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定律三

段翊音目光暗淡了下去,内心荒凉到寸草不生,他明白,白祁自始至终都是信得过的好人,高中时期的朝夕相对,各自敞开心扉谈理想抱负的少年之志。

家庭残缺,怯懦的自己,对谁都保持距离感,唯一要好的朋友是白祁,因年少的无知和软弱,伤害了最好的朋友,此后世界的喧嚣与自己无关。时隔十年,再次相遇,他们的身份地位依然悬殊,什么都没有变。

为什么时隔多年,他还是被白祁用怜悯同情眼神对待的可怜虫,不,现在是更好的白祁和更差的自己。

“白总,我.....对不起,给你惹麻烦了。”他在等着审判。

白祁缓缓转过头,黑暗中的目光,凉凉的砥着段翊因,滑过每一寸肌肤,似乎不是在看他,是透过他看另外一个人。

段翊音看到了那双眼睛中的窒息疼痛,不知如何回应,下一秒被拉扯进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鼻腔瞬间灌满了熟悉的气息,对方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后颈,一双大手按住了他脑袋,慢慢摩挲着细软的头发,动听却疲惫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小音,我想对你好,回来吧”

白祁把人紧紧拥在怀里,生怕下一秒就会跑掉,生怕这一切都是幻觉,他颤着声音,“对不起,之前对你太凶了,原谅我好吗,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我想和你一起承担,过去都不重要,你只要好好的生活,我还是原来的白祁,我会好好保护你。”

段翊音对白祁筑起的心墙轰然倒塌,他的意识停留在那句话”我会好好保护你。”

随后穿越时空般,回到了高中上课的情景。

“段翊因,你妈来学校找你了,这次来开的车跟上次又不一样了呢”一个长得粗壮的男同学嬉笑着跳到他座位旁。

“知道了,我出去一下。”没有理会同学别有深意的笑容,他淡定的走出教室门口。

早已习惯了周围同学的异样目光,他们指指点点的只言片语总会飘进他耳朵里。

“他妈妈是不是狐狸精啊,哪来那么多钱?”

“就是啊,听说他爸早就离开家了,十几年都没回来过,他妈是靠别的男人养家糊口啊”

“哎学习学习,别讨论他了,在那种人身上八卦真是浪费时间。”

“切,他那屌样儿真是欠,早就看不惯那小子目中无人,原来还有个骚浪的妈。”

“哎你们不知道吧,这不算最劲爆的,最劲爆的是他爸,我听说,跟一个男人跑了.....”

砰一声,最后说话的男同学猝不及防被推到在地,段翊音从外面回来恰巧听到这句话,理智瞬间被吞没,他眼睛发红,拳头招呼着那个人的脸,发狠的怒吼“你他妈说什么,再说一遍”众人都上去劝架,半天都拉不开胶着的两人,段翊音的手死死的拽着那个人的衣领,腿还在胡乱踹着,所有人都被他像要置对方于死地的眼神吓坏。

对于段翊音来说,爸爸是耻辱,谁也不准提,他深深憎恨着爸爸,那个不负责任的人抛弃了他们母子,他憎恨所有同性恋。

独来独往的段翊因没有朋友,尽管学习成绩好,长相清秀,却总是在眼神中透着淡漠的疏离,班里的男生女生,都知道这个优等生难以相处,家庭关系复杂。

高三那年来了一个转班生,白祁,是个开朗健谈的帅哥,成绩好性格好,不到半个月时间,班里的大部分同学都对他评价极高,成为班里的灵魂人物,与此鲜明对比的便是段翊音的沉默寡言和冷淡清高,也变得越来越讨人嫌。

夏天的一个晚上,班里爱搞事的男同学又开始挑拨排挤起段翊因,段翊因冷着脸充耳不闻的学习,有两个不怕事的高声叫喊“你瞧瞧他那张臭脸,他爸同性恋他妈给人当情妇,他还装什么清高”段翊音缓缓抬起头,眼睛里是盛怒,用尽全力给那个人侧脸一拳,那人有所防备,侧身躲过,抬起胳膊肘锤在段翊音胸膛,另一个同伙也加入进来揍段翊音,段翊音不占优势很快被两个人按在地上。

随后形势被一个人逆转,白祁加入替他挡住攻击,长腿踹倒一个,拳头挥出去把另一个打的嗷嗷叫,“最看不惯你们欺负同学,给你们点教训。”白祁挽着校服袖子,淡定的转身,看着地上的段翊音,友好的伸出手“以后别怕他们,只要你是对的,我就帮你。”

“白祁,我他妈劝你少趟这趟浑水,离这小白脸远点,他父母都不正常,他也不是什么好茬。”被踹倒的粗壮男生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还不忘讽刺段翊音,

白祁瞥了他一眼,不屑的说“他父母的事,和他有什么关系”

“谢谢你,但希望以后不要帮我了,同学们会孤立你的。”段翊音冷漠的站起来穿过看热闹的人群,回到座位上,继续学习。

“段翊因,白祁被打住院了,上次欺负你的小混混找了好多帮手,把白祁打伤了,听说伤的很严重。”一个女同学,气愤焦急的跑到段翊音座位旁,段翊因认得那是白祁的同桌。

正在刷题的手停顿了一下,又开始刷刷的写题,不痛不痒的说“嗯,和我没关系。”

“你怎么这么冷血,好歹是因为帮你才招惹了那些人,现在他受伤了你这个态度,你究竟有没有心!”女同学气的抓狂,眼前这个人简直是冰冷的机器,无奈又心凉的叹着气走了。

过了几天,学校把这次恶性打架斗殴事件的挑事者做了严厉处分。

班里的同学一致推举段翊因作为学生代表去看望白祁,他犹豫又无可奈何的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医院,推开病房门,便看到了胳膊打着石膏的白祁。

白祁听到响声,转过头,一瞬间,四目相对。

他欣喜的跳下床跑到段翊音身边,用那条完好的胳膊一把抱住段翊音“谢谢你呀小段,你能来看我真是太高兴了!”

“我只是代表全班同学来的,这是慰问的鲜花和水果。”段翊音冷冷的挣开束缚,将果篮放到床头。

白祁面上闪过一丝尴尬,“全班同学的心意,那我也当这是你的心意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的样子一口咬上一个大苹果“真甜”。

“我的事你也少管吧,别给自己惹麻烦。”垂下的脑袋看不出情绪。

“可我不觉得你有错,”

“如果你站在我这边,就等着被全班同学孤立吧。”段翊音猛然抬起头,挂着苦涩的笑。

“你没错,我和他们不一样,孤立也没关系,我要保护你。”白祁斩钉截铁的语气让段翊音的心灵极大的震撼。

从来没有人,义正言辞的想保护他,他经历的都是抛弃,欺骗,嘲笑和屈辱,他第一次,在一个人身上体会到尊重和温暖。

“随便你”段翊音逃也似的离开了。

“哎,你别走.....”白祁的叫喊声在后方隐约传来,他觉得那声音在敲打他的鼓膜,更是一口气冲出好远,靠着街角的墙站定,花了好长时间平复心情,无精打采的回到学校。

段翊音生日那天,白祁把他从书海里拉出,俩人悄悄爬上教学楼顶层,白祁神秘兮兮的说要给他惊喜,接着变出一个生日蛋糕,插上几支蜡烛,“段小音同学,这是哥给你过得第一个生日,我们要许个愿,努力学习,考上同一所大学,以后你走的哪儿都跟着我,我罩你,看谁敢欺负我家小段”亮晶晶的眼睛带着吹牛的自豪感,坚定又得意的语气,把段翊音逗乐了。

多年后,段翊音才意识到,那是白祁奋不顾身的投入的爱,是少年不畏世俗的眼光,许下年轻的承诺。

他确实没有好好过过一次生日,自从爸爸走后,妈妈一直在消沉和抑郁中度过,没有给过他无微不至的母爱。她带着对爸爸无法磨灭的恨,去破坏别人家庭获得的心里上的慰藉,去证明自己尚且有魅力的自尊虚荣感,让段翊音认知到,这个世界都是虚情假意,妈妈的观点摧毁了他的一生,眼前这个人,却给了他无限的希望,正把他从深渊中拖出。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白祁总是找借口下课拉着段翊音讲题,下学拉着段翊音吃饭,放假邀请段翊音出去玩,同学们从最开始的议论纷纷,也慢慢变得习惯了这幅场景,偶尔也有人调侃“小白,你俩真是恩爱到形影不离啊。”段翊音会变得脸色霎白,偏过身和白祁保持距离,消沉一两个小时。白祁这时抓着那人坏笑着假装威胁“小子又想惹我生气是不是,找打。”

转眼到高考前的两三天,班里到处都在散发同学录和各个人合影,也搞了个毕业前的大聚会,好多人在餐厅包房里喝的烂醉,段翊音滴酒不沾,他沉默的看着白祁兴高采烈的和大家拼酒,说着矫情又不着边的豪言壮语,最后醉的东倒西歪。

聚会散了之后,段翊音架着烂醉的白祁,往家的方向走,他渐渐体力不支,走到一个小巷,把白祁放到石头边准备歇一会儿,白祁慢慢睁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段翊音,似乎酒醒了大半。段翊音也静静的回望着他,城市夜色已睡着,万家灯火映入段翊音的眼中,格外的撩人。

“段翊音,你的眼睛好漂亮,像装满了星星”在半醉半醒间,白祁带着醉人的笑容怔怔的说出这句话。

段翊音不自觉的笑了,带着两个浅浅的梨涡,抿了抿嘴。

“你是我见过笑起来最好看的人。”白祁呆了半晌。他的手不自知的抬起来捧起段翊音的脸,缓缓靠近。

段翊音的脸有些发烫,呆滞的看着他的举动,突然反应过来,猛的推了一把,没有掌握好力度,把白祁推到在地。

白祁醉酒的原因,被推到显然很恼火,挣扎着半天爬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向段翊音,委屈的小声说“我没想做什么,是你太好看了,我想摸一摸”

“闭嘴,不准用好看形容我”段翊音气的呼吸不稳。

“可是......你长得太可爱,我想抱一抱可以吗”不由分说的靠上来,醉酒的站不稳,把段翊音扑到在地。

接下来的事态向不可控制发展,白祁把温热的嘴唇缓缓贴上去,那一刻段翊音的头皮都要裂开了,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白祁为什么对他好,因为是同性恋,因为白祁喜欢男的!

可我最讨厌的就是同性恋,真恶心!

段翊音不由分说的甩了白祁一巴掌,“滚开!”

白祁的眼前蒙了一层水雾,脸上火辣辣的疼“对不起,我,我,我喜欢你,刚才是冲动了”捂着脸低着头满是愧疚

“为什么你对我好,说什么保护我,,原来是恶心的同性恋,我他妈看到你就恶心”段翊音抑制不住内心的怒火。

为什么,他最亲近的人,都在骗他,爸爸在他七岁那年就义无反顾的跟一个叔叔走了,留下悲伤欲绝的妈妈和一句话“对不起,我没有尽到当父亲的责任,我认为我更需要陪伴我的爱人。”,听妈妈说,同性恋都是坏人,骗了她的婚姻和一生。

“可是,我真的喜欢你,你不要这么快拒绝我.......”白祁头疼欲裂,他不明白为什么变成这样,不该再冲动下去,他在维持清醒和崩溃的边缘

“我们以后不要再见了,我不想认识你这个恶心的人”段翊音轻飘飘丢下一句话,转身要走。

白祁突然怒火中烧,为什么他会这么快离开,他们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他猛然跨了几步,把段翊音掰过来强行与他面对面,他已经没有多少理智了“你他妈为什么说走就走,我喜欢的是你有什么错,再说,你他妈装什么清高,你爸是同性恋你也错不了!”说完就把段翊音推到在地,手胡乱无章法的扒他的衣服,因为醉酒的原因,半天什么也扒不开,嘴里还念叨着,就让你彻底成为我的人,,

段翊音遍体生寒,眼前这个人,往日的尊重与照顾都是假的,都是假的,这个人就是个变态,他在强迫自己做最厌恶的事情,我要杀了他!

段翊因的手在混乱中摸索到一块半大砖头,突然犹豫着下不了手,他重新闭上眼睛,用了七成的力气,砸向白祁的脑袋,身上的人立刻没动静了,他挣扎着推开白祁,踉跄的后腿几步,借着微弱月光,看到自己手上的血,那是白祁的血。

他的瞳孔紧缩了几下,颤抖着身体,用尽最后的力气逃离小巷。

世界终于一片清净了,没有人在身边虚情假意的关怀,真好,我仍旧是一个人。

回到家里,段翊音接到电话,妈妈车祸重伤的消息。

高考那天,他没有去,他惧怕知道白祁的情况,不想离开时刻需要看护的妈妈,一天之后,医院给他发了病危通知单,再之后,就是死亡通知单。

他妹妹在妈妈死后的第二年,患上了肺结核。

“果然,世界一直在剥夺我身边的人,只留我一个人。”他自嘲的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段翊音喉结滚动了几下,轻声说“来北京快一年...”手里捏着酒杯的力度很大,手背隐约暴起的青筋,身体微微颤抖。 段翊...
    karry未来的进击阅读 444评论 0 1
  • 我在路边走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小树在开它的花,草在接它的种子。 布谷鸟唱倦了,闭着眼在喃喃的诉说。 不知名...
    冬易落阅读 584评论 0 2
  •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华年似水悲忧思 豆蔻而立晓乐离 不笨不懈百事谋 良人心开暖心头 悲思无知云烟...
    Whitestupid阅读 233评论 0 4
  • by搜狐教育http://learning.sohu.com/20170328/n485175807.shtml ...
    灵豆外教阅读 657评论 0 0
  • 【乌托没有邦原创文章】 如果是我,当然不干啦! 按照现在的法定退休年龄来看,那不就是忙完大半辈子,刚停下来享受人生...
    吃心一片阅读 6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