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失去的倾城时光

文/苏久安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一】

昭寒,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

我看着你以一种保护的姿态将简矜悠护在马路左侧,我就知道,我输了。

这场三个人的博弈,在六年后,终于落幕。你们是赢者,而我输得一败涂地。

阳光明媚的刺眼,不然我怎么会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失声痛哭。

如同多年前我初遇你的那天,你笑容灿烂,我泪流满面。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在高一刚开学的第一天。我独自一人带着行李去学校报道,被迎面而来的自行车撞飞了手里刚买的草莓蛋糕,穿着短裤的小腿也被锋利的纸盒划伤。

人来人往的学校大道上,我看着碎成一地的草莓蛋糕,扔掉手中的行李,蹲在地上抱着受伤的小腿哇哇大哭。

路过的每一个人都以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却没有一个人问我发生了什么,撞伤我的肇事者也早已逃之夭夭。

 “喂,你怎么了?”一道带着些许疑惑和迟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刺眼的阳光下,你的身形被镀上一层金色的光圈,像极了从天而降的天使。我眯着近视五百度的眼睛想到看清你的长相,却只看到你如同正午阳光般璀璨的笑容。

那一刻,我听到了内心花开的声音。

《射雕英雄传》上写到,“一见杨过误终生。”曾经我对这句话嗤之以鼻,见到你之后我才相信,一见钟情这件事情,原来是真的。

或许因为你是第一个帮助我的人,或许因为你的笑容太明媚,那天,我以受伤为由,顺理成章让你带我去报道,帮我把行李提到宿舍,也顺理成章的知道了你的名字和你的QQ号。

昭寒,我在心里默默念道。

昭若日月,岁暮天寒。

分明是两个极端,用在你身上却格外合适。

那天晚上,我以“感谢你帮忙”为由,成功的把你约出来吃饭。

在学校附近的大排档,你和我面对面撸串,我小心翼翼的打探你的消息,你没想到才见你第一面的小学妹就对你动了心,没有任何防备的就把你的事情说了出来。

你是高三生,绘画艺术生,你的父母从小就教导你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你却喜欢上了经商,不过十八岁的年龄,就懂得了“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道理。

 “学长,你这样是黑心卖家。”我咬着一根鸡翅,鄙视的看着你。

 “你懂什么,这是一名商人必备的。小丫头片子,不许说话了,赶紧吃。”

你看到了我眼里的鄙视,语气里带着些许的羞涩和恼怒,把桌子上的串串一股脑的推到我面前,恶狠狠的盯着我。

 我被你看的脸红,只得低头吃东西,借用两颊散落的发丝遮住好似红屁股的脸颊。

 吃东西的时候我忍不住想,你这样坏脾气的男生,除了我,肯定没有人看得上了。

【二】

 后来的几天我到处打听你的事情,在这个不大的学校,你算得上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没过多久,关于你的事情,我就知道的差不多了。

 你家境优越,伯父是小城里有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叔叔表面看似普通,却有传言说他背地里与黑社会有关。

 你的父亲之所以执意让你学习绘画,是因为他觉得你们家祖祖辈辈都没有出过多少文化人,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够考入重点大学,光宗耀祖。

 我把这些事情当成玩笑说给你听时,你撇了撇嘴,语气里满是不屑。

 “不知道我爸怎么想的,他还以为考上重本我就能找到好工作养活自己了?他也不看看,现在大学生满大街都是好吗?”

 我听着你不屑的语气,呆呆的不说话。

 你像察觉到了我低落的情绪,扭头看我,尴尬的抓了抓头发,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很棒,你和我不一样,你以后肯定能发大财的。”

 从小到大,唯一可以值得我骄傲的,就是我的成绩。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成绩好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我很难过,可是听着你直白的祝福,我忍不住咧嘴笑,“我肯定发不了大财,我以后就跟你混了,你做大老板,我就做你的小秘书。”

 你伸手把我的头发揉成鸡窝,侧头笑着看我,“好啊,我做大老板,你做小秘书。”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很熟了,你告诉我你之所以努力赚钱,是为了娶你心爱的姑娘回家。

 我看着你如星辰般明亮的眸子,就像吃了一颗青涩的柠檬,心里满满的都是酸意。

 你心爱的姑娘叫简矜悠,她是你喜欢了五年的女孩,只是她家庭条件并不好,所以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不上,北上打工了。

 你读高中之后,就开始在学校里寻求商机。我曾经说过,你这个人很聪明。你太明白这所小县城里最大的消费者就是学生,所以你就在学校里四处寻找合适的“合伙人。”再加上你开朗幽默的性格,你很轻易的就结识了很多朋友,良莠不齐,可你不在乎,只要能让你赚钱就行。

 我低头咬了咬嘴唇,在内心下了很大的决心,“昭寒,我也想加入你们。”

“你?”你挑眉看我,眼神带着不解,“你要知道,这个事情很费时间,会耽误你的学习的。”

 我看着你的眼睛,在你面前表示我的决心,“不会的,我天赋高,学习稍微听听就懂了。再说了,这一届新生刚来,你总需要一个高一新生帮你吧。”

 你思索一番,最终点头。

 我知道,我的最后一句话说服了你,对你而言,我有利用价值,不过没关系,我也在利用这件事情接近你。

 “谢谢你,安安。”你站起来,伸手把我拉入怀里,在我耳边轻声道。

我明知这个拥抱没有与爱情无关,还是沉醉在你给我的瞬间温柔里。

  “安安”,这个称呼在我的记忆里,只有年幼时最疼爱我的奶奶这样叫我。

奶奶去世后,再也没有人用这种宠溺的语气叫我的名字。

那天晚上,我梦到了奶奶。

我告诉她,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像她一样叫我安安,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宠溺。

我想,梦里我一定是感动的哭了,不然为什么第二天醒来,枕头会是湿的呢?

【三】

年少里会不求回报的喜欢一个人。情窦初开的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帮你赚钱这件事情上。

昭寒,我骗了你,我并不是多么有天赋的一个人,我优异的成绩都是靠我的刻苦勤奋得来的。

所以期中考试过后,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时,我并不意外。

“安久,你告诉老师,你是不是没办法好好适应高中的学习节奏啊。”

那个年过五旬的慈祥老人,用慈爱又小心翼翼的语气和我说话。

我鼻子一酸,奶奶去世后,再也没有人这么关心过我。

“老师,对不起。”

我弯腰向他鞠躬,从决定“入伙”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会有今天这一幕。

“唉,你啊。”老人叹气,挥了挥手,“算了,你回去吧。”

我转身离开,背对着他,死死的咬住嘴唇,泪流满面。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再像之前那样刻苦学习,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我只能看着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他的身上,再也分不出一分做其他事情。

那天发生的事情,我对你绝口不提,如往常般为了帮你宣传“生意”,四处奔走在高一的各个教室。

情人节那天,我特意让堂姐帮我化了一个据说很适合约会的桃花妆,兴致冲冲的准备打电话给你约你出来吃饭。

没等到我打过去,你就打过来了。我在心里为我们两个的心有灵犀暗自开心。

“安安,你现在有没有空,我们在好声音这里,你要不要过来。”手机那头传来你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开心。

我没在意,一口答应了你,然后急匆匆的赶到好声音去见你。

“好声音”是一家KTV,是你伯父的产业,因为你的关系,我跟着你来过很多次。

我推开门,一眼就看到坐在沙发中间的你,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看到你身边坐着你的女生。

女生的第六感告诉我,她就是简矜悠,你的女神,也是你努力赚钱的原因。

昭寒,就算是深爱你的我,在见到简衿悠的那一刻,也必须承认,你们两个无比相配。

“安安,过来。”你看到了我,挥手让我过去。

我收拾好内心的复杂,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加油安久,他们已经好久没见了,别忘了,你才是现在陪在昭寒身边的人。

我坐在你右侧,你的左侧的简矜悠,你握着她的手,喜笑颜开的向我介绍她。

“安安,看,这就是悠悠,你以后的老板娘哦。”

“说什么呢,谁答应要嫁给你了。”简矜悠嗔怪的戳了戳你的手臂,扭头笑脸盈盈的看着我,“安安,谢谢你这段时间照顾阿昭,一会儿聚会结束了我们请你吃饭。”

我失落的看着你,听到她的话,只好硬扯出一个笑容。

你没有察觉到我异样的情绪,只顾扭头和她说话,语气里满是戏谑,“好啊,今天情人节你居然还想让别人来打扰我们,请安安吃饭可以改天再请,今天你必须陪我。”

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你有多么在乎简矜悠,她没回来之前,我还在心里暗自觉得自己有一丝机会,可她的出现让我彻底明白,我们根本不可能。

你和她之间,容不下第三个人。

我不想再继续看你们秀恩爱,找了个蹩脚的借口匆匆离开。

那天晚上我哭了好久,我觊觎了你那么久,好不容易才离你更近了一步,最终还是失去了你。为什么,为什么你只看得到简矜悠,我不信聪慧如你没察觉到我对你的心意,我这么努力却还是没有得到你。

那晚之后,我们就很少见面了,不是因为我躲着你,而是简矜悠没有离开,你开始把大把大把的时间都用在了和她在一起,不在乎你的“生意”好坏,也不在乎你即将面临高考。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爱另一个人,是可以爱到不顾未来,不讲过去,只重眼前的。

【四】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你毕业的时候,高考后,在你大学这件事情上,你和你的父母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争执。

你的父亲执意让你选择继续读书,你却想在毕业后就开始创业。你被他关在房间里,让你想清楚了再出来,还不准你的母亲给你求情。

我最了解你,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欢创业。你野心勃勃,不可能甘心只做一个一个月拿几千块钱的上班族,再加上,简矜悠已经等了你三年,你不可能再狠心让你等你四年。

有一次,简矜悠还没回来的时候,我们一群人在“好声音”里唱歌,我坐在你旁边问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赚钱,仅仅是因为简矜悠吗?

你握着酒杯发呆,半晌才告诉我,在你很小的时候,你们家的家庭条件还没有现在这么好,有一次你爸爸生病,需要动手术,可是你家里拿不出那么多钱,东筹西凑才借够动手术的钱。你爸爸出院后,医生嘱咐要好好补身体,可是家里穷,没办法,你爸爸不但不能休息,还要继续工作,结果落下一身病根。

你说,从那时开始,你就告诉自己,一定要赚钱,不但要让你的爸妈晚年幸福,还有让更多人的父母安享晚年。

那时我才知道,看似游戏人间的你原来有一颗无比柔软的心。

最后,你的父亲还是妥协了,你是他唯一的孩子,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让你更好的生活。

那年暑假,你去了北京,简矜悠留在了小城。

你走那天,你的父亲还在生你的气,连同你的母亲也没有来送你,送你的人只有我和简矜悠。你抱着简矜悠嘱咐她要照顾好自己,然后伸手拍了拍我的头,告诫我要好好读书,不然以后没资格做你的秘书。

我第一次在你面前表现出不开心,扯着你的衣袖,在心里呐喊着不想让你走,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和我想要的不一样,你野心勃勃,不安平凡,立誓要闯出一番事业,而我呢,我只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为他洗手作羹汤,在家相夫教子。

不同的追求,注定我在你漫长光辉的生命里,只能是昙花一现,你在我黑暗平淡的世界里,却是我唯一的光芒。

你上车的那一刻,我哭得像个傻瓜,不知道内情的人一定以为我才是你的女朋友。

我看着火车飞驰离去,第一次懂得“分别”的含义。

昭寒,此番离去,再见何时。

【五】

你离开之后,我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很少和你联系,只是偶尔听旁人提起你。

听说你在北京遇到了赏识你的“伯乐”,听说你在跟着大老板学习做生意,听说前段你谈成了一笔合同……

你的事迹,在小城里就好像一个传说,很多少年都把你视为榜样,立志要像你这般闯出一番事业。

他们来向我打听你的消息时,我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你联系了,你在做什么,过得好不好,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在北京那座城市单枪匹马的闯荡着。

只是很多个深夜,我都会想起当初我们一起喝酒撸串的时光,那时简矜悠还没有回来,你的眼睛里还会有我的存在,每天晚上都会发短信和我说晚安,那是我回不去的好时光。

如果不是那个电话,一定不会发生后来不可挽回的事情。

那天下午,我刚刚做完一套物理习题,就接到了简矜悠的电话。

我觉得奇怪,自从你去了北京之后,我和简矜悠从来没有联系过。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你深爱的姑娘,我做不到不嫉妒她,但也不会做伤害她的事情。

因为你的关系,我还是接了那通电话。以至于后来的很多个深夜我都会想,如果当初我没有接那通电话,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件事情?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到警察局接人,没错,我是去接简矜悠。

简矜悠在电话里语气慌乱的让我赶快赶到警察局,问她原因她也不说,我只好拿出杀手锏,佯装要打电话通知你,她才不情不愿的把事情告诉了我。

简矜悠从来都是美丽的代名词,这是谁都没办法否认的。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份美丽竟然会给她带来伤害。

你走没多久,简矜悠就经常被一群男生骚扰,为首的男生是小城里出了名的纨绔子弟,平日里就喜欢调戏长相漂亮的女孩,无意间见到简矜悠,更是惊人天人,立誓要把简矜悠追到手。

简矜悠平常面对他的骚扰虽不厌其烦但也不会失去理智,直到她打电话给我的那天,刚喝醉酒的纨绔子弟跑到简矜悠上班的饮品店里骚扰简矜悠,还口出秽语侮辱她。

性格刚硬的简矜悠怎么能够忍受这份侮辱,当众把一杯咖啡泼在了他身上。

后来的事情,不用简矜悠说我也知道了大概。

我忍不住叹气,昭寒,你在时,我每天为你忙前忙后,你离开了,我还要为你的心上人忙前忙后。看来上辈子我绝对是欠了你们两个一大笔钱。

等我赶到警察局见到简矜悠时,我才发觉事情的严重性。看着简矜悠身上凌乱的衣服,我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任我怎么想,我也想不到简矜悠竟然会受到这么大的伤害。

原本一言不发坐在椅子上的简矜悠,看到我的那一刻忽然开始流泪,就像跌倒的幼童,无人安慰时,他会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往前走,一旦有人安慰,就会失去坚强的理由。

美丽如简矜悠,哪怕流泪也是美得惊心动魄。

【六】

警察局一事结束后,我和简矜悠无比默契的选择了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和她的关系也没有如同电影里的狗血桥段般变得亲密无间,无论我多么圣母,我都不可能和我喜欢的人的心上人成为好朋友。

如果不是你突然回来,或许我和简矜悠再也不会有交集。

你回来的那天我并不知晓,还是简衿悠发来消息约我吃饭,我才猜到大概是你回来了。

或许“久别重逢”这个词,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相见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刻骨铭心。

明亮的灯光下,你坐在简衿悠身旁,右手搭在她的椅背上,亲密的姿态容不下第三个人。

你瘦了一些,也成熟了许多,俊秀的脸上不再挂着毫无城府的笑容,站在很远的地方,我都能感受到你身上传来的疲惫。

   “安安,”你看到了我,神情看起来很高兴,冲我招手,“这里。”

我低头擦去因与你重逢而落下的眼泪,整理好情绪,以一个好友的身份和你打招呼。

“嘿,怎么不告诉我你回来了,还要衿悠告诉我,重色轻友了啊。”我捶了捶你的肩膀,我相信,除了我自己,没有人能看出破绽。

“这不是怕耽误你学习嘛,毕竟你马上就高三了。”你打着哈哈,“我自罚三杯行吧。”

我看着你,发现原来你是这么的陌生,我从来都不知道时间竟是如此残忍的刽子手,让原本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也能变得犹如从未相识。

那一刻,我竟然觉得害怕,怕什么,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命运吧,无法掌控的命运。

 “安安,这次我回来是为了带衿悠离开的。”你放下酒杯,神情严肃,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没有笑容的脸庞。

 “呃,很好啊。”我反应过来,强扯出一丝笑意。

 “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衿悠告诉我了,我不会再让衿悠待在这里了,我决定带她去帝都。”你拉着简衿悠的手,目光温柔,“谢谢你,要不是你,恐怕衿悠没那么容易从警察局出来。

我苦笑,是啊,如果没有我,简衿悠怎么会如此轻易的从警察局出来。毕竟,我是苏县长的女儿啊,就算是他前妻的女儿,他们也不敢得罪。

 “安安,谢谢你。”简衿悠握着我的手,神情诚恳,我有些疑惑,但当着你的面只好笑着说没事。

傍晚,我站在“好声音”附近的小巷里,不时扭头看向四周。

  “就是这里。”

忽然听到一个声音,有些熟悉,我正在想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就被一道强烈的灯光刺痛了眼睛。

我伸手一挡,缓了好一会儿才适应这道强烈的光。

刺眼的灯光后,是你。

我从未见过你如此冷冽的表情,你站在对面,眼神里翻滚着我看不懂的情绪。

而你的身边站着一个男人,是他!那天我到警察局接简衿悠时见到的男人,怪不得我觉得声音这么熟悉。

“昭寒......”我刚开口,就被你眼神里的厌恶镇住。

曾几何时,你看向我的眼里竟会有厌恶。

你不爱我,我不怪你,可你对我的厌恶,来自哪里?

“ 安久,我没有想过你居然这么恶毒。”你留下一句话,转身就要离开。

“昭寒,你在说什么?”我冲上前,拉住你的衣袖。

“别碰我!”你一把甩开我,看向我的目光里带着浓浓的恨意。“你应该认识他吧!啊!苏安久,我把你当成朋友,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可你呢!你居然找人骚扰衿悠!是我瞎了眼,没能看清你的真面目!”

我看着你离开的背影,任眼泪夺眶而出。

昭寒,原来,在你心里,我竟是这样的人。

【七】

那天之后,我们就真的断了联系。

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了学习上,你走那天,简衿悠发来信息,说这一次,你要等很久才会回来。

那时我正在做数学习题,看完信息后,把简衿悠拉黑,也删除掉了关于你的所有信息。

昭寒,这一别,注定永远。

时光穿指过,岁月忽已暮。

眨眼间,我就已经高考结束。走出考场时,我在拥挤的父母人潮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父亲,苏文。或者说,他曾经是我的父亲。

昭寒,我应该从来没有告诉你,我恨我的父亲。

如果说人生有个分水岭,那么我的六岁就是我这十八年人生的分水岭。

六岁之前,我是备受宠爱的小公主,父亲是小城里的二把手,母亲是小城一所高中的老师,他们相爱无比,羡煞旁人,那时我从未想过,这所有的美好会在我六岁生日那天嘎然而止。

而后,我的生活走向另一条道路,我失去了我的母亲,失去了会在夜晚为我念古诗哄我入睡的母亲,而我的父亲呵,在母亲刚刚离世不过半年的父亲,便带着别的女人登堂入室。

多么可笑呵,我的母亲爱了一生的男人,居然为了他所谓的仕途,在她离世短短半年间就娶了其他的女人。

我恨他,恨之入骨,恨不得如哪吒般削肉还父,可是我不能,除了他,我在这世上没有任何依靠。

我走到他面前,发现这个曾经让我恨之入骨的男人居然苍老了许多,他的两鬓已经染上白霜,记忆里伟岸的身躯也变得微微驼背。

“阿久。”他伸手想要接过我的文件袋,被我躲了过去,“你还在恨我吗?”

“没有,爸爸,”时隔十二年,我再次将这两个字叫出口,让一向严峻的男人红了眼眶,“我们回家吧。”

“好好好,我们回家。”他小心翼翼的拉着我的手,像童年接我放学时一样,一步一步牵着我,带我回到那个早已没有任何温暖的家。

昭寒,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因为啊,生活在黑暗里的蝼蚁是无比渴望光明的,哪怕那丝光明是一团燃烧的烛火,只能得到一瞬的温暖,粉身碎骨也是值得的。

填高考志愿时,我毫不犹豫的把所有志愿都填在了长沙,那个距离帝都一千五百零八公里的长沙。

这么遥远的距离,除了命运,我们再也不会相见了。

离开小城那天,我没有让任何人送我,进站的那一刻,我转身看了一眼这个我生活的十八年的城市,我在这座城,有过温暖,有过痛苦,它见证了我全部的青春,也见证了我对你三年如一日的爱意。

再见了,我的小城。

再见了,我的少年。

【八】

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我们会在长沙这座城市重逢。

昭寒,我终究还是失去了你,或者说,我从未得到过你。

昭寒,如果我说,我从来没有伤害过简衿悠,你会不会相信我?

我之所以会出现在“好声音”附近的小巷,是因为你从帝都回来那天简衿悠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纸条,上面说,她有事找我,要告诉我有关你的事情。

多么漏洞百出的陷阱,可我还是相信了,只要是与你有关的事情,我都会相信,哪怕它可能是一个谎言。

离开你之后的一千多个深夜,我曾无数次想要告诉你事实,可是,我不敢。

告诉你真相又能怎样,你就会回到我身边吗?不会的,你爱的人从始至终都是简衿悠,你从来从来没有爱过我,你厌恶我的眼神早已说明了一切。

你离开小城那天我背着所有人偷偷见过你,你进站的那一个扭头,可是在拥挤人潮中寻找我的身影?我躲在你看不到的角落,看着你再一次离开我的背影掩面痛哭。

四年后,我再一次看着你的背影离我而去,于万人街头,你牵着她的手,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你爱了整个青春的女子。

当晚,我匿名进入你的空间,十个数字,我牢记于心。

你的动态停留在三年前我高考那天,你说:

高考顺利,我的女孩儿。

短短九个字,犹如一把利剑刺在我早已结疤的伤口,我清楚地感觉到,心脏处的鲜血汩汩流出。

原来,你可能爱过我。

命运给我开了这么大的一个玩笑,原来,我曾离你这么近,近到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

昭寒,这一次,我再也不能继续爱你。

昭寒、昭寒,原来,我早已失去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被竹马宠上天》 1.第1章 陆悠打小就是个不守规矩的孩子。 小时候陆爸陆妈生意忙,陆悠被他们送到爷爷奶奶家...
    糖果小说酱阅读 1,169评论 0 3
  • 秋雨绵绵,带来了一丝丝凉意。秋风吹起,吹走了一片片叶子。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阳光明媚的一天,就让我们一起外出寻找秋天...
    西安卡乐咪阅读 269评论 0 0
  • 引言: ARC的出生及成长背景 苹果在 2011 年的时候,在 WWDC 大会上提出了自动的引用计数(ARC)。A...
    满脸胡茬的小码农阅读 480评论 0 1
  • 鸟儿拥有天空,常展翅飞翔,却没有雄鹰的威武搏击长空,在变化多端的天气中幸幸的找寻自己的一席之地;鱼儿拥有大海,常畅...
    三色鸽阅读 363评论 6 1
  •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慢性缺氧的状态,乏力,感到疲劳,头晕头疼,注意力易分散,静下来集中注意某件事时易打瞌睡…...
    古德娜艾特阅读 2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