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追海豚,遇沙洲,缘分妙不可言

如果说前一天的潜水是硬核项目,那次日行程可谓十分休闲(除了追海豚必须早起)。其他时候你都能坐在船舷两侧,用脚撩起海水,任海风吹乱发丝,享受海岛游最重要的体验之一:hea。

又是出海好天气!

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为何,在我们出海追海豚的那周,常见海豚的水域都没有出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在码头忐忑等待了十余分钟,前方“记者”发来现场报道,船员开始喊我们上船,前往西拉登岛附近追海豚。

登船后才发现今天带我们的向导换成了一位小姐姐,和一位发型原始颇像海盗的大叔搭档带我们玩。小姐姐一口毫无东南亚口音的流利中文,伴随船舱里循环播放的各种抖音神曲,她随手抄起一根浮潜呼吸管当麦就开始唱跳,海盗大叔则是拿了脚蹼当吉他空弹,整船人都一扫早起的困倦嗨了起来。我边笑边说感觉这艘船上的船员都是靠海水催化光合作用充电的,不然哪来的那么多劲头?男友则扭头问我,这么吵的音乐,海豚对声音这么敏感真的不会给吓走吗?小姐姐不以为忤扬扬眉:“No, they like music!”

就地取材的“乐队”

约大半小时后,船明显慢了下来,海盗大叔把音乐声音调小了些。船开始在海面上绕大弯,海盗大叔站到了甲板上眺望,小姐姐让我们把救生衣穿好准备去船头看海豚。一番手忙脚乱,只听先准备好上了甲板的人一声惊呼“快来,有海豚!”,一船人都从舱里冲上了甲板,好占个位置看海豚。

和船同行成群的海豚
嬉戏溅起浪花

刚开始只有一两只体型娇小的海豚灵活地穿梭在船舷两侧翻滚嬉戏,很快,开阔的海面上逐渐浮现出上百深浅不一的灰色身影。离船近的年幼海豚在水中轻巧摆动为跃出水面蓄力,远处三五成群稳重的年长海豚动作看似缓慢,但速度其实一点也不输我们的船。

碎钻般的阳光、碧水白浪,跃出水面的海豚

和海洋馆里吃尽苦头为表演被迫高高跃起的海豚不同,这些遨游在大海中的小精灵每次跃出水面不过一秒(其实说是跃出水面更像是贴着水面滑行),身姿舒展,闲适自由。

光线透过海面,洒落海豚在光滑柔软的皮肤上,形成漂亮的水纹

这半小时里,与其说是我们追海豚,不如说是海豚带着我们在它们的家园参观游玩,它们像一群热情好客的主人,只差拉着我们的手邀请我们水下共舞。它们美妙的流线形身体此刻顺应天性在这宽广的海里劈波前行,而不需要因人类畸形的审美成为没有灵魂的技工,为了一口食粮日复一日地跳跃钻圈。

欢呼声从未间断,直到阳光开始耀眼,海上温度逐渐升高,海豚躲入深海我们离开的时候才逐渐停止。一群早上还戴帽子穿长袖生怕晒伤的女生此刻却顶着被晒得通红的鼻头一脸意犹未尽,两眼水汪汪:“再也不去海洋馆了,只有海里自由自在的海豚,才算是真正的海豚呀。”

领着我们在大海遨游的海豚

幸运地追上了海豚,下一站又是个“看运气”的游览活动:秘境沙洲。正如其名,秘境沙洲之神秘在于它随潮汐时隐时现,如果来的时间不巧,看到的就只是一片普通的海,如果正巧遇上潮水退下,海面颜色就会逐渐变浅,直至露出绵密柔软如毛毯般的细洁白沙。

抵达的时候,潮水半退,白沙尚未露出,但远远看去深邃幽蓝的大海中那一片清浅湛蓝,就知道那便是秘境沙洲。

因为水已经不够深,我们的船只能远远停下,随后四条独木舟状的窄长小艇在船舷两侧出现,向导说想去看秘境沙洲的话,一人10000rp乘坐小艇往返,每艘小艇坐两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上了敞篷的小艇,才意识到墨镜外的世界有多晒。万里无云的天气下,海面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反射着刺眼的阳光和热量。身着一身吸热的黑色泳衣,我只能躲在拍照用的超宽大檐帽形成的小小荫蔽下,才能勉强免受骄阳炙烤。

小艇过去秘境沙洲不过一两分钟,在沙洲最浅的地方停了下来。船夫先下了船,单膝跪在深约小腿的水中,示意我们踩着他的大腿下船。我实在有些不好意思,试图从船上直接下水,一阵风吹来,小艇摇晃得厉害,只好作罢,扶着船沿轻轻点了一下船夫的腿跳到水里。

脚刚一落地,就感觉被白沙温柔地包裹了。虽然在海边长大,我仍为沙洲如无实质的细腻质地惊叹。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薄荷色海面上只有我们的小艇漂浮,恍若误闯了仙境。

看着短时间内没有退潮的意思,船夫让我们重新坐上了小艇,摆正了船的方向,示意我们到船头拍照。站在船头,才知道这样拍照果然有着绝佳的视野和背景:碧水蓝天海平面上,泛一只朱红间象牙白的小舟,油画也不能比眼前的景色更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秘境沙洲是位美人,退潮时露出水面的它与白沙滩并无大异,远没有此刻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可爱。毕竟走过人的海滩就不再平整如新,只有大海才能轻易抚平所有人类带来的改变。

两位男士依旧不改见到海就往下扎的热情,我们拍照的时候他们走远了到海水及腰的地方浮潜,我们拍完照返程的时候,他们在水里站起身跟我们招手,被我俩笑看起来像落海等待拯救的可怜人儿。

拍照潜水后,我们前往西拉登岛吃午饭。路上,同行的几个小姑娘拿着一大袋巧克力饼干分食,一问才知道,她们是跟着旅行团来的,被安排在宜必思住,窗小床窄不说,护照给收走且不允许脱团找吃的,酒店早餐还分量少味道一般,导致她们这一趟旅途看到方便面都饿得两眼发光。美娜多再美,也得吃饱了有体力才能玩得尽兴呀。

西拉登岛明显比昨天的小码头更大,海边还有秋千和躺椅供游人午饭后休息。海风拂面,男票在海滩借着风玩飞盘,漂亮的回旋镖飞盘从海滩出去,又乘着海风回到岸边;我在边上面朝大海荡着秋千,听海风在耳边像潮水起落,享受放空的状态。

休息了一会儿向导问我们要不要下去浮潜。往沙滩外开船十余米就有一个断层,流大湍急,加上海水方向不那么理想,浮潜景观也并没有前几次潜水那么美。浮潜了几分钟我就往回游了,顶着大太阳晒伤了可不好玩(为了拍照好看穿的泳衣不像水母衣,能给我提供充足的防护)。

等大家都休息够了,我们回到布纳肯浮潜。不用担心看腻,布纳肯国家公园有着六十余个深浅不一的潜点,可以看到海龟、小鲨鱼、微型生物等不同类型的海底景观。前一天洋流更平静,潜水体验也更好,这会儿虽然天气不错,但水流较急,鱼群三三两两地分散在我们身边。游到离船不远处地一处斜坡,我也不再向前游,就只是享受“随波逐流”地乐趣,静静地看着身边鱼来来往往,想着停在屋檐上的鸟儿俯视我们的时候,大概也不知道我们的忙碌是为了什么吧。

晚上回程路上,和我们同船的南航机长山山给我们推荐了个酒店外的美食——缘分就是那么神奇,旅行总是能遇到各种你平时见不到甚至想象不到的人——热爱潜水正在考教练证的山山已经和美娜多的众多潜店老板和船员混熟了,对当地情况也不是一般的了解。于是晚上我们请山山一起,享用了一顿美味的烤三文鱼大餐。餐厅出品确实不错,三文鱼下巴表皮焦脆鲜香,里面的肉滑嫩多汁,配上冰爽的鲜榨橘子汁,对出海回来疲惫又饥饿的我来说就是大写的幸福。

吃饱喝足,邻桌来了一对父子。他们人均点的菜只有我们一半不到,和我们直接上手大快朵颐不同,他们是用刀叉仔细地品尝着塑料碟里的烤鱼。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当地的贫富差距之大,但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直观感受到对我们来说是大排档环境的餐厅,对于当地人来说真的是最豪华的选择了。


更多行程准备清单

想要具体的行程清单,可以关注我,私信我留下你的邮箱就可以啦,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