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狠’想去旅行

春风吹醒了大地,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

多好的出游时节呀!

可是到处都是疫情,让我们只能闷在原地。

朋友们聚在一起聊天,我跟她们抱怨说:

每年十一月或者四月是我一个人旅行的时间,

活生生浪费了啊!

大家七嘴八舌,大概总结如下:

一个人出去多不好玩的、一个人出去多不安全的、

一个人出去多孤单的……

其实吧,各有风味

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旅行,是浪漫;

和亲朋好友一起去旅行,是温暖。

但有时候,

 去旅行, 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

也可以不用任何人陪伴。

一群人旅行,有一群人相伴的快乐,

一个人旅行,也有一个人的自由自在。

一个人旅行

可以不用迁就别人的喜好、时间,

想去哪去哪,想何时出发就何时出发;

也不用顾忌别人的口味,想吃啥吃啥。

一个人在路上

你更能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

随心自由,享受在路上的时光,

也更能发现那些被忽略的风景。

有人就说过: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独自旅行。

起初,我对这句话没太大的感觉,

这几年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

才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学会享受独处,也是人生的一门功课。

勇敢去尝试一次吧,

也许你们会爱上呢?

一个人 去古镇,发呆闲逛遐想;

一个人去看海,静享日出日落;

一个人去爬山,让细胞都活跃起来;

一个人去草原,看风吹草地见牛羊;

一个人去美食街,让美食来慰藉心田;

一个人看遍四季,不辜负这一生。

一个人去旅行,并不等于孤单,

相反,一个人在路上,

可以有很多乐趣,

见到不同的风景,结交不同的人,

收获一段段难忘的记忆。

可以安静地欣赏这个世界的美好。

这些年在路上遇到有趣的灵魂都被我记录了下来。

偶尔翻看,内心温暖。


当然,所有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家庭工作琐事,

在旅行回来之后,它们都还在,还是需要去处理。

所以更需要用力跑出去一次,才能更有勇气回来面对。

至少我是这样的人,如果不让我放空一段时间,

一直这么下去,我会发疯。

之前听过一首歌,里面有句歌词是: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看电影,到处走走停停……”

一个人的状态就是洋洋洒洒,无拘无束……



朋友说:”自己一个人不敢,害怕搞不定,害怕分不清东南西北,害怕……还是喜欢和老公一起,尽管每次都争吵,都闹的不开心,她还是要拽上老公一起,不然宁可不出去。“无关对错,只关勇气吧,或许只是没有尝试过一个人走出去的自由和快乐吧。

我一个人出门时,就是随心的、自由的,从不按攻略走,有个大概路线就好,反而有意想不到的美景和喜悦,比如没有游客的角落、边缘,也有惊艳。

带着孩子时,我会提前订好所有行程以及住宿,担心她的安全,或者担心某些突发事件让她不开心,我反而会细致地规划好一切路线。

带着朋友时,我也会担心她们觉得住的吃的不合心意,没赶上车影响她们的心情。

只有我一个人时,我什么都不担心,走到哪儿是哪儿,没有严密的计划,没有一丁点负担,我不担心晚了没有住的地方,不担心点的东西好不好吃,更不担心没有车需要徒步。没有提前预订住的我就不用必须赶到某个地方,随遇而安,好与不好我都可以接受。遇见什么没吃过的我会立刻兴奋想要尝试,不去想好不好吃,只想探究是什么味道。

好想疫情快点过去,让我一个人悠闲的去流浪几天吧……

其实走出去了你会发现,很多人跟你一样也是一人一包,可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我们等了多少个轮回,才有机会去享受这趟旅程,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追一个梦,一个人出走,感受一次享受生命和狂欢挥霍的乐趣。

也许勇敢尝试之后,你会爱上这种感觉,你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有一双翅膀……

曾经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旅行的人都很酷。

我从未觉得酷,但每一次的出走与归来,都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愉悦。

用眼睛去记录风景,用心灵去感知美好。

累了就背上背包出发,无论是什么地方,只要是陌生的就好。

旅行的意义不止于风景,遇到的人、碰到的事、谈论的过程,也会成为一种意义。

就算一个人出发,也是和世界浪漫的约会 !


我是文文,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喜欢到处闲逛的人,喜欢…喜欢…喜欢的很多。

总之喜欢生活中一切新奇的事。喜欢记录生活、记录故事。喜欢分享走过的旅程、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其它专题链接:

游记专题

亲子专题

故事、随笔

读书、观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