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我想很多人如果真正理解这个词语,真正的去了按照这个词语的真意去做,我相信世界将会有更多的伟人,,,,最新一直尝试着写一写日记,发散发散情境,虽然文笔不怎么样,但都很用心,,,,写的不多,都是突然有那种感悟,简单的记下,下班回来哒哒的书写上,,,,,记得19年前(时间好快)我刚刚就读小学一年级,印象里微微还记得那时候自己还蛮聪明的,无论是哪个科目在班级我都是满分的状态,一直以来都是家里人的骄傲,也成为左邻右舍夸奖的对象,直到五六年纪成绩一下掉了下来,我清楚的知道这是自己懈怠不努力造成的,后来恶化到,每天清晨早早的来到学校,去抄袭同学的作业,所有的知识也是模模糊糊的学,从此后,成绩就在中游徘徊。中考的时候,也是很一般的成绩,分到一个普通的班级,就这样劣质的状态读到初中毕业。如果那时候我会有现在的思想,再从新在来过一次,我想生活会有很多的不一样。现在回头想想,那时候父母对自己的教育和影响太大,如果那时候他们严格要求我,不去放纵我,给我做一个好榜样………

这些年过去了,快要为人父的我,对生活也有一些了自己的感悟,也对我的孩子有了很多的寄托,也相信在我老婆和我的教育下,我孩子的人生会更有意义,也会有更多的选择,哪怕没有,那么只要他平安快乐也可以。

在我身好多亲人一同长大的孩子及身边朋友,长辈周围的各种人,成长的过程及长大后的人生都各有不同,只要是稍微不平凡的一些人,他们都会有自我身上的一些特质,特点,我把他看成是习惯的养成,可能好多人并未发觉,但这真的是很重要。

我们家在一个吉林省某镇的一个乡村,地方不大。在我父亲那个青春的年龄,这里也算是蛮不错村落,依赖天然的煤矿,经济还算不错,大部分小伙子就都自近的煤矿工作了(下井,蛮危险的),随着几年,十几年过度开采,资源终于也被掏空,年轻人也被迫失业,生活慢慢的都紧迫起来。大环境压力下,所有的年轻人都开始自己和自己家庭新的谋生生活途径,从小的行为习惯影响并决定了他们以后不同的人生轨迹。

父亲讲,他们那时候小伙伴特别多,其中一个大家印象都特别深,因为那个小伙伴人不大就特别滑,而且投机取巧,走捷径,惰性强…从小时候大一直就是这样,以至于他们从小养成的这样不好的习惯,害了他,,,后来因为结帮搭伙抢银行,被判了十几年,出来的时候,整个人和社会都脱节了…

我的父亲在家中排行老大,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他呢,年代家庭环境,生活的影响下,生活和本人很踏实,并没有大的欲望和追求,都是脚踏实地,所以生活的也算安逸,因为父亲没有养成一种突破改变等等的一些习惯。等到我慢慢长大后他们也没有教会我这些,但我想我会让这些东西渗透到我孩子的骨子里。

说说我的一个小哥,舅舅家,对他我算是了解,在读书上学的时候,体育特别好,热爱运动,尽管学习不好,但他人缘特别棒,性格开朗,和谁都合得来,并且一直充满自信乐观。初中毕业后,他工作了,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对生活工作充满积极,偶尔他会说一些大话,这种思维习惯,这种性格,这种积极的态度,在他20出头的年龄让也他和他的家庭赔了一些债务。他和他的爸爸努力了几年,还清了债务,无论其中发生任何事至始至终但他还是那个样子,那种习惯性的乐观,那种习惯的自信,那种习惯性的野心从未变化。最终他从小养成的习惯性性格,养成的习惯性优点,发光了。他在所在的汽车行业里如鱼得水,混的很不错。我也相信,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他永远不会错。

我老婆的大哥,从小成绩就很优异(当然了,也有一部分天赋,但这不重要),一直到初中,高中,大学一直都是如此,那份一直进取的习惯,一直努力的习惯,从小就深深地融入他身体里,以至于他工作后,还一直在学习,还在一直提升改变自己,听老婆说前几天成功考研了,很让人敬佩吧,呵呵

慢慢深知环境,父母,老师,从小的玩伴,自我的经历等等对孩子习惯养成的重要性。爸爸妈妈也会尽最大努力让你养成很多好的习惯,保持身体健康的好习惯,吃苦耐劳的好习惯,勤于与人沟通的好习惯,勤于交朋友好习惯,勤于动脑的好习惯,从小勤于独立的好习惯,做任何事都有毅力的好习惯,勤于学习提升自己的习惯…期待你,我的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识世界,克服困难洞悉所有,贴近生活寻找真爱,感受彼此----------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曾在无数个独自一人的时...
    吾尕阅读 733评论 0 3
  • 鳄鱼让司诺把扑克牌找出来,准备玩双升打发时候。我和鳄鱼一拨,再我们把杜鹃他们杀的昏天黑地的时候。导游跑回来命令我们...
    美学儿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