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了,你还爱我吗?(二十六)

前情回顾

第二十六章:好友诉苦

毕业了,你还爱我吗?

挂了电话的倩雪看着认真打游戏的王剑,说不出的生气,满身的怒气,不知在哪寻找宣泄口表达她的不满。

“王剑,我发现,游戏真的比我重要。你能不能不玩了!”炮制般的喊了出来。

尽管,倩雪的声音很大,王剑好像没有听到一般。倩雪看着全身心投入游戏的王剑,无奈的叹息,她觉得自己得离开一段时间,让自己和王剑都冷静下来,好好思考思考现实。爱情真的需要面包。

“雅雅,最近我也烦,我过去找你好不好。”片刻,给安雅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好,来我家。”安雅很快的回了好友的消息。

安雅一直呆在家中,陪着父母,有时间出去转转,什么也不去想,不想张南,不想未来,让自己放空思想,享受着生活。只是,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有多久。

见到倩雪的时候,安雅的气色好了很多。见到久别的朋友,只一个简单的拥抱,没有多余的话。只是倩雪飞奔过来抱安雅的那一瞬间,她仿佛见到了初识的倩雪,那样的活泼,好久没有见到了,他们长大了不少,同样也失去了不少。

安雅带着倩雪来到了公园里。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两个人坐了下来。

“你们家王剑怎么舍得让你来找我?”安雅调侃着好友。

“他心里眼里全都是游戏,哪里还顾的上我”倩雪无奈的说。

“你日子过的不错,接到张南的电话,可担心死我了。回来也不说一声”这两天听到张南两个字,安雅不能说无感,只能说自己在慢慢忘记,尽量不去想。

“想着过几天去看你和北北,雪儿,你知道吗?在北京,我过的特落魄,我天天吃着挂面,有时间,我就拿着菜谱,学着做菜,想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好点,我变了。变成了我不想成为的自己,那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以后可是是张南的妻子,可是张南也变了,变成了我不认识的张南。回家这段日子,觉得好舒服。我们明明是父母掌上明珠,真的要为了一个所谓的爱的男人变成‘保姆’一般吗?”

听着好友的话,倩雪心里一阵难受,叹口气说:“安雅,当初你为什么会为张南妥协?”

“因为我爱他,不顾一切的去了北京,又一次的干了酒店,可是后来我发现,没有面包的爱情,爱得太辛苦了。我每天回去,张南都喝醉躺在床上,雪儿,你知道吗,悲催的是每晚都有一个女人送他回来,替他收拾干净,我竟然不知道。有时候,我们星期都不会说一句话。因为我醒来,他就去上班了,我回来,他是喝醉的。”安雅说的无比的心酸。

“是啊,我们都太在意爱情了。”倩雪的心里也是百感交集。

“你和王剑怎么了?”

“王剑整天游戏游戏的,我们公务员没考上,王剑也不找工作。整天玩游戏,他觉得反正有他爸妈,他就可以有整个未来,可我不要,我想过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别人给的人生。雅雅,你知道吗,想起你那句,在一个男人身上要看到希望,我觉得我在王剑身上看不到希望,什么事都要我操心,太累了。”说完,倩雪的心里一直在叹息。

“雪儿,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你会和王剑在一起,但你说他对你好,他包容,作为好朋友,我祝福你,可是恋人是互相照顾的啊,不是你一直照顾他,你是他女朋友,不是他妈,在照顾儿子。”安雅看着倩雪,仿佛恨铁不成钢的说着。

安雅曾亲眼见证好友的爱情,她总觉得这一路,倩雪太过辛苦了。承受了太多,变化了太多。

“雅雅,你知道吗?我那天去面试电台播音,没有通过面试,以形象不佳、没气质为由被拒绝。我一直觉得我声音很好听,也一直认为能力比容貌重要,可是,真正的不是这样。”倩雪边说边回忆。

“这本来就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你记得我们上人力资源课,老师说,如果是能力相当的两个人面试,肯定是长的好看的被留下。”安雅接过好友的话。

“我为王剑放弃太多了,我现在要好好做我自己,我觉得我都快有更年期了。”说完这句话,两人都笑了。

安雅看着好友,和以前相比,确实注重了不少打扮。

“我觉得好受伤,以前曾觉得声音一向是自己的优势,现在才发觉,人外有人,有人不仅声音好,专业性强,又有气质。”倩雪越说越无奈,现实往往让人认清自己。

“雪儿,你去学播音吧。”安雅建议到。

听着安雅的建议,倩雪诧异的看着好友。

“你声音是好听,但你没系统的学过播音,所以你的面试没有优势,那不是酒店前台,电台的播音,都是千挑万选,专业性要强,至于形象,我们要好好爱自己。”安雅认真地说。

“让我想想”突然地提议,让倩雪感到手无足措。

“想什么,想王剑,想钱,还是继续考公务员。”安雅很不满好友的犹豫。

“雅雅,说实话,我父母希望我继续考。学播音很贵的。”倩雪说出了现实的无奈。

“雪儿,不要想太多。你可以边工作,周末学就可以。只是辛苦点罢了。我们现在要把自己的优势发挥极致。钱,我可以借你点,我在北京,存了点存款。”安雅安慰着好友。

“雅雅,你变了。你以前从来不存钱。”倩雪惊讶的看着好友。

“生活不易啊。”那仿佛是一个遥远的回忆。

“你说,我和王剑怎么办?”倩雪征求着好友的意见。

“这个要看你,我觉得你在他身上要看到未来,雪儿你知道吗?你为王剑改变太多,多到了我无法想象刚认识的你,你为他变得居家,实习的工资都帮他还债,舍不得买面膜,机会不用化妆品。”安雅说着,突然替好友感到不值。

“是啊,我以为他对我好就足够,只不过,我也会累,这些天,我每天找工作,四处碰壁,而他却只知道游戏。他觉得他的家人可以给他光明的前途。”说到王剑,倩雪就是无比的伤心。

“雪儿,好好想想,你要多考虑。”安雅说着,紧紧地抱住了好友。

倩雪点头,顺便问起了一句,“雅雅,你忘得了张南。”

“忘不了,可我不想原谅他,雪儿,我们在爱情身上,花费太多的时间与精力了,所以毕业的我们过得太心酸,我们为自己考虑太少了。回家这些天,想了好多。”安雅的眼神始终飘向远方。

“我深深的感觉,大学四年白上了。你是打算留在家乡这边,还是……”

“你记得我最喜欢的作家是三毛吗?”

倩雪点头。

“我想像三毛一样,踏遍万水千山。我想先考导游证,然后从自己最喜欢的城市出发,旅游三个月,定居文艺的海滨城市厦门,追求我的作家梦。也许真的只是一个梦,但我就想做这个白日梦。”

“那么工作呢?”倩雪问出了现实的问题。

“你记得我考了会计证吗?最近投简历,有会计师事务所答应了面试了。”安雅平淡的说。

“真好,可你不想干会计啊。”倩雪看着好友。

“那有什么用,不喜欢也得干啊,总有一天要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还好,我考了会计证,还好,我每年都继续教育,还好它有用。”毕业仅仅几个月,好像跟几年一样。

“你在哪里找的?”倩雪继续问。

“兰州。”听到这个回答,倩雪惊讶的看着安雅。

“兜兜转转一圈,还是回来了。舍不得你们。”安雅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开着玩笑,可是心里答案却是外面不好混。

“你终究会离开的。”倩雪看着好有,一脸的笃定。

“对啊,我会杀回去的。去看看这个世界,让我在兰州,先解决温饱问题,顺便帮我存点款。”安雅痞痞的开着玩笑。

“你为什么总有满满的动力?”倩雪看着好友。

“我也会抱怨,可我也要奋斗,你知道吗?小时候,我有一个优秀的姑姑,现在定居海外,是全家人的骄傲,被视为我的榜样。我的表姐,又是一位优秀的姐姐。我仿佛永远都是最差的,那时候,整天都和爸妈争吵,越长越大,他们好像对我越来越失望,直到我上了大学,很少回家,家人关系才缓和,他们才不希望我有多优秀,只希望我好好的。我理解他们,而我也不想落后。他们用他们的方式成功,我用我的方式过我的人生。他们付出三分,我付出7分。”安雅望着天空,搂着好友。

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安雅一看是妈妈,没有犹豫,接了电话,一分钟没到便挂了。

“走,回家吃饭。”安雅拉起了还坐着的倩雪。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