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

姥姥生病的时候,还没有去北京的时候,那时候高三,有一天下午本来是周日自习,我还差一张数学卷子没做完,就急着回学校做卷子,到了学校没做几道题就做不下去,但是那些题我平常是肯定要很久才做完的,那天虽然做不下去但是做的很快,然后好像就差了一道大题,心里面有个声音就说让我去城边上那个小庙,我对那座庙似乎有特殊的感应,就打车去了,那时候身上一共有150块钱,我就想着把100块钱舍了,然后打车回来,去的时候打车10块钱,回来5块钱,晚上也没吃饭。自从下了车进了山门我的泪流的刷刷的,泪如雨下,就是这样子,我那次是第一次一个人上庙,以前姥姥说孩子小不能上庙,我也没去过。我就哭着点香,叩头,我在大殿跪了好久,许愿愿意用我自己的寿命换我姥姥的寿命,然后给每个佛叩头,然后往山上走,也是泪就没停过,给山上的菩萨叩头,许愿也是用我的寿命换我姥姥的寿命,并许愿如果我姥姥能熬过这一劫,以后我出人头地一定给菩萨塑金身。后来姥姥问我我没有说,因为这是我的愿,只能我自己还。然后看着时间快要上课了,我就打车回学校了。那天晚上晚自习不知道咋回事老师没来,我就出去了,到后楼的天台上,那时候啥都不懂,就绕着天台念阿弥陀佛,不知道念了多少圈多少遍,就是念了三个小时吧,一边念一边哭,冲着西方叩头。

过了一周吧,我就在心里想,菩萨到底帮不帮我忙呢,为啥不告诉我一声呢,为啥没有感应呢。就在那天晚上,做梦,也是很清晰,每次做很有感应的梦都很清晰。梦见在二中的楼里,但楼里没有一个人,只有一楼有几个小孩在玩,梳着发髻。我就问他们我老师呢?他们就跑着带我往楼上走,是从东边的楼梯上楼的,一直往西边走,走到海燕办公室门口,我就看见海燕穿着红色衣服在那里坐着,我一看见海燕就哭了,我说老师,我求求你了你帮帮我救救我姥姥,我求了好多人她们都不帮我。海燕笑着说,我帮你了,咋没帮呢,不信你问问你姥姥?我都让她回去了。梦醒了是三四点钟吧,我一拉窗帘看见外面天上有一颗很亮的星星,我就知道我姥姥这次应该是没事了。第二天我妈说我姥姥也做梦了,说一个白胡子老头,指着我冲我姥姥说,你上这里来干啥啊,你家里人来接你了,你快走吧。姥姥一转身就看见我在那站着,姥姥说那是土地爷,姥姥的魂儿飘到土地庙了。

姥姥走了一周内,梦见姥姥坐在一间小屋子里,朝向就是爷爷家房子的方向,但是光线很暗,我和妈妈坐在姥姥跟前,姥姥跟伤心的样子一直哭,我问姥姥有什么不开心?姥姥不说话,那时候不知道为啥,就用英语问,姥姥还是不说话,用韩语姥姥也不说话,最后用蒙语问姥姥才说话点头,那时候不知道啥意思,妈妈说应该是姥姥和藏传佛教有缘。

姥姥走了三周时,很清晰梦到在一间大房子里,金碧辉煌,姥姥已经不是老年的女人相,而是变化成了中年男人相,满面红光,十分欢喜,我就躲在角落里,姥姥穿着灰色的袍子,有些类似僧人的袍子,姥姥面前站着九个僧人,分三排,每个人手中拿着一朵莲花,姥姥一面看一面问我哪个好看?我指着第二排中间的莲花说这个好,又大又漂亮,姥姥便选了那朵莲花。妈妈说那是中品中生。就是觉得那个梦里姥姥很高兴。

姥姥走前三天,也是很清晰地梦见金碧辉煌的屋子里,我还是小时候的模样,只能看见女人们的脚,一个很漂亮的姐姐问我你怎么来了?我说我来找我姥姥,那个姐姐看了看周围,说你姥姥现在还没来呢,你先回去吧,我就醒了。大姨说那是极乐世界。

姥姥走时,要烧掉三宝证,据说可以少受苦难,但是那个证说什么也找不到,好像是三七的时候,大姨在烧纸时候和姥姥念叨,说是让姥姥给我们一点提示,那时我看着天空,天空中就好像放电影一样,出现了姥姥的影子,姥姥穿着大红色的毛衣,看见我就和以前一样,一溜小跑而地往屋里跑,一边跑一边说,丫哎,我给你看点好东西,说完就半跪在佛龛旁边床头柜下面的第一个抽屉那里,一拉抽屉拿出一本书,那本书我认得是姥姥常念的经书,三宝证就在那本书下面。看到这眼前的姥姥消失了,又变成碧色的天空,我回到家就直奔那里,果真找到了,我相信姥姥真的去了极乐世界,感应强大。

姥姥去世几个月之后吧,我在学校,就梦见一个女生,是四班的,来我们宿舍找我,说,你不是想知道你姥姥去哪了么,走吧我带你去。我就迷迷糊糊跟她去了,走着走着过了一个转门,就看到姥姥了姥姥穿着紫色的大褂,看着特别高兴,姥姥特别有劲儿,拉着我的手,走到一条街上,很奇怪,街上都是一个个转门,里面有好多人在吃饭,姥姥指着门里一个老翁说,你看啊这个是我同事,我还笑着问姥姥呢,说你啥时候会用同事这个词儿了?姥姥就笑,然后依次给我指了男男女女好多同事,我还想再走,姥姥就推了我一下,我就醒了。

大姨夫去世不久,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见在三小学的四楼,我看见五楼有几个小男孩,小女孩,接着看见我姥姥穿着黑底红花的棉袄,从四楼往楼上走,我赶紧去扶我姥姥,我姥姥表情很严肃,我也不敢说话,接着又到了好像是秋实超市的地下室,我大姨和我大姨夫,我大姨扶着大姨夫,大姨夫和生病的时候一样,特别瘦脸色也不好,穿着黑棕色的条纹衫,我大姨穿着棕色点点的衣服,然后我姥姥就说话了,也是很严肃,冲着我大姨说,你上这来干啥来啊?你回去吧,别掂心着了,亚军跟着我走了。我大姨没有说话,脸色不太好,我大姨夫立刻就拿开我大姨扶着他的手,跟着我姥姥就往五楼走,我看见五楼尽头,就是会议室的地方,闪着金黄色的大光明,我姥姥又看了我一眼,表情不那么严肃了,微笑着说,快点回去吧,告诉大伙都别担心了。说完就拉着我大姨夫的手越走越快,上了五楼之后,就走进那片光明里了,那几个小男孩也跟着去了。我相信姥姥真的去了极乐世界。

姥姥走后,每次刚回家,就会梦见姥姥很开心,要么在客厅里叫我吃水果,要么在屋里的门口叫我别睡了,要么是吃东西在外屋,就是很开心笑容满面的样子,真的每次回家都有感应。

姥姥五七时候,烧完纸我们清晰的听见雷声隆隆,但是当时根本没有下雨的迹象,而且只响了三四声,我转过身一抬头,就看见一个类似龙的云彩,龙头高昂,又像是车,有点类似以前的轿辇,那样从姥姥的墓冢前飘过,我和大哥和妈妈都看见了,大姨没有看见,只有两分钟的样子就消失了,姥姥来和我们示现,大姨说那是龙天护法,姥姥,您已经往生西方净土中了对么,更坚定了我信佛的信心,姥姥,您真是有福气。

在给姥姥做七的期间,有一次好像是七月初一,赶上三世心念,我也去了,那天不知道咋了,睡午觉就是睡不醒,我妈咋叫我我也不醒,后来把我妈气的下楼等我了,我就在半梦半醒时候听见我姥姥在门口倚着,叫我,丫啊,别睡了,快起来吧,姥姥都着急了,我噌地坐起来了,就去念佛堂了,念佛的时候,真的觉得姥姥就在我身边,摸摸这看看那的,还说呦呦呦,这花多好看,我一边念佛一边哭,姥姥就在我耳边说呦呦呦哭啥啊这孩子,不许哭不好,我就不敢再哭了,专心念佛,我觉得那次的记性特别好,那本阿弥陀经,我念了十几天没念顺溜,那次特别顺,可能是姥姥在旁边帮我,从那以后我就背下来阿弥陀经了,那次真的感觉姥姥就在我身边,紧贴着我,就像以前贴着我看电视一样,妈妈说她也有这种感觉,可能吧,可能姥姥一直都在,就是那次感应很强烈。

姥姥在医院时,我到医院已经是六点了,我一进门,就哭出来,妈妈说不能在这哭,不然姥姥会舍不得,我去旁边一个房间哭够了,告诉自己不能耽误姥姥往生,就走进那个我这辈子都不愿意走进的一号房间,姥姥的全身本黄色的往生巾盖着,我凑到前面想看看姥姥的脸可是我看不见,我一抬头,就看见墙壁上像放电影一样,姥姥穿着红色的外套,面前是蓝色的天空,姥姥脚下事像阶梯一样的莲花,姥姥一边往上走一边回头冲我喊,丫哎,快来帮我一把,我刚想问怎么帮?姥姥就不见了。

妈妈说让我念阿弥陀佛四字佛号,我就一直念,到山上的时候,就在姥姥停灵的房子的那片天空上,看见姥姥面前有一排的莲花,姥姥特别悠闲地坐在莲花上,腿脚灵活,我就看着姥姥,姥姥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来,还对我笑着,我就说姥姥你咋还不坐上莲花?我那时候虽然对佛法一知半解,但也知道坐莲花是好兆头,但是姥姥说,我在等我最想见的人呢,见着了我就走,我看看家里的亲戚,问妈妈还有谁没到?妈妈说还有梁南的没来,等到二舅姥爷来了,我一见他,就一瞬间,我就看见我前面的墙上有画面,姥姥就在我耳朵旁说丫哎。我再看时候,一道金色的大门就敞开了,姥姥坐上最后一个莲花,粉红色的,就进到那个大门里了,我知道姥姥无牵无挂了,往生了。

姥姥走了二十天的时候吧,我一直问自己姥姥去哪里了,也问菩萨,有一天晚上做梦,好像就是姥姥的坟冢前面,也是有好多树的地方,但是有一个很高很高的大门楼,是石头的,上面写着金色的大字,婆罗门国。我想应该是菩萨告诉我姥姥的去处吧。

九月份的时候,做了一个梦,说是在一座很老的房子,好像是东哨的房子,我和我妈还有我老姑,家里就我们三个,别人说是有事儿,然后屋里很冷,我老姑要出去生火,刚出去,就说院子里的鸡跑了,我还想,院子里从来没养过鸡啊,就是我小时候养过,还啄过我手,然后我和我妈就出去,我一出去就看见一只鸡飞到房檐上了,然后我妈和我老姑就说哎呀鸡咋跑了,就去追,就醒了。做完这个梦一周后吧,奶奶查出来肺癌。

十月十一号,做了很奇怪的一个梦,说是在我大姨姥姥家里,三林他们家,不是有三个屋么?就好像是说最左边的屋子里最好,最暖和,中间的屋子说是有风不好,最右边的是个小黑屋,然后最左边的屋子里有我二姨,我想去那个屋说是那里暖和,我二姨就对我很不好地说,这不是你的屋,边去,我还想我二姨为啥对我这么不好,正想着说我姥姥来了,坐着我二哥的车,我在屋门口就看见我二哥的白车刚掉头,然后我姥姥就穿着去年去梁南的衣服,一模一样,我妈穿着玫红色的中式唐装,上面还绣着荷花,另外一个人很高,好像是俊杰,但没有看清,我妈她们加就扶着我姥姥,我大姨姥姥也在旁边,穿着黑色团花的棉袄,满面红光,我说我妈你从哪找的这衣服穿,多难看啊。我大姨姥姥就笑,说我妈,你丫头说你呢!我妈和我姥姥都很严肃,我姥姥不太高兴的样子,就进去了那个最暖和的屋,屋里地上还站着一个男的,中等身材微胖,看不出模样,就是挺白的,我姥姥就很生气地说,你上这干啥来啊,你上那边去吧,那个人就一声不吭地抱着被子去了小黑屋,就我一个人现在外屋看见了,没看出来是谁。过了一周妈妈说二舅走了,现在想想,那个人可能是他吧。只是那个梦里二姨也出现在屋里,不太好总觉得。

很小的时候,做过一个梦,梦见自己穿着白色的铠甲在天上飞,很威风,是男人相,然后又梦见好多仙女,和我一起玩儿,后来好像是说我们在那里玩犯天规,就一个人,穿着黄色的道袍,把我推下来,从天上下来的时候,那个过程很清晰,一层一层的,就落下来了,就听见那个人的声音变成了回声,说武德哎!那时候我敢肯定,没有看过西游记和任何书,姥姥也没讲过啥天上的故事。后来想想,应该是武德星君吧。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见在六年四班的门口,我和姥姥,好像是姥姥要接我放学,然后正要下楼梯时候,看见观音菩萨踏着莲花,真的穿着白色的衣服,捧着净水瓶,里面插着柳枝,姥姥就跑过去说,呦呦呦,菩萨菩萨,说我,快拜快拜,我就跪下很虔诚地给观音菩萨磕头,观音菩萨说,孩子,我送你一件宝物,说着说着,手中就出现一朵莲花,是粉红色的,就像菩萨脚上踩得那朵一样,缓缓的扣在我的头上,姥姥在一旁拍手乐得合不拢嘴,一直能记住这个很清晰的梦,不过奇怪的是姥姥没有跪下,只是给菩萨施了个礼。

也是很小的时候,那时候妈妈正在叫我倒着数数,这是我小时候的一项技能,那时候还没学会,有一天晚上,也是怎么背都不会,妈妈看我累了就让我去睡觉了然后就梦见在一个森林里,一个仙女站在一颗松树上,说我,我来教你吧,就摸摸我的头,又和我说了几句话,但话的内容就是问我多大了,也没教我,我当时还纳闷,你也没教我啊,醒来了很奇怪的是昨天晚上说啥也不会的倒着数数,一下子全都会了,很神奇。

还有一次是初中的时候,那个梦让我觉得我是穿越了时空。那是初二上半年的期末考试,前一天晚上去弄成绩,我自己已经知道自己排第五了,晚上做梦就梦见,海燕穿着一件墨绿色的大衣,走到我前面说,你语文作文少加了二十分,再加上这二十分,你就是第二了,给我高兴的啊,醒了就是个梦,我跟我妈说了我妈还说是我想分想疯了。第二天取成绩的时候,发生了和梦里一模一样的事,海燕也是穿着墨绿色大衣,也是和我说我语文少加了二十分,一切都和我前一天晚上梦见的一样,连说的话都一样,我怀疑我真的穿越了时空。

姥姥在山上停灵的时候,妈妈默念,如果姥姥真的在就起个旋风,妈妈刚想完,就在妈妈面前起了四个旋风。

姥姥在医院时候说要扎我二姨,说我二姨不好,在山上的时候,二姨莫名其妙地就被蜜蜂蛰了。

姥姥在医院时,很多次都是饭还没到,姥姥已经知道饭是什么了,很奇怪。

那次是我妈和我大姨回家包饺子了,医院就我和我舅妈,那是中午,姥姥本来好好的,就说起来偈子,说是灵山一朵花,之类的,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两句是助我来助我来,众人助我上金台。然后就开始哭,就说我舍不得我老闺女下辈子我找不着我老闺女了,舍不得我外甥女,舍不得走啊我还想活。那个程护士就说,放下吧放下吧,我当时吓傻了,一直在那念阿弥陀佛,后来妈妈来了之后,大姨我们念佛号念了好久,姥姥才好。后来病情就更恶化了,还有一次八大爷来的时候,离病房至少还有二百米,姥姥那时候背着窗户,再说也没往外看,就说,那个人又来了,又来胡说八道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我没有记录做梦的喜好,也没有这个习惯,只是在怀孕那段时间,为了记录这段神奇之旅,我才强迫自己把梦写下来。前几...
    酸酸甜甜的李子2017阅读 838评论 0 0
  • 有段时间我重复做一个梦,梦见自己纠缠于各种事物、各种人之中,每次梦醒都头痛欲裂。人总是日思夜想才入梦嘛。梦见从一个...
    Lis_徐离阅读 481评论 0 0
  • 早晨,做了一个梦,梦见爸妈和哥哥,梦见爸妈给我做我爱吃的菜,梦见哥哥跟我谈着未来和人生,梦里的画面好温馨。可终究是...
    MissChen_阅读 344评论 0 2
  • 未来三大趋势:直播、社交、VR 重点分析网易BoBo视频 1制作美女MV 2主播送到韩国做艺人培训 2可以结合网易...
    想法太空舱阅读 370评论 0 0
  • 微信圈里传发着一篇文章《鲁迅妻子朱安,一生欠安》,全篇以朱安的口气,竭尽文人舞文弄字之能事,把朱安的一生描述得十分...
    云是雨的衣阅读 746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