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

我从小就不是那种漂亮聪明性格开朗讨人喜欢的女孩子,我长相平凡性格内向孤僻又倔强,而且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在家里爸妈更喜欢长相漂亮懂事乖巧的姐姐,而我却让他们更操心,不是身体就是学习。

在学校里我也是默默无闻不受关注的那种学生,因为在学校只有那学些习成绩很优秀,或者长相漂亮,或者某方面表现得很突出,甚至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他们才是老师关注的重点。而像我这样成绩不好不坏,长相平凡,没有特长,上课不主动发言,平时沉默寡言没有什么朋友的,自然不受关注也是很正常的。

在中学的时候,我对我同学说,我以后要二十五岁结婚,三十岁生孩子。二十五岁已经工作了,已经成熟了有判断能力,不会一时冲动而胡乱嫁人了。而三十岁呢,已经各方面条件成熟了,有经济条件可以生孩子,可我最终是三十五岁去年十月份才结婚,而那个人并不是我喜欢的人,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无奈。

大学里我选了财务专业,但这不是我喜欢这个专业,那时候只是因为家人觉得这个专业毕业之后工作好找,比较稳定,年纪大反而更吃香。

但我上课之后才这并不是我喜欢的专业,我学的也不好,我便趁五一放假的时候一个人跑到了温州,结果发现工作并不是那么好找,而且我把行李忘在旅馆里,而我却找不回去了,还好装钱包的小包还在身上,不然我可真的要流落街头了。

我后来又找另一家旅馆,还去附近找了工作,但体力活我干不了,脑力活我又没有工作经验,人家也不会要我,旅馆的老板听说是我自己跑出来的。便叫我回去读书,等拿了毕业证书再出来工作,现在没有文凭很难找工作。我呆了两天,然后终于下决心回去了。

结果我回校听说我爸知道我离校出走,我同学陪他还专门跑到温州去找我,我感觉挺对不起他的。之后,我写了一份检讨,这事算是过去了。

快毕业的时候,我还有一门课程要重修,其他同学都拿到毕业证,我比他们晚了一年,感觉有些惭愧。

之前读书的时候总想着以后要怎样闯出一番事业,但现实却很残酷。可是没有工作经验,一般公司都不会用的。

找了一段时间工作,我身上很快就没钱了,向我姐姐要了几百块钱,买了一个小灵通,方便找工作联系。

因为没什么钱,我曾在饭店里当了三天服务员,结果装饭把手心都烫红了,出去送外卖,结果不认得路,差点送错了。从早上干到晚上十几个小时,每天累的倒头便睡。结果老板说我不适合做,然后就把我辞退了,工资也没拿到手,现在想想都心酸。

后来我实在没钱没办法了,正好看到有人在找小时工,就去做小时工。我和另外阿姨一起做的,那时候她比我大十几岁,跟我现在现在的年龄差不多。我们在一个新小区一刚刚装潢好的公寓打扫卫生,累死累活干了三天,终于拿到一百五十块钱,那时候我还很高兴,终于赚钱了。

后来我跑来跑去找工作,有一次没钱吃饭,足足吃了一个星期的包子,直到后来看到包子就想吐了。后来终于在一家新成立的报社找了一份征订报纸的工作,那时候工资不高,连一千快都没有。我干到过年,天气冷了不想跑出去了,便回到了老家。

2004年春节之后,我到了义乌,准备在义乌找工作,我姐姐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住着一间只有十个平方大的用三合板隔起来的单间,那时候有很多这种自建房屋,用三合板隔成一间间小房间,厕所和洗衣台都是公用的,要洗澡就要去外面浴室洗。

屋里只有一张床,一个布的衣柜,一张吃饭的桌子,几个塑料的凳子。一个煤气灶,平时可以烧饭吃。一个月电费十块钱,那时候十块钱只有电灯,水费按人头算,每个人十块钱,甚至收过十三块钱一个人。

那时候我妈也在义乌,她找了一份临时工,平时也会帮我们烧烧饭什么的。夏天只有一个台扇,屋里热的像蒸桑拿似的。冬天又很冷,还好我们三个人睡一张单人床,挤在一块这样就暖和了。

后来姐姐换了工作,工资比以前高了,她找了三室一厅有厨房和厕所的老房子,是跟人家合租的,那户人家是二房东,是外省的,她一个大房间和一个小房间都租出去了。终于不用和人家抢厕所了,而且可以洗澡,只是冬天还是要到外面洗澡,因为没有热水器。

只是工作并不太好找,经常会做了几天不做了,工资也拿不到。家里人取笑我是专门干白工的。曾经在一家网络公司跑业务,结果干了二十几天,工资也没拿到手,老板说是我没有跑到业务,也没满一个月,所以没有工资。但之前培训了几天,他还收了五十块钱培训费,只给我一个笔记本。

之后,别人给我介绍了一份在网吧里当收银员的工作,收钱我总是手忙脚乱的,结果干了二十几天,工资没拿到手,还要赔好几百块钱。我连押在那里的身份证也没要回来,就走了。

期间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子,他是我姐姐相亲帮的对象,他比我大六岁,那时候他将近而立之年。我姐姐并不是很喜欢他,两个人都没话题聊。有时候我姐姐不知道怎么回信息,我就帮她回信息,我知道了他的号码,就经常发信息给他,我们就这样认识了。他文艺喜欢文学,算是青年吧。

之后,我终于在一家园林公司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只是那个园林公司的老板脾气暴躁,老是骂人,公司里的那些员工几乎都被他打过。据说以前他曾经因为拖欠工资,而且老是辱骂员工,结果员工痛打了一顿,住进了医院,好像精神有点问题了。

我因为是公司唯一的女员工,没有被他打过。但老是被他辱骂,我只能忍气吞声。有时候我会和他抱怨,他还有总是安慰我。他还帮也我申请了一个QQ号,因为我工作比较清闲,所以有时候我会在网上看小说,跟人家聊天什么的。

我还专程跑去看他,他住的条件并不好,只是一个单间而已。因为他家境不好,上面还有一个哥哥,还没结婚,工资我也不算很高吧,至少想买房子娶媳妇够呛,我并没有嫌弃,只是那时候我对结婚并没有概念,只觉得两个人只要喜欢,就可以结婚。只是我总觉得他对我并没有没见面之前那么热情了,难道见光死了?是这样过了半年多,我以为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了。

没想到有一天,老板说我工作失误,本来有一次项目,我报没有发现去报名,造成了公司重大损失,所以要把我辞退了。其实就算报名了,也不一定有业务,我同意离职,但要求拿回我的工资。因为之前老板从不按时发放,只是没钱的时候预支一下。结果他说因为我的失误造成了公司重大损失,所以我不能拿到我的工资,可能还要赔偿。

我很生气,便到劳动仲裁部门投诉,而劳动仲裁部门说叫我和老板私下协商比较好,老板咬死我工作失误,不肯给付全部工资,只肯给一半工资。而且给付规定只要六十天之内给付都可以的。可是要我等六十天,黄花菜都凉了,我就写信给市长信箱投诉,后来半个月之后终于拿到了工资,我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了。

我们之前合租的房客准备不租了,我们住三室一厅太大,而且转租的话又很麻烦。所以,我们又要搬家找房子了。后来我姐姐找了一个单间,大约有三十左右平方大小,因为是单位里的房子,浴室和厕所都是公用的,就是房租便宜点。

窗台那边我们放了煤气灶什么的烧饭用,然后用布帘隔了起来,后面是两张床,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还有电脑,又不过那时候没装宽带,宽带是之后装的。天气冷的时候还好一些,多盖被子就好。天气热真的很难受,因为是平房,上面没有屋顶,睡觉很热,睡在地板是也火辣辣的,就算开着风扇也是热浪扑面而来。睡着了还睡出一个个印子来,一擦满身都是汗,都可以免费蒸桑拿了,后来我姐姐买了空调稍微好了一点。

我又换了别的公司上班,因为是新人,所以都是在最底层打杂,待遇低而且容易受气。无奈之下,我总是做了几个月,觉得厌倦了,然后辞职重新找工作。结果几年下来,工作经验丰富,但兜兜里总是没钱,因为总是在不停地跳槽,而新的公司开始的薪资总是很低。

工作中总会遇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候又不知道该如何向别人倾诉。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总会喜欢在网上看书。之后,我觉得他们写的就那样,我也可以写。2005年6月我在红袖添香文学网注册了一个蓝衫的帐号,然后慢慢开始我的网络创作生涯。

刚开始家里虽然有电脑但没有宽带,只能偷偷在公司里写。后来终于有了电脑之后,装了宽带之后,才利用下班业余时间来写网络小说。只是网络写作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十万字以下根本没法签约。我写了几年之后,还是没能签约,我有些灰心失望,结果发现在花雨小说阅读网可是签约十万字以下的作品。我很高兴于是就换了一个笔名,和花雨签了约。

2009年6月,我在红袖添香也签了一篇六十多万字的作品,那也是我至今写的最长的小说,也是写的最久的,从开始更新到完稿足足写了三年。

之后,又去凤鸣轩和潇湘书院等文学网站创作,同时也用另外的笔名签了约。之后,我就在晋江文学城创作,因为我觉得晋江的氛围比较好,就一直在晋江文学城创作。从2005年到现在我已经写了十二年的网络小说,写了二十余篇小说,三百多万字。

也许喜欢文学的关系,我对感情总是充满的期望,但最后总是失望。学校里,并没有申请QQ,而是上班之后,一个朋友帮我申请的。那时候我打字速度就靠聊天聊出来的。那时候QQ空间刚刚流行,我请一位网友帮忙,我请一位网友帮忙设计了一个QQ空间。那时候我们挺聊得来的。我想和他见面,他总是推脱,直到几年之后,看到他的婚纱照。

后来我在网上认识了另外一位网友,他在义乌一家大公司做办公室主任,比我大三岁。我们聊了好几个月,他还说要考公务员。之后他考上了公务员,之后在另外一个地方进行封闭式培训,他偶尔还会跟我聊天。2006年7月,他培训回来和我见面,我见到他个子很高,身材魁梧,看上去并不帅,但很有男人味。他还跑到我们住的地方,帮我修电脑。

因为他总是很忙,我们只是偶尔才联系,直到后来我看到他手上戴的戒指,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有女朋友,并订婚了。有一次,他约我看电影,我打电话给他,结果是他老婆接的,我才知道他已经结婚了,并且已经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了。之后,我们很长很有一段时间没联系,对于当小三我还是很有压力的。

之后,他总是找我,我心软有时候也会和他见面,但我从没想过破坏他家庭,前年他有了一个儿子,我还恭喜他儿女双全,人生圆满。

在2009年春节的时候,我大学一位好友结婚,我回到了义乌,结果碰到了我的一位男同事,他和我打招呼,然后去我租房内玩电脑。我和他在2008年的时候曾一起工作了几个月,那时候他住的地方离我住地方很近,我们每天坐同一班公交,我们会在车上聊天。

那次他到我租房内玩电脑,后来很晚了,他就留下来了。那时候我根本没想过跟他发生什么事,他比我小8岁,我是80后,他是90后。只是,后来发生的事超出了我的想象。

之后,我便赶到了温州参加好友的婚礼,我跟朋友说了我和他之间我朋友的事,并说我们会在一起吗?我朋友就跟我说,他毕竟比我小那么多,我已经大龄剩女,而他才刚刚二十岁,就算现在他愿意和我在一起,但以后谁也说不准。到时候等他到了法定结婚,你已经超过三十了,到时候他还会和你在一起吗?

我知道朋友说的是事实,那时候我并没有想那么多,至少我们现在在一起,总以为我和他会一起走下去的。他向我承诺过,虽然这样的承诺实在很不可靠。

没多久,他就消失了,到了另外一个城市,他也没联系我。这时候家里叫我相亲,有些灰心的我便答应了相亲,并和那个相亲对象交往了,虽然他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交往没多久,家里就催着我们订婚。离订婚前几天,结果我发现根本接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我就主动联系了他,然后就跑到他那个城市去了。

他本来在饭店当学徒的,租了一个小单间。我来了之后,我们租了一个单身公寓,是我出的钱。后来我爸爸来找我,我不肯回去,和我爸爸吵架吵得很凶,后来我爸爸很伤心地走了。结果住了一段时间,他说他姐姐叫他去当兵,然后就走了,说叫我等他两年。

之后我发现身上没什么钱了,没钱租单身公寓了,就租了另外一个单间,还去找工作,结果工作不好找,我在保险公司找了一份业务员的工作。他后来又回来找我,说是没当上兵,之后住了两天又走了。而我发现跑业务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我做了几个月还没有赚到钱,最终还是灰溜溜地回去了。

之后几年时间我们一直这样分分合合,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他总会突然出现,让我本来放弃的心又开始动摇了。而之后,他又会突然消失,而且经常换号码,甚至有一次,他姐姐电话都打到我这里,问我他的情况,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我们在一起那么久,我都没见过他的家人朋友,也许他从来没有考虑过把我当成结婚对象吧。

也许有时候不放弃只是不甘心付出那么多感情却是一场空而已,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不是想放弃就能放弃的。

2014年1月,我姐姐结婚了,我爸妈经常催婚。别人也给我介绍,但总是遇不到合适的,而我和他虽然经常几个月才见一次面,但我总想着我们以后总会修成正果的。

2015年12月,我家里人知道我们还在一起,之前家里人反对,我跟他们说我们已经分手了。现在家里人知道我们没有分手还在一起,就想让我们定下来,不要拖时间了。我爸说让他上门来见个面,这么多年,年纪也不小了,可以考虑终身大事。

我跟他谈了我们结婚的事,但他总是推脱,一下说自己现在事业没有稳定,不想那么快结婚,一下又说,怕家里人不同意等等,后来干脆失踪了,那时候我真的是心灰意冷,那么多年的感情真是喂了狗了。

2016年2月,我回老家过春节,村里有人说给我介绍对象,我便很快答应了。那时候我想着如果不是嫁给自己所爱的人,那嫁给谁都是一样的。那个男人是我们邻村的,比我小两岁,他的堂姐是我姐姐的小学同学。他父母已经去世了,来介绍是他大婶,也就是和他关系好,也是我姐姐小学同学那个堂姐的妈妈。

见面之后,虽然知道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我还是答应了和他相处。才没到一个月,3月14日,西方白色情人节我们订婚了,还请了亲戚朋友一起吃饭。之后,我们就没相处过。7月15日,我们登记结婚了。我并不想那么早登记结婚,我有些后悔了。但家里人逼着我,说没办既然结婚了,那早点去登记。没办法我只好跟他去登记结婚了,结婚证上我笑的不够自然。

举行婚礼的日子还是照常来了,10月2日我们举行婚礼。之前曾说要拍婚纱照,他工作忙,我们就没去拍婚纱照。其实,就算拍婚纱照,我也不知道我的表情怎么样了。我们婚礼是在镇上举办的。至始至终我就跟木偶似的,强颜欢笑,我不知道自己笑的自不自然。

婚礼结束后,我们回到了新家。房子是我们结婚前刚刚买来的,是装修过的二手房,看上去挺新的,我挺喜欢,只是房子的主人却不是我喜欢的。结婚第一天晚上,我装作累了就没在一起。

第二天,他的亲戚来看望我们,我感觉挺有压力的。晚上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结果结婚第三天早上,我发现我大姨妈来了,我松了一口气。这天我们回去探望我爸妈,爸妈看起来挺高兴的,毕竟女儿终于嫁出去了。我只能安慰自己,不用爸妈再为我操心,他们高兴就好了。

之后,我跟他回到了义乌,跟他住一起,那是单身公寓,只有小小的一间,感觉有些不方便。因为之前我已经离职了,所以我就收拾家里的东西,结果发现家里的柜子的抽屉里有一盒里面只剩下一个TT的TT盒子,而且抽屉里面还有三四十个足浴会所的打火机。我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看起来老实的他,居然这么不老实。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作为刚刚新婚没几天的新娘来说,这是多大的打击啊!虽然我没想过和他过一辈子,但这样的事,还是让我一时难以接受。后来我忍不住问了他怎么回事,他跟我说是同事之前曾住这里,可能他带女人回来。至于那些打火机,也是同事带回来的。他这个回答并不让我满意,但我不想苛求太多,我不想我们刚刚结婚就闹得不愉快。

因为我不喜欢住单身公寓,还好是一月一付的。我们很快找到了房子搬出去了。结果我用他给的银行卡去取钱的时候,发现卡里只有两千了,本来卡里有六千块的。后来我问他,他却说钱已经还给他同学了。本来订婚后,他有一张卡里有十万块,是给他结婚用的。结果他用的用,借的借,十万块钱就这样被他花光了。结婚前几天去买东西,还是向他同学借了四千块,办酒席的钱也是他舅舅先垫付的,后来我们用礼金还的。

没办法我用我的卡交了房租,他发了工资给我两千,之后我表姐来叫我们买保险,结果他没钱买保险,八千多块钱还是我垫付的。第二个月,他一位表姐说买了一块手表送给他,两千六百块钱,他用工资把钱还给他表姐了,自然也没有钱给我。而另一个表姐,把我们除了新房之外的两间房子都租出去了。第三个月他买了电瓶车,只是我上班早,他就带了没几次,之后都是我自己走路上班的。

结婚之后,除了刚结婚第一次,我们就没在一起过。后来我跟家里人说起了这事,结果当我妈去问他的时候,结果他却说我们很好,一个星期两次,也不知道他怎么造谣出来的。

十二月份,我在QQ上和我前男友倾诉我的生活,他好像并不在意我过得怎么样。我有时候会跟他聊天,他也会回复。一月底的时候,他说要到义乌过来。我和他见面了,他看上去跟以前没什么差别。他跟我家里已经给他买了房子,他准备定下来了。

我骂他混蛋,若不是因为和他分手,我不会伤心之下随便找人结婚,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却说既然结婚了,就好好过日子,不想过日子那就离婚好了。

春节放假了,我们回去过年。要买年货什么的,到亲戚家拜年也要准备东西。照理说他发了工资,应该有钱,结果买了一些问东西,就说没钱了,向我要钱,我只好给他了。

过完年回来,我发现月经没来了,我以为自己怀孕了,便打电话跟他说自己怀孕了,想生下这个孩子,想离婚和他在一起。结果他强烈反对,他说他不可能和我结婚的,家里人也不会同意的,孩子要生你就生,他是不会认的,我痛骂他一顿,然后就和他断了联系。那时之后过了几天,大姨妈来了,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只是我终于看透了一个渣男的心思。当时我还和他分手的时候,他都没想过和我结婚,更何况现在我已经结婚了,他怎么会等我离婚了再结婚呢?

我们租的房子之前是转租的,三月份我们房子就到期了。房东过来催交房租。结果呢,我那个名义上的老公说发了工资就把房租给房东,结果10日过去了好几天了,也没动静,房东电话都打到我这里了。我跟房东说,我暂时没那么多钱,交半年可不可以,房东便答应了。我取了四千五百块钱给了房东。

交房租的时候,我妈和我阿姨都在。结果没过了几天,我妈却告诉我,说他告诉他舅舅,他交了两千五房租,而我交了两千房租,我很生气,房租和水电费都是我交的,他的保险也是我交的,之前煤气也是我交的,除了结婚第一个月他交给我两千块,他什么时候给我钱了?他的表现,让我灰心失望,我对婚姻有些失去信心了。

我们没有感情交流,没有夫妻生活,这样的婚姻,让我身心俱疲,我不知道这样的婚姻维持下去还有什么意义。今年五月份,我递交了辞职报告,然后准备和他离婚。因为这份工作是他亲戚介绍的,目的是为了我们离得近一些。

结果我妈和他亲戚都过来,都问我干嘛好好的要辞职。因为我是在货运市场上班,整天面对那些货车,噪音污染,空气污染都很严重,我不喜欢。虽然我们是上两天休息两天,但上班那两天要上十二个小时,感觉很累。我说我要离婚,结果大家都不同意,不同意我离婚,也不同意我辞职。

无奈之下,我只好又回去工作了,感觉每天都是在煎熬着过日子。到了六月份,老是下雨,衣服洗了也不容易干,踩在路上都是泥。终于熬到了六月二十九日,我们是上两天休息两天,算是一个月结束了。我们的组长却让到另一个班组上班,我说我要辞职了,下个月就不过来了。后来我们组长跟我说要跟我们主任谈,我又去见了我们主任,说了我要辞职的要求,他也答应了。

6月30日,我等他去上班了,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叫滴滴送我去车站,结果房东在楼下装门铃,我就没敢下去。那个滴滴司机在下面等了四十几分都发火了。我后来就把钱打给他。后来过了好一会,我见房东走了,才拎着两个大袋子,坐了另一辆滴滴到了车站。

在车站的时候,我的同事打电话给我,说是叫我回去签字,不然我的辞职报告就算没完工的。我说我不在义乌了。我姐又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哪里,我说我不在义乌了。之后,我选了最近发车的绍兴。

我坐了一个多小时车子,终于来到了绍兴。那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我很茫然,有几个的专门拉人的司机过来问我去哪里,我说我要租房子。有的说先叫我把行李寄存起来,然后去找中介询问租房情况,也有的说附近有小区出租,叫我去看看。我有些犹豫,毕竟我对绍兴不熟悉。

这时一个司机走过来,说是带我去找房子三十块钱,问我愿不愿意去。我犹豫了一会,终于还是上了车。

他带我去了一个小区,问了那里的中介,虽然有一室一厅的房子,但要一千五,而且还要给小区50%的中介费,这钱是由租房子的人出。我觉得太贵了,我要求的房子最好在五百到一千以内,超过一千就不合算了。毕竟还要找工作,还要吃饭什么的,太贵了的话,到时候工资都不够付房租的。

我们又去另外的地方找了问了,但都没有找到合意的房子。他便跟我说带我去找朋友,他朋友比较熟悉。结果我来到了一个小区,那应该属于农家自建房的,他朋友住的只是一个单间带卫的,因为前段时间下雨,屋里的湿答答的。他说他在这里住了三个多月了,刚刚前几天交了第二季度的房租,他说不想住了,太潮了,洗衣服也不方便。他用时候手机帮我查房子,但这时候绍兴房子很多拆迁,他们都需要租房子,而且又在修路,房子真的不太好找,就算有好的也是中介租的,房价很高,需要自己付中介费什么的。

他们便问我到底有什么打算,毕竟找房子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决的。现在我最重要的找到住的地方,至少行李总要有地方放吧,总不可能拎着行李到处跑吧。他那朋友说有事情,他便带我去他小妹那里,说实在不行,先住她那里去。

他带我去找他小妹,他小妹是在饭店里当收银的。她按揭买了房子,准备租出去,需要签合同。她有一个儿子已经上初中了,经济压力了,暑假还要补课。她的地方是老城区,都是以前的老房子,她带我去找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

之后,她带我去移动公司去办卡,因为我之前的卡,打算不用了。结果去移动公司要排队很久,我们就先回来了,准备第二天早上去。等晚上我们一起吃了一顿饭,然后把我安顿好就走了。晚上八点多,我躺在床上看手机,结果外面下大雨,之后房间里停电了,还好那时候并不是很热。

结果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小妹带我去移动公司办卡,结果我身份证到期了,办不了卡,我就准备回宾馆,结果绕来绕去,找不到地方了。我后来还是打的回去的,那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快十一点了。我跟他说我身份证过期了,办不了卡,需要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理。

他便带我去移动公司去,然后用他的身份证办了卡。之后,他和他朋友带我去找房子,后来找了一个三室一厅的,两室住着房东一家,一室用三合板隔成两间只有一扇门,感觉好像有点不安全,我们就没考虑了。

后来又看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是跟别人合租的,毛坯房,房间只有一张床,没有空调,浴室里也没安装热水器,房价倒是不高,一个月五百五,可是还要买空调热水器这都是要花钱的啊,他和他朋友可以去二手市场买,到时候不用了再卖了,或者去租一个用,租几个月就可以,到时候可以还给他们。我觉得好麻烦的,最好是可以拎包入住的。

结果找了一天也没找到房子,等我回宾馆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因为宾馆是十二点之前退房是不需要交钱的,超过十二点就要交钱了,我就又交了一天房费,然后休息去了。

第二天,我们三个人又去找房子,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后来终于在网上看到一家是合租的,租一室,看里面床和衣柜都有,还有空调热水器以及WIFI。上面写着八百一个月,我朋友他们说若是和房东合租那还好,若是房客的话,就怕有纠纷什么的。不过,我觉得看图片还不错,看起来蛮新的。

之后,我们便去看房子,那是老小区,房子有些旧。之后我们去见了房东,看起来蛮好相处的,房东说他就想找一个女孩或者是一家人这样好相处,而且比较干净,房子看起来没有图片上那么好,毕竟现在照片都有美颜作用的。我朋友帮我把房租还到七百五一个月,交一个季度三个月房租,压一个月房租,水电费,煤气费两家分摊。

因为是晚上了,所以我们说明天再细谈,之后我们就去吃饭,然后我会宾馆休息去了。

第二天,我吃了早饭,然后收拾好行李,然后带着行李,房子谈好之后,交了房租,然后我们就把行李放在房间里,然后就和我朋友去买日用品,床上用品等等。结果一下花了一千多,感觉钱真不经花啊!

房子安顿好之后,我就开始找工作了。之前我跟房东说是找到工作到这边过来的,所以我每天早出晚归的。天气那么热,找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我也不想找太远的工作,那样上下班不方便。我可没有毅力每天提前几个小时起床去上班,也不想赶几个小时的车子回住的地方。

因为比较喜欢写作,也做了论坛和微信公众号的编辑,这方面比较熟悉。所以,我就找编辑类的工作。我找到一家找网络编辑的,是论坛的,结果一问说是房地产方面的,需要到外面跑业务,而且待遇也不高,我就没去了。另外有一家美容医院也招编辑,不过他们也需要交际方面比较擅长的,而我这方面却比较欠缺,所以也没去了。

我看到有一家文化公司在招出版社编辑,我便打电话过去询问,他们要求是在出版社做过的,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过,我得知他们可以帮人出书,就问若是不是自费出版需要程序,他们叫我打电话给他们主要负责出版这方面的经理来和我谈。不过,那位经理说这段时间比较忙,大概要十几号之后才会有空。我有些失望,便想等工作落实好了,就打电话给她,询问一下出版的事情。

之后,我又找了几个地方,但都不是很满意,所以都没有去。7月10日,绍兴本地论坛给我打电话,说他们需要招编辑,叫我星期三下午一点半之后去面试。

7月12日,我便去面试了,婚嫁版块的编辑,也许是为婚博会做准备吧。他们招的编辑是以编辑为主,不用跑业务的,这正合我意。他们对我挺满意,说这个星期会给我答复。

结果7月14日中午,我打电话过去,他们已经招好了,我就说我是之前面试过的,那人便答应问一下他们主管,结果到现在也没给我答复。看来大概没戏了,我打算明天和那个经理谈谈出版的事,大家祝我好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