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小猪佩奇》|不让孩子拥有秘密的父母不是好父母


Secrets.

01.

第一次看这一集时差点哭了,这样的猪妈妈给我来一打!我不知道别人家妈妈是怎样的,我妈就是经常说:你连这个人都是我的,你能有什么秘密?什么都要告诉我!不准瞒着我!

但是,小孩子有自己的秘密,只是为了宣告自己独立,他想要有自己的空间,希望自己能像个大人一样成熟、独立、自主,希望能得到父母的尊重。

有时候他们并不是一定要遮掩什么,他只是在争取自己的存在感而已。

我儿子就经常跟我说:妈妈,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告诉爸爸。但是转身他就跟爸爸说了。不要笑!这是小孩子的专属特色。

它并不幼稚!它是很认真的秘密!就像佩奇的秘密盒子一样认真。

猪妈妈非常有仪式感的给佩奇做了一个秘密盒子,然而佩奇并不知道什么是秘密,她问妈妈她该放什么进去,猪妈妈告诉她要自己做决定,而且让佩奇不要告诉她。

好一个开明的妈妈!

02.

佩奇有了秘密盒子,她去跟乔治和爸爸得瑟,并且不告诉他们她的秘密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那种“全天下只有我知道”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种体验每个孩子最好都来几次,可以给青春期时的反叛做些缓冲,不过像猪妈妈猪爸爸那么开明的父母,就算佩奇青春期再反叛也可以化解吧?

当秘密盒子不止一个时,佩奇对秘密就不那么执着了,她开始觉得秘密不好玩,这点家里有不听话的孩子可以借鉴学习,为什么孩子会不听话反叛,大概就是父母对他的某些行为太在意,当秘密不再是秘密,小朋友便觉得没劲儿了,这个要自己体会了。

但是也不能让他一直沉浸在失落中,当佩奇开始郁闷自己的秘密盒子里的秘密没有乔治的秘密多时,猪妈妈又用甜甜圈轻松化解。


旁白:Mummy Pig has made a special box for Peppa.

妈妈:Peppa, this box is just for you!"

佩奇:Thank you, Mummy!

妈妈:It's a secret box for you to keep secret things in.

佩奇:What things can I put in it, Mummy?

妈妈:Only you can decide that, Peppa! It's your secret box!

佩奇:I know what I can put in it!

妈妈:Good. But don't tell me.

佩奇:I won't tell you or George or Daddy! It's a secret!!

佩奇:George, this is my secret box! It's empty. I have to find some things to put inside.

旁白:George wants to help Peppa.

佩奇:No, George, only I must know what's in the box. You have to wait outside while I choose.

旁白:Peppa is going to choose some secret things to put in the box.

佩奇:Now, my secret box is full!

佩奇:George, you must not look inside!

旁白:George would like to know what is inside Peppa's secret box.

佩奇:If you like, you can try to guess.

乔治:Dine-Saw!

旁白:George thinks Peppa has put a dinosaur in the box!

佩奇:Oh, George! You always say ''dinosaur'' for everything!

佩奇:Anyway, a dinosaur is too big to fit in the box.

旁白:George cannot guess what is in Peppa's secret box.

旁白:Daddy Pig is cleaning a picture.

佩奇:Daddy! This is my secret box! Mummy made it for me!

爸爸:It's very nice, Peppa! what's inside?

佩奇:It's a secret! George tried to guess, but he didn't get it right.

爸爸:Can I have a try?

佩奇:Yes.

爸爸:Hmmm. Have you put my glasses inside?

佩奇:No!!! Your glasses are on your head!

爸爸:So they are!

佩奇:Silly Daddy! You must have a proper guess.

爸爸:Ok. Have you put Mummy's shoes in the box?

佩奇:Nope! And that's all your guesses. Used up!

旁白:Peppa likes secrets!

佩奇:Mummy! No one knows what is in my box!

佩奇:Oh. what has George got?

妈妈:I made a box for George, too! And he's filled it with secret things! And only George knows what's inside.

Oh.

旁白:Peppa would like to know what is inside George's box.

佩奇:It's George's toy dinosaur, of course!

乔治:No!

旁白:George's toy dinosaur is not in George's box.

佩奇:It's too difficult! I'll never guess!

旁白:Peppa does not like secrets as much as she used to.

妈妈:Maybe, if you showed George one thing from your box, then he could show you one thing from his.

佩奇:Ok. But we must do it at the same time.

爸爸:That's a good idea. On the count of three, you each show what's in your boxes. Ready?

佩奇:Yes.

爸爸:One... two... THREE!

旁白:George has a drum and Peppa has a trumpet.

妈妈:Lovely!

爸爸:Yes, it sounds very nice. Do you have anymore secret things?

旁白:George has a custard doughnut! But Peppa's box is empty.

佩奇:I've got nothing else!

妈妈:Luckily, I have! Come on. Tuck in.

旁白:George, Peppa, Mummy Pig and Daddy Pig all like custard doughnuts!

爸爸:I don't have a special box. But I know a very good place to hide my custard doughnut!Can you guess where?

佩奇:Um. Are you going to hide it in the fridge?

爸爸:No! Somewhere much more special! My tummy! Mmmmmm! Delicious!

佩奇:I'm going to hide mine in my tummy!

妈妈:Me, to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