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无忘。》 ---故事里的人,叫做,我们。 - 草稿

    一

      仿佛经过一个漫长的世纪,实际上也不过只有两个星期,终于熬过来了。

    打点好自己,努力让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其实,清寒心里明白,有些事,它确实已经发生过了,只是在所有人面前,自己选择了缄默。有些伤痛,它也在,只不过小心翼翼的把它藏好,藏到最隐秘不会被碰到的地方。可清焓很清楚,就算藏到哪里都没用,它总会在措不及防的时候,跳出来,心就会有些地方抽着疼,疼遍全身。然后,再像潮汐失去引力一样,缓慢,带有回旋的一点点褪去,直至消失。清焓知道,它还会来,和潮汐一样,只是不知道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它也不会好,就像那晚清焓在雪地里站了两个小时,被冻疼的腿和脚,一遇到冷风天气,就习惯性的疼。

  二

日子很安静的过了几天。秦格发过来消息了。

“清丫头,在干嘛?周六约一波,好久没见你了。”

“格哥,好啊,可是我周六要加班,没时间。周日怎么样?”

“行,没问题。到时候做清蒸鲈鱼给你吃,哈哈,我最近厨艺又涨了,你来给你露一手,怎么样?”

清焓最喜欢吃的就是鱼。这事情只有最好的闺蜜唐佳知道。因为平时买新鲜的鱼比较难,而且难处理,所以,她没怎么对大家说起过。

“哇~好~格哥还是你厉害(ง •̀_•́)ง,到时候在哪里聚?”

“唐佳那里吧。都商量好了,到时候就等你来了。对了,我上次说从我舅舅台湾家带的那瓶可贵的红酒还给你留着呢,上次他们让开了喝,我都没让开,一堆人就知道馋嘴!”

“谢谢格哥啦(~_~;)那我一定要尝尝了。”

“嗯,你晚上下班了过来,等你来了饭都会做好了,直接开吃就行了。”

“嗯,人多吗?都有谁啊?需不需要我带点东西?”

“没,就咱几个,你,我,唐佳和她男友,还有李曦宸估计也会来。”

“哦,少了个人啊(~_~;)”

“谁?”

“你女朋友啊(~_~;)”

“我没让她来,她不来,就咱几个聚聚。她来都不熟。”

“你这宠媳妇狂魔竟然出门不带媳妇,不像你的风格啊。”

“真的不来。你早点睡啊,你明天还上班。别熬夜了。周日晚上我到地铁口去接你。到了打电话给我。”

“嗯嗯,好。”

“晚安,清丫头”

“晚安啦,格格,哈哈”

“叫格哥,不是格格!小丫头片子。”

“就是格格啦*^_^*”

“别闹,赶紧睡。”

“『吐舌』『吐舌』『调皮』”

清焓打完这些表情,就摁灭了手机屏幕。扔了手机睁着眼睛却睡不着。

  三

  刚下过雪,城市干烈烈的冷。对于清焓这种很怕冷的人来说,郑州的冬天,每年都很冷。所以,早上起床,挑了自己最厚的一件棉服,裹着它,带着口罩就露出两个眼睛出门了。

挤过了公交,又在地铁上晃晃悠悠,终于到了。

天冷,外面的人倒也不会因为天冷会变得少。

从地铁口里出来,刚准备拿出手机给秦格打电话,秦格的电话就来了。清焓按了接听键。

“清丫头,到了没?”

“到了,我已经出来了。”

“到了?怎么没看到你啊?”

“刚出来。我穿了件军绿色棉服。”

“嗯,看到了,看到了。”

清焓一抬头,就看到秦格站在对面,挥着手机在招手。

地铁里人多还是挺暖和的。出来了冷风就往脖子里钻,冻的清焓赶紧往棉服里缩了缩脖子,抬脚朝秦格走过去。

刚走到跟前,秦格说话了。

“清丫头,你变丑了。”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真的,你瘦了,失去了以前的灵气,头发也没以前顺了,有些毛燥。”秦格说的很认真。

清焓听完突然很想哭,却忍住了。抬头看他,强笑:“哇,你看得这么仔细,很有做侦探的潜质。”

“你是不是不开心?”

清焓知道,秦格很关心她。这群人里,也只有秦格对她是不一样的。也只有在秦格面前,她可以真真正正的像个孩子一样。

“没有啊,真的没有不开心啊。”清焓努力仰着脸睁大眼睛,在脸上挤出笑,一蹦一跳的跳到秦格面前站好,然后把包很豪气的递给秦格。“拎着,给你佳姐带的,没你的份呢,哈哈。”清焓知道,自己这些动作一定很生硬。但她也真的不想要秦格担心她。

“那走吧,我们回家吧。”

秦格看她这样,接过包,没有再去说些什么。他知道清焓不想谈,他也不能多问。就是这样,他们这一帮人,步调一致,也有着惊人的默契。

    一路上清焓没有说话,秦格也没有说话。

清焓和秦格到的时候,是李曦宸开的门。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其实,每次都和上次见面并没有隔多久。这是李曦宸对清焓一贯的打招呼的方式。每次清焓来的时候,只要李曦宸下班了,他都会开车到地铁口去接她过来。从地铁口到唐佳那里,并没有多远,走路二十分钟就可以到了。他会来接她,应该是听唐佳说,这条路上太空旷,一个女孩子走不太安全吧。

李曦宸对谁都好,对身边的每个人都暖。可清焓总觉得,他对她,有种无法言说的疏离感。

每次上车,打开车门的瞬间,李曦宸都会对她说一句:“好久不见。”清焓照着这四个字,回应一句:“好久不见。”然后,全程无话。

清焓习惯性的坐在后驾驶座的位置上,这样自己就不会在反光镜里出现,不会被人揣摩脸上表情,心理,更不会有和司机有眼神相撞的尴尬瞬间。因为清焓觉得,不被发现,把自己藏起来,就是最好的安全感。

闭着眼睛靠在软座上休息,这也是清焓一贯爱做的事。她不用担心自己会睡过头,因为李曦宸会在下车前叫醒她。

秦格带来的红酒真的很好喝。满桌子的菜,都是出自秦格的手笔,果然,有个会做饭的外公的男孩子就是不一样。在秦格强烈的要求下,清焓每样菜都吃了点,然后夸了夸他做的好吃才算完事。

菜也吃的差不多了,酒也喝的有点微醺,清焓就趁男子们喝酒正尽兴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她,悄悄起身离席。端着一杯蜂蜜柚子茶窝在靠椅里,远远的,静静的看着他们。望着那一张张笑的很甜的脸,清焓觉得,就这样一天一月一起一年,真像永远。

清焓是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的。因为他们中的每一个人,活的简单,爱的纯粹,温暖,生动而干净。清焓此时很想让时间就停在这里,停在这间不大不小的房子却很温馨的房子,这样大家永远都是彼此的男孩女孩。清焓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有点幼稚了,大家都会长大啊,然后每个人都会遇到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男孩女孩。

扔到脑子里的这些想法,习惯性的掏出手机,摁亮屏幕,滑开消息通知栏,还是没有他的消息。其实,清焓心里知道,言溯不会给自己发消息的。可是,真的看到没有任何消息的时候,清焓心里还是掩不住的失落。低着头把手机安安静静的放回口袋里。

“你还在用他的照片作屏保,他其实不适合你。”

清焓被吓了一跳,猛的抬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唐佳坐在她旁边了。

“他其实不适合你。”这句话同清焓住在一起的童樱也这样对她说过。

“那谁适合我呢?”

清焓抬起头,静静的看着唐佳的眼睛。唐佳看了她一眼,那一眼看的很深,清焓感觉要戳到清焓的骨子里去了。唐佳没有再说话,起身给男生们倒水去了。

清焓知道,唐佳想说的人是李曦宸。

唐佳会这么觉得,还不过是当年大家还都是学生模样的时候,唐佳不知道从哪里听来“李曦宸喜欢清焓这样的。”

可是,这也只是听说而已。这里面又有多少认真,多少玩笑的成分在里面呢?没人说的清楚。

清焓想,倘若真的喜欢,是会忍不住开口的啊。

大学毕业离校的前一天晚上,李曦宸张罗着他们这一群人去操场最后聚聚,让唐佳把清焓也叫下去。

“李曦宸可能喜欢你,你知道吗?”

清焓因毕业即将到来的离别正情绪低落,一直一个人默默地收拾东西,一直思想游离,心不在焉。突然听到唐佳这么说,愣了。

“他喜欢我什么啊.....”

“李曦宸叫一会儿下去,去操场。特意说也叫上你。”

唐佳并没有正面回答清焓的问题。

“嗯。”

清焓简单的回了一个字,脑袋有点乱。

“你喜欢李曦宸吗?我记得你以前跟我说过你喜欢的男孩子的类型,和李曦宸有些像呢。”

成稳,冷静,有魄力。而且,人也暖。

清焓是有些喜欢这样的男孩子的。

“清焓,如果......”

“不,唐佳。我不会下去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是不能拿来当恋人的。”

清焓没等唐佳说完就打断了她的话。唐佳看了她一眼,眼神复杂迷惑,然后没有再说什么了。

唐佳不明白,李曦宸对清焓的那点喜欢里,带有年少单纯的青涩,还有彼此远观的恰到好处的距离美感。这样的喜欢,是不会长久的。

可清焓自己是一个长情之人。

李曦宸在这群男孩子里,是最有野心的一个,大学期间他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也敢做敢拼。他说过,要为自己未来的妻子买车买房,给她一个家。他确实也做到了。

以后的李曦宸肯定是会看不上这样温温弱弱,什么都平平不起眼的自己吧。他最后能看得上的,一定是能站在他身旁的陪他一起叱咤风云的女生。

清焓看得很清楚。可是后来,言溯的出现,才让清焓明白:

有些事,预见到,是一回事。

若是,想要阻止,又是另外一回事。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