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

文/槿砚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1

你哼着轻快的歌,脚下不自觉的踩着节拍,一颗小鹿乱撞的心,因雀跃而砰砰直跳。你抬头看一眼明月,竟是那样的皎洁,闪着盈盈的光。在门口碰到平日隔壁那位刁钻刻薄的邻居,你觉得她其实也还不错,连眼角的鱼尾纹都透着可爱。

这一切,只是因为今晚与你共进晚餐的那个男人,夸赞你的眼睛很好看,体贴的替你切好牛排,出餐厅给你披上他的外套,帮你开车门,笑着说认识你很高兴,嘱咐你早点休息,并温柔的道了晚安。

你换衣服拿着手机,喝水拿着手机,关窗户拿着手机,甚至洗澡,你都带着手机进浴室,生怕漏掉他一个电话,一条简讯。

你用沐浴露擦着身体,眼睛却时不时瞟向手机屏幕。

铃声突然响起,你心中的喜悦像夜空中的烟花,华丽的绽放。

你赶紧扔下浴花,急匆匆的冲了手,在毛巾上抹了几把,便步履踉跄的跑过去,早已准备好甜美的声音,欣然拿起手机,“妈妈来电”。你灿然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回,脸上早已布上了一层浓浓的失望。

你慵懒无力的接起电话,草草应付几句,便收了线,生怕他的电话打不进来。

你躺在床上,抱着手机辗转反侧,要不要发条“晚安”过去?就在写写删删中,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眼睛还未睁开,你便满含期待的去摸手机。有一条未读信息,你的睡眠瞬间被一扫而光,蹭的坐起来,激动的点开,“苏宁易购送您一张优惠券……”

“去你大爷啊,苏宁易购!”

中午,你拿着同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想确认是不是手机出问题了,铃声不被期待的响起,手机完好。

一天,两天,三天……

你开始胡思乱想……

“他是不是害羞,不好意思联系我?”“他是不是丢了我的号码”“他出差了?出国了?”“他手机坏了,掉马桶里了”“他会不会生病了,出车祸了!”

好了,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吧。

在整个人类历史进程中,一个男人,作为雄性动物,DNA里携带着追逐、猎捕的本能。他喜欢你,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接近你,追求你,得到你。

他不会因为害羞或者自卑而止步不前,他唯一害怕的,也只是无论怎样努力都打动不了你。

21世纪,他更不会找不到你。电话号码,微信,QQ,人人,MSN,E-Mail,Facebook ,公司地址,家庭住址,……

甚至,它可以动用自己的眼睛,嘴巴,耳朵,头脑,人际关系,甚至是百度谷歌来找到你。

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那只能说明,他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你。

或者你会问,可是他对我很好,很关心,我在他心中是特别的!

拜托,他能给你披外套,开车门,只能说明他有良好的社交礼仪。你看不见的地方,他正帮别的姑娘撑着伞,系鞋带呢!

2

平日你给他发微信,一条信息发出去,你擎着手机,眼巴巴的看着他的名字,盯了半天,名字处却并没有变成“对方正在输入……”

你只得放下手机,继续自己的生活。一场会议结束,或者用完一顿午餐,他的信息终于姗姗来迟。

你看着他的头像,不知怎的,就是欢呼雀跃,虽然,信息大多时候只有短短的几个字,“嗯”“好的”“哈哈”“我在开会”之类的简洁明了的内容。

有时候,好几天没有他的消息。只要你不主动联系,他便像平凡的路人甲乙,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你躲在公司门口,踟蹰徘徊。看着同事们一个个被接走,你拨通他的电话,他告诉你:“我没时间,一会要陪客户吃饭,你自己想办法吧,乖。”

没办法你只得冒着雨打车,不论是滴滴还是出租车,似乎都在跟你作对,总是打不到。等了将近一小时,你终于上了车。

开门走进房间,你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浑身冰冷,太阳穴突突的跳,你钻进被窝,晚饭也没吃,昏昏欲睡。

被冻醒,你摸着自己滚烫的额头,又看了看手机,没有任何未接来电。

他从未将你俩亲密的合照发到社交圈内,他的朋友,你也只有耳闻,并没有见过。你提出跟他一起去和朋友们吃饭,他温柔的摸着你的头发,深情款款的说道:“我不想任何人觊觎我的宝贝,不放心啊。”

你想带他回家吃顿便饭,他许久未说话,绞着手指,终于缓缓开口:“太拘束了,我会不自在。”“我跟你谈恋爱啊,又不是跟你妈。”

你开始胡思乱想……

“他一定是工作太忙了。”“他很懒,懒得打字懒得打电话懒得发朋友圈而已。”“他一定还没准备好见我父母。”

好了,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吧。

“忙”是恋爱中最扯淡的障碍,他是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分秒间决定世界和平?还是中国首富,一通电话的时间搞定了几十亿的项目?

他没有打电话给你,只有一个原因,他不想给你打电话。

他喜欢你,恨不得拉着你站在全世界面前,宣布对你的所有权,不会遮遮掩掩;恨不得24小时知道你的行程和心情;恨不得早日争得你父母的认可。

对你的父母避之唯恐不及,你想啊,你的普通朋友,你会想要跟他的父母吃饭吗?

懒?那就更可笑了。醒醒吧,在他喜欢的女人面前,他殷勤着呢,恨不得秒回一首诗来表真心。

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那只能说明,他没有那么喜欢你。

3

在一起很久了,他都没有要求鱼水之欢。都是饮食男女,食色性也,你终于鼓起勇气,沐浴后换上了性感睡衣,开了红酒,点了蜡烛。

你轻环上他的脖颈,吻着他的耳朵和脸颊,挑逗意味渐浓。

他偏过头,拉下你缠在脖子上的双臂,告诉你明天一早还要上班,早点睡吧,我先回去了。

你开始胡思乱想……

“他是个保守的男人。”“他还没有准备好要与我亲近。”“他不是那种随便就乱来的人。”

好了,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吧。

一个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男人,如果真的喜欢你,就会吻你,就会想要看你穿衣服和不穿衣服的样子。

他会想占有你,从灵魂到身体。

难道会有一个喜欢你的男人告诉你,我很喜欢你,让我们永远的做灵魂伴侣吧!

估计柏拉图本人在碰到心仪的女性时,也不会这么干的。

或者反过来,他只对你年轻饱满的身体感兴趣。

刚确立关系,他就急着对你动手动脚,赤裸的眼神早已扒光了你的衣服。这时,你就是他的女王,他恨不得答应你所有的条件,只要可以跟你共赴云雨。约会总是能绕到有宾馆的地方,千方百计的只想睡你。

终于,你们完成了那一步。下床之后,他便没了之前的殷勤,不会再鞍前马后,天天约你吃饭看电影,甚至一连几天没有消息。

当他再出现的时候,欲火焚身,第一件事就是把你推倒,来宣泄体内积攒已久的雄性荷尔蒙。

循环往复。

你开始胡思乱想……

“他爱我才会总想着睡我。”“这是一个男人正常的生理需求。”“这说明我很有性魅力。”

好了,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吧。

他想睡你,这无可厚非,毕竟性也是爱情的一部分。但如果他跟你在一起,不关心你的内在,不与你寻找精神上的共鸣,而只有性这一个念头,你该当心了。

你把他当成伴侣,但他可能只是把你当作性伴侣。

方便、安全还便宜。

如果这一切都发生了,只能说明他没那么喜欢你。

4

他还留着前女友的联系方式。你们正啪啪的起劲,他前女友一通电话打来,他便收了枪,立刻深情款款的坐在那儿,开启大爱无疆的前任暖男模式,陪她哭,陪她笑,尽心尽力的藕断丝连。

回过头,他一脸真诚的看着你,给你的解释是,她遇到困难了,我只是作为一个普通朋友关心她,没有别的。

他的QQ微信联系人列表里,各种姑娘浅笑嫣然。同学,师姐,师妹,同事,朋友,上司,下属,合作伙伴,邻居,书友,笔友,旅友,饭友,酒友……

你们在一起,他的手机不离身,手指在屏幕上飞转,时不时的咯咯笑着。你凑过去看,他赶忙躲开,伸出手摸摸你的头,告诉你就是个朋友。

你约他吃饭看电影,他总是没时间。今天要帮朋友搬家,明天要给同事修电脑,后天要帮学妹整理材料。你要是不同意闹脾气,就是不懂事不大度,没有助人为乐的爱心,你这个女人一点都不可爱。

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你躺在床上给他打电话,手机关机。这时,他正喝了几口酒,借着醉意,摔倒在别的女人的床上。

东窗事发,你咬着牙恨恨的分手,他苦苦哀求,甚至跪在你面前忏悔,一把鼻涕一把泪哭诉着对你的爱,辩驳他只是喝醉了,绝非本意,并指天发誓今后绝不再犯。

你心软了,觉得他还是爱你的,哭着原谅了他。

你开始胡思乱想……

“他是个重情重义的男人,对每个人都很好,当然包括前女友。”“他人缘好,又善良,别人的求助,他只是不好拒绝。”“他一定是喝醉了,才会乱性。”“男人是下半身动物,爱性分开,他还是爱我的。”

好了,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吧。

如果他在乎你,不会为了照顾前女友的情绪而冷落你,更不会用“藕断丝连”来夺走你的安全感。

他不是救世主,不需要对身边的每位年轻貌美的女性负责。一切言语和行动的背后,都只是他暧昧的借口,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

至于背叛这件事儿,不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不会“一不小心”就发生的。所有的出轨,多半是蓄谋已久。

对一个男人来说,下半身绝对是可以控制的,哪怕他喝了再多的酒。如果醉到失去理智,行为不受控制的程度,那他除了呼呼大睡,也做不了什么了。

背叛,没有借口。

如果这一切都发生了,那只能说明,他没那么喜欢你。

5

你们同居生活了许久,已过上了柴米油盐、老夫老妻的日子,只差一张结婚证书。

你拉着他逛街,流露出对婚纱和戒指的赞美,他装作若无其事。

你带着他参加朋友的婚礼,借着甜蜜的气氛直抒胸臆,表达自己对婚姻的渴望,他充耳不闻。

你三番五次的明示暗示,逼急了他就甩给你几句“我不想这么早结婚……”“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嘛……”

他拿着心理学家、社会学家、人类学家的研究报告给你看,批判婚姻是一场古老又落后的制度,是财务的契约。

说完,他会在你额头落下一吻,伴着温柔多情的嗓音“我们这样多好,为爱而生。”

你开始胡思乱想……

“是不是我的思想太保守太落后。”“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他可能童年受过家庭的阴影。”

好了,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吧。

对于一段感情,人能给出的最直白易信的承诺,就是一纸婚书。

如果他喜欢你,恨不得赶紧用戒指牢牢的锁住你,将你束在身旁,变成他的女人,不给别的雄性以可乘之机。

哪怕婚姻制度再落后,至少在现如今还是被人们认可和接受的。

你要弄清楚的是他“不想结婚”,可能只是“不想和你结婚。”

碰到一个让他心动不已的姑娘,他可能早已下跪求婚了。

事实是他一定会结婚,只是不是和你。因为,他没有那么喜欢你。

6

女人总是喜欢剖析男人的每个小动作小语气,然后添油加醋的乱想。

张爱玲说过,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对于一个错的人,你还用力的喜欢,辛苦委屈不必说,甚至会让理智失去,将胡思乱想变成自欺欺人。

你恼怒于他的不在乎、不关心,却又一次次的为他荒诞的行为找借口,来安慰自己。见了面,你又做不到将压抑许久的怨气埋进肚子里,心中的不甘总会呈现在面色上,言语上。这样难为了别人,又委屈了自己,何必呢?

在一段不对等的感情中困成囚徒,整日患得患失,看不清事实的真相,不如勇敢的接受这个事实:

他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你。

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


(本文原创,平台转载请联系作者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