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市里的好消息

如果你觉得不开心可以尝试去逛超市,因为超市里常年都有很多的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

一直以来都很热衷于逛超市,哪怕逛一逛什么都不买,心情也非常愉悦。工作以后一个人住更加热衷逛超市了。大部分时候都是买一些水果,自己做饭后,非常热衷于买蔬菜。每次买菜恰巧碰到折扣的时候,几十块钱买了一大袋,不由感叹自己在家做饭是多么划算和好吃。但是一个人又吃不了太多,所以每次都是原本计划买一个星期吃的菜,结果要吃一个多星期,或两个星期,也有部分因为放太久,直接不能吃扔掉了。

   读大学的时候没什么钱,但是学校位置是靠近长沙市中心,地段好,有五个大超市,家乐福,大润发,步步高,世纪华联,多福。经常去逛超市,看看有什么活动,或者看中一个东西,把五个超市都逛了,然后买最便宜的那家。虽然现在想来没便宜多少钱,但是大学的时候却乐此不疲,为更加便宜买到同样的东西而感到非常高兴。不过多数时候买完后发现室友买的更加便宜,嘻嘻嘻嘻。工作后,虽然收入不多,但是再也不会去逛好几个超市比价。通常会星期五下午,挑一个离住的地方比较近的超市,列个清单慢慢逛。碰到折扣大的商品,还是会忍不住多买点。

   每次逛超市都会一个人推着一个手推车,从头逛到尾,可以逛上一个多小时。按照商品陈列顺序慢慢逛,一般先是家居用品,厨房用品这些开始,经常会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看的餐具,但是因为自己时不时需要搬家,多数只是看看,很少买,除非真的有必要。但是采购一次,一般好几年都不用买了,而且因为租房,搬来搬去,一般买也经常挑比较便宜的买。但是逛超市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畅想一番,自己以后买了自己的房子,可以买很多很棒的餐具,时不时换一换餐具,心情应该非常好吧,而且很多菜,如果用好看的碟子装的话,吃起来好像感觉也不一样哎。逛到床上用品也会慢慢看看,看看最近又有什么好看的床单被套款式,好看的四件套会让整个家感觉很温馨。但是又想自己已经有两套了,就看看,以后有了房子,一定要买好看的床上用品。每次都是怀着,能有一个自己的房子的心情逛完这些区域。还要看看有没有新功能的锅,,厨房神器等,会很留意一些关于收纳的东西,可以让家里看起来整洁。

日用品区一般是匆匆略过,除非最近真的需要买日用品,牙膏牙刷,卫生纸之类的。看到折扣比较大的活动,结合家中库存情况会看看。适当买买洗衣液,卫生纸,这些消耗比较快的东西。每次购物的时候必定要考虑搬家不便携带这一点,就不买了。

食品区是我耗时最长,最愿意逛的地方。首先会先逛逛粮油米面,看看调料之类的。酱油,生抽,老抽,香油,蒸鱼豉油,酸菜调料包,各种酱,都会看一看,想到《小森林》中味增这种东西,也非常想买来试试,每次看到看起来好吃的酱,都要买上一瓶,大部分因为不合胃口,就直接扔了。再看看煮粥的东西,想以后一定会买很多玻璃罐子,放在厨房的储物柜,里面装满各种颜色的食材,绿豆,红豆,玉米面,面粉,银耳等等,颜色应该非常好看吧,但会不会看起来比较像药材铺了,哈哈哈哈。


糕点区,不怎么逛,因为总觉得超市没有什么好吃的蛋糕和面包,一般会选择专门卖蛋糕的地方买。但是大学的时候非常喜欢吃沃尔玛的蛋糕,记得大润发也有,9.9就有一个很大的圆形或者方形纯蛋糕,但是杭州这边几乎没怎么看到过。大润发的手工大油条现在也非常想念啊,以前总是会买上一根,慢慢一路吃回到学校,每次去大润发的时候,必定问问室友,要不要带油条。

熟食区会会逗留一会,有时候会买些牛肉,猪耳朵,要他切好拌好带回家当作看电视的零食,买一点凉菜,放回冰箱,时不时打开偷偷吃上两块。水果区,蔬菜区,必定会从头到尾好好逛。买上想吃的蔬菜,水果,通常要买上一周的量。几乎除了梨,柿子,黑布林李子,其它的水果我都喜欢吃,柑橘类水果是必选,再加一些时令很强的水果,如草莓,杨梅,荔枝,葡萄这种。几乎每天都要吃上一两种水果。疫情期间有段时间没吃水果,每天无聊到家庭群里一遍遍刷,车厘子车厘子车厘子,草莓草莓草莓,榴莲榴莲榴莲,橙子橙子橙子。老爸不堪其扰,最后放出狠话,再刷退群。每次遇上某种水果大促销的时候,如果恰巧喜欢吃,又能放,那会屯上一大袋。水果选购好后,蔬菜区来来回回得走上两三遍吧。一直在想下周要吃啥了。有没有什么忘记买了啊。“哇哇哇,这个好便宜啊,一定要多买点!”;“这个好少啊,不知道够不够吃一顿,不行再多买一点!”;“感觉这个菜正好这个季节上市,是不是也要多买点,过段时间就没有了”。最后最后,明明说按照清单来买,但是到了蔬菜区完全控制不住,总是买上一大堆。

蔬菜区逛完后会买一些肉,猪肉和鱼或者鸡鸭,每次去买猪肉都是小心翼翼,生怕会弄脏手,用袋子小心翼翼装好,看着旁边的主妇们非常麻利地装好,内心都十分佩服啊。不怎么会烧鱼,但是如果有现成的鱼片的话,还是会买一些回去做酸菜鱼之类的,妈妈做的那种油炸好的鱼再放葱辣椒炒非常好吃,但是鉴于每次煎鱼失败,就非常少做鱼了。

逛逛冷藏区域,买一点冰激凌,酸奶。再看看泡菜,奶酪。有时候还买点饺子,手抓饼,春卷,烤冷面回去试试看。最后逛上一波零食区,看看有没有喜欢吃的零食。我是一个不怎么吃零食,却很热衷于买零食的奇怪的人。我大学的时候有两个零食袋,专门放各种零食,但是几乎都是分享给室友的。工作后办公桌里也有一个专门的抽屉放零食,但我几乎不怎么吃,全部用来分给同事的。我慢慢成为一个移动的零食库。很多零食看着别人吃很好吃,但是买了一大包,吃上一小包后就不想吃了,明明是一样的东西,别人给的好像就是比自己买来的好吃。每次都知道结果是这样,但是还是忍不住想买。可能表不要麻辣牛肉干是我喜欢吃的最持久的东西吧。有一段时间喜欢坚果,有一段时间喜欢饼干,薯片,还有一段时间热衷于巧克力,现在一直在吃的只有水果和牛肉干了。经常会有好友给我寄来各种吃的,比如烧饼,各种糕点,鱿鱼仔,等等,每次收到都是一份甜蜜的负担。

工作三年和当初刚开始的差别,大概就是实现逛超市自由,只要有想吃的东西便会毫不犹豫买回去。依旧非常喜欢逛超市,喜欢逛完超市把冰箱塞满,花上一点时间,卷手做羹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