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妈妈去哪儿》第二章

方菲菲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你好,请问你哪里来电?对方焦急的说:“你好,请问你是方菲菲小姐?我是江阳县人民医院急症科的。你的爷爷出车祸了,正在我们医院抢救。麻烦你回来一趟。”

  听到这样的开场白,方菲菲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骗子电话,没有再继续和对方聊天,果断的挂掉了电话。一个人慵懒的走在大街上。一边享受凉风习习,一边闻着周围小吃铺子窜出来的喷香的美食味儿。再看一看手机显示的时间:”20点20”该吃晚饭了,她可不能这么简单粗暴的对待她的胃呀。

   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车子从她身边呼啸而过,方菲菲加快步调走进了一个小吃铺,正准备坐下来点餐,回忆起刚才那个电话猛然觉得:不对呀,网上说的骗子电话告诉你亲人病了,然后给你一个账号不是蒙骗你打钱吗?但是区号不应该是江阳的,会不会爷爷真的出事儿了,给爷爷打个电话问清楚情况吧。

正当方菲菲准备给爷爷打电话之际 刚好爷爷的电话打进来啦。她总算松了一口气,得意的想:“啊哈哈,刚才那电话果然是骗子。也不看看我是阳光无敌美少女,想骗我段位太low逼了吧。”

接起电话,菲菲甜甜的喊了一声:“爷爷,你吃饭了吗?我好担心你呀。刚才有骗子打来电话说你出车祸了。”

听到被说成骗子,民警小杨的脸色立马变了,心里恨得牙痒痒感叹道:“哎,现在的小菇凉真会玩,玩得连自己家里的老人也忘记了”


小杨冷冰冰的说:“什么爷爷呀,我是江阳派出所的杨警官,你爷爷现在在县医院呢,你的邻居周文薄一直在守护着他。你是她唯一的亲人,麻烦你赶紧到医院签署手术同意书,协助我们调查这个车祸肇事逃逸案件。

  听闻此噩耗菲菲犹如晴天霹雳,赶紧拨通了周伯的电话:“喂喂喂,周伯吗?我是菲菲,我爷爷怎么样了?”

周伯那边颤颤巍巍的几乎要哭出声来了:“菲菲呀,你赶紧回来吧,我一直在医院守着呢,刚才打你电话打不通,我这边着急呀。一边守着老方,一边还得去办理医院的相关手续呀。

你爷爷一直昏迷不醒,医院院长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了,现在主治医生说了,不能按照紧急情况处理,必须你签字才可以做手术呀。”


挂了周伯电话以后,方菲菲忙不迭失的给齐羽打电话,传来冷冰冰的女声:“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我们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对方。”

这个时候估计指望不上齐羽了,他在外地出差忙得昏天暗地的。菲菲来不及多想,先滴滴打车到火车站,在车上打开“某猪APP”搜索距离最近的一班到江阳的火车是晚上九点,还好来得及,点击付款购票以后,方菲菲催促师傅说:麻烦您开快点我赶时间。

 到了火车站,菲菲急急忙忙的到自助取票机取上票,这时候的他如坐针毡,不知道医院那边爷爷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啦。直到坐上了开往江阳的火车,她一直紧紧的握着拳头,眼泪吧嗒吧嗒的流。

早晨07点20,火车停靠江阳,方菲菲第一个冲出车站,坐上预约好的滴滴快车直奔医院。

穿过医院长长的走廊,到了病房看见脑袋上缠着白布的爷爷,菲菲一下子哭出来了。短暂的伤痛以后,理智告诉她不可以,这里没有人会替你撑着,爷爷还需要你照顾。

她到护士站问过爷爷基本情况以后,来到主任办公室,见过主刀大夫以后,医生很遗憾的告诉她,由于没有病人家属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肇事车辆已经逃逸,我们不敢贸然给病人做手术,现在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只有采取保守疗法截肢。

   “为了保全爷爷的性命,截肢也认了。大不了以后自己留在江阳照顾爷爷”菲菲脑海里蹦跶出这样的想法,颤颤巍巍的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方菲菲”三个大字签字。

早上10点,爷爷被推进了手术室。菲菲坐着难受站着也难受,不停地默念:“爷爷手术一定顺利”心里狠狠的骂自己:怪自己一时糊涂害得爷爷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是你同意爷爷截肢的,你是罪人,你必须得留下来照顾爷爷,直到他安然的离开人世。

一个小时过了、两个小时过了。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主刀医生菲一句一切顺利,方菲菲拧巴的心终于得以舒展一个角落。

菲菲跟着护士,把昏迷的爷爷推送到了普通病房,护士耐心的告诉菲菲:“病人家属做好长期照顾病人的准备,病人手术4个小时以后可能才醒来,你利用这个空隙时间回家取一些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爷爷,菲菲有气无力的回应道:“谢谢,不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不及伤心、来不及自责、来不及忏悔。方菲菲听到护士温柔的对她说:32床病人家属麻烦你到收费大厅窗口缴费。护士的声音...
    浅草樱落阅读 271评论 0 0
  • 菲菲,爷爷到底怎么了,车祸受伤很严重吗?我出差才回到家,看到大家为你转发的“轻松筹”链接,我才知道发生了这样大的事...
    浅草樱落阅读 284评论 0 1
  • 好久之前,看过了徐静蕾导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故事已经模糊,有首曲子却耐人寻味。 夜变的很长,想睡又不能入眠...
    兰子说阅读 231评论 0 2
  • 最近朋友圈里又发生一个群撕事件: 事件回放:包贝尔婚礼上,伴娘柳岩差点被伴郎团们扔下水,现场男士都在起哄抓拍,被贾...
    冰蓝_白水阅读 236评论 0 0
  •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 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
    木子小又又阅读 1,40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