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风波 2018-03-29

1,28号下午四点左右,老公打来电话让我提早半小时下班,送他去汽车站坐5点半的机场大巴赶飞机。当时手上工作比较多,想着同事能帮着做一下,或明天早点来完成也可以,送老公去出差肯定比这不特急的工作重要了

4点半准时下班,路过下村新房没看到门开着,就想当然的以为老公在上村,车没停下直接开到了上村,停下一看没找到老公,就打电话确认在哪里,老公电话里说在下村,连忙调转车头往下村去。上下村的距离开车大概需要2-3分钟,我到达时,老公也从楼上拉着行李下来了。拉开我的车后备箱看到里面那么多的杂物,都是我刚刚在上村从副驾座和后座上收拾过去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东东,一脸的嫌弃,嘟嚷着说了几句,就把行李放在后座上,人坐进了副驾,就是担心被他说才提前收拾了一下,可还是被说了,但我没反驳,希望他出差带着好心情

2,车很快到了汽车站附近,再过一个红绿灯就到了,如果红路灯口直接左转,路近一点,可那个车站门是出口,往前过红绿灯再左转那是进口,想着一不能违反交通规则,二那边走可以把老公送的近一点,直接停在进站检票口那里,我选择了直行。老公看到了就叫你认不认识路的为什么不左转,吧拉吧拉一串,我也没多回复,往前准备左转。车站改造过后左调头这边有三条道都是用花栏隔出来的,一条正常行车路,一条可能是右转路,一条可能是公交路,在路边上还站了个交警。看到交警我就紧张,早上刚收到老公转发的违章扣3分的信息,边上老公在那里巴拉巴拉说让我左调头拐,要拐哪条道上我都没听进去,直接选择了左拐直行。自己很少坐车,车站刚刚改造好,我却一次也没进去过,车站内路已不通,改成了停车场也不知道。老公看到我直行直接就骂开了,我犹豫要不要把车开进停车场,于是选择了把车暂停路边,但没注意到挡了公交车的路,老公直接下车了,刚好公交开来,我只能开车往前移动几米,又被老公骂了一通不长眼不长脑的。我也只能闷声回了句,我是不太会开车,这里改了我也不知道,我只能以我的方式开。老公拿下行李都不跟我打声招呼就自顾自的进了车站,好吧,我目送你进去,一路顺风

3,车子往前左转回家方向,还没开出五分钟,手机上显示一陌生号码来电,接起一听,却是老公那焦急,无助的快要咆哮出来的声:“我的手机,我的手机,你车上有没有,快看看,我找不到我手机了,你快点回来,在原出口大门那等。”我连忙快速看了一下副驾座上下,没有手机,快速找了路口调头来到出口处,还没停下车,就看到老公拉着行李箱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我急忙拿起自己的手机拔打老公的号码,电话是通的,说明还在,既使被人捡了也没关机,还有机会要回来,就急忙问老公该怎么做。刚开始他是认为手机应该在家里,直接坐进驾驶室往家方向开,一边开一边骂我,都是因为我,遇到我就是他倒晦的时候,什么什么一长窜,我没出声,用小手机拔打了大囡的电话,再用大手机拔老公的号码,叫大囡听着有没有电话在响,让她在家里都找一下有没有手机。大囡把家里都找遍了也没听到铃声或看到手机。我还是没有停下拔号,突然老公的手机打不通了,自动回复说:“你的手机暂时不无接通,请稍后再拔。”我马上把这事告诉了老公。老公一听急了,想着手机已被人捡走并关机再也找不回来,直接把车开到了非机动车道上停了下来,下车,两手揪着头发,看着满头大汗,心神不宁,就像丢了魂一样六神无主。我想上去安慰一下,可不知怎么开口,我一说你别急,他就发飚的骂我。我只能静静的站在他边上,不言不语的看着他。手机对于一个正准备去赶飞机出差的人来说是很重要,再加上还有其他人要一起会合出发,出差后要去办的事要去的地方信息资料都在手机上,看着他这样,我也能理解,但我也帮不了他。过了几分钟后,他稍稍平静了一点,伸手要过我的大手机开始给记得号码的同事打电话,让同事帮忙做好没有手机的一些准备,但还在是纠结今天要不要再去出差,眼看着汽车快要出发,我说要不先把我手机带去用,联系资料这些到时想办法,可老公哪里要听我说,回了句别人怎么联系我,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人要联系。最后老公决定还是去出差,因为还有其他人等着跟他去汇合。我目送他拿着我的大手机进车站过安检 ,心里却很平静。

3,不是我没有处在老公的境地,无法感受到他的急迫,恐惧,无助,看着他如此的失态,深陷情绪的泥藻无法自控,心里为他感到怜惜,心痛。但我还是如此的平静,不是我不急他所急,不关心爱护他,不管当下发生什么,我们要做的是想办法解决问题,不是陷进问题的情绪里无法自拔,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会被恐惧 无助带走,就会降低心智,失去分辨的能力。事实也是如此。

4,机场大巴已开走,老公打来电话让我查看一下车站的监控。我去了车站大楼回复监控不归他们管理,回到停车场,站着再次试拔老公的号码回复:“你的手机暂时不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深吸了口气抬头看着风清云淡的天空,“买草莓吗?就这最后一些了,卖完就回家,便宜点要吗?”一位老者拿着装有最后一些草莓的蓝子问, 我看了看草莓品相不好,最后一些都有被压的痕迹,抬头看了看老者,满脸疲惫,花白的头发间夹几根黑发,如果不是这么辛苦长期的处在疲惫中,他的头发也许只是黑发中夹着几根白发吧。看着这老者,想着可以给大囡做草莓酱,也可以让老者早点回家休息,顺手买下了草莓,顺便问了下老者在这边卖草莓时有没有看到有人捡了手机,接着又问了边上等客的司机,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热心的给我出主意,让我再拔一下号试试,我当着他们的面拔了号,发现电话是通的,一陈小兴奋,手机有希望了

5,但手机却一直没人接,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连忙打电话给大囡问她是在哪个家里找手机的,才知这里又出了一个大乌龙,我以为她在下村,哪知她是在上村,她找手机也是在上村找,但老公最后一次接我电话用到手机是在下村,想到此,立马上车回家。路上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他在大巴上冷静下来后仔细回想了一下,觉的手机在家里的可能性更大。当时我听到:“你的手机暂时不无接通,请稍后再拨。” 是因为着急频繁的拔号,而正好有人打老公电话正在拨号中,所以听到了无法接通的语音回复,以为被关机。我自以为是的平静其实也是在表像上,没有真正的安静,被老公急切的情绪带着失去了正常的理解能力,平时打老公电话时经常会听到这句话,那时认为是常态手机占线的忙音回复,到了节骨眼上却出了这么大的理解差错,越急越错的跟老公说了被关机,以致于让老公内心更加的翻腾不安,情绪更加的难以自控。

6,回到家奔上楼,还没开始找,老公又打来电话明确的让我在衣柜上找一找,老公的手机也刚响了起来,走进卧室,看到了老公的手机正在那里响着铃闪着屏,照亮了没有打开窗帘的幽暗的房间。老公说手机真的很重要,让我现在就送到机场去。我呆了一下,马上应充,打电话给婆婆不回家吃晚饭,把手机地图打开,跟着出发。从来没有一人上高速去过杭州,最远的高速也只是诸暨-义乌这条回家的路,怀着忐忑的心勇往直前,我的前进能给出差的老公全新的心情,希望经过这次的风波能让老公认识到自己的情绪是如何失控的,在情绪失控的时候理智和分辨能力有多低,虽然也因为有大囡地点和我错误理解这些外界的迷惑因素,但这在静下心来去思考去推理的时候都是能被解惑的。

7,一路精神万分集中跟着导航生怕错过一个路口就来不及把手机准时送到,路上也接到了老公的电话说在13号门等,一路平安顺利的到达了机场,把手机交给了盼星星盼月亮的老公。回程的路上不用赶时间,也不用再崩着高度紧张的神经,就感觉到肚子有点肚,一转头看到了那袋草莓,顺手拿来填了一下肚子,手感是有几个压坏了,但吃着依然美味。车慢慢的开着到了机场高速入口处,一排那么多的进口,纠结要那个进去,看到车少的就开了过去,侧看也注意到隔壁车道边上立了块牌子,外地货车车道,想着那是货车车道啊,那我走这边还是正确的。可到了收费处想拿卡,人家帅小伙却要20块钱,我就蒙了,不是这边拿卡,到目的地才交费的嘛,一问才知我走错了车道,这边是进城的,这么近挨着的车道导航没显示出来。于是我只能当作自己到杭一游的心情,继续往城里开,再到前方重上高速。还好再没出差错,路上接到好几个老公关心的电话,我也一路顺风的到了家。打开手机看到了老公的信息:我即将起飞,到家了发微信给我,今天是我不好,手机看来太重要了,刚才好像抽去了魂魄一样,什么方向都没有了。晚上被手机声吵醒,老公说他到目的地了,感觉到我睡意正浓,让我继续休息。挂了电话看到了老公的信息:我落地了,对不起,今天太失态了。两个半小时的高速能换来老公的道歉及安心的出差,很值。

8,晚上快9点了带着大小囡回下村,关了车子发动机后怎么也拔不下钥匙来,再点火也点不着,试了好多次也不行,想着可能的原因1,车坏好,还好高速上没坏,运气不错。2,车钥匙不是原配的问是,到时拿原配来试试,现在没时间先带大小囡上楼安排睡觉。空点下来时查了一下度娘为什么会拔不出钥匙,原因能自己解决的有两点,1,停车没摆正车轮,方向盘卡住,2,忘了把档位挂到P档。看到此急忙下楼,果真忘了档位还在D档,以前都是很顺手的挂档熄火拉手刹,今天竞然忘了,也许2个多小时的高速开车,疲倦的神经到家松懈下来也就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