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600多天,增值3年有余:清晨高效能管理法帮你人生开挂

有人说:“晚安”这个词不意味着一天的结束,而是一个冲锋的信号,熬夜是奋斗的最佳表现”。

曾经,我也傻傻地这么认为,刷着手机,熬着夜,迟迟不肯入睡,自以为熬到深夜的自己最令人感动。

直到头晕耳鸣的身体抱恙,我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那些熬夜拼出来的不是成功,而是命。真正睿智的成功人士,反而深深明白:熬夜损伤的是自己的身体,早起才是实现人生开挂的正确方式。

正如《清晨高效能》书中所说:你必须清楚,一切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清晨高效能》是由效率和时间管理专家达蒙.扎哈里亚德斯所创作而成。在这种书中,你看不到关于早起的励志鸡汤,但是切实可行的10个晨间惯例,让大家自然而然感受到早起的魅力和重要,体会到自律改变的美好人生状态。

一、盘点那些耳熟能详的成功人士

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成功人士,细细盘点,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坚持早起。

苹果CEO蒂姆•库克,每天凌晨3点45分起床。先是一小时用来阅读用户评论及重要信息,随后投入到高效的工作状态,回复邮件近千封,接着在5点左右,开始晨练,从而确保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开展一天的高强度工作。

“黑曼巴”科比,每天凌晨4点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头。他不是闲来无事瞎游荡,而是要去做体能训练和投球练习。10年坚持如一日,用他自己的话讲:“10多年过去了,洛杉矶早晨4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魄、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球命中率的运动员。”

篮球巨星的他虽然陨落,但那句“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仍激励着很多人前行。

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每天凌晨4点起床跑步,4点30分开始写小说,这一坚持就是35年。在这高效的清晨时光,他创作了一部又一部佳作。

演员韩雪也是早起高效管理的典范。她常年坚持早起,每日3小时英文学习绝不放松,即便有通告也不例外,从而实现英语水平质的飞跃。

还有每日4点起床的首富王健林、每日清晨6点左右起床的92岁李嘉诚、每日5点起床的“早起达人萌姐”张萌、每日6点起床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地产大亨潘石屹......

仔细品味,不得不说,一个人对待早起的态度,直接影响自己人生的高度。99%的成功人士之所以开挂,是因为他们都有坚持早起的高度自律性。

所以,如果你也想转变现状,点燃新生活,不如尝试着从早起开始吧!

二、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早起

“能控制早晨的人,就能控制人生。”

喜欢早起的人,他们对自己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认识,他们深知在无人打扰的清晨时光,是自己精力达到巅峰的时刻,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些成功人士大多都有早起的好习惯。

《清晨高效能》书中更是详细的给大家罗列了早起的10大好处,让大家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晨检惯例的妙处。

条理清晰的每一天:以深思细化的惯例,推动每日计划的高效执行。

精力充沛的开始崭新一天: 以活动带动激情,用激情增强人们整体的能量。

减少疲劳感带来的低效决策:晨起惯例多为习惯性动作,减少了抉择次数,保持了全天的抉择意志力。

提升全天效率: 良好的一天开端,即可以让人精力充沛,心情愉悦,又可以对一天的任务有个精准把握,益处多多。

自我体验感良好:有条不紊地晨起可以让人全身放松,配上适宜的活动,整天都是美美的。

缓解压力:充足的时间可以让人做事井井有条,忙而不乱,从而减少事务压力。

心态更积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自然会营造积极的心态,从而乐观面对一整天。

身体更康健:晨起的一些系列活动,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身体状况,强化身心健康。

专注力的增强:高质量的睡眠,健康的身心及充沛的精神能量,都可以助推专注力的增强,让人更加清醒、高效的完成工作。

全天都意义非凡:整体的效能提高会带动全天事务的推动,让自己短目标和长目标清晰可见,充满期待。

三、如何学会早起的自我高效管理

如果你在生活中有一个强烈的目标,就不需要被逼迫着去做事,心中的热情自然会把你带到那里。——《心中之光》罗伊▪班尼特

调整生物钟后,我已坚持每日早起2小时早起600余天,从最初的倍感困难到现在的愉悦享受,改变的不只是行为习惯,还有身心,感觉整个生命都增值了!

就像《清晨高效能》作者在书中所阐述的核心思想:没有万能的晨间惯例,只有依据目标支撑自己不灭热情的习惯。

那么,我根据自己的早起经验,结合书中所讲,给大家列举几个形成晨间习惯的小步骤:

Step 1: 目标明确:要明白自己为什么早起,而不是为了早起而早起。

Step2: 列罗阻力: 把可能影响早起的所有阻碍都列出来,然后想办法解决克服。

Step3:确定所需时间:把每项需要多长时间进行细化,然后依规执行,杜绝时间黑洞。

Step4:保持目标和行动的一致性:保留一致习惯,与目标相悖或者会形成破坏的果断筛除。

Step5:活动增能:通过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提升整体高能量。

Step6: 删繁去计划要从简单着手,以增强实操的成功率,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Step7: 简化项目:简化活动项目,减少行动阻力,从而增强执行力。

Step8: 熟悉习惯链:以习惯性事务触发新习惯的养成,从而实现新旧的兼容。

Step9: 用笔记录:用纸笔将晨间惯例记录下来,便于提醒自己,修正不足。

Step10: 定期调整:改变一些既定习惯,增加一些新的难度和挑战,使自己朝着目标更加迈进。

四、写在文末:

现今的我愈发觉得:对比妖娆的月色,即将亮起的黎明更动人。带着早起的自律,我对崭新的一天充满期待。

既然我可以,我相信你也可以,让我们一起开始早起吧!

悄悄告诉你个容易坚持的小秘籍:循序渐进,慢慢来!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我是拾月屿,愿与您品生活,聊共鸣,同成长,看人生。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