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见闻

周六,学校安排学生去华盛顿特区参观博物馆,租了一辆大巴士,类似春游。可惜这个季节樱花还没有完全盛开。去年和小伙伴去参加了樱花节,真的很漂亮。昨天风很大,我和同事去了国家艺术馆,一进去就舍不得出来了。

对我来说好像是第一次去美国的艺术类博物馆,以前也有机会,但是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什么都不懂,所以也都没去看。英文名字叫 National Gallery of Art,最多的是油画,还有雕像,照片展等等。

博物馆都免费,最近樱花季,本来只开到下午五点半的博物馆,也延时到七点半关门。人很多。华盛顿的博物馆,所有在国人看来属于旅游景点的地方都非常近,特别集中。

先上照片吧,说来惭愧,别的画家都不认识,只认识梵高,所以拍了几张他的,大家猜猜哪几张是梵高的作品:

1
2
3
4


5
6

在艺术博物馆,有条不成文的规矩,人们必须站在墙壁的十二英寸以外看这些挂着的画,地面上靠近墙的地板是一整块的,颜色深浅和地面其他地方不一致,可以显著看到这个区别,比如下图这个人的左脚就整个都放在和不该放的区域,后来就被管理人员提醒了。

看,他的左脚! 

雕像那边不守规矩的游客就更多了,亲眼看到中国游客过去扶着雕像拍照,然后工作人员直接就过去了。第一次见到了真正的自拍杆。博物馆里面有的可以拍照,有的不可以,很多宗教相关的画区都是不可以的。所以我一般看到有两三个在拍照,工作人员没有提醒我才敢拍。

如上图所示,很多展厅中间都有沙发,大家可以坐着看,坐着休息。展厅内部是不能接电话的,这个也是规矩之一,博物馆有免费的无线网络。我在信息台领了地图,和展览介绍信息,才开始逛。

有些家长推着小宝宝或者牵着三四岁的孩子来逛博物馆,在航空博物馆,小孩子就更多了。航空博物馆更像是给孩子做科普教育的,很多都有视频讲解,做得很好。还有互动,我盯着看了半天没看明白,小孩子上去手指一划,东西就出来了。

十二点下了车,在艺术博物馆逛了三个小时,已经完全逛不动了才去吃午饭。感觉真正逛完这个博物馆没有两天是不够的。

事实上博物馆底层也有餐厅,我们去看了看,自助餐每位23美元,同事直呼太贵了,于是出了博物馆走了两条街,找了家印度风味的快餐店,汉堡加可乐,八九刀。

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出处已经不记得了,大意是:美是这样一种东西,人们很难定义它,但是看到了,都能认出来。于是坚定了以后要多逛逛艺术类的博物馆,虽然看不懂,去接受一下教育和熏陶也还是很开心的。

去华盛顿的路上路过了同事之前就读的大学 Sweet Briar College,这是一所女子学院。三月初这所学院发出消息,决定在八月彻底关闭。听到的时候我很震惊,车上就顺便和她聊了起来。她是两年前毕业的。这所学院并不大,几百名学生。

很难想象,这些学生接下来要怎么办。

Sweet Briar College, a small women’s school in Virginia, announced last week that it will close in August. Students, faculty, staff and alumnae were caught by surprise. The college’s president, James Jones, announced that enrollment was down and the college couldn’t cover its expenses.

Fifty years ago there were 230 women’s colleges in the United States. Today there are only about 40. Does Sweet Briar’s closing add to the notion that women’s colleges are no longer relevant?

回来的路上在一家名叫 Noodle's Company 吃晚饭,是一家经营各种面条的快餐店,我点了 Thai Hot Pot,既不辣,也不热,而且有点甜,感觉是为了适合美国人的口味改良了,但是我还是吃得很开心。上次在微博上看到很多人说在欧洲最受欢迎的亚洲餐馆依次是日餐寿司,泰国菜,然后才是中国菜。在美国也差不多,而且日餐最贵,泰国菜其次,中国菜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我们附近的市里有一家华人开的日本餐厅,不打折的时候,基本上每次每人近20刀左右,也有一家泰国餐馆,稍微便宜一点,自助中餐一般加小费13刀左右。

高中好友在宾州和她老公开了一家日餐馆,生意很不错。不过我想的是,如果我们中餐馆也能开成这种模式,做各种好吃的面条,做成快餐的形式,生意应该也会很好。比如兰州拉面就可以考虑来美国试试啊。哈哈。

注:引文出处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