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行

1.凌晨二点半,晚点了三个多小时的T184次列车终于进站了,我背着只装了两件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的背包,疲惫的朝出站口走去,通往出站口的地下通道很漫长,漫长到让我联想到通往地狱的黄泉。对不起,我总是这样的悲观,其实四十多小时的车程只晚点了三个多小时这很正常,况且在火车上我也是一直躺在卧铺车箱里休息的,我是出来玩的,要开心,我不停的在心里安慰自己,渐渐的我的心情好了一点。

站前广场的灯光昏暗,马路对面的霓虹灯晃的我眼睛发涩。它妈的,我讨厌死这些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了,有一次我去哈尔滨太阳岛冰雪大世界,火车进站时也是凌晨,我按地图找了一个来小时只找到了一个人日鸟冰雪大世界,等天蒙蒙亮我才发现是坏了的霓虹灯欺骗了我。

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这次我必需长住眼神,把“朝阳旅社”看成“早日旅社”,心里会不会瞬间就有一种邪恶感,或者把公共厕所看成公共厂(场)所也是不好的,虽然公共厕所也属于公共厂(场)所,但毕竟大多数公共场所是人人都可以进入的,而公共厕所却是要分男女的。

我在马路对面四五百米的地方找了一家宾馆,之所以选择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相对来说比较偏僻,我想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车轨轰隆声,其次是因为这个宾馆有个很诗意的名字——“勿忘我”。我在宾馆门前看了又看,还好没有霓虹灯,我确信这就是一家宾馆不是酒吧。

宾馆值夜班的是个睡眼惺忪,蓬头散发的中年妇女,她拿着我的身份证细细端详,最后还是怀疑的问我:这是你吗?

我知道她会这样问,因为谁的身份证会像本人呢?我解释道:是。十年前办的。

女老板笑了笑道:看起来比现在都老——普通客房80标间接120,高间八百八十八,你要哪种?

“我要标间”

我一向都是这样不选最差的也不选最好的。选最差的没面子,选最好的没钱。没钱又想要面子的人做什么事都喜欢取中。

“三零一室,上楼左拐第一间。找您三十元钱,请收好。”

我拿回身份证和找回来的三十元钱转身向楼梯走去。女老板又叫道:喂,等下。

我转身道:还有事么?

女老板把钥匙从吧台扔了出来道:出门锁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2.房间很干净,靠门有个卫生间可以淋浴,床头柜上有台电脑。我躺在松软的床上随手在电脑里点了一首许巍的《旅行》,微闭双眼静静的享受着孤单的快乐,其实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样过的,什么特么工作啊,事业啊,感情危机啊,都特么是扯淡,只要这一刻我很好就够了,人生就是要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不能是一次,而是要特么经常。

3.等我睁开眼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要不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可能还在继续梦周公呢,我有些不奈烦的打开门,门前站着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笑面如花,虽然笑的很纯洁,但此情此景还是让我联想到了《1988》里的那个开门见“珊”。尽管我是个江湖老手,也期望着在这中国最美的小城邂逅一位中国最美的小姐,但此刻我还是不由自主的红了脸,毕竟没谈好价钱就把自已穿的像海尔兄弟一样显得不够沉稳。不好意思,我说的可能有点绕,简单的说就是只穿着一条花内裤是不适合见人的,尤其是见一个笑面如花的女孩子。

女孩没头没脑的问我想吃什么,弄了半天才搞明白是个推销外卖的。因为我早上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本想一口拒绝,但为了搭讪还是要了份牛奶和两个鸡腿汉堡。让我奇怪的是女孩并没有自己亲自回去取餐,而是打了肯德基的订餐电话。

我很纳闷的问女孩:什么情况?你还电话订餐?你不是快餐店的外卖员吗?

女孩矜持的笑笑,答非所问的道:五分钟送到,我能进房间坐一下吗?

我心想这怎么会不可以呢,简直求之不得,但还是故做镇定的说:当然可以。

女孩坐在电脑旁说:我能用下你电脑吗?

“用吧,不收你上网费。”我带着几分调侃的说。

女孩一边翻着网页一边和我闲聊:你是旅游还是出差啊?怎么一个人?

“旅游。珊珊我可以吸根烟吗?”我说。

“你自己的房间随便吸喽,但我不叫珊珊,我叫夏雪,夏天的夏,雪花的雪。”

“夏天下雪,你有何冤屈?”我没有和她讲《1988》的故事。

“你的幽默一点也不好笑,你还是先把衣服穿好吧,免得宾馆查房引起麻烦。”姑娘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一边应着一边套上牛仔裤。

“你不是送外卖的。”我装做好奇的样子问道。

“对啊,因为刚才我打订餐电话被你听见了。”姑娘云淡风轻的回答。

“不是因为这个”我说。

“那是因为什么?”姑娘说。

“哪有送外卖的还有时间在淘宝做化装品”我盯着电脑屏幕说。

“其实我什么都做,只要能攥钱。”姑娘想了想,可能是怕引起我误会于是又解释道:犯法的事我可不做。

“呵呵,看出来了,你是个正经生意人。但你这二道贩子能挣几块钱,何况我一共才消费三十块钱。”

“说话要有根据哦,你要的牛奶和汉堡肯德基都有明码标价,我可没攥你一分钱,再说一会你把钱直接给送餐员不经我手。”姑娘说。

“那你想当雷锋攥吆喝?”我说。

“我是交朋友。”姑娘说。

“然后呢?”我说。

“然后推荐你买保险,化妆品,服装,一系列你需要的。”姑娘说。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