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暖先森在简书的第112篇文章


前段时间,和从人间蒸发了很久的发小聊天。怎么说呢,他最近通过相亲认识了一个姑娘,但自己不是很满意,可是毕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爷也开始为他的婚姻着急。因为姑娘也中意,所以发小就勉强将就同意了,可事后越想越委屈,于是来我这里开始吐槽。

而当我提出要看姑娘的照片,一见真容时,发小立马果断的拒绝。理由很简单:长得不好看。

我说,就你长得好看?快,快,我要看照片!我要看照片!

最后软磨硬泡,死皮赖脸的要照片,也没到手。也不知道姑娘长得到底好不好看。反正在他眼里,是真的不好看。

照片没见到,然后继续听发小的牢骚抱怨。总结起来就是,现实太TM现实了,找个自己喜欢的姑娘真TM难。

我翻译一下就是:这个社会太TM现实了,好姑娘都跟着高富帅跑了,屌丝男活该是颜控,找个颜值高的真TM难。

但我不能这么赤裸裸的说啊,作为最亲密的朋友,我只能表示深感同情,然后脑海里温柔的弹跳出这样一段话:大家既然都是成年人了,就要为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即使那选择不是你喜欢和满意的,但都是在一番左右衡量后,做出的最妥帖的止损方式。

可以这么说,你的每一个选择,脚下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遵循着你内心最深处的声音。所以说,当这个选择从天而降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伸出双手,小心翼翼的托住他。你要尝试着学会慢慢接受和喜欢,而不是一味的抵制和抱怨。

在我看来,每一次选择后的抱怨,都是毫无意义的。如果每做错一步选择,就留在原地沮丧感慨,那你的整个人生,都要在失望中度过了

当然,我最后发给他的,自然不是上面一番矫情的话,我也总结了一下,简单的打出四个字:节哀顺变。

能想到发小那边脸色发紫的神情,然后捏着手机冲我吼:我可能认识个假的发小。

可我想,有些自认为伤心欲绝的东西,未必都是需要安慰来稀释的。相反,它恰恰需要一击当头棒喝来让你清醒。比如说,我的发小。

因为在我看来,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姑娘,不打算和姑娘有更深一步的进展,就应该在相亲结束后委婉的拒接。这样你接着寻找自己的心仪姑娘,姑娘也接着寻找自己的意中人,既放过了自己,也不耽误了姑娘的幸福。

而你没有这样做,是因为你对于单身的自己没有安全感,你怕自己连这样的姑娘都错失了。在你看来,自己再不结婚,就真可能孤独终老了。你抱着这样的心理委曲求全,又在一段关系开始后自哀自怨。

我后来了解,姑娘人长得还可以,是他自己眼光太挑,没对上眼。但怎么说呢,好不好看都是自己的感觉问题,从不是外在硬件的标准问题。

但他好像也没了更好的选择:要么和姑娘慢慢的磨合相处,时间长了最好能生长出感情;要么趁这段感情稳定下来前向姑娘坦白,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后,一别两宽,各自清欢。这样也不会误了姑娘的前程。

最怕的就是,你对自己单身的生活毫无安全感,但又对自己的另一半心存芥蒂。你不是真心的喜欢对方,但又怕连对方这样的另一半都没有。

你不愿结束这份自己并不衷心的关系,又不愿摆好心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尝试爱上对方。于是在这样一份感情里死耗着,直到最后,也始终无法得到真正的幸福。

这才是真正的不幸。

我由此想到了一位女性读者,对我倾诉过这样的情感苦恼:自己和男朋友谈的好好的,突然有一段时间,莫名其妙的,对方开始对她忽冷忽热了起来。消息发过去半天不回,电话打了几次爱理不理。姑娘终于忍不住了,在一次普通的争吵后,男方竟然出乎意料的提出分手。

姑娘以为自己哪里做错了,以为自己从前爱耍小脾气,总是任性,为此对这段感情抱有深深的愧疚感。

直到几天后,她亲眼看到了男方牵起了另一个姑娘的手,脸上堆积的笑容,比和自己在一起的笑容灿烂百倍时,姑娘才恍然明白:哪里是自己的问题,只是对方不够爱。所以所有的分手,都变成蓄谋已久的离开。

我对姑娘说:这未免是件坏事,至少他让你看清了你们的这段关系,也看清了一个男生有多喜欢你的真心。

在我看来,一段牢固稳定的感情,是不会轻易地被第三者插足的,也会禁受住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当一段感情一出现裂痕就匆忙结束,开始新欢时,那只能说明你不值得他浪费更多的时间和感情了。

他当初和你在一起,未必是真的很喜欢你,也可能是对方想谈恋爱了,而正好碰到喜欢他的人是你。

最后姑娘也看得开,说自己没什么好遗憾和伤心的,只想从这段失意的感情中尽快走出来。我不会恨他,因为那个人不值得我浪费情绪,也不会再怀念他,我怎么会去怀念一个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呢?

我为姑娘在爱里活的透彻明白而点赞,由此也想到很多被甩之后,或者对暗恋已久的男神女神日思夜想而不得志,却依然在那份发霉的感情中迟迟无法走出的痴男痴女。

他们每天都会在睡前不耐烦的抛出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我的男神女神,没答应和我在一起?是不是自己还不够努力?为什么他会离开我选择别人?是不是自己任性撒娇爱耍臭脾气?为什么他和我在一起,却总是不咸不淡不那么用心?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事惹他生气?

如果你每天还在被这些问题所困扰,那我来告诉你好了。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以为生活是十万个为什么吗?如果有原因,那也只有一个。这个原因是多么的言简意亥,以至于需要大声郑重的念出来并牢记于心。

这个终极问题的终极答案就是:骚年,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

知道了答案的你,就别问那么多为什么了。更不要为此黯然神伤,彻夜失眠了。最妥帖的做法,就是早点洗洗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是因为我长的慈眉善目,可亲可切,单位里一平日往来不多的小姑娘小贝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忍不住和我吐槽:满满姐,你说我...
    兔之猪阅读 3,570评论 0 5
  • 文/槿砚 1 你哼着轻快的歌,脚下不自觉的踩着节拍,一颗小鹿乱撞的心,因雀跃而砰砰直跳。你抬头看一眼明月,竟是那样...
    胡喜宝阅读 3,267评论 38 89
  • 1 阿圆是通过好友认识小钢的,也只是一次同学聚会的时候,她开玩笑的让别人给她介绍男朋友。 第一次见到小钢是好友给她...
    小丸子ariel阅读 624评论 2 6
  • 六、二班 李丹阳 什么是海 海,是一面镜子 照亮了万物的纯洁 什么是海 海,是一块肥皂 洗掉了我们的污垢 什么是海...
    一花匠阅读 429评论 0 0
  • 1.我们身边的人和事,不一定都是非黑即白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善也有恶,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 2.任何时...
    Miss墨菲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