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预备迎新复盘


一、靠近牛人、链接牛人

作为预备营的管理小助手,不再像以前一样一直在社群里潜水了,看到老铁很长的自我介绍也不会当做没看见,会仔细的去看,发现老铁的闪光点并主动去勾搭。短短三天我勾搭了比读书营一年勾搭的还多,发现了老铁很多很多的闪光点。“靠近牛人、链接牛人、成为牛人”,这不是一句说说就算的空话。要想成为牛人,你必须先靠近牛人才行。很多老铁都是抱着成为牛人而进入剽悍牛人进化营的,可是如果进群后还是选择潜水,那是否和你当初申请加入的初衷背道而驰呢。

很多老铁都在读书营、行动营待过,甚至可能是深度潜水者,就比如我就在读书营潜水了很长时间,当你们决心申请加入牛人进化营时,都抱着一颗靠近牛人、链接牛人、成为牛人的决心来的。可如果一开始就潜水,那么你很难再半年的时间里得到你想要的提升。牛人进化营的目标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找到细分领域,并成为细分领域的专家。我们都是因为想成为牛人,才加入这样的社群的。所以去靠近牛人,是我们目前最应该做的一件事。链接牛人,看看牛人是如何怎样练成的,也好为自己的牛人之路做铺垫。

二、认真、投入

三天的迎新活动,尝试了三个不同的领域。第一天负责设计,第二天当主持人,第三天统筹一次迎新晚会。三天的活动,让我收获比在运营学院十天的课程学习的收获还要多。理论的学习再多,不用到实际运营中,都只是一个空谈。所以学习运营最好的方式,是在运营中多做多反思。

01.海报设计

主动去接设计的活,虽然在运营学院跟着笑笑队长学了一点皮毛,可是感觉自己的海报设计水平真的不咋样。记得笑笑队长说海报设计只有多接活、多去做,才会有所提升。而且因为和helly搭档,所以我并不觉得害怕。于是和Helly老铁分工去做海报。不过感觉Helly都把所有的海报做了,而且做得比我的好,就决定用她的了。可是下午三点多时helly说连长对于我们的海报不满意,而且提出了新要求,四个环节需要重新做,她在外面不方便做,所以我不以为然变成焦虑不止。因为手上工作还没结束,而且中午答应一个同是晚上一起去吃饭、看电影,留给我的时间没有多少。于是抓紧完成工作,开始准备海报设计。完成后又发给竹子确认,可是一次一次的不通过,真的快要奔溃了。然后自己准备了两手打算,一个用PPT去做横版的,一个用手机做竖版的。一直到下班横版的还没有做好,于是就一直做。到后来同事提醒还有半个小时时间时,就急匆匆的做好横版的,准备到影院后继续用手机做竖版的,同时也把笔记本带着,需要修改的到时再用笔记本修改。到了影院,找个地方坐下来,就开始用手机做海报。完成后发给竹子确认,同样也是经历了好几次的否定,直到最后一次竹子认可后,一个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终于能安心的看电影了。

经过第一天,在运营上我也有所收获。敢于去挑战自己的薄弱区,不再惧怕自己做不好。就算做不好,还有管理组,所以没什么好怕的。思维的转变,让我觉得自己充满干劲。虽然设计海报的过程也会有纠结,也会偶尔想退缩,可是自己最终还是克服了。虽然1.0的海报并没有其他大牛设计的好,但是敢于尝试的我,一定会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02.担当主持人

上管理组就开始商讨第二天的迎新活动,婷子大大问我们谁来接活,helly@我说一起做明天的主持主持人时,本来想推脱不做的,不经大脑就发出好啊。管理组语音开会讨论明天的游戏环节,然后我就听着她们的讨论,偶尔提点建议。游戏环节有两个,我和helly一人负责一个收集素材。第二天在纠结主持稿要怎么写,因为之前没有写过这种大的活动主持稿。后来helly说主持稿她在弄,我到时只要把我负责的游戏环节的素材加进去就可以了。六点钟,完整的主持稿出炉了。我们两又开始一遍一遍的修改主持稿中存在问题的地方,不断的去打磨。而下午时,喉咙就觉得不舒服,一直咳嗽。自己还抱着侥幸心理,等晚上时或许喉咙会好的,结果咳嗽加重了。自己就特别担心影响到晚上的主持活动,可是到这个时候临时换主持人也不行,只能硬着头皮上,喉咙难受就喝水。晚上迎新活动正式开始,我担心的紧张居然没有出现,只是一直咳嗽有点影响发挥。和helly顺利完成了主持时,成就感油然而生。

这是第二做主持人,是第一次语音主持,活动结束都不敢爬楼去听自己的语音,因为知道咳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效果。不过经历这次经验,更加深了我在演讲方面的精进决心。我相信以后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我也会不断去尝试。我相信在演讲上,我终会变成所期望的那个自己。敢于尝试,敢于走出舒适区,成为牛人只是时间问题。

03.统筹全局

前两天所做的都只不过是为第三天打基础,经历了前两天的活动,第三天当自己负责统筹时,能够站在全局上去考虑如何去统筹一场活动时。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也没有白白的熬了几天夜。当婷子大大说你要不来做明天的统筹时,自己居然欣然答应了。晚上和管理组商量游戏环节的点子,最后确定下来。等我把才艺展示的招募文案发了后准备睡觉时,已经是凌晨一点。想着明天周末,要不睡个懒觉,可有转念一下明天还要负责统筹,就把闹钟定到七点半。闹钟一响就爬起来考虑当天的活动,主持人的确定、海报事宜等等一堆时间需要我考虑。首先去确定主持人,因为报名主持人的就有三个,之前活动不是一个就是两个。于是考虑是否可以三个主持人呢,看到老铁那么踊跃报名,决定就试试三个主持人的效果。让桃之夭夭主导,其他两位辅助,去准备主持稿。去大群看到很多老铁报名了才艺表演,竹子大大说你要考虑的时间是否允许。看着这么多的报名,时间一定会超的,还有好几个老铁私聊我来报名。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解决,便求助管理组。得到的解决方法是跟老铁沟通是否愿意把表演放到正式群,于是又积极的和老铁沟通解决这个问题,看到老铁一个一个同意的答复时,我终于明白当你积极和对方沟通时,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气氛官和设计的招募,才艺展示的一再确认都完成了。因为我没有把活动环节确定好,导致海报设计一波三折。最后感谢竹子大大把唐咯大神拉进群来,唐咯大神挺身而出,完成海报设计时,真的是松了一口气。看到所有的都有条不紊时,真的感觉到老铁力量的强大。其中有个游戏环节的游戏太过简单,主持人又经过修改,最后确定好。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当天的迎新晚会取得很不错的效果。新老铁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也很快参与进来了。

三、感恩、成长

三天时间让我遇见了很多牛人老铁,三天时间也不断在打磨着自己。很感谢在这三天时间里老铁们的付出,感谢管理组的坚强后盾,让我们勇敢去冲。也感谢自己的付出,让自己突破自身的局限。

虽然在这三天的活动中,存在一些问题,可是通过我们不断的打磨,最后以更好的形式呈现出来。而对我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活动我更能清晰的知道,并不断反思改正。也许还不够完美,可以说经过这三天正式营我们一定会打磨出更好的作品。

因为不计较个人得失,才让自己在这三天迅速成长。可以说这三天时间是在运营上的一个里程碑,对于2019年打造运营牛人这个标签更进一步。相信在运营上,我一样能够走得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