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妈妈去哪儿?》第五章

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既激动又无奈,激动的是齐羽母子会来探望他这把老骨头,无奈的是他万万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见孙女未来的婆婆。

当病床的门推开那一瞬间,齐羽的妈妈王婉没有没有只言片语,也没有抬头看一眼菲菲,反倒是菲菲很热情的招呼着她:阿姨,您坐!顺势将其让到病床旁。热情的给爷爷介绍齐羽和他妈妈王婉。

王婉定神看了一眼端坐在病床上的爷爷,表情既紧张又凝重,脸色惨白,身子本能的往后退了一下。像是很讨厌医院病房的空气似的,一只手捂着脸,一只手抓着挎包。始终不言不语,仿佛这里是细菌病毒研究室,而她必须得离开否则会被感染恶疾。

齐羽和菲菲看到王婉这样的举动面面相觑,齐羽对着爷爷尴尬的笑了一笑。

为了避免尴尬,爷爷心领神会憨憨的笑了笑说:“这医院环境不太卫生,难为齐妈妈啦。朝菲菲使了个眼神,“菲菲你带阿姨到镇上去转悠转悠吧,阿姨也难得来一回。”

听闻此语,王婉如鱼得水般激动,装作欠了欠身说,你老人家好好休息,我先失陪了。

出了医院的大门,王婉总算松了一口气,连忙找到垃圾桶吐了又吐,找来湿巾把手擦了又擦,转过头对菲菲说:菲菲对不住啊,阿姨有洁癖,确实适应不了医院的环境。

菲菲没有回应,用左手轻轻的拍了拍王婉的后背,单纯的回应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三个人沿着江边走着,就那么默默的走着,仿佛被太阳烘烤得软绵绵的,不想说话,也懒得说话,连任何眼神交流都省略了。

微风吹乱了菲菲的头发,略显疲惫的她迈着小碎步着紧跟在王婉,王婉恢复了平时的优雅淡定,走起路来铿锵有力。头发简单的用簪子束在脑后、饱满的额头 、微露的锁骨、性感的小红唇,跟方菲菲这位20岁出头的妙龄少女站在一起仿佛一对娇俏的姐妹花,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个50多岁的女人。一阵风吹过身上飘来好闻的香水味。

看着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和自己并排走着,本该幸福的齐羽,总觉得这气氛没有幸福的甜腻反而有种酸酸的刺鼻味。他怎么会知道这个时候母亲心里藏着多少秘密啊,而天真的方菲菲却被蒙在鼓里。

走过江边,跨进广场,来到了商业区。方菲菲带着这对母子来到了一个装潢考究的餐厅,挑了一个靠窗的桌,透过桌窗江阳河的水正泛着波光。本该享受暖暖的午餐的好时光却被王婉抛出来的一句话破坏了这休闲的氛围。

菲菲,你打算怎样处置你爷爷的问题呢?听到“处置”俩字,正一脸懵逼的菲菲看着王婉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当然是好好照顾爷爷让他安心养病啊。

他可是断了一条腿的老人家,你一个小女孩子怎么照顾?难不成让我儿子陪着你到江阳一起照顾他?

齐羽看了一眼王婉:“妈妈!瞧你说的,只要菲菲开心我愿意陪着她留在江阳一起照顾爷爷。”

王婉白了一眼齐羽:傻儿子,你的工作在省城才起步,再说了我还想争取机会把你借调到日本总部,江阳这个小地方哪里适合你发展啊?”

菲菲斩钉截铁的说:“阿姨,我不会麻烦齐羽的,爷爷的事情我一个人处理就好。”

王婉转动了一下眼珠子似笑非笑的说:“要我说呀,让老爷子住养老院吧,你们一个月回来看望他一次就得了。”

爷爷会不习惯的,他每天临睡前都要望一眼门前那颗奶奶摘种的老槐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寄托他对奶奶的相思之情。

哎!人老了,没用呐。我和你爸爸老了不给你们添麻烦直接去养老院,以后你们就每个月来看我们一次就可以了,再说,你爷爷现在都那样了,还那么矫情吗?想拖累你一辈子呀!

妈妈,你别说这样的话,我是不会让你和爸爸住养老院的,齐羽接过话。

低头吃饭的菲菲尴尬的看着这对母女,默默的往自己碗里夹了一块牛肉,虽然她已经好几天没有认真吃过饭,很馋这里 又嫩滑又够味儿的牛肉,可是今天吃着牛肉却味同爵蜡,心里碎碎念到原来江阳一绝的特色牛肉也不过如此。

经过一番沉重的对话,三个人都没有了吃饭的兴致。王婉站起来欠了欠身。递给方菲菲一张银行卡说:“这里有2万元钱,算是我们羽儿的一点心意,你收好给爷爷治病吧,密码是我们齐羽的生日。

看着王婉伸直着的手,那张银行卡距离方菲菲只有30厘米的距离。她瞬间被吓了一跳,整张脸紧绷着,手紧紧的握住不知道放在哪里更不敢去触碰那张卡。

王婉将卡递给方菲菲的时候,齐羽一直用眼神示意方菲菲收下那张卡,甚至恨不得按住方菲菲将卡塞在她包里。方菲菲和齐羽彼此交换了眼神,算是告诉齐羽这张卡她是不会收下的,阿姨和齐对她和爷爷的关心她心领了就好。

王婉的手在空气中颤抖着,她是真心的希望方菲菲收下这张银行卡,最后使用激将法,孩子,你收下吧,阿姨和叔叔今年少出去玩两趟就就可以把这笔钱省出来。

看出母亲的诚意的齐羽,大胆的接过银行卡装进了方菲菲的背包里。三人算是完成了仪式感般走出了酒店。

方菲菲略带歉意的走在齐羽母子身后,她要怎样感谢这个深明大义的阿姨又要怎样给爷爷解释自己收了齐家的两万块钱呢?爷爷要强且倔强,他要是知道了肯定会不高兴的。但是现在这卡已经被我放进背包里了,再还回去更不好 意思,就当是借他们齐家的好了,以后手头宽裕了还给阿姨。

方菲菲深知齐羽家并不是那种大富大贵的人家,父母双亲都是工薪阶层,虽然靠每个月领的那点死工资吃饭可是很会享受生活,几乎没有什么储蓄意识要把每个月的工资都折腾完。他俩不在上班的路上就在旅游的路上。而且旅游还不跟团走,每次都是自己做旅游攻略自己走。甚至学年轻人赶时髦还会住青旅、住帐篷。

  齐羽老是逗趣父母说他他们是月光族。方菲菲听齐羽说过,为了自驾游云南,母亲去年专程拿了驾照,还买了一辆20多万的车。当时齐羽本想叫母亲买一个10万左右的车,母亲还担心性能不好,宁愿还9个月的车贷也非要挑选自己满意的,仿佛齐羽成了抠门的中老年而王婉是会享受生活的小年轻。为此齐羽和母亲还闹了一点小情绪。刚还完车贷的王婉肯拿出2万给方菲菲,确实难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不及伤心、来不及自责、来不及忏悔。方菲菲听到护士温柔的对她说:32床病人家属麻烦你到收费大厅窗口缴费。护士的声音...
    浅草樱落阅读 271评论 0 0
  • 菲菲,爷爷到底怎么了,车祸受伤很严重吗?我出差才回到家,看到大家为你转发的“轻松筹”链接,我才知道发生了这样大的事...
    浅草樱落阅读 284评论 0 1
  • 方菲菲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你好,请问你哪里来电?对方焦急的说:“你好,请问你是方菲菲小姐?我是江阳县人民医院急症科...
    浅草樱落阅读 401评论 0 0
  • @祝彤 @杨梦岩 @杨恒想 @张学华 @三睪 @丽娜 @zoe @傲娇猫爷 @陈霞 @徐漫 @刘杰 @坤坤 @刘影...
    艺伙阅读 368评论 1 2
  • 纵身一跃 从真实到谎言 从梦里到人间 我时常找不到行路 却偏爱被方向指引 世人都同情我多愁善感 我同情他们只有单一...
    李白白学厨不成反变胖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