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晓悦,再见。【真实故事征稿17】

文/南宫梓桐

作者简介:南宫梓桐,一名在校大学生,闲时喜欢写点东西,认为无聊的时候留下点东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喜欢武侠小说,并一直处于创作之中,希望能够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遨游江湖。

作者有话说:很多时候,我们穷极一生的爱恋,年华尽耗,满地繁花之后,却只能徒留伤悲。(引用)

“老李呀!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毕业了你什么时候跟她表白呀?”周鹏似有些不耐烦地询问道。

“再等等吧!现在正是冲刺高考的关键 时刻,我不能乱了她的心绪。”李飞谨慎地回答道。

“切,呵呵!高三刚开学的时候你就这样说。你当时说最后一年是冲刺的关键时刻,不能乱了人家的心绪。”周鹏一脸嫌弃地说道。

“对对对,你当时就是这样说的,我记得清楚。”赵磊也跟着瞎起哄。

“额…”李飞无言以对,内心亦是惘然不知。

“他就是害怕被拒绝,不敢跟人家表白。唉…没办法,人家就是喜欢单相思。”周鹏略带调侃地吐槽道。

赵磊也跟着大笑起来,“老李呀!虽然迈出第一步很难,但是有些东西你自己不去亲自尝试,你怎么知道行不行呢?”

李飞听完陷入了沉思,内心依旧茫然不知。

“你要明白,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不再有了,到时候后悔可来不及了。"周鹏也一本正经地说了起来。

“你看看赵磊,这小子就知道把握机会,一追就成功地将李婷追到手了。

“害……"李飞常常地叹了一口气。

……

回寝室的路上,李飞一直在思考一件事,他到底要不要表白?

李飞第一次遇见穆晓悦是在高一的时候,那时他经常在学校一餐厅吃晚饭,穆晓悦也经常在那里吃。久而久之,李飞便对其心生爱慕。

穆晓悦是学校快班的一名好学生,整个人看上去给人一种端庄大气、清新脱俗之感,面若桃花,笑起来简直让人沦陷。

一次次的回眸,一次次的相遇,李飞终是不敢开口与之交谈,他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穆晓悦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每天的邂逅相遇足以让李飞高兴好一阵子,有时吃晚饭能够遇到一起,这个时候李飞选择了默默跟在其身后,不去打扰,惟愿站在其身后看着她便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高中生活紧张而又忙碌,一晃一年的青春时光便转瞬即逝。

高二以后,穆晓悦的身影在一餐厅逐渐减少,甚至很多天不见其人。李飞渐渐看淡了,他知道一个人不可能总是待在一个地方,她总有厌倦的时候。

课时的紧张和高强度学习的压力,迫使李飞不去想着这些儿女情长的东西。但是阴差阳错的,李飞总是能够在他已经完全忘却这件事的时候看见穆晓悦。这一次次的遇见,再次慌乱了他的心,慌乱了他的年华。

繁花满天,李飞内心某种强烈的意愿直涌心间,虽不见,但是心中却将穆晓悦这个人刻得死死的。

穆晓悦的身影随时出现在李飞脑海里,或清晰,或模糊。

造化弄人,万事万物似乎被安排了一般,每次月考穆晓悦基本都是在李飞的教室或者前后教室。穆晓悦的成绩算是前两百名(高三学生一千八多人),李飞的教室属于六考场。

每次穆晓悦都会提前去考场,李飞每次几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班级,因为他想多看穆晓悦几眼。

能够和穆晓悦在同一个考场考试是李飞最大的心愿,但是李飞稍微比穆晓悦差一点,年级两百多名,故总是在穆晓悦后面两三个考场。偶有几次,李飞努力考到了六考场,但是穆晓悦却考到了五考场或者四考场,总不能随了李飞的心愿。

高三,穆晓悦仿佛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李飞几乎一个多月都看不到她一次。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李飞也顾不得这些了,他不能因为这耽误了学习,所以他很少花功夫在这上面。

李飞虽然不说,但是心里却始终放不下穆晓悦。作为他的好兄弟的周鹏和赵磊自然也看在眼里,他们时刻帮忙他“出谋划策”,只是,李飞并不接受他们的意见。

毕业前一天的晚上,李飞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躺在床上,语文的失误让他很是难过,作为他最拿手的一个科目,他考砸了。理综他考得也不是很好,他越想越难过。

多少年寒窗苦读,只待今朝,只是这个过程太短暂了,多少的努力全花在高考两天的时间里,考试的失误让李飞感觉甚是难过。

“你现在在想什么呢?你一定考得很好吧!”李飞在心间默默地对着穆晓悦问道。

……

毕业典礼的结束意味着高中生涯的结束,李飞茫茫然地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心中一片空白。

人生难免会有离别,三年的高中时光带给了他很多友情、师生情、同学情,甚至是埋藏在他心间的爱情,只是这一切都太快了,快得有点不真实,快得有点让他跟不上了。

“喂,我刚才看见穆晓悦拿着行李已经快要走到学校大门了。”周鹏从后面猛的拍了一下失魂落魄的李飞。

李飞一听很是平静,他呆呆地看着周鹏。此刻,赵磊也赶了上来,“哎呀,急死了!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呀!再不去没机会了。”

李飞一听,像是如梦初醒一般疯狂地朝着学校门口跑去。此刻,眼睛有些近视的他,看人却看得如此清晰,隔着三四米的距离,李飞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见了穿着米黄色衬衫,戴着一顶黑白相间的鸭舌帽的穆晓悦。

李飞站定喘着粗气,待稍微平稳了一些,李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使劲地呼出几口气大声叫道:“穆晓悦!”

李飞拿出了从未有过的勇气终于是喊了出来,只见穆晓悦从人群中转了回来定定地看着李飞,眼里尽显疑惑之情。

李飞见状,那颗悸动的心砰砰乱跳,好像要跳出来一般,整个人脸色赤红,他看着穆晓悦结结巴巴地说道:“再…再见!”说完,李飞感觉如释重负一般,心间放松了不少。

穆晓悦一听微笑着说道:“再见!”说罢便拖着行李箱走了。

李飞看着穆晓悦远去的背影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人群中,一股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瞬间鼻子一酸。“其实,我…我就是想跟你道别的。”

周鹏和赵磊也从人群里跑了过来,只见李飞转身微笑着朝着他们走去。

周鹏和赵磊跑到李飞面前拍着他的肩膀问道:“怎么样?说了吗?”

李飞微笑着说道:“哈哈,你们看我这个表情不就知道了。走吧!”

周鹏和赵磊一看李飞笑得合不拢嘴,都乐呵呵地说道:“还好还好,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李飞挪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前面,心间一阵阵刺痛,脸上的笑容早就消失不见,眼角不自觉地湿润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再也见不到穆晓悦的身影了……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