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首古诗,手把手教你如何优雅地撩汉

世界上有两种力,大无穷,无穷大。

一种是种子蕴含的生命力,夏衍先生说:“为了要生长,它不管上面的石块怎么重,石块跟石块的中间怎么窄,总要曲曲折折地、顽强不屈地挺出地面来。”

还有一种,就是少女怀春的爱情力。我想封建社会的伦理、制度,一定要比压在种子上那点泥土和石块重太多,然而,这些姑娘们还顶住巨大的压力出来撩汉了。

一.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智慧

在撩汉这件事上,你会弹琴,会下棋,或者会插花、泡茶什么的,固然可以增加砝码。可会弹琴、会下棋的人多了,比方说我们胡同口老刘头儿,下了一辈子棋,也没撩到汉啊。咳咳,说正经的,他老伴儿去世不少年了,他也没能凭借下棋的本事撩到个老太太。所以,琴要弹到点儿上,棋要下到眼儿上。

鸣筝金粟柱,素手玉房前。

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拂弦。——《鸣筝》李端

李大诗人笔下这位小女子,琴就弹得妙。前两句平常得很,在一个富丽堂皇的房子里,一位漂亮的姑娘的纤纤玉手正在撩拨琴弦,余音袅袅。妙得是后两句。有一个六字成语叫“曲有误周郎顾”,说得是三国时期的周瑜,不但仗打得好,于音乐上,也颇为精通。就算喝到短片儿了,身后的琴师若是弹错了一个音儿,他也要放下手中的酒杯,回过头去指点一番。我的亲娘,强迫症晚期啊!小女子得此启发,故意弹错曲子,心中的“周郎”就不自觉地走到她身边来了。

如果你不会弹琴,你的“周郎”也不会听琴,也没关系,古代第一才女李清照就没弹琴,赵明诚照样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用了什么大法呢?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点绛唇》李清照

秋千停止了摇摆,站起身来,懒懒地揉揉纤纤玉手,我怀疑她怕起茧子,那样的话手感就不好了,女人就是要时刻不忘保养自己。瘦瘦的花枝挂着晶莹的露珠,就好像她的身上,香汗湿罗衫。我的天,美人湿身有木有,试问谁能把持得住?她的心上人来了,她慌忙得连鞋子也顾不得穿好,赶紧溜走。跑到门口,倚门偷看,怕人发现就装作嗅青梅的样子。也许你要问,心上人来了,怎么还溜走?别忘了,那可是封建社会,男女未婚是不能见面的。好,就算能见面,李清照还是要开溜的,为什么?这就是她的高明之处,欲拒还迎懂吗?犹抱琵琶半遮面懂吗?

这一首词,通篇都在教你如何做一个女神,如何撩汉,别辜负了李清照的心意。

二.有人把天聊死,有人把天聊活

撩汉撩汉,不“聊”怎么“撩”呢?就像谈恋爱,不“谈”怎么恋爱啊。所以,当你成功地引起了心上人的注意,并且取得了好感,接下来,就得看聊天的本事了。

我有一女友,医生,工作好人也漂亮,可人过三十了,还单着呢,原因就是她不会聊天。这家伙说她不想找同行,然后我们就给她介绍不少各行各业的帅哥,可每一次相亲时,聊着聊着她就给人家讲各种肿瘤,各种内脏器官,还有各种手术细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君家何处住,妾住在横塘。

停船暂借问,或恐是同乡。——《长干行》崔颢

这姑娘就会聊天。在烟波浩渺的江涛之上,她看上了同船而行的帅哥。百年修得同船渡有木有?可她毕竟没有白娘子的本事,说变什么就变什么,那怎么办?就去找与帅哥的精神契合点。她找到了,契合点就是“或恐是同乡”。首先,她捏住了对方的软肋。能在这漂泊在这波涛之上的,必定是个游子。但凡是游子,没有不思乡的,所以一上来她就问对方家在何处,先撩拨起对方的心绪。接下来,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横塘人士,如果口音没听错的话,我们是同乡吧?这个时候,是不是真正的同乡已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她是他的温柔乡。

再说一个能说会道的。

溱与洧,方涣涣兮。士与女,方秉蕳兮。女曰“观乎?”士曰“既且”。“且往观乎? 洧之外,洵訏且乐。”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勺药。

溱与洧,浏其清矣。士与女,殷其盈矣。女曰“观乎?”士曰“既且”。“且往观乎?洧之外,洵訏且乐。”维士与女,伊其将谑,赠之以勺药。——《诗经·郑风·溱洧》

这首诗呢,写的是三月上巳节时青年男女一起到溱水和洧水边游玩的情景。他们如何踏青,如果祈福,不去管它,我们这说这首诗里的姑娘。姑娘邀请帅哥跟她一起去,帅哥说我已经去过一次了,然后姑娘要发火吗?当然不。永远记住,没有男神喜欢悍妇。姑娘娇嗲嗲地说:“那你就再陪人家去一次又有何妨呢?”再后来,男神就主动送花了。因此,这首诗告诉我们,只要撒娇撒得好,男神帅哥跑不了。

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当男神已经对你青睐有加,经过互相了解,三观也刚好相合,这这时候,你可以发起总攻了。

晚来一阵风兼雨,洗尽炎光。理罢笙簧,却对菱花淡淡妆。

绛绡缕薄冰肌莹,雪腻酥香。笑语檀郎:今夜纱厨枕簟凉。——《丑奴儿》李清照

风雨过后的傍晚,李清照放下了手中的琴,对着镜子开始淡淡梳妆。不仅梳妆,她有悄悄换上了粉红色蕾丝镂空的“维密”,撒上撩人的“香奈儿”,然后对她老公说:“听说,傍晚时分美人和竹席更配哦!”赵明诚缴械投降。

如果李清照穿的是一件奶奶款跨栏儿背心,身上散发着麻辣香锅的味道,这画面就有点辣眼睛了。

好了,古诗只能帮你到这了,姑娘们,行动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7,051评论 0 18
  •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一提到三月三,耳边就回响起这动听的旋律来,但是关于三月三,我们又了解多少呢?在大多...
    霜月寒烟阅读 3,645评论 5 7
  • 今天的内容基本都是单纯记录了,比较水,可以不读。 有关自由意志的一个最大的矛盾,是神学里面的一个好玩的问题:“得救...
    芜穀杂粱阅读 816评论 0 1
  • 阳光明媚 你打着伞 我看不到你 你在听歌 听的认真 大街上 小巷里 到处都是故事 关于成年 关于有趣 抬头又低头 ...
    cakesandale阅读 101评论 0 0
  • 现在有一种说法叫扫除力,据说它证明了一个人的生存状态。 我也曾试着改变,可对于一个农村长大的60后孩子,做起来真的...
    人到中年万事兴阅读 1,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