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时代的恋爱(六)

  胡峰回到他的帐篷里,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不打扰本地人,自己搭起几个帐篷了事。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脑海里尽是月如的影子和话语。

  他在想:为什么他喜欢她,而且还情不自禁地想着她?

  他承认她的相貌和身材很吸引人。她那白皙如雪的肌肤、乌黑亮丽的头发、那张精致的小脸蛋白里透着些红晕和那纤细的小腰。这些都让他着迷。而且她不像他遇见的那些女孩那样放荡不羁。她矜持内敛、聪明伶俐、落落大方。这些就是他爱上她的原因。他明明感觉到她对他有好感,他拉过她的手她没生气,他依偎着她坐下她也不反对。可她为什么明知故问?为什么说话的语气那么镇定自若?为什么对他没有一丝的表示?

  他自言自语道:“我一定要让月如喜欢上我,爱上我。”

  突然,他眼睛一亮,哈哈大笑:“哎呀,我怎么把她给忘了呢?我可以从小菊那找到答案呀!”

  月如回到卧室。她一头栽进被窝里,她困极了。可她的脑子还有一丝的清醒。

  她一想到自己刚才对他说的话就觉得苦恼。不喜欢他也没必要明知故问呀,明说了不就行了。这下可好,他也许会觉得我绝情,也许会认为我对他有好感。这可怎么办呢?想着,想着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她起的比较早。她想到了小菊才那么早起的。她跑出家门直奔小菊家去。谁知小菊家的大门锁上了。她只好回店里帮忙了。

  她无精打采地走着,快要到店门口时,她听到小菊和胡峰的谈话。她赶紧躲进店里。她听到小菊说:“我叫月如跟我们一起去上街,好不好?”

  胡峰看到了月如,他故意说:“小菊,咱们还是不要打扰月如了。月如可能正在店里帮忙呢!就我们四个人就可以了。”月如知道胡峰说的四个指的是他、他的两个表哥梁明俊、梁明杰和小菊。

  小菊心里还是有些顾忌。她一想到她一人女孩家和三个男孩子上街肯定会被人笑话的。小菊说:“我们不能落下月如,我现在去找她。”

  “好呀!你去找她,我们在这等你。”胡峰心里偷着乐地说。胡峰早猜到小菊是不会独自一人和他们三个男孩上街的,他心里一直盼望着月如能一起去。

  小菊走进店里,看见月如在认认真真地在算账。她走过去小声问:“月如,今天我们上街去吧?”

  月如早就听到胡峰和小菊的对话,她闷闷道:“店里很忙,我还是不去了。再说,我妈妈也未必准许我去上街。”

  小菊拉着月如的手恳求道:“你也看到了,胡峰他们正在店外等我们呢!你就算是陪我一回,求你了,我和胡峰难得有机会在一起,我不想错过。”

  月如对胡峰的心思了如指掌,她知道胡峰的心思并不在小菊身上。可她又怎好推掉好朋友的请求呢。她再三思虑后答应了。

  在假期里,偶尔有两个姐姐在店里帮忙,月如就能出去玩耍。月如得到母亲的准许后,急急忙忙地从里屋出来,不巧碰见大姐。大姐问道:“妹妹,你那么着急干嘛去?”

  月如高兴地回答道:“和小菊他们上街去。”

  大姐取笑道:“跟胡峰他们去?傻妹妹,你当我不知道吗?”

  月如有些生气,她悻悻道:“大姐,你错了,我只是陪小菊的。”

  大姐挑了挑眉头:“傻妹妹,那就是说你想给人家做电灯泡呀?”

  月如觉得大姐说的有些道理,可她确实很想出去玩。她有些不耐烦:“不会的了,我会注意的了。”

  “记得早点回家。”大姐像母亲一样总喜欢管着她

  月如和小菊从店里出来,胡峰看见月如,他心里非常高兴。可月如却冷冷地瞟了他一眼,让胡峰一下子变得愁眉不展了。

  胡峰骑来一辆摩托车停在月如和小菊的身边。月如为了躲开他就一直站在原地,直到小菊坐上了摩托车她才坐到小菊的后面去。胡峰的表哥骑着他们的摩托车一溜烟走了。

  小菊心里非常高兴,她毫不避讳地双手环抱着胡峰。胡峰扭动腰杆示意小菊别抱得那么紧。月如却暗自得意道:“活该!”。她一想到胡峰无奈的表情就觉得很快活。

  可胡峰还是不想错过任何与月如沟通的机会。他拐着弯问道:“月如,小菊,呆会我们去吃个午饭怎么样?”

  小菊爽快道:“好呀!”

  月如却不吭声地点了点头。

  胡峰心里直叫苦,他心里哀求道:“月如,你对我的态度很让我受伤,你知道吗?”而此刻,他感觉到小菊的手抱得更紧了。

  月如看见了,忍不住咯咯咯地笑出声来。小菊也跟着开心地笑起来,只有胡峰愁眉苦脸地一言不发。

  到了街口,他们把摩托车放在小菊的姑妈家。然后就徒步逛街去了。小菊紧紧地跟在胡峰身后,她不时地抱怨道:“胡峰,你等等我!”

  月如和胡峰的两个表哥在后面捧腹大笑。梁明俊对月如说:“这真是苦了我表弟胡峰了,他不喜欢小菊。”

  梁明杰也随声附和着说:“是呀!可惜他的意中人又偏偏不理会他。”

  月如知道他们说的是自己,她故意好奇问道:“胡峰的意中人不是小菊,还会是谁?”

  明杰抢先回答道:“月如,你是明知故问吧。”

  月如镇定自若,她很会为自己打圆场,她愤愤不平地说:“我只知道胡峰喜欢的是小菊,至于他还喜欢上谁我才不管了。”

  明俊明杰听了摇了摇头,他们心里暗暗地替胡峰叫苦。

  胡峰一直在用心地听月如和他表哥们的对话。他知道这种情况对他接近月如十分不利。于是,他放慢了脚步,等着小菊上前来挽着他的手臂。

  小菊见胡峰不反对就挽着他的手臂,紧紧地依偎在胡峰的身上。月如冷冷地看了一眼,她实在目不忍视,就转过头想跟胡峰的两个表哥聊天,谁知胡峰的表哥不搭腔。她只好沉默不语。

  小菊看见小饰品店里挂满了目不暇接的首饰和发饰。她走了进去,胡峰跟在后面。胡峰故作姿态地对小菊说:“你喜欢就买,我买单。”他说这句话是故意说给月如听的。

  月如却宠辱不惊,落落大方地走进店里,认真挑选了一番。然后,她拿起一对耳环,试带了一下就付款买下了。明俊,明杰和胡峰都目瞪口呆。

  明俊明杰替表弟暗自惊叹道:“这下表弟可遇上对手了。”

  胡峰打从心底佩服月如的镇定自若。可他那想做护花使者的美梦变成了泡影了。

  小菊看月如自己掏钱买了一对耳环,她心想:“要是让胡峰掏钱给她买的话,月如会不会认为我见色忘友了呢?”小菊最终还是把项链放下不买了。

  月如看出了小菊的心思,于是悄悄地对她说:“傻瓜,他愿意掏钱你就让他掏呗!不用在意我。”

  小菊听了点了点头!

  他们走出饰品店,明杰叫苦连天地嚷嚷:“饿死了,咱们快去吃饭吧。”

  胡峰走在月如身边,他轻轻地拍了一下月如的肩膀,月如冷冷地瞄了他一眼,若无其事地问:“有事吗?”

  胡峰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没什么”

  月如看见他那愁眉苦脸的样子,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她本想走过去安慰一下,可是小菊已经走过来了。月如只好作罢!

  胡峰还没缓过身来,小菊就走过去靠着他了。他本能地扭动身体,小菊只好站直了身子,不敢再靠过去。

  他们来到一个小饭店,坐在靠窗的那张桌子边。这下,胡峰刚好坐在月如的旁边。他暗暗自喜,眉开眼笑地问月如:“你想吃什么菜?”

  月如取笑道:“你怎么不去问问你的女朋友小菊喜欢吃什么菜呢?”

  胡峰脸红耳赤,他低声哀求道:“你就放了我吧!你明知道我对她没意思。”

  小菊看胡峰跟月如在说悄悄话有些生气,她又假装没事。她看着月如问道:“月如,有什么好笑的说来大家听听,别只顾着你们自己偷着乐。”

  月如看出小菊吃醋了。她取笑道:“小菊,我和他才说了两句话,你就吃起醋来呢?要不咱们换换位置,你坐在你心上人身边如何?”说着她走过去和小菊换了位置。

  胡峰恼羞成怒,脸色阴沉下来。可是他又不想扫大家的兴,他只能忍气吞声。他只好苦笑道:“大家都才认识几天啊,都只是朋友,哪来的心上人。”

  胡峰一边说一边用眼睛瞪着月如。月如这会才意识到自己把他惹恼了。她只好低下头不去理会他。

  小菊听胡峰这样说是想撇清她和他之间的关系。虽然她心里闷闷不乐,但是她认为胡峰心里是有她的。

  吃饭的时候,明杰的表现出乎大家意料。他时不时地给小菊添菜。他的行为让大家大吃一惊,连小菊也受宠若惊。

  胡峰一直关注着月如的一举一动,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的心。他还想给月如添菜,可月如把碗挪开不让他得逞。

  吃完午饭后,他们继续逛街。明俊和明杰为了表弟胡峰,他们一直缠着小菊,和小菊聊天。小菊想躲却躲不开。

  胡峰见状,心里十分高兴。他走上前拉着月如的手问:“我们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吗?”

  月如甩开他的手,淡淡地说:“好吧。”月如心想:“与其让他纠缠不清,还不如快刀斩乱麻,让他彻底死心。”

  于是他们俩来到一个僻静的街角。月如抢先问道:“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胡峰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她问道:“月如,你很讨厌我吗?”

  月如吃惊地看着胡峰,她该如何回答呢?她不是讨厌他的吗?她又怎么会喜欢他。可是他一直以来的表现都不像是一个粗鲁的野蛮人呀,她对他也不反感呀。难道这就是喜欢吗?

  月如心平气和地问答:“我不讨厌你。”

  胡峰听到月如说不讨厌他,他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胡峰又问道:“那你为什么老把我推给小菊?”

  月如笑道:“因为小菊很喜欢你,我不想扫她的兴。你生气呢?”

  胡峰悻悻道:“我当然生气了,现在还很生气呢!”

  月如听罢,觉得酸溜溜的:“你这说的什么话,把我说得像是个害人精似的。你可别发喋,也了受不了。”

  说完,两人相视而笑!他们俩有说有笑地逛回去,找他们的伙伴。

  明俊、明杰看胡峰和月如有说有笑,向胡峰使了个眼色。胡峰点点头表示搞定。小菊被蒙在鼓里,她走到月如面前问道:“刚才你和胡峰去哪里呢?”

  胡峰不想让月如为难,他回答说:“我们去给你们买好吃的呀。”说着就把刚才在超市买的零食丢给了小菊。

  小菊打开一看,尽是女孩子喜欢吃的。她拿起零食吃了起来,还分了一些给大家。

  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走着、逛着。遇上喜欢的,价钱又实惠的就买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