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时间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北冥哥哥了,听他说话了,看着姐姐不断的刺向他身体的利刃,他始终都没有哼出一声,颤抖着用手握紧我的右手,侧目看着我。猛然间,觉得心里面有个地方好疼,好疼,一闭眼,流出两行泪,在我的脸上结成一串晶莹的红珍珠。

“既然你连看都不愿看我一眼,我为何还要保住你的骨血,为了一份欺骗的感情而继续一错再错,既然不能遵照遗命杀了姐姐,那就让这个王宫跟着她一起毁灭吧。”我侧眼看向北冥哥哥,“帮我,”

鲛虞之泪,把生命交给深海之神北冥,用自己的怨恨化为一个诅咒,我恨姐姐,更恨我自己,但我依然没办法恨你——夏炎。

原谅我宝贝,妈妈用你之命向神祭祀,我不是一个好的女人,我的一生充满了肮脏与丑陋,我的人生是何其的失败,曾经不少次幻想着你的出生,你的成长,长成一个翩翩的少年郎,你放心吧,前行的路上,你走的慢点,妈妈马上追上你!

耗尽最后一点灵力,感觉身体里有东西被刷的一下抽离,心不知怎的,莫名的少了一块,再也不会完整,我听到无数的惨叫声,看到巨大华美的宫殿倒地的声音,在我闭眼的刹那,我挣扎开捆着我的绳索,毫无生念的向黑暗中落去,我是一个罪人,就让我在黑暗中自生自灭吧,心缺了,从此就不再完整了,也许没有了心的人,就再也不会心痛了吧,可是为什么我的脑海中不断的闪现他的身形,他的笑脸,和他的第一次见面,那个山洞,那快青石,还是无法忘记吗?纵使心死了,胸口的那个地方也依旧为你痛着,这就是爱吗?这倒底是我的缘还是我的孽。

耗尽最后一丝力气,我跌落在地,北冥哥哥伸手拉我入怀。

“绿萝,我知道你恨我,但希望你救救你的姐姐!”夏炎哥哥,那个我一直深爱的男子,抱着姐姐,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他的每进一步,对我来说,就像一把刺进我胸膛中的利刃,深一分。

“为什么要我救她?你又有何资格?”我一把推开身边的北冥,情绪激动的大步上前。

“用我的命!”夏炎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刀,双手捧于她。

“你可爱她?甘愿为她而死。”我无言,哽咽的无话可说。

“是。”

他的回答干脆利索,不带一丝的犹豫,可是你可知道,若你此时有那么一丝丝的迟疑和犹豫,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我悲剧命运的最大安慰。

“罢了,既然你都不爱我,我何苦有在恋着你,为了一个永不可能的回来而苟延残喘的活着,夏炎,我成全你!”

一把打掉他捧于手中的刀,冷眼看着跪在我身边的夏炎“我恨你!”

无数细小的游丝从我的身上传到姐姐的身上,自始至终,我再也没有看过他一眼,我不知道倒底是何种隔阂,什么力量的爱与恨造就了今天的局面。

我等了他两年,我把我少女时期的一切美好都交给了他,只到刚才,我依旧为了他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他爱的女人,转眼间她的青丝换成了白发,青春早已不在,油尽灯枯,风烛残年。

可我却一直忽略了一人,北冥哥哥,他还是微笑着握着我的手,就在回头看的瞬间,他和我一样,白发苍苍,年华不再。

泪滴在了他的手上,他的泪却滴在了我的腰间,只不过我们两个的泪都是血泪,血泪血泪,以我的生命与你结盟,感受你今生的一切喜怒哀乐,一生只为你而活。

“为什么你不早说。”我的脸上顿时显得一阵惊慌。

“只要你幸福,我无所谓的。”

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我弄错了她的爱人,原来爱的不是夏炎,而是日夜陪伴在我身边的人。

鲛虞化尾之日,是他用自己的血与自己结盟,他要用他一生的性命保护着自己。

多少次冰刃向我射来,替我阻挡的从来都不是夏炎,而是她的北冥哥哥。

多少次自己躺在海底的青石上,是他陪伴着自己,用萧音驱散着自己的思念,虽然是对另一个男子的。

他能读懂她的喜怒哀乐,变化无常,但她却不能读懂他的,她快乐,他却不一定快乐,因为她的快乐对他而言,是成全她与另一个男人在一起躺在青石上,看星星,说情话,但她若悲伤,他必定倍加悲伤。

她把她的所有心都来装下夏炎,但他却用他的心装下了她,她问他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为什么要他付出如此。他无语,依旧笑着握着她的手,告诉她,他无悔,他愿意。

“北冥哥哥,我好难过,我们刚成亲就要死了,是不是世间常说的短命鸳鸯啊!”

“不是的,这是上天对我们的眷恋,我们刚成亲就白头到老了,你说好不好。”

“好,我们这么快就携手到老了,再也不用分开了。”

…………………………………………………………

我叫夏炎,一个王子,一个我的父王总想置我于死地的王子,他说我的出生就代表着邪恶与灾难,他要杀了我,在我最无助的时刻,是修罗救了我,帮我得到了本属于自己的一切,她一直以为我跟她一样,都是为了权利与利益而活的人,我被权利所迷过,但在和绿萝相处的那段时间里,我看到了什么是除了权利以外的东西,幸福和快乐,那是无论怎么交换都不能得到的东西,我爱你修罗,并不是你能给我无尽的珠宝,无尽得权利,无尽的利益,而是我真的爱你,你说你不配得到爱,那我就和你一样,把自己的心交给恶魔,我们的爱很极端,极端到用绿萝一生的幸福去实现。

我曾无数次的梦中惊醒,每次看到你睡在我身边安稳的样子,我就祈求上苍,我们的孽就让我一个人背,只求你快乐。

看来上天待我们是不薄的,你从海底回来之后,便忘了以前所发生的种种,我们能过上一种简简单单的渔家生活,谢谢你,绿萝。你是好人,但你的人生因为有我们的参与,被被我们给毁了,一生只能在痛苦与悲伤中度过。

愿下辈子我们不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女交往最忌一个字:“贪” 正常人都有七情六欲,欲望太多太重就成了贪。 女人们都喜欢沐浴爱情幸福的阳光,但阳光也能...
    雨下文清阅读 429评论 0 0
  • 项目学员:所有学员参与其中,扮演鸡蛋、小鸡、凤凰、大猩猩和人。 项目时间:20分钟 项目控制:拓展培训师要求全体人...
    宇宙子衿阅读 3,075评论 1 0
  • 黑天鹅读书笔记 关于读书笔记,自己一直没想明白一点,读书笔记到底是给谁看的? 去年开始,自己已经断断续续地在qq空...
    Bog5d阅读 275评论 8 3
  • 影片晃晃 在几米前的电视机里,响起了关于曾经犹太人被屠杀的新闻报道,耳边响起了和自己并不熟悉的亲弟弟玩手机游戏...
    芷魚阅读 4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