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因为你们,我很快乐

昨天下午带小宝去接女儿,正好碰到小梦的妈妈。看到小宝,小梦的妈妈笑着说,真羡慕你们有两娃,自己想要二胎,又不敢要。年龄略大,处于边缘,况且老大快上初中了。她老公常年在外地,如果再要个孩子,还是自己管,而且还得照顾老大,压力很大。

我笑着和她说起生老二时的事。那时我刚把店转出去二十天,每天都在家享受清静的日子。有天晚上,九点多就睡了,睡到十二点,羊水破了,老公赶紧打医院的电话。给女儿留了一张纸条,告诉她妈妈去医院生宝宝了,不要害怕,早晨姥姥会过来。我和老公去了医院,医生让我做检查,办手续住院。我的腹痛越来越厉害,一夜在紧张害怕中度过。

早晨,六点,天还蒙蒙亮,我进了产房,听到堂姐来了,我的心竟然没那么慌了。八点多,生下小女儿。当我看到粉嫩嫩的小宝,听到她嘹亮的哭声,终于舒了一口气,一种幸福弥漫在心头。我现在又多了一个宝贝,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月子里,小宝不爱睡大觉,常常抱着。有时哭闹,直到现在,我的胳膊一到阴雨天还发麻,疼痛。自己感觉很疲惫,晚上根本睡不好觉。对于大宝的学习,竟也渐渐地松懈下来。精力达不到。

我每天都怀有希望,心想:再坚持几个月,就好了。刚满一个月,她就冲爸爸妈妈甜甜的笑,像阳光下盛开的花,还带着一丝羞涩。

小宝四十多天,老公就去了外地,那时已是隆冬,天气寒冷。只好让女儿坐校车,每天六点我起床给她做饭,然后她上学后,我开始洗尿布,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等小宝醒了,给她换下尿不湿,陪她,哄哄她,听她咿咿呀呀的唱歌。我每天买菜,做饭,都等小宝睡着,赶紧去做。晚上把小宝哄睡,然后把该洗的衣服洗好,拖地,忙完,差不多都十一二点了。每天时间都紧紧的,不敢懈怠。

在一天一天的忙碌中,孩子一天天长大,五个月会坐了,六个月冒牙了,八个月会爬了,十一个月会走了。很早就会叫爸爸妈妈了。

也在一天天的忙碌中,慢慢地瘦了下来,也许是繁重的家务,也许是注重饮食搭配。许多朋友都感慨,怎么减也减不下来。其实很简单:迈开腿,管住嘴。坚持!

许多要了二胎的朋友常常忙的鸡飞狗跳,他们还有老人帮忙。而我,除了老公在家的日子,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一个人。有些人夸我,说我厉害,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

只要合理安排,一切都可以做好。

我原来也不敢要二胎,因为以前也是自己一个人把大宝照顾大。大宝从小是个乖孩子,爱睡觉,常常一睡就二三个小时。等她二岁,一到阴雨天,她便忙着帮妈妈收拾院子里的马扎,玩具;我洗衣做饭时,她都自己玩。后来上幼儿园,一到春天,放学后,我都带着她去银杏树地里拔草。我干农活,她摘花紫色的,红色的小花。夕阳西下,红霞消褪,我便带她回家。

后来到城里,我开了一家店,有事出去她帮我看店。我认识了许多朋友,日子平静又温暖。女儿也整天和小朋友追逐打闹,性格活泼了,也爱运动了。暑假便出去玩,感受大自然的美。我一直非常喜欢这种生活方式,时间自由,轻松舒适。每逢我生日,母亲节,女儿总是画一幅画,或者自己做一张贺卡,送给我。上面写了她满满的祝福和爱。

可后来,看到朋友父亲生病,姊妹几个轮流在院里陪护,朋友打算要二胎。我也在老公的甜言蜜语的保证下,答应了。没想到,生了小宝,他的工作还在外地。照顾俩娃又落在我肩上。

作为母亲,不仅有喜悦,更有责任伴她快乐成长

照顾好小宝的同时,大宝的学习不能放松,有时偶尔考不好,我淡淡的说,没事,找出原因,不会的想办法弄明白,下次考好就是了。一次不能决定输赢。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我还坚持不要在外边数落孩子,以免孩子自卑,不自信。

大宝的学习有了提高,自主学习加强了。其实,自从有了小宝,对大宝多少不如以前关心了。她也有抵触情绪,常常埋怨的说,妈妈光疼小宝,不爱我了。我总是找机会耐心的跟她讲,你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妈妈的精力有限,你妹妹小,她需要更多的照顾。但是,妈妈还是很爱你!

哪里母亲不疼孩子的,她感冒发烧,我一晚上起来好几次,根本不敢睡着,直到他退烧了,我才昏昏欲睡。她喜欢吃的,只要有空,我都做她喜欢吃的饭菜。今年母亲节,她炒菜,做饭。看着长大懂事的女儿,心中很欣慰。

现在,她长大了。我开始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自己骑自行车,早晨自己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女儿都做得很好。


小宝性格活泼,爱动。有时在路上,看见美女,她会歪着头,小手托着脸,目不转睛的望着人家。惹的美女笑意甜甜,一步三回头地看她。有时和她出去散步,她一会瞅见小狗,一会又看见花,一会去摘花,一会听见音乐,竟跳起舞来,小手摆着,小屁股扭着,惹得路人都看她。可她无所谓,依然沉浸在音乐里。

我尽量依着她,陪着她,让她快乐的成长。不限制一些条条框框。小孩子,开心就好。有时,她不听话,我会朝她发火,她哭闹得更厉害了。没办法,我只能改变,拿她喜欢的玩具,转移她的注意力,或者微笑着和她说话,她就会变得很乖。

其实宝宝很在意妈妈的情绪,妈妈心情好,宝宝才会更开心

平时,只要她哭闹,我就放下手里的活,抱着她,耐心地哄着她。一会就把不开心忘了。其实,小宝特别好哄的。是啊,自从有了她,我的脾气不再那么急,变得温柔了。

看着她每天笑意盈盈的脸庞,一边走,一边喊妈妈。心里真像吃了蜜一样甜。所有的辛苦都值得。有时候,老公回来,她会一直跟着他。两个孩子,他从来不舍得打一下。天气晴好,我们会带着两个孩子出去玩。看蓝天白云,绿柳花红,徜徉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感恩大自然这美丽的馈赠。

有人说,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就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希望我的孩子阳光,快乐,自信,能够拥有幸福的人生。那么,我也要求自己努力,乐观,看书,写字,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孩子一起进步,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2016年看的第一本书,一个人的朝圣,其实是因为自己最近的情况实在是有些糟糕,需要有一本书能让我静下来反思过往及未...
    muijing阅读 524评论 0 50
  • 买卖近商贾 古云贾俱滑 先见言为实 贾言混虚实 虽言之凿凿 然实之非也 言而不信才 栩与尔从心
    罗若阅读 431评论 0 2
  • 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学生;一个二十几岁,一个六岁左右,她们竟然成了莫逆之交。 第一次见她,...
    水果里的一条虫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