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醒】不要人夸颜色好,交通防溺记心中——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暨交通安全与防溺水告家长书宣传


尊敬的各位家长:

      在这山花烂漫,花开如火,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期间孩子的健康是您的关注,也是我们的牵挂,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节日,现把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您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放假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

      5月5日(星期三)下午返校,第一节晚自习正常上课!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

      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美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

      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交通安全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您好: 孩子是您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出行安全牵挂着学校老师及家人的心,容不得马虎与一丝疏忽。孩子的交通安全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家长是孩子的监护人,更要切实负起责任。为此,我们诚挚地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并切实履行以下责任:

一、要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 要经常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靠右边行走,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一停二看三通过,无人行横道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直行通过。小学生严禁骑车上学,节假日骑车不听耳机、不带人、不骑飞车,更不能骑车时勾肩搭背、相互追逐等。您的千叮万嘱,将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

二、要做好孩子的榜样 请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饮酒后接送孩子;接送孩子途中,不为赶时间超速违章驾驶;不在校园门口乱停车辆,自觉整齐摆放于规定地点,保证孩子们和家长们进出的道路顺畅。您的良好举止将让孩子终身受益,您的安全措施,是孩子平安的保证。

三、要切实履行孩子上下学接送义务 希望您能克服困难,切实履行您孩子上下学接送义务,按时接送您的孩子上下学。请不要贪图便利省事,合租或让孩子乘座无接送学生资质的非法客运车辆、报废车、“病车”、无证无牌的“黑车”、超载车辆。如果您驾车接送孩子,要经常检查自己驾驶的车辆情况,确保车辆本身的安全。

    家长朋友们,您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您生命的延续,也是您家庭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创造良好的安全交通环境

  溺水猛于虎。面对突发的溺水事件时,我们不应该只扼腕叹息,而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家长和学校之间共同构建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让溺水远离孩子,让溺水事件不再重演……

        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防溺水安全工作已经成为学校和家长的关注重点!疫情当前,除了防疫,也不要忘记安全教育,为了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让同学们健康安全成长,学校将一些“防溺水”知识送给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希望你们抓紧时间认真学习,请收藏!

在此也希望您增强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学生的防溺水教育活动做得更扎实有效。

1、请您重视对子女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不参与那些危险的活动,不到危险、陌生的水域游泳。

2、请您切实做好孩子在家休息时的监护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孩子在家,请您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

3、请您务必要重视孩子游泳(玩水)前的安全教育。禁止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禁止孩子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禁止孩子在无监护人的情况下游泳;禁止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塘或游泳池游泳;禁止孩子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禁止擅自到河流、水沟等危险地方玩耍;如需要游泳,应该带孩子到安全,正规的游泳池去游泳,并且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

4、请您教育孩子在没有大人陪同或配带救生圈的情况下,严禁私自结伙去划船。同时教育孩子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去抢救,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更不准不懂水性的孩子擅自下水施救。

5、请您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的产生。并且教育孩子相互监督,对于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渠边、河边、水坑边玩耍的同学,要坚决抵制并劝阻,并及时向家长报告。

    尊敬的家长,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您所关心的,也正是我们努力去做的,让我们携起手共同为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为共建和谐校园,共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美丽盘中祝全体学生家长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五一劳动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