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定律二

段翊音喉结滚动了几下,轻声说“来北京快一年...”手里捏着酒杯的力度很大,手背隐约暴起的青筋,身体微微颤抖。

段翊音的一系列反应被白祁尽收眼底,他继续不动声色的摇晃酒杯抿了一口酒“哦...来北京之前在别的地方待过?”

“在深圳和广州待了几年”段翊因低着头,让人看不出情绪,只有语调很平静。

“那可多亏你长得嫩,不然谁知道你快三十了,还跟一群二十多岁小男孩抢饭碗”白祁慢悠悠说了这番话,心里腾起的怒意快烧光了理智,段翊音怎么会作践到如此地步,当年的不告而别,十年再相遇竟是在如此情况下以如此身份。

段翊音抬起头,对上白祁审视的目光,眸中流露出让人捉摸不透的忧伤,拼命掩饰的局促,在白祁看来都异常可笑。

白祁无奈的笑着摆摆手,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半躺的合上眼睛,心里隐隐作痛,“毕业后,你人间蒸发,现在沦落到这种职业,到底经历了什么”

“别问,别问了....白...白祁...你就当作不认识我,没有我这个同学”他猛的抓起酒杯灌了一大口酒,似乎抽空了身体,缓缓看向不知名的某处。

“如果没什么事,我先去招呼别的客人了,如果....你觉得别扭....我离开北京...换个城市”他从沙发坐起,背对着白祁说完,起身就走。

“给我坐下,谁让你走的,你不是缺钱吗?今天我花钱,还没陪我就找别的金主?你们店里就这服务态度?”白祁皱眉把酒杯重重磕在水晶般明亮照人酒桌上,打开钱包,十几张卡甩了一桌,怒气显而易见。

你果然还是要躲着我,可是为什么呢,十年前如此,十年后仍是如此。

“白先生....”段翊音脊背僵硬的转过身。

“小白,咋的了,今,今天是来开心的,跟一个MB急什么眼”赵峥喝的有点醉态,低头跟身边人说话,抬起头朝白祁喊了一声。

林烨也注意到这边的响动,他旁边坐了一个小女孩,边喝着红酒边探究的目光,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白祁意识到失态,要维持基本的风度,整整衣领,起身拉着段翊音坐下,放缓声调,“听朋友说这是家吃喝混玩的夜店,哦对...你比我熟悉...想吃什么,我请客。”

段翊因沉默着,把头转向一边,白祁无所谓的自顾自点了菜和酒,不一会儿,酒保推着餐车进来,一份三文鱼刺身,一份菲力牛排,两瓶82年的拉菲。

“既然你不想提,那我们不叙旧了,做你本分工作还是?”白祁搂着他肩膀,慢慢滑到了腰肢,观察对方反应,段翊因一瞬间的呼吸急促后放缓了气息,也顺从的向白祁靠了靠。

很好,原来你很敬业,只要给钱是不是什么都愿意做?

“为我切好”白祁将牛肉盘子推给段翊音,对方半跪着将牛肉细致的切成均匀美观的小块,并拿着叉子喂到白祁嘴边。

白祁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片刻失神中抓住伸过来的手,慢慢的咬一口,重重揉捏了一下手背。对方迅速挣脱抽回手。

所以你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服侍别人的生活?

“陪我好好喝一杯”白祁让段翊音开了一瓶酒,倒入两杯。

“不提旧事,那就谈谈你以后的打算”

“我以后可能再干一段时间,挣够钱了就回老家,给我妹妹治好肺结核,她的病花钱多又随时可能恶化”

“既然都是挣钱,不如考虑来我公司上班,给你安排一个薪水不低的职位,好好干不会亏待你,比在这里看人眼色出卖色相要强。”白祁把他往怀里带了带,咬着耳朵状似亲昵,虽是询问的语气,动作却带着胁迫。他心软了,不想再给他难堪,知道段翊因苦难的过去,心里真的心疼他。

不要拒绝啊,我可是下定决心把你解救出来,除非你还要躲着我。

“我没有上大学,没有学历,没有技能,进公司同事们会说闲话的,对您影响不好”段翊因为难的挣扎几下,没有挣脱。

“还真为我着想,你的觉悟还真高呢,高到做MB都顺其自然,是不是这份职业让你风光无限啊”白祁脸上写着难堪,不止好心被拒绝的滋味,更多的是他对段翊音的重新审视,这让他很恼火。咕嘟咕嘟灌下一大杯酒,涨红着脸指着段翊音说“给我喝,把两瓶都喝完,我看你倒是挺享受这个职业”。

段翊音沉默着,抓起酒瓶开始灌酒,把这些年的苦闷一股脑都喝下,喉结快速滑动,酒瓶中少了大半,暗红的液体从嘴角溢出,流入脖颈,与白皙的皮肤成鲜明对比,像是临终犯决绝壮烈的壮举,白祁的眼神黯淡几分,想阻拦的念头,他本就不想刁难段翊音,刚才冲动烧毁理智.......突然酒瓶被另一只手夺过。

白祁抬头看向来人,是林烨。

“林公子,打扰我和宝贝的兴致不太好吧。”白祁把段翊音按回座位,揽住肩膀,戒备着歪头看林烨。

“白总出名的为人大度有涵养,我还以为精英形象能维持多久,没想到今天就让我撞见为难一个服务员,好像有失风度吧,不知我父亲让我学习的是你独特的性向还是咄咄逼人的作风。”林烨居高临下的瞥着俩人,嘲弄的笑笑。

“林公子,我想我没必要给你解释我的性向,这是我的私生活,倒是你破坏我的兴致,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有修养的人该做的事”白祁慢条斯理的说出这番话,论口才能力,好像没人比得过他。

“是吗,白总也不过如此嘛,我对你私生活没兴趣,可我这一阵心情不好,既然你不在乎,那我明天就在圈子里宣布,你们敬佩的白总是个专门走后门的,而且小兔子还不乐意,白总恼羞成怒罚酒强迫哈哈哈,一定是个大新闻。”林烨是想抓住白祁的把柄,日后在在父亲面前或做项目才不会忌惮他。

白祁知道这种纨绔子弟不好惹,越是言语激怒越容易有常人不理解的做法,真说不定明天弄出一个大新闻,他顺了顺气息,喊了赵峥过来。赵峥走过来,了解情况后,将林烨拉到一边,说都是误会,白总肯定喝高了,逗MB玩着没尽兴呢,而且双手表示,他家老白是直男,林烨可不能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这次玩就是放开的玩,不能伤了和气。

林烨瞪了一眼,“白总以后可得小心呢,说不说全看我心情”大步迈着走开。

白祁再没心情玩了,虽没喝太多酒,但是一阵阵眩晕感,打电话让公司的车接他回家,顺便把罪魁祸首赵翊音塞进车里带走。

到了高级公寓门前,白祁清醒了一点。

“我劝你好好考虑我说的话,给你安排助理的工作,月薪一万,有难处的地方急用钱跟我说,同学一场,能帮我尽量帮”白祁晃晃脑袋,点上一支烟,艰难的吸上一口。不知怎的,想起段翊因以前在高中很讨厌烟味儿,内心狠狠一颤,暗骂一声,耗尽最后力气般颤抖的掐灭烟,扔出车窗,“真XX,这是我第一次解救失足男青年,呵呵,还被一个孙子抓住把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