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朱诺》:女孩子你千万别未婚先孕

图片来自,微博

电影《朱诺》,讲述了一个16岁的中学生朱诺与同班男友初尝禁果之后,便发现自己怀孕了。

同样还是个孩子的男友,听到这一结果后同样是不知所措到逃避。不敢告知父母的情况下她一个人尝试去偷偷流产,当看到扼杀生命的阴暗人流医院后,她恐慌,基本是逃出来的。

一半是出于人流医院让她感觉到的恐惧,一半是出于同班女生街头为小生命有权来到人世的呼吁所信服,最终,她一如既往的倔强,决定生下孩子,同时将该决定告知其父母。

与那个不靠谱的小男友反应不同的是朱诺的父母并未为了此事对朱诺表示太多的责怪,反而与之一同面对。父亲陪朱诺找领养的夫妻,继母照顾朱诺的日常起居。

终于他们找到了一对能够为孩子提供看似有爱的家庭,但是没想到,就在朱诺快生产的时候,这对夫妻之间出现了感情危机,这一结果致使朱诺一度奔溃,但当看到女人真心喜欢孩子,求子心切的时候,朱诺选择相信了已离婚的女人。

孩子生了,女人如愿有孩子在身边。而朱诺经历了此事,也变得越来越成熟,最后也跟小男友重归于好,享受着他们的恋爱时光……


故事的结局很美好在现实中却大多是可遇不可求,但是故事发展的过程却是一样的真实。比如得知事实后的举止以及不言而喻的内心斗争。

所以,你没办法想像,当一个本来还是个孩子的孩子突然发现自己要成为妈妈的那种惊慌失措。所以能够看到故事开始之初,当得知已怀孕的事实后拎着大桶橙汁穿过大半个街道边走边喝的迷茫和烦躁。

我想,当时的朱诺内心多的是恐慌不知所措和不安。恐慌于不知道怎么办,恐慌于面对新生命偶然到来的猝不及防。

换位思考,如果是你,未婚先孕会怎么办?像朱诺一样生下来送人,要么奉子成婚,要么成为了单亲妈妈,残忍点的弃之草丛、暗河、厕所……不管不顾。

然而,大多数的人,选择人流。至于原因,太多,讲出来能理解的不能理解的最后都能理解。

高中有一个女同学,大学期间意外怀孕,最后人流,因为俩人都学业未成,还没经济来源;微博上的网友,人流的原因是一个刚工作没多久,一个刚开业没多久,没法给孩子好的生活保障,总之就是养不起。

可是相比较而言,对于那些尚在高中的学生而言,人流好像是未婚先孕最好的办法了,因为世俗观念,文化差异以及人言可畏,在中国,未婚先孕的女生做不到像朱诺一样挺着大肚子穿梭在校园。


看过相关影评,知乎上其中有这么一条:

电影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朱诺的生活还是过于理想主义。

在中国的社会里,我们会无数次听到,少女在楼梯口生下孩子扔进厕所;年轻的男女们生下孩子转手卖掉;更别说那在无痛人流病房里消逝的生命。

朱诺的意义在于给我们年轻人一个关于如何对待爱情,如何对待性爱,如何对待内射的思考。

总而言之,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未婚先孕则往往是个反例。所以,更大程度上出于对生命的敬畏,远离人流,从远离渣男做起。

身为女孩子,真心要好好爱自己。

听过很多大道理的人一定会过好这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育究竟是干什么的?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的主张是:教育,为的是让人“通过语言传承而成为人”;《一个称作学校...
    凌宗伟阅读 626评论 0 4
  • 1 今天去超市买东西,一个大着肚子的孕妇吃力的推着购物车,里面满满的东西。后面跟着的男人应该是她的老公,低着头捧着...
    李冰儿阅读 518评论 7 7
  • 当晨曦逐渐刺破雾色 老榆树的枝头, 新芽儿正吸吮着氤氲 我循着溪流声 遇见了一只闪烁的鹿 我试着询问它,你的身影 ...
    樊白阅读 183评论 0 11
  • 接着又带大家画了荷花和精灵公主。 明显感觉到有一点点复杂。 不要急,静心静气,慢慢画,还是可以画出来啊! 好神奇的...
    龙七七阅读 18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