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走路姿势看透一个人?| 如何走路才能增加财运和运势?

经常有人问我,怎样看透一个人?

我们对他人内心探索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从星座星盘,塔罗牌,面相,手相……到冷读术,读心术,微表情,FBI肢体语言……各执一词,无所不用其极,好像每个人都希望获得福尔摩斯那样的能力,随便抓几个蛛丝马迹,就能知道对方的身世背景成长经历以及昨天晚上在哪张床上偷情。

然而熟悉各种心理治疗方式的人会知道,常规的谈话会暴露内心状态,在沙盘上写写画画会暴露内心状态,乃至于对任何事物的评价和视角……其实都能看出一个人的内心状态。

这也难怪佛家说,万事万物都是心的显现。我大概17年前看过一个视频,大胖和尚释星云说:“一个人什么水平,都不用开口,走两步,就能看出来了。”

对此,我完全同意,正是如此。

走两步,你就暴露了性格,甚至……寿命?

观察一个人走步,能看出的信息,比身份证护照甚至简历上都多多了。

平日里非常细心的人,甚至听脚步声,都能知道个大概

比如,脚步声拖沓的人,鞋底就像在地面上蹭一样,这样的人通常懒惰,懈怠,缺乏积极性,也不喜欢变化,另外,比较费鞋子~而脚步声咚咚咚很响的人,很显然是非常坚定,自信甚至自大,很有胆量,但也容易刚愎自用……你可能说,这只说明他是个胖子,其实不然,脚步声轻重,跟体重基本没啥关系,甚至,多数体重超标的人由于没有自信,反而会走路轻飘飘的,也不会发出很沉重的声音。

除了声音,看一个人走步,主要看体态和步态。

体态上,就是走路时看一个人的身体,就是你可以把脚挡住,只看膝盖以上。从上到下来说:

走路低头含胸的人,很显然偏内向,偏消极,比如哆啦A梦中,野比君倒了霉时,就是低头耷拉着双臂,一脸倒霉相,难免被胖虎欺负。

走路时东张西望,甚至时而回头的人,往往多疑而多思,喜欢算计,目标不明确,历史上说司马懿“狼顾之相”,就是类似这种感觉。

走路时腰身不稳,东倒西歪,左摇右摆的人,容易没主见,随波逐流,胸无大志,可能爱好谄媚,命运也好不到哪去。

相反,如果走路时,身体非常僵硬,机械,则容易冷傲,麻木,情商不那么发达,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颈椎病比较严重~

步态上,就是可以把身体挡住,只看膝盖以下,简单举几个例子:

内八字,通常谨慎,封闭,胆量小,也难有什么信念去坚持做事,遇到困难就会退缩。

外八字,走路一撇一撇的,骄傲,洒脱,随性,但也容易粗糙,任性,不顾事物规律一意孤行。

小步快走的人,容易急躁,心胸狭窄,但也做事细致,责任心强。

大踏步快走的人,则目标明确,坦诚,热情,心地善良,当然,也有可能是着急上厕所~

诸多步态体态,就不一一解说了,只在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如果遇到步伐凌乱的人,就是深一脚浅一脚,也不太走直线,这样的人除非确定是喝醉了,否则一定是非常危险的人,很大概率会有攻击性,一定要及时注意而远离——肢体凌乱到非常明显的人,内心早已经破碎不堪了。

你如果认为这些判断都不可信的话,那么,科学的结论更夸张,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曾综合9项研究做出总结:走路速度的快慢可以很好地预测寿命长短。

具体来说:

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每秒钟0.9米;

走路速度低于每秒钟0.6米的人死亡的可能性会增加;

走路速度超过每秒钟1米的人寿命较长。

这回,相信了么?

身体和头脑,到底谁指挥谁?

那么,仅仅走两步,为什么就会暴露出如此多的个人信息呢?

这种观察人的角度,其实就是从外在肢体语言来反观内心状态,这就涉及到一个谁听谁的问题,如果你的身体完全服从于头脑指挥,你就可以有效控制,什么能表达,什么是秘密不想表达就不表达。

而这个假设,在大多数人看来,是毋庸置疑的,你会认为,你的身体完全听从你的指挥,“你看,我说抬右脚就抬右脚,迈出去的就绝对不是左脚”“我想朝你竖中指,手就得听我的,绝对不会翘大拇指。”……“所以身体当然是听从头脑指挥的。”

别傻了,怎么可能,如果人真能驾驭自己的身体,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胖子。

你可以切实统计一下,你每天有多少行为,是大脑指挥身体,反应大脑的意愿,而又有多少行为,是身体主动提出要求,而大脑根本无权干涉。哪怕只观察自己半小时,这个比例能吓你一跳。

你饿了,身体就控制不住去摸冰箱;你困了,两脚把拖鞋一甩,就冲向被窝了;你每次打哈欠,什么时候跟大脑商量过,血盆大口就张开了;甚至细节上,你眉毛上有点痒,伸手就挠过去了,根本不过脑子……而包括你的坐姿,站姿,走路姿势,睡觉是大字还是缩成一团,这些事情,完全都是身体自作主张,头脑根本无能为力,不信你规范一个睡姿试试看,不让身体舒服了,你根本睡不着。

别以为你的身体就听你的,宏观来看,那么多人所谓的事业,理想,成就,乃至相亲,恋爱,婚姻……巧立名目的各种折腾,首先不还是要满足这身臭皮囊?!你拗的过自己的身体吗?人在没有经历严苛的训练和自我约束之前,都不过是自己身体的打工仔而已。

所以,身体当然会暴露你的内心,因为不受控嘛,尤其是走路这种多数时候无意识的举动,控制权基本100%都在身体自己,身体不听你的头脑,才不会在意你的隐私,所以必然会暴露你的内心。

像成功的人那样走路,你也就快成功了

事实就是,身体和内心是互相影响的,这种相互影响比大多数人体会到的,频次更高,影响更大。

得知这个关键信息,我们可以采取两种行为:

1,内心不断丰富,成长,来提升对身体的驾驭能力。

2,直接纠正身体行为,反过来,对内心状态施加影响。

关于第二点,专业演员和模特,都会有深深的共鸣,她们经过长年累月的训练,非常善于通过改变肢体行为,来调整心境,是这方面的专家。

具体到走路上,就是——如果你能像成功的人那样走路,你也就快成功了。

如果意识到自己优柔寡断,没有魄力,那就学着加快步伐,增大步幅。

如果知道自己拖沓,无精打采,那就走路时昂首挺胸,每一步踩实。

如果觉得自己焦虑,紧张,慌张,那就在走路时尝试有意识的放松身体,慢慢散步。

如果发现自己内八字,外八字,那就试着纠正一下,然后再观察心态有什么相应的改变。

相学上说“身重脚轻,为贵人相”,相反,“小人行走,必身轻脚重”。

翻译一下,就是说,身体越稳重(尤其是上半身),越气定神闲,脚步越清晰,均匀,轻快,人越是容易成功,也更容易获得财富,走好运。而走起路来,摇头晃脑,脚步拖地,步伐凝重,这样的人,倒不是贱人,但必为小人,成不了事。

甚至有这样的说法:脚跟不踏地的人,穷而早夭。多狠,走个路走不对,活都活不长了~

那么好,既然如此重要,我们就总结一下,最标准的“贵人走路法”

头摆正,双目前视,抬头,挺胸,收腹,双肩微微向外展,两手放松,自然摆动,脚尖向前,重心置于身体中轴,就像头顶百会穴有一条无形的线,牵着全身一样。

然后走起路来,脚跟先着地,踩实之后,再逐渐转移重心到另一只脚,步伐适中,不急不缓,走直线,稳重,流畅。

这样,你无论在走红旗大街,南京西路,还是香榭丽舍大道,就都是走在成功路上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为人师时,我悄悄告诉自己,我要做个学生喜欢的老师。那么学生喜欢怎样的老师呢? 朋友型的老师吧!我带着他们打篮球,...
    吉祥sunny阅读 310评论 1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