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幸福打卡49天

1/49重新观察身边熟悉的景色,看看有哪些你未曾发现的美。

20170912红薯没及时吃完,居然发芽生叶,就等着开花了,第一天2片叶子,第二天就长了几片叶子。

2/49选择另一条路上班或者回家,即使绕远。

20170913早上刚想发图,突然想到好像有打卡主题(进入时没在意提示)。原来今天的主题是路,只能等下班走回家的路再来发现幸福。其实到家的那条滨河路是我很喜欢的一条路,锻炼会跑这条路,散步会走这条路,心情不好时也会走这条路。每次看到美景,都会停下来拍下这美好的瞬间,看看蓝天白云,绿树湖水,心情美美哒。

3/49把今天定义为“无拖延日”,想做什么立刻就去做。

20170914为了在这一天中,尽量做事不托延。打开电脑,把今天要去的事写在纸上,列个清单,做好一项打一个勾。有一个项目,隔了4个月才开始完成,还有一些没完成。明天继续。

4/49去一个一直想去但没有去过的餐厅。

20170915餐厅,今天做不到去一个想去但没有去过。虽说今天是周末,但孩子晚上还有课,匆匆在家门口的餐厅打包了一份,解决了晚餐,这是孩子昨天想吃的,味道还好就是有点辣。

5/49和自己约会,看场电影或者逛逛街。

20170916下午4点,骑着自行车在周边溜达了一圈,秋风拂柳,蓝天白云,再买两串葡萄回家做饭。

6/49买根火腿肠或者买点小零食放在包里,如果碰到流浪的小动物,帮它改善一下伙食。

20170917今天的任务没完成,没看见流浪猫和狗,也没蓄意去寻找。但我记得老爸以前收留了一条流浪狗,但这条狗很友善,因为老爸家还有条狗,当吃食物时,它从不与其它狗抢狗粮。而是等其它狗吃的差不多了再吃点。

7/49拿出你的梦想清单重新读一遍,如果没有,那今天就写一个吧。

20170918翻了二本笔记本好像写过梦想,本子上只写了一句话“2017年坚持每天做一件事”,思前想后这个不是梦想吧。有点概念不清了,赶紧百度“梦想是什么意思”。

当看到反义词时,突然想到我的梦想是开个小店,这个以前我有时会念叨过。

想起我儿时的梦想当幼师,而现在我是HR.

来个现实点的希望吧(就读完15本书吧),还有104天,即将是2018年了,加油。

8/49写下你所有去过的城市的名字,试着记下印象深刻的画面,如果有时间,给每个城市一个文字画面。

20170919北京、上海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常熟、镇江、靖江、连云港 、昆山。

安徽:黄山

福建:厦门、南平

江西:上饶

山东:威海、青岛、日照

罗马、梵蒂冈、威尼斯、佛罗伦萨、米兰、琉森、第戒、巴黎

以上都是为走马观花的玩,映像最深刻是,清晨来到一片绿树林,闭上眼睛,深呼吸,好舒服。

9/49给你今天能见到的人准备一个小礼物。

20170920那就下班给娃买点她喜欢吃的松糕吧,明天的早餐。

图片是上周第一次买的松糕。不过这次只买到白色的松糕。

10/49选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打印出来,如果不方便打印发一个朋友圈吧。

20170921娃画的画一直是大家喜欢的,回顾自己的微信群2013年3月20日起,往后一页一页的翻到了几张照片。

从画中可以看到娃的细腻,让我也想拿起笔学画画。

图一,我初学简笔画,其它都是娃的作品。

11/49拍一张全家福,或者是你现在的家庭,或者是你自己的原生家庭。如果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请让爸爸妈妈每人发一张自拍照 ,加上你的P成一张全家福发给人们。

20170922娃的照片未经她授权是不能随便上图的,就拼接了我的原生家庭的全家福。看来以后一有机会都要和爸妈多拍几张合影了。

12/49对着镜子给自己画一张自画像。

20170923自拍一下,对着手机画的。一开始觉得这主题似乎没啥幸福感 吗。

我是先画个圆脸、接着画脖子、肩膀、头发、眉毛、眼睛、鼻子(画得时候感觉好好笑、看着照 片,原来是这样的),嘴、牙齿(开始没画),其实左耳在照 片中是没有的,最后将衣服,头发和眼珠加黑。15分钟完工。看看画的挺好的。

13/49今天留出30分钟时间拿起笔自由书写,无需任何思考,把脑中显现的每个字都记录下来。

20170924三十分钟自由书写时间太长,就缩短为10分钟,可能自己还没静下心,脑子没啥字,就写这些吧。后来看了大家所写的是把一天经历的过程全部描述下。

14/49列出10件当你有空时想做的事情。

20170925一、独自去上海或苏州一日游,走走自己想走的某条街。

二、看牙医

三、与先生去度假,享受二人世界。

四、陪父母国外旅游。

五、陪爸爸去拍下他曾经建造过的房子。

六、院子种上一年四季盛开的鲜花。

七、学日式料理。

八、学书法或画画。

九、参加个舞蹈社群,喜欢踢踏舞。

十、做个育婴师。

花了15分钟写完,先是想到啥就写啥,最后一条想了好久,结果又多冒出来一条。

最后按先后顺序排列了下。

15/49给一个很久没联系,但又很重要的发个微信,聊聊近况。

20170926翻开通讯录,找了一认识了十几年的同事(毕业后的第二家单位),虽然会朋友圈里点赞,但好像没怎么聊。喜允她身上的特质,刚发了条短信问候了下。虽是打卡任务,但让我有勇气去做平时不可能想到去做的事,挺好玩的。

16/49尝试一整天用左手做事(左撇子同学用右手)。

20170927昨天下午看到幸福任务,左手写字太费时间没尝试,只尝试了用左手点鼠标,左手刷手机,拿筷子吃钣(10年前有过用左手吃饭),用左手做事来感觉慢的节奏。昨晚小憩会儿,醒来居然忘打卡了。

17/49把自己的朋友圈从头翻一遍,截几张你自己很喜欢的画面做留念。如果没有就去翻你喜欢的人的朋友圈。

20170928每每整理照片,回忆当时的美景,心里美滋滋的。

18/49畅想一下自己50岁的时候生活是什么样子写下来。

20170929,40岁,该不在计较别人的讨论,谁爱说啥就说啥,自己想咋过就咋过,咱们虽然没有明星那高深道行,但不会再轻易被别人讨论左右,这点本事应该有的,否则也对不起“不惑”这两字啊!

50岁,该不计较无处不在的不之事,不再计较,别人的成功对自己的压力,不再眼红他人的财富,不再当仇富的“愤青”。

半百之年,曾经沧海,阅人无数。

见惯秋月春风,不再大惊小怪。

历尽是非成败,不再愤愤不平。

看新贵飞扬拔扈,可不动声色,

看大款挥金如土,也气定神闲,耐住性子。

50岁的我已步入退休,孩子要么考研要么工作,似乎也不用操心了。先生还奋斗在岗位上。

我会在48岁时开始策划自己的退休生活

1、先给自己来场旅行

2、再谋个第二职业,发挥下余热,充实下自己。

时光飞逝还是回到当下,这10年自己得好好的奋斗下,不然,一眨眼就50了。

19/49重读你的日记或者日志,如果你不写日记,那就重读你的已发邮件。

20170930当有重要的事和不开心时,我都公写日记,来记录当时的心情,有自我疗愈的效果。

日志,工作中每月都会写,工作中锁事特多,有了这个日志,一来可以避免遗忘,二来也避免拖拉,一年下来可以回顾自己忙了些啥。这个灵感还是来自于娃一年级回家作业本,做完一项打了勾。很实用。

计划着DIY2018年的台历,把全年的日常工作全部写好日志,每月只需打勾就OK啦。效率大大滴提高了,有突发事件只需手写。把无聊的日常事务,变个方式玩,还是有点小成就感的,我似乎有点盲目自信了,哈哈哈。

20/49列一列从小到大做哪些事会让你开心(至少10件)。

20171001,五岁,爸妈买点小零食吃就很开心。

七岁,放学后和同学一起在弄堂里跳皮筋。

八岁,姐姐能带上我一起玩。

十岁,我不会写作文,同桌先写完后,就帮助我完成一篇作文,他口述我记录就在课上写完了一篇写动物的作文。

十二岁,老师关注和重注我。

十六岁,中考复习阶段,有3个同学可以一起来我家复习。

十九岁,大学宿舍的同学可以一起逛街。

二十 五岁,当孩子出生后,每当看到婴儿的脸,有种莫我开心。

看到父母身体健康,关系和睦。

当我累的时候,先生会主动把碗洗了。

21/49收拾房间,让它看起来更舒服。

20171002差点忘了来打卡,好久没有看电视了,吃好晚饭看完新闻又接着看剧,有点停不下来的感觉。今天本想清扫,可惜没扫。

22/49做一件一直想做却不好意思做的事情,搞定它。

20171003这件事不能算是不好意思,只是件想做却没去做的事情。

今天正好同学带着她的孩子来我家玩,后来我建议去不去昆山一朋友开的花店。其实一直想去花店看看,开始觉得挺远,其实也就半小时,想像中花店应该很大,结果一看只十几平米,做完这件事,似乎满足了下自己的好奇心。

23/49想念一个人,记下来。

20171004中秋节似乎是让人可以去想念的人,有个熟悉的陌生人也许有些话想对Ta说。

24/49做一道高颜值的菜,哪怕只是一个水果拼盘。

20171005今天婆婆掌勺,一桌好吃的。

25/49安静的读完一本喜欢的口碑不错的绘本。

20171006这本绘本《你今天心情不好吗?》是我十几年前买,当时被标题吸引,买来时看了一遍,觉得没啥好看的。

那时也不知道这种书属于绘本。

今天,又翻了一遍,感觉的确是本好书。

26/49学一个笑话,讲给喜欢的人听。

20171007今天正好烫发,比较漫长的过程,正好把该补的全补完。

本想百度上学个笑话,讲给小侄女听,但刚想到昨天的一件事情挺好笑的,应讲给大家听听吧

昨天娃参加学校的作文比赛后,我们应在外面吃午饭。找了一家店准备点餐,我突然发现领桌的小朋友很像娃的同学。我就小声地问娃“向你左边看,很像你同学,是不是?”

娃看了下“谁呀,不认识”

过了会儿:“领桌妈妈居然叫娃的名字”

娃一看,真是刚一起参加作文比赛的同班同学。

这也太巧了,我们都哈哈大笑了。

27/49手写一封信寄给好友(同城、异地都可以)

20171008写信给好友,目前通讯技术如此发达,写信真的有点怪怪。

但是我想写给上小学的小侄女,小朋友也是我的好友吗,小朋友一定喜欢这种写信方式。这封书信就到圣诞节寄出吧。

28/49学一个小魔术表演给身边的人看。

20171009找到家里的魔术盒,还没学会,到过年学会了表演给小孩子看。

终于补完了,迎接明天最后一项幸福打卡。

29/49用GOOGLE EARTH 去你想去的地方看一看。

20171010非常有意义。想去拉萨、美国纽约、阿尔卑斯山、瑞士铁力士山。

30/49给30天后的自己录一段音频,说说对这一个月的期待,到时回业听。

20171011

31/49找到你出生城市的地球对拓点,看看地球上离你出生最远的地方在哪里?

20171012先学习了“对跖点“就是指二者的经度相加180度,纬度值相等,而南北半球相反。

我的出生地江苏太仓浏河镇,位于东经120度北纬31度,对跖点是西经60度南纬31度,在阿根廷附近。

32/49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或发微信,说你想他们。

20171013爸妈没微信,爸妈隔三个 差五的会见到,对他们说”我想你“,有点说不出口。爸妈一定会觉得我有点奇怪。

33/49断网一个小时,安心地读几页喜欢的书。

20171014拿出一本《好想为你做便当》,工作日早上时间太赶,等双要慢慢制作便 当早餐。一看这书好有食欲。

34/49随便坐上一趟公交车,再回到上车的地方,一路感受这个城市的风景。

20171015本想双休坐公交车,到今天还是没能坐,但走路时也感受到我们的城市 也是那么美好。

35/49认真想一想,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20171016我是个对工作,对生活很负责 的人;是个容易着急的人;是个很想准时,但又经常迟到的人;是个一本正经,较为墨守成规的人;是个受到小人打击报复,还忍辱负重的人;是个喜欢大街小巷到处走的人;是个看到同事工作倦怠,想帮又无从开口的人。

36/49去换一个新发型,或者重新打理一下你的头发。

20171017天凉了,是要给自己的发型去烫卷。这周日就行动。看着美美的自己,心情也是美美的。

37/49想想最近一个让你不开心的人是谁?想个理由原谅他。

20171018最近的确有一个人让我工作上不开心,我的一同事,同事因没加薪,工作很拖拉,每次都要我来催促她的工作进度。感觉有点累。我还没想到一个好的沟通来帮助她。好像不需要啥理由,我已经原谅她了。

38/49做一件好事,可以是对自己也可以是对别人,什么算好由你来定义。

20171019今天上午正好轮到我做志愿者,花了一个小时对一对夫妻的婚姻家庭关系做调解。其实做志愿者是一种自助助人的好事。

39/49至少集中精力完成一件事,找找“心流"

20171020”心流“这词一直听到过,具体让我说说是什么,还真不知道,不知道就找度娘啦。

”心流“为一种将个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觉。心流产生时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 。人在做一件事情时的忘我愉快的状态,而它的产生依赖于个人能力与这件事件挑战难度的匹配。

现在我花了半小时在没人打扰的情况下完成了2个打卡,心流的产生的确是愉快的。原来专注的做一件事情完成后的心流,更像获得小小的成就感 。

40/49买一个或找出一个喜欢的本子,只记录幸福和开心的事情。

20171021今天娃上兴趣班,娃同学妈妈顺便帮忙接送。捡了本娃不要的本子。

41/49花费23分钟,在得到上听守完一本书《真实的幸福》。

20171022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学会从工作,生活中发现并感受幸福。我们每天打卡幸福群,慢慢学会去发现身边的幸福。找到自己突出品格优势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42/49重新整理一下电脑,手机里的老照片,马可以翻出曾经的相册,看一看那些被定格的旧时光,找出九张老照片,记录在打卡群。

20171023第一次画自画像。

2、与老公一起煮了两次年夜饭。

3、特喜欢拍蓝天白云。

4、第100天早餐打卡

5、朋友的花店。

6、老公煮的面

7、老爸养的中华田园犬一个月大,互相拥抱,互相亲吻。

8、婆婆煮的中秋大餐

9、自己种了一年的肉肉。

43/49对着镜子练习20次嘴角上翘的动作,给自己一张自拍照。

20171024午饭后散步身穿工作服拍了张,并没有练习20次。

44/49想想自己曾经受到过的帮助和遇到的好运,越多越好,记录一个你觉得幸运的时刻。

20171025感谢父母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依然是我坚实的后盾。还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

感谢老公每天做的可口的晚餐。

感谢女儿是你的长大带动了我的成长。

有了你们,我生活也是好运连连。

45/49去和一个你想了解但不熟悉的人聊天。

20171026有2个人想去了解,这两个人都是自己创业的,他们身上有很多我可以学习的。

46/49好好感受和享受一下今天的天气。

20171027这几天的天气都特别好,周四那天天最好,可惜没停下来拍张照 片。

今天午饭后,路边的街心花园和娃一起拍街景。

47/49想想最近对你帮助最大的一个人,去和他表示感谢,把这份记录这份感谢记录下来。

20171028最近想感谢的人是女儿同学妈妈,她无私的分享补课老师给人们,还主动帮忙接送孩子。

48/49给你喜欢的某个事物写段评论。

20171029我喜欢的事物就是肉肉(昂斯诺),今年3月朋友种了一年转赠给我,养到4月居然开出了小花花,更让我喜出望外,也让我更有信心种肉肉。还会关注相关的文章学会种花。

原来喜欢一个事物,它能带给你喜悦,你更想去了解它。引用一段话,写出我的心流:

肉嘟嘟,萌呆呆

原来你是沙漠的臣民

如今你来我家

在明媚的阳光下

找一个小角落

我们一起发呆。

49/49运动30分钟,享受一下大汗淋漓的感受,如果可以那就拉上朋友一起享受。

20171030运动,也就是饭后在小区散步30分钟,可惜没有享受大汗淋漓 的感觉。(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你有下列情形么? ·不懂得拒绝, 对他人的请求总是来者不拒。 ·羞于表达自己的诉求, 总觉得自己的需求是有罪的期望...
    67fbaec5208f阅读 416评论 0 0
  • 1 <%%> 表达式中的内容会被放在servlet类中的service方法中 <%=%> 作为out.print(...
    SmallTwo阅读 304评论 0 0
  • 今晚是我们焦点一期讲师班的第四次网络课,又听到了刘老师真诚的声音,又一次感受到小伙伴们的热情,非常感激大家对我的帮...
    语馨_f389阅读 181评论 0 0
  • 老树把年轮藏在内心, 父亲的脸上刻满, 儿孙们的青春。 就是在妈妈的弥留之际, 他也大声的朗读着, 他们年轻时的往...
    雨川_8ac9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