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语平生欢(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章 店长的责任


临近开学季,原本有些萧条的火车站也变得人来人往。此时,三人端坐在车站附近的快餐厅的一张小桌子周围,桌面上的沉默与身边的熙熙攘攘形成了鲜明对比。

陈郁生一只手拄着下巴,另一只手把玩着手里的可乐,看着窗外的雨丝慢慢连成一条条直线,微微叹了一口气,率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小…王哥,你真的都已经决定好了吗?我为我之前的行为道歉,咖啡店也有你的心血,我也是真的把你当朋友的。”

王晓露出了他标志性的温柔笑容,似乎之前的一切都已经没发生过一样“郁生,不必在意,我要离开也并非因为那一晚的事,最近爱喝酒也是因为前一段收到了老爷子生病的消息,在为自己而活和为他们而活之间纠结了很久,我现在想好了,父母老了,就算他们在外面再成功再强大,可终有一天他们是要靠自己的孩子的,我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而不忠不孝,也许我回去了,就接管生意,听从他们的意愿把那个素不相识的姑娘娶回家,这样的生活无数人都在羡慕,也很好不是么?”

听着王晓这一番言不由衷的话语,陈郁生和顾堇年也都不好受,大家心里明白,此去一别便可能是永别了,但是陈郁生的嘴边却再也说不出任何挽留的话语。“既然你心意已决,那我就祝王哥能早日发现这种生活的乐趣,然后乐在其中,毕竟我还是觉得人活着这短短几十年,还是要快乐一些的…只是你走了,估计在这咖啡店,我和堇年也快乐不起来了。”

“别这样说,咖啡店是你的一幅画,我充其量只能算帮你修修边,添添色的帮手而已。换个角度想,哪幅伟大的画是几个人你一笔我一笔完成的呢?离开的这一天总会要来,加油,也许几年后稳定了我会来检查检查你这幅画的完成度的。”王晓似乎并不想把气氛带到低谷,一番劝慰过后抬手看了一下表,然后起身准备离开。

在人来人往的入站口,陈郁生紧紧注视着王晓,似乎想要记住这个似兄长一般给了自己又一次生命的朋友的长相,似乎想要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几十年后再见到时能一眼认出是他,广播里又一次播报了王晓要乘坐的高铁开始检票的消息,他必须要走了。顾堇年迎上前给了王哥一个离开的拥抱,陈郁生也伸出手,但手伸到一半时却又停在半空中,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般,展开的手微微握紧僵在了那里,王晓见状微微一笑,伸出了拳头紧紧顶了陈郁生的拳头一下“郁生,堇年,坚持下去,让我们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苟延残喘,或者是,齐头并进!”

接下来的几天咖啡店都没有营业,送王晓走后,陈郁生回到家认认真真的研究起王晓当初负责的工作来,这本就应该是店长应尽之责,越是了解着这些复杂琐事,他脑海里就浮现出那个有着温柔迷人的微笑绅士风度的帅气男孩来,陈郁生用力摇了摇头,用手拍了拍自己白皙的脸,自言自语道“我怕不是真的弯了,爱上小王了吧……”

随后这个念头就在陈郁生的心头蔓延,然后,他生病了,一度的发烧让他在床上神志不清,在他放弃挣扎的前一刻,王者的哽咽让他强打起一丝精神,拿起电话打给了顾堇年“徒弟,堇年……我快不行了,你赶紧来我家,钥匙在门口地毯下,王者送你了,永别…”

陈郁生再次睁开眼,感觉视线被一层白色的布遮盖着,他心里一惊,马上弹了起来“大夫,我还有救,别给我蒙白布!”然后,头上的白毛巾从他的头上滑了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脸懵逼的正拿着姜汤正在吹凉的顾堇年和趴在地下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的王者。蹭的一瞬间,陈郁生的脸由白转红。

“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陈郁生,你没生过病还没看过别人生病吗?你是不是在梦里把你烧死了被抬到太平间路上的片段都梦到啦?!哈哈哈,才38.5度就打电话跟我永别,哎呀,不行了,我要笑死了”顾堇年一边笑一边抖,手里的姜汤全撒在了陈郁生的脸上,更让他无地自容,他陈郁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了?

不过这也更让陈郁生确定了,他并没有弯,只不过人生在世,知音难觅,失去了王晓这个朋友,真的让他惋惜,就仿佛古代主公失去了自己一个左膀右臂一样,想到这一点,陈郁生忘记了刚刚的尴尬,抬头观察起顾堇年来,这丫头,够朋友,也勤快,恩,一定要把她笼络住。想着想着,陈郁生双眼放光,对着被他看了一身鸡皮疙瘩的顾堇年说到“爱徒,不不,美丽的堇年咖啡师,现在咖啡店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了,你马上大四了,学校事情也不多,你就搬到这里来合住吧,不然我一个大帅哥自己独守空房,哪天再想起王哥的事郁闷起来,再生个重病想不起来给你打电话,你这不就是硬生生酿造了一出人间悲剧吗!”

陈郁生说着还展现出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骨子里的高冷气质又一次浮现出来,眼神迷离的看着窗外,顾堇年被雷的全身发麻“可是…咱们两个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不好吧,之前,之前你又和王哥缠绵不清的,我这……”

“哎呀,你别玷污我和王哥纯洁的友谊,就是不清不楚也是王哥不是我啊,你想啊,这里每天开店又近,住的也比你寝室舒服吧,等开学了我们肯定还要再招一个店员弥补王哥空缺的,我们就是合住也没有多久,怎么,和我这么一个大帅哥一起住你还觉得亏了不成?”

“可是…可是…可是……”顾堇年可是半天也没再说出个所以然来,陈郁生见顾堇年动摇,立马又放出一个重磅炸弹。

“别可是了,你要是答应搬过来,员工福利,我们搬完就去旅行,咖啡店等回来了学校开学再营业!”这是陈郁生在生病前就有的计划,不过那时候还没打算带着顾堇年,他不是一个喜爱旅行的人,但是他知道,有时候忘记一段不快,旅行是最佳的方式,或是深山老林,或是异域他乡,新的见识能够迅速冲刷旧的记忆。

“成交!”本就是因为矜持才犹豫的顾堇年立马借坡下驴,答应了陈郁生的条件。心里也隐隐期待着和眼前这个历经世事却仍对山路一片憧憬的大男孩的同居生活。

搬家那天,顾堇年的行李再一次刷新了陈郁生这个直男的三观,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寝室居然能藏的下顾堇年如此多的行李,陈郁生一边吐槽一边还是努力帮她把行李添置进了原本王晓再住的客房中。

忙到傍晚终于归置完毕,顾堇年连忙准备晚饭要犒劳一下帮了自己一天的大帅哥,忙碌之余却看到陈郁生走向阳台外的小花园,半靠着墙壁,默默点了一颗烟。

顾堇年压住好奇,终于在吃饭时候忍不住问到“师傅,你怎么开始抽烟了?”

“生活是一个多么奇妙的东西,它给你一段失败的恋情,然后给你一瓶酒,随后又给你一段可惜的友谊,再向你递了一支烟。我现在都明白了,谢谢你啊,生活。”陈郁生眼睛也没抬,像是回答顾堇年,也像是自言自语。

看着这个低头大口吃饭,仿佛无忧无虑的大男孩,顾堇年心里第一次深深的感觉到了心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酒后 在经过上次各自分享故事和谈心之后,咖啡店的日子又恢复了按部就班的样子。但是三个人心中对彼此的印象都进...
    残梦丶阅读 547评论 3 11
  • 第二章 乱花渐欲迷人眼 “草丛草丛!别漏别漏,兄弟你大他!对,吃控制,我可以全杀了!……一波!好啦,白金了,休息下...
    残梦丶阅读 346评论 0 2
  • 第一章 面试 接地气,这三个字是顾堇年进了这家咖啡店之后的第一感受,不掺杂欧式风格也没有现代风格的简单装修,绝不逼...
    残梦丶阅读 396评论 0 3
  • 第三章 各自的故事 炎热的七月盛夏能带给学生们的,除了每天热的汗流浃背的痛苦感受和被蚊虫叮咬的不厌其烦以外,大概就...
    残梦丶阅读 274评论 1 8
  • 二月春风入满院。樱语初破苞,未匀开。 雪消迂回春草生。饮雀舌,岩韵唇齿香。梅香扑鼻来。古槐看月色,夜未眠。 ...
    韩伢子阅读 334评论 0 0