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214期B大组第四次联合小组会会议记录

【会议主题】 执行与小确幸

【会议时间】 10月5日早上6:00~7:00

【会议地点】 YY直播,直播间81080645,子频道214(密码0214)

【角色大臣】

          主持人:宁明皓

          时间大臣:段红梅

          记录大臣:周善华

          宣传大臣:周善华

          录音大臣:周善华

          排麦大臣:陈威利

          问题收集大臣:张璇

【会议纪要】

一、主持人开场(2分钟)

本次小组会是214期第4次联合小组会,主要由第5-8小组及教练共同筹备完成,会议的主题是:行动与小确幸,会议时间为6:00-7:00。

大家好!我是第八组副组长宁明皓,今天由我为大家主持小组会。第一点,我在大连。第二点,我是旅行爱好者。叶老师在课上提到了这个人生百国的这么一个梦想,嗯,那么我现在呢,三个月不到,走了二十几个国家,其实我现在也在不断的追赶这个老师的步伐。第三点,我是国际交流的一个从业者,会带点小专家的感觉,会对国内国外的学生交流和外派的这些东西会比较了解,所以大家有相关的业务的话可以探讨一下。

现在是十一这个假期里,可能很多学员们正在旅途当中,或者说是在自己的度假地,然后进行玩耍,那么我现在是属于驻守在大连。首先我先要介绍一下我们整个一个会议的流程。那么我们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关于执行以及小确幸。整个会议要持续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在这一个小时时间之内呢,我们要完成几个任务,首先第一点就是我首先会进行一个开场,刚才已经结束了,然后呢,我们这次会议的大臣们会进行一下自我介绍,第三部分呢是各个小组啊,就5到8组,汇报一下最近一周的进行情况,第四部分就是我们会邀请金凤教练进行一个90天地图的践行的复盘,并且对我们这段时间存在的问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大概在20分钟时间,第五部分呢是分享,每个人2到3分钟时间,最后呢,教练进行总结,然后呢,我会把这个小组会的相关事项安排移交给下一组,就是我们的第五组。

        现在给大家介绍本次会议的角色大臣,大臣们请回复1,让我确认大家在线。时间大臣:段红梅;记录大臣、宣传大臣、录音大臣:周善华;排麦大臣:陈威利。

接下来请大臣们轮流上做1分钟的自我介绍及本次角色的介绍。

二、会议大臣介绍,每人1分钟

1.段红梅:我来自东莞。三个标签来介绍一下我自己,第一,我是保险理财规划师,有15年的从业经,第二,我是一个19岁男孩的母亲,我热爱学习,爱旅行爱生活,同时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之中,我非常愿意去跟大家去进行一个交流和互动。我是昨天晚上11点钟从外地赶回来,希望能够把这个活动这个会议举办的更好。那么我介绍一下,等一下的话呢,我们会进行一个时间的提示,那么首先在40秒的时候呢,我会敲一下提醒一下各位,到点的时候呢,我会敲两下,这样子的话大家就能知道自己的时间把控。希望大家能够听得到,谢谢。

2.周善华:我在悉尼读大学。我今天是负责宣传工作,策划了本次会议的海报,以及还有替彭程对本次会议进行录音,而且将尝试用思维导图进行记录,为本次会议提供比较完整的记录。好的,谢谢大家。

3.张璇:我叫张璇,我的坐标是广东东莞,然后我的三个标签是:一,易效能践行者,第二,是一个14岁孩子的母亲,三是财务工作者。我这次主要是负责进行问题的收集,感谢各组组长的大力配合,前两天我们已经归纳了很多的问题,等一下就有请教练帮我们解答,感谢大家。

4.陈威利:大家好,我是八组的组长陈威利,我坐标广东东东莞,我的三个标签是两个孩子的领路人,财务工作者。终身学习者。我是本次会议的统筹者和排麦大臣。我们在统筹当中呢,特别嘉许一下我们大组的小伙伴们,大家都很给力,在各个方面都做的特别的好,感谢他们的付出!

三、各小组汇报践行情况

陈清湾:好,我叫陈清湾,是六组的组长。我们今天进群来听课的好像只有三位,所以我觉得好像还是有人不会使用这个yy。践行情况:上周六点前打卡的话好像只有两位,目前六点钟之前打卡的话就是有点难度。但是打卡也是比之前越来越有进步。然后其他的目标方面,我们都好像很少分享,所以我也不知道进展到哪里啊。其他好像就没有了。谢谢大家。

陈威利:目前,我们践行了也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月当中的话,我也看到大家的一个进步。大家早起的越来越早了,特别嘉许一下洪虎跟振华,他们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洪虎和我之前有提到,他七点钟能起床就已经不错了,但是我有一天发现了他六点钟的时候已经起床了,这是一个特别大的进步。由于现在国庆假期,大家的话呢基本上旅游的旅游,回家的回家,但是在这个进行当中并没有把早起给落下了,即使是有特殊情况,也不会超过七点多,基本上大部分的伙伴都会在六点多就已经起来了,甚至有的伙伴呢,五点多的时候就已经起来了,然后去跑步。我有看到红梅他们都有在早上去晨起跑步,很棒,做得越来越好。那我们现在到了这个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大家可以去反思一下我们这一个月进行下来,你给自己定的这个目标都达到了吗?是否有一些地方需要调整一下?其他的话呢,我觉得我们组还有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嘚瑟光荣闷骚可耻,你做了哪些事情,都可以把它发到群里面,让大家用生命影响生命,跑步了,OK,我们就把它发出来,然后去影响其他的小伙伴。你发出来,别人知道你在做的事情事情,我们就可以监督你,看你有没有达标,你没有发出来,我们怎么知道你做了没有呢?别人监督你的话,你会前进的更快。我也希望未来的六十天左右的时间,会得到更大的一个进步。交给主持人。

四、金凤教练进行复盘和答疑。

主持人:各组进行汇报进行之后呢,我们进入的主题。今天,我们隆重地邀请到我们的陈金凤教练,她会就相关的90天的践行地图进行复盘,针对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由于我们这个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宽裕,所以金凤教练您可以讲大概25分钟左右。好的,现在我们有请金凤老师上麦。

金凤教练:每一次的组会其实基本上是上一次班会的主题,然后这周主要是了解大家行动三角形之中的执行情况是怎么样的,也就是说大家在of里面录入了我们所要做的一些事情,我们要去清空大脑,就会有成就感,那么你再去把情况完成的时候,就可以让你做下去。爱非坚持。慢慢的你就会爱上这样的一个生活方式,而不需要你很刻意的去做,很艰难的坚持。先了解一下,每天有清空大脑的请打1。现在去调查一下每天的这个青蛙。每天都有完成青蛙的请打2。青蛙是哪里来的?是从我们现实生活当中,或者是工作还有从高空中来,就是说从我们的梦想出来的,每天完成一点。现在大家每天会去写晨间日记,进行反思计划的请打 3。

能按计划完成青蛙,你自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看到有一些人从1一直打到3。这些人能够持续的去把这些事情做好,真正的去把叶老师在课堂上面讲的在现实生活当中执行起来。那这个其实是非常清晰自己想要什么,他就操作啊,听话照做,真正的坚持下去。这样也是可以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的一个方式之一。在叶老师的进阶课程里,他就讲到他能够在一秒钟之内把它所需要的资料找出来,我觉得晨间日记就可以帮我们做到这一点,在印象笔记里面去做晨间日记,我是这样做的。那现在呢,邀请红梅讲一下,你是怎么样写晨间日记?

红梅:每天写晨间日记,之后我会发现我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了,所以在这一点上的话呢就是你刚才也讲的,爱非坚持,慢以致远,所以很多时候东西定出来了,那我就去做,不管结果如何,每天把它做一个记录和检视,也算是一种小确幸。

金凤教练:践行到一个月,会慢慢的出现懈怠心,也问一下大家,感觉到自己出现懈怠心的请打8。要承认它存在之后,我们才会知道接下来我们是怎么样去做。为什么会出现懈怠期啊?请大家说一下感受,是什么样的情况,让你感觉到出现了这个懈怠期呢?

张璇:我的目标是早睡早起,还有一个是每天跑步半小时。然后我在践行的过程中,我的腿好痛,感觉自己不会跑步了,然后就好像身体也有点抵触吧,因为我以前一直不是很喜欢跑步的,又刚好国庆长假期,就想可以轻松一下,这方面是有点懈怠了。但是早起的话,我还是能坚持。面对这种情况的话,有时感觉有点疑惑吧,谢谢教练。

周善华:工具用起来真的好麻烦。我就不想用,感觉好像很刻意。

陈威利: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也是像善华所说,工具这一块啊,功能虽然很强大,但好像是也没一步一步落实到位。可能因为之前有听100讲,最近没有听100讲,我就觉得好像有点那个懈怠了。这是其中软件这一块的。另外一部分就是感觉着方向不是特别的明确,所以也有一点懈怠。软件没有用到位这主要是自己的问题。

宁明皓:大家说的好像也是我的问题。第一个首先是关于你的目标。我当时定的是早晨要早起跑三公里,现在北方相对来说是温度下降很快,跑完步洗完澡之后就特别不容易干,这一天就弄得很不舒服,然后我就把目标改成了从晨跑变成了晚上跑,但晚上跑的话,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下班之后就直接往家开车,回家了,践行受到一点小小的影响。第二块也是对于整个体系来说。自己其实还是在摸索阶段,我总感觉还是有一些急躁,每样工具用的都不是特别顺手,特别熟练,但是呢,我又是特别想要看到成果。有时候感觉自己也是有很多的这种心里的不良暗示,可能也是因为我觉得下半年其实事情很多,要筹划婚礼,然后要筹划蜜月,工作的事情还不能拖,存在很多工作上突发的大事件,现在整体来说就是总被心里头不安定的状态影响到,可能也是因为我的践行不够,比较困惑。

金凤教练:软件工具不熟悉,感觉倒是有东西妨碍在前面,从而影响到践行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需要怎么样去调整这样的一个情况呢?首先要告诉大家,如果出现这个懈怠期,自己不提出来,没有去想要继续践行的这种感觉,问题会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大家能够提出来,能够正视它的存在,是很好的。我们都会清晰,当我们上完叶老师的课之后就好像打了鸡血一样了,是吗?听完了这个课程,就是好像突然发现了,噢,原来我的生活是这样子的,我还有更好的一种方式能够让自己达到自己想要的这种状态,所以那个时候是激情满满的。但这个激情可以维持多久呢?因为你还没有可以向叶老师这样子啊,就是还没有可以形成一个习惯,所以呢,只是这个激情就让你维持了一个月。但是一个月下来,你就会发现,怎样才能够坚持呢?我们要不断的去提高自己的成就感。这样子,你会发现啊,原来,坚持是这样的一回事,不是说,我只需要有想法就可以了,我们还需要持续的行动,行动了才能不断地循环增加自己的成就感。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都要去思考,怎么去增加自己的成就感?首先就是从一点一滴去做起。刚刚有问到大家的,首先,我是否能够早起啊,我是否能够不断的清空大脑吃青蛙,还有就是反思。一句话,去做这些,也需要去合理安排啊,并不是说,我想要的东西太多了吧,每一样都想要,这样的话每一样都不想放过,其实会增加自己的压力以及焦虑感。所以,现在的这个时间需要再做调整,调整什么呢?首先第一个是调整目标,目标是否要调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我们首先需要检视我们的目标是否属于压力性目标,而我们要找到的是和谐性目标,只有和谐性目标才能够让我们坚持做下去。和谐性目标要必须符合我们的时间精力以及空间,要让我们所做的事情一定要符合身体状况才行,对不对?不能说我明明就发烧了,脚疼了,我还要去跑,这样子你就会有一个纠结,本来我是每天都想跑的。好的,一旦出现这个纠结,好了,或者说我今天先不跑,这一周先不跑,我等好了之后再跑。那么这个又取决于我们的身体和心理的这个状况。我们一定要觉得,发烧和脚疼这种情况是允许的,那可以休息,休息完了之后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定要去做到,不要说我学习完了之后就慢慢的去允许自己不跑。这样子会慢慢的就失去了跑步的兴趣。大家没有去上过跑步课啊,那现在呢,在那个喜马拉雅上面也有跑步和吴东老师的一些分享,也邀请大家去听一听。吴东老师倡导大家的是每次跑步的时候心超过130就可以了,那这个是我自己亲身的一个体验,不要一下子去让跑步成为你的负担,不要让自己本来是不跑步的,而是通过想要达到某一种目的的时候,比如减肥,用跑步的方式去解决。前面的时候你就可以每天的去坚持,可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我们每天跑得很辛苦的时候,没办法坚持。吴东老师讲,其实每次跑步心率在130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每周跑三次,这样子已经可以达到减肥的这个效果。大家可以去试一下,心率在130以上,它的强度不会很大,不需要真的跑到气喘吁吁的这个样子啊,那么130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呢?就是在跑步的过程中还可以讲话的。大气喘不过来的这种感觉会让你觉得很累,下一次你就不想跑了,每个人都是趋向快乐,逃避痛苦,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子的,怎么样轻松怎么样快乐,大家都想要。所以这个不会让我们达到爱非坚持啊,就是不会让你爱上它,因为是痛苦的,怎么坚持呢?所以呢,接下来大家一定要去做一下调整啊,调整自己的目标,调整自己,怎么样做才能够让我们持续拥有这个幸福感或者是成就感,价值感,只有体验到了这些,你才能够明白啊,这个践行带给你的点点的好处是什么?我们也可以去看一看《微习惯》这本书。千万不要说,接下来我知道运动是好的,对身体又好,对各方面都好,我要每天都运动,每天都要去跑三公里或者每天都跑30分钟以上,那这样子对你的身体来讲就是很大的一个挑战,那我们怎么去调整呢?我们说过,希望达成的目标是我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运动,那就先从我喜欢开始,我可以从每天十分钟开始,或者说需要做一组平板或者做一个俯卧撑。别小看一点一点,当一点一点坚持下来,慢慢的就能够增加,能够坚持下来了。慢慢的在你被吸引的过程当中去增加,你的上限会不断地越来越高,这样子才能够有你的成就感在,成就感会一点一点地增加。

金凤教练:现在基本上都要回去调整一下整体的目标,做一些调整,方向感会出来了。

那么第二个,青蛙列出来会有拖延,青蛙比较费劲,我感到焦虑。大家从第一次组会就讲到青蛙会有拖延,其实就是要看看青蛙是不是大了,青蛙是一个项目,还是真的就是一个具体的事件。如果青蛙是一个项目,那么就要把它再分解成一个小的动作,那么这个呢也是需要大家在持续的去坚持,不断的去做。

第三个问题,下周轮到七八组筹办班会,如何安排?首先让大家了解一个下周的主题,完了之后全部的讲解教练已经安排好的了,我会让你们去联系教练,你去跟教练确认主题跟时间,然后流程要做出来,就整个班会的流程做出来,做出来之后再到七八组去招募大臣。周四晚上去进行彩排,自己要多熟悉自己的讲稿,留意一下各大臣所发生的一些问题,解决掉就可以了。

第四个问题,长假期家庭活动比较多的时候,如何能够更好的进行自己的目标?其实是要持续,第一个是早起哦,反思与计划是可以不断的去问昨天做得怎么样?今天要怎么样做?永远要记住一句话,昨天不做不是今天不做的理由。也就是说前面过去的就过去了,只要你现在确认你自己想要走的方向,那就开始去做,永远没有太晚。

第五个问题,印象笔记使用还不太熟练。印象笔记可以一阶只做我们的记录,做我们平时的一些记录就OK了,不需要说真正做得很好。如果想要实现叶老师的这个秒搜,在二阶的课程当中叶老师会专门去教,不需要我们在一阶上面去花费太多的精力以及时间去研究啊。就当你自己有想法的时候,这是拿来记录,记录完了之后在我们执行的过程当中要去做的。我们的清单,在什么情境之下去做什么事情,比如说我今天要外出去银行办一件事情,办好之后就把这个青蛙吃完,人又在外面可以怎么做呢?看看我的外出清单,在外面我还有什么事情要做的,顺便把它做完了就是这个是这样子去使用的,并不是说我们把它写上去就写上去了,这样子我们大脑里面的事情才能够有时间去完成的。

那另外呢,我也给大家讲,怎么样能够让你懈怠去掉,再一次去恢复激情?可以怎么样做呢?有几个方法大家可以去参考,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首先群体的生活一定要持续,每周的组会,每周的班会以及周六晚上的空中课堂,要尽量参加;第二个自己可以再一次去听叶老师的100讲或者是进阶课程;第三个可以看书,看什么书呢?微习惯、善用时间、搞定123都可以,其实这些都是可以持续不断的去找回你给自己肯定的感觉,你这个感觉一出来你进行的动力就又回来了。所以呢,一旦自己做的事情有人认同与肯定,你才会更好的持续做下去,所以要不断的去找成就感,多看一些,多留意一下组里面的成员是怎么样分享的。能够线下见尽量线下见,温度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

金凤教练的这个相当于是一个解释哈,或者说是一个我感觉算是一个课程了,因为内容非常的丰富,而且对我们也非常的受用,这样的话,我们现在呢,是按照正常的流程,是要进行一个进行情况的分享。如果大家现在想要分享一下自己,可以直接上麦进行一个发言,时间是两分钟。因为我们时间也不是很多了,大概我们可能会邀请1到2个人来进行嗯

朵美:大家好,我是六组的,我叫朵美。首先我特别感谢金凤教练,因为我觉得教练刚才这种互动式的答疑特别好,而且有几个点触动了我。我本来其实是准备了这两天的一个践行的发言稿,但是我觉得结合金凤教练刚才讲的这个话题来谈一下自己会比较好。我其实是168期的,所以我是复训。在168期当时进行的时候,其实也遇到了同学们所说的问题。记得当时我的of也不熟练,九十天进行完了以后呢,其实我的of就几乎没怎么用,只拿来收集一些事情,可能只是看一看,基本上就作为一个待办框来用了,但是我这次复训学完以后呢,我觉得我的of已经用得很熟练了。OA整理我第做得比较好,还去跟大家分享,这是我第一个获得成就感的事情。第二个呢就是印象笔记。刚才有小伙伴说想用印象笔记,但是不会用,那么你就要一定要过来上二阶,那么在二阶课上呢,我就按照叶老师的框架把我的印象笔记搭起来了,后来印象笔记就成了我每天必用的工具,我还把印象笔记用到我的团队里。当时好像是上完课以后半个多月吧,我就把部门注册了一个印象笔记账号,然后我们同事资料都不用传来传去,都在印象笔记里面用,所有人都觉得印象笔记非常好用,这也让我获得了另外一个成就感。所以,当我们遇到践行困难的时候,就像今天教练说的,这时候我们要去让自己获得一个成就感,可以让我们继续支持下去。经过这一次的复训啊,跑步也做起来了,所以我们可以一段时间去建一个目标,然后一步一步的做起来,不要因为我这个做的不好,你就懈怠了。一点一点做,自己就看到能力在不断的上涨。还有就是说我们要经常去分享,因为你去跟别人分享的时候,你获得了别人的认可和肯定,所以你就会更好的继续做下去。好我就讲这么多吧,嗯,谢谢。

主持人:本次会议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