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读书,来谈谈生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最珍惜的一本书叫做世界童话故事精选,前段时间搬家整理书柜,这本书依然完完整整的躺在那里,现在翻开里面的小故事依旧热泪盈眶。几乎大部分的故事都以小动物为主线,救人的,救同伴的…这也许也是现在我对待动物格外脆弱的原因吧,所以说,儿时一本正能量的书真的会影响一个小朋友的一生。

    从某些程度上来说,我不是真正爱读书的人。现在对于读书人的定义有时很严厉,不爱看畅销书,不爱看鸡汤,好像读畅销书会降低读书品味一样。所以我不是真正爱读书的人,我看过的书中包括好多的畅销书,因为我觉得每本书里都会有足够多的地方让我动容,我总会在不同的书籍里学到不同的东西,就算是人手一本的畅销书,也依然可以让我看到并反思自己。比如大冰的作品,我虽没有像很多人那样看完书之后辞掉工作去旅行,因为我深知旅行不是我毕生的依靠,我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柱才可以让我的日子过得更好,可我还是未能逃脱反思生活的这个设定,可能他说的那句“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实在是太刺痛人心了吧。我们需要自由,需要去看看大千世界,需要多听听别人的故事来丰富自己的内心,只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才可以让我们在逆境中披荆斩棘,在顺境中乘风破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渡人》说,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书中的男主和女主都是彼此的灵魂摆渡人,其实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事是绝对不可能的,迪伦可以为了拥有崔斯坦而独自穿过恶魔遍布的荒原,路上的重重困难不就是现实生活中牵绊我们的那些枷锁么?她必须要去拼一下,因为她知道,如果懦弱的选择接受预设道路上的一切,她将失去包括崔斯坦在内的整个世界。我的身边有太多生活在压力和阻挠中的例子,他们有的选择了放弃,有的选择关起耳朵不闻不问,有的选择站出来直面万千阻力。其实每个人都没有错,他放弃了,也许是他知道如果不这么做伤害的同样是不想伤害的人,也许他懦弱,他向现实妥协,但是除去结果,真的去关心这个过程的话,或许你也会明白每个人都有他的不容易。能够坚持到春暖花开,该有多么的幸运。还是希望每一位坚持自己的朋友都可以收获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希望每一位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痛苦的朋友都可以被温柔相待。

   《无声告白》的封面上写着,“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看完整本书后,这句话让我如同入戏太深的演员一样难过的无法自拔。莉迪亚的母亲想要追求自己的爱好而突然离开家,年幼的孩子们以为母亲抛弃的他们。当母亲因为怀有身孕而又返回家中的时候,失而复得的心情让莉迪亚暗自下定决心,以后只做妈妈喜欢的事情,完成妈妈未完成的心愿,一切按照父母的要求活着,不能让妈妈再次离开。当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现实越来越远的时候,当父母给予的期待快要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候,莉迪亚迷失了,也许自杀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解脱,也是她新世界的开始,或许在那里,她终于可以勇敢的做自己。这本书很适合即将为人父母的年轻人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属品,即使走过相同的路,每个人看到的也是不同的风景。18岁之前,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和引导,18岁之后,父母更应该放开手让孩子走自己的路,彼此参与对方的生命才是父母与子女关系中最暖心的过程。

    《瓦尔登湖》中的一句话让我醍醐灌顶,“与我们的个人见解相比,公众舆论只是一个软弱无力的暴君。一个人如何看待自己,这决定了,或者换句话说,指明了她的命运”。它强有力的告诉我们,自己的命运终归是依赖于自己,社会的压力、父母的溺爱、公众的舆论,不过是一个无力的暴君,它可以影响你,但绝不可以改变你。

   愿我们都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有所期盼,有人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帮你读书系列《无声告白》 全书15万字,本文5300字,帮你节省阅读时间10小时 《无声告白》是伍绮诗耗时六年写就...
    fe3654babd41阅读 1,847评论 1 5
  • 不知不觉,keep累计时间已经超过5000分钟,这个年初根本没有想过的目标,就这样顺利完成了。回望这段日子,kee...
    萌眼熊阅读 3,159评论 20 63
  • 昨晚爱人很嫌弃的问我: 你怎么把口水流到枕头上? 我陪笑着说: 因为我梦到儿子把尿尿到我的脸上了。 想这点东西给我...
    蓬年阅读 136评论 0 1
  • 你累吗?背负着家人的期待与脸面的沉积。似乎你总想寻求一个理由,让自己坚持下去。却忘了自己也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
    喵喵喵喵喵唔阅读 111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离开对的,我也知道你不成爱过我,所有好与不好的结果,我都认了,未来的我,只想找一个像我爱你一样的人...
    梦从来很小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