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落在十月的爱琴海系列之DAY1-2

新居白色墙壁上,错落摆置着七八张风景照片,水彩蓝的天空一角、圆滚滚的教堂顶、浅藕色裙裾在风里飞起、挂着金属铭牌的小猫淡定地走在地中海的艳阳下……距离希腊之行已过去一年有余,旅途中奔波的细节已经模糊,但每当看到这些照片,仍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咸湿的海风挟裹着暧昧的地中海气息扑面而来。


此次蜜月行,前期我与王老师斟酌了许多选项,喜欢热带海岛风的他,喜欢人文小众风的我,经历了无数次创建又推翻的提案,一直到时间逼人,才最终忐忑敲定了这个陌生国度。由于我们坚持自己做攻略,自由行,无自驾,无形中为出行又增加了一些难度。我此前有过欧洲自助旅行经验,承担着主要策划工作,但这是第一次独立制作攻略,已经为种种意外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事实证明,担心都是多余的,这次旅程意外的成功,也为二人今后的组团生活,奠定了惬意难忘的开篇。

DAY1 到达雅典

宿: 雅典Phidias Piraeus Hotel 

这是一家小而全的酒店,入住雅典第一晚,只需找一家距离码头近的落脚地,方便第二天清晨坐船,这家店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虽然房间非常mini,但是床铺惊人舒服,称赞这家的床是睡过的酒店里面最好睡的,经历了十几个小时飞机,我恨不得在这床上睡过整个假期去。

房价差不多合800多人民币,酒店提供近地点的接飞机服务和清晨送船服务,早餐不含在房费里,需要加€8每人。所谓近地点接机服务,是说我们下飞机之后,坐机场的大巴到达酒店指定地点,酒店接驳车从那里给我们接到酒店(需要提前和店家邮件沟通好);第二天一早坐船,店家安排送船的司机师傅人也很好,清晨的港口通常很忙乱,好多船预备启航,司机师傅帮我们找到要坐的船才离开。

DAY2 入住米克诺斯海湾酒店


我们乘坐blue star 到达米克诺斯。下船后,米克诺斯的小港口上站满来自各个旅店的接站司机,有的举着旅店名字,有的举着客人名字。Mykonos bay hotel提供接送船服务,已经事先预约好了,我和先生在人群中极力搜索我们的名字,但始终没有找到。

慢慢的,港口上人越来越少,乘客几乎都疏散得差不多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拨通了事先记在手机里的宾馆电话,在对方前台蹩脚的英文中,勉强听出司机已经到了,人在停车场,没有找到我们,在确认过只有这一个接驳港口之后,我只好放下电话向停车场方向寻找,正碰到了迎面而来的司机,确认过眼神,有惊无险,接我们上了车。

办理入住的时候,宾馆提供给每人一杯青柠檬味道的欢迎饮料,一边喝一边环视纯白色风格的石头建筑,沁人心脾。


我与王老师都十分重视住宿环节,宁愿在这部分花费多一些,也不能接受“随便住住” ,无论境内还是境外游,住宿就是每一程的根据地,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住处,一个舒适又充满当地风情的临时小家,能够给予身心最妥帖的安抚。

这次行程的二岛其一选择米克诺斯岛,多多少少也受了myknos bay hotel 的影响,抱着“一定要去住这家”的坚定愿望,在booking上订了房,再安排余下行程。 


Mykonos bay hotel是一家海滩酒店,是我们此行希腊最大的惊喜。

酒店整体风格以白色调为主,房内很多硬装都是使用一种白色岩石,尽显地中海式风情,躺在床上向外望去,蓝、绿和白都好像加过滤镜,透亮鲜艳。

酒店距离镇中心步行十分钟距离,公交车站也在镇中心,提供免费接送船服务,我们不自驾,所以这项服务和地理位置省去了很多麻烦。

heck in的时候有欢迎饮料,柠檬冰饮之类,可能由于备注了蜜月,房间里有准备一瓶免费赠送的红酒,服务风格礼貌节制,不属于热情型的。

早餐丰富,典型地中海式早餐,有热食,培根和炒蛋。特色是salami香肠冷盘, 希腊酸奶和希腊蜂蜜。据说午晚餐也不错,但我没有在酒店用。屋里迷你bar备有胶囊咖啡机,胶囊三个,喝完给补,免费使用。

小阳台直接面海,早晨偶尔可以看到白色帆船,就停靠在不远的海港里,景色好像油画一样,傍晚煮杯咖啡,在阳台躺椅上看日落,写写明信片和手帐。


私人泳池,泳池远望和海平面几乎重叠,在酒店的住客可以免费使用,提供太阳椅、阳伞、浴巾,旁边有小酒吧,可以付费点单。

私人海滩,在米克诺斯岛的几天,很多时间都消磨在了这片海滩上,私以为这里的环境更胜久负盛名的天堂海滩和超级天堂海滩,我不爱热闹,只是想要干净的海水游泳而已,这片海滩人少,清净,水质也好,离岸很近的地方就能看到有颜色的小鱼。


收拾好行李,王老师已经按捺不住奔放的心情,飞速换好了游泳裤,并催促我尽快随他感受一下爱琴海的水温。虽然已近十月,这里的海水温度并不太低,很适宜游泳,Mykonos bay旁的海域是炒锅型,一步一深,海水很快就没过了胸口。

这里的海滩与我国北方较为相似,以小石子和粗砂粒为主,于是我们带的沙滩鞋全程有了用武之地。距离岸边很近的地方有一道海沟,深不见底,仿佛万丈深渊,我水性不好,不敢在够不到底的地方游泳,只扯着王老师的手远远瞟了几眼,已经感觉足够爽酷。

傍晚,太阳渐渐向海的另一处西沉,作为米克诺斯岛传说中欣赏日落最有名的几家餐厅之一,我们很幸运的看到赫赫大名的Joanna‘s Niko’s place就坐落在这个海滩上,距离酒店不过三分钟的沙滩路,餐厅屋内看日出较优的座位已经座无虚席。


我们坐在露天座位,倒也别有一番风味。点了几道推荐菜,炸小海鲜,烤鱿鱼须等,都没有踩雷。用餐的过程中,夕阳如约跌落在海面上,将整个海滩染成金黄色,咸湿的海风裹挟着烧烤的烟熏味钻进鼻子里,岛上的第一个夜晚就这样悄悄来临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面,她一身红装,妖娆倾城,是敌国的妖姬,而他亦有娇妻美眷在侧,好不讽刺。曾经他俩暧昧缠绵,一个以为找到了此生挚...
    我只是有点害羞阅读 176评论 0 0
  • 17次打卡 早上送资料回来,误了早餐 中午饿,但吃的不多,忽然没了食欲 好些天没来健身,感觉体力费劲的很 器械五组...
    池浅笑安然阅读 204评论 1 0
  • 本周,笑来因为录音事件,又上了一次头条,但是不管他的人品如何,绝对不影响他的作品。 生活中,总会有人说"活在当下"...
    RomainLiu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